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銷禁賽酒駕200萬事故台灣地震肇事逃逸急診室花蓮地震三立八點檔
  • 搜尋:

    高齡 結果共4,546筆

  • 古人手藝有機又永續 龐貝花染.西班牙皇家掛毯

    義大利龐貝古城,在西元79年遭火山灰埋沒,宛如時空膠囊,保留了許多兩千年前羅馬常民的生活線索:考古與園藝專家現在在古城遺址,嘗試種植文獻記載當年的常用植物,並循古法製作全有機染料。在西班牙,也有間高齡三百年的工廠,循古法製作染料與產品,修復昂貴的西班牙「掛毯」,這是當年皇室貴族們彰顯身分的重要飾品,工藝繁複,從學徒到藝師養成過程,要花20年!真的是一輩子只做好一件事。
    2024/02/13 19:58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車禍亡! 父白手起家打造百億「華人船王」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今(13)日車禍意外離世,享年50歲。她的父親趙錫成高齡96歲,年輕時雖然英文不好、沒錢,卻獨自勇闖美國,半工半讀用5年時間念完MBA,之後創辦海運公司福茂,如今該公司已成為美國最大華人海運公司,他也獲封「旅美華人船王」,更教出6個念常春藤名校的女兒,成為美國傳奇華人家族。
    2024/02/13 10:35
  • NBA/淺談低迷現狀!湯普森坦承「不再全能」:我仍是巨大威脅

    儘管勇士本賽季狀態起伏不定,當家王牌柯瑞(Stephen Curry)仍以35歲的「高齡」展現強大火力,加上年輕小將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波傑姆斯基(Brandin Podziemski)等人的嶄露頭角,讓灣區球迷重拾對這支冠軍勁旅的信心;然而幾家歡樂幾家愁,作為曾經王牌的「浪花弟」湯普森(Klay Thompson)卻是遲遲找不回狀態。
    2024/02/13 09:23
  • 72歲日男撞死女高中生 她遭拖行9公里慘死「屍體卡車底」

    日本茨城縣發生一起恐怖車禍。一名72歲駕駛9日晚間通報警方,稱在駕駛時發現車子傳來怪聲,下車查看後竟發現一名年輕女子卡在車下。警方到場確認後,發現女子渾身是血,送醫後不治。據了解,死者是一名16歲女高中生。最新消息指出,她可能在被車撞後遭拖行約9公里。
    2024/02/10 16:56
  • 紐時:特檢報告讓拜登鬆口氣 被說記憶力差的老人恐成焦點

    美國特別檢察官認為,總統拜登不該因不當處理機密文件而面臨刑事起訴。紐約時報分析,這本應是明確的法律免責,卻成了一場政治噩夢,拜登高齡、記憶力問題恐再引起議論。
    2024/02/10 09:35
  • 獨/億級CEO森田豪撒5億寵員工 當四寶爸爆慘案「家裡都是血」

    網紅森田自模特兒、男團入行,透過開創「C2C buy快電商」成功轉型企業家,成為身家上億的CEO。他攜手「丫頭」詹子晴以及執行長Vic打拼,2023年創下20億業績,相當驚人。工作忙碌的他,平時全靠4隻愛犬陪伴紓壓,身為「4寶爸」的他迎接龍年,特地準備年菜寵愛毛小孩,但他提到「咖醬」是高齡18歲的老狗,還曾罹患腎臟炎,讓他花了10多萬醫療費搶救愛犬。
    2024/02/10 09:15
  • 台灣「未富先老」增、老化速度世界最快 企業年齡歧視將重創勞動力

    明年,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以老化速度來說是世界最快的,台灣第一波也是最大一波嬰兒潮是1958到1966年,這9年間出生人口有378.3萬人,但這群人從2023年開始,陸續屆齡法定退休的65歲,台灣將出現最大退休潮,但10年內,新增滿15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卻只有181萬人,而學者也很擔心,現在55歲以下的人,已經不是享受經濟起飛的世代,未來大家可能都會「未富先老」,政府和企業必須積極地對中高齡就業者「賦能」和創造職場友善環境,才能讓財政、經濟、勞動力不受到衝擊。
    2024/02/09 23:07
  • 過年前遇火災!82歲獨居嬤「家當全燒毀」 盼協助物資

    台南下營區一名高齡82歲的獨居阿嬤,平時靠打零工維生,但過年之前,她的家因為「臥室電線走火」,整座房屋被燒毀,所有家當都沒了,平時來送餐的志工說,阿嬤是邊緣戶,沒有低收或若是身分,希望外界能幫忙提供物資,區公所了解後,承諾會提供急難救助。
    2024/02/08 14:48
  • 「鐵軌上有人」日本山形新幹線死亡事故 男遭撞死遺體卡車下

    日本YTS山形電視台報導,山形新幹線昨(6日)晚間發生一起嚴重事故,一名高齡的男性長者在鐵軌附近遭新幹線列車撞死,警方在列車的車身下方找到了男子的遺體,隨後確認他已經身亡。
    2024/02/07 15:21
  • 見鬼?拜登稱見到1996年過世法前總統 回憶兩人對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積極競選連任,然而高齡81歲的他屢被質疑不再適任領導國家;近日他在一場公開活動上告訴支持者,先前才跟法國前總統密特朗(François Mitterrand)會面,不過密特朗早在1996年病逝,拜登可能又腦袋當機,將他與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搞混。
    2024/02/06 17:24
  • NBA/退休生活不好過?前球員嘆「像入獄一樣」:錢會帶來麻煩

    湖人天王詹姆斯(LeBron James)在39歲的「高齡」仍在場上奮鬥,對比不少「同期生」或窮困潦倒、或仍在努力尋求一份廉價合約的窘境,可謂天差地遠;而在大多數球迷的認知當中,NBA球員作為世界上最高薪的職業之一,退休後的生活想必該是可以悠哉度過每一天的,但身為「零號探員」的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卻不這麼認為、並道出其中艱辛。
    2024/02/06 16:49
  • 市場歧視、社宅年限 高齡者盼「居住正義」

    國發會預估2025年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超過20%,包租代管業者也預估,屆時全台將會有20萬名老人有租屋需求,但目前租屋市場對於高齡者仍有歧視,而社會住宅又有居住年限,未來的獨居長者又能住在哪裡?
    2024/02/05 22:54
  • 暴瘦拄枴杖神隱多年!91歲素珠突曬照賀新春 身體近況曝光

    縱橫影壇數十年的資深影星素珠(吳素珠),10多歲便以話劇踏入演藝圈,演出作品不計其數,曾憑《明天只有我》入圍第18屆金馬獎。高齡91歲的她,晚年淡出螢光幕前,上次公開露面是在2018年擔任星友周遊和李朝永的婚禮伴娘,當時她身型乾瘦、椅著拐杖行走,健康令人憂心。想不到,她今(5)日突然發文向大家拜年,身體近況也隨之曝光。
    2024/02/05 15:40
  • 媽煮菜忘關火 女兒急滅火遭燙傷送醫

    今日5號上午位在基隆市中山一路一處民宅發生火警,屋主女兒先將高齡母親救出後,企圖嘗試滅火,反而遭到燙傷與嗆傷,隨即送醫救治,阿嬤表示,是他自己煮菜忘了關火,才導致火警。
    2024/02/05 10:48
  • 過45歲面試機會雪崩下滑!企業只愛新鮮的肝 年齡歧視恐釀台灣競爭力危機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的數據顯示,一旦超過45歲,會被公司通知面試的機會就大幅下滑,而在美國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調查中顯示,中高齡員工在職場感受最深的就是年齡歧視,26%的50歲及以上員工表示,因為年紀成為被議論的目標,但專家學者示警,如果企業還是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繼續年齡歧視,只會讓自己缺工,逐漸喪失競爭力,而中高齡求職者也要增加新技能,展現在職場上積極學習的一面。
    2024/02/02 22:58
  • 80歲後該如何活得健康? 日本精神科權威:不健檢、癌症不治療

    隨著醫療進步,壽命不斷延長,年過八十該如何活得健康,不只是高齡者的挑戰,青壯族群更必須趁早準備。日本精神科權威和田秀樹就建議,八十歲後的長者,不要做健康檢查,癌症也不用治療。但有醫師表示,不同國家風土民情及醫師所觀察到的病人狀況,都有所不同,認為預期餘命還有五年以上的老年人,就應該做定期性的健康檢查。
    2024/02/01 22:55
  • 陳子玄「火辣比基尼沒人理」!新婚4個月 驚問老公:是不是娶錯人

    八點檔女星陳子玄去(2023)年10再婚大8歲圈外男友,今(1)日她出席三立BL影集《VBL》系列第四部《恆久定律》,與主要演員吳秉宸、黃禮豐、周詠軒一同接受媒體訪問,目前還算是新婚的她,問到是否有生小孩的計劃?她坦言老公其實很想生,還曾跟對方說:「可是我已經很老了,你想生小孩應該找年輕的吧!我再2年就是高齡產婦,你是不是娶錯人。」夫妻倆現階段不避孕,一切順其自然。
    2024/02/01 22:37
  • 牙口差擾圍爐心情!「軟炸」秒解套 4年菜作法大公開

    高齡長輩因咀嚼功能退化,往往進食量少、營養攝取不足,長期吃不好可能肌少、衰弱症。台北榮民總醫院營養部積極開發軟菜和醬汁,利用烹調方式調整食材軟硬度,即使吃不多仍有高營養,讓長者不必只喝粥、吃麵條。
    2024/02/01 15:26
  • 選民憂移民、經濟 拜登支持度剩38%「逾2年未達五成」

    高齡81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已決定在今年競選第二任期,然而根據最新民調,由於在經濟和移民問題上引起美國人憂慮,拜登支持度在1月再度下滑,從去年12月的40%下跌到38%;自2021年8月以來,他的支持度從未超過5成,引發民主黨人憂慮難以迎戰潛在共和黨競爭對手川普(Donald Trump)。
    2024/02/01 10:46
  • 語言不通又手機沒電!韓籍母女高雄車站上演失散驚魂記

    日前一對來高雄旅遊的韓國母女在高雄車站不慎走散,由於媽媽已89歲高齡身上又沒有手機,加上女兒手機也剛好沒電,兩人慌忙的在高雄火車找尋彼此,所幸在警方、店家、台鐵的協助下,讓母女倆團員結束了這場火車站失散驚魂記。
    2024/01/31 11:39
  • 不敢相信!蔡健雅慶49歲美成這樣 閨密蔡依林獻超甜祝福

    金曲歌后蔡健雅日前歡慶49歲生日,高齡80歲的媽媽也特地到場同樂,她在親友的祝福下度過了一個溫馨的生日派對,更收到大、小壽桃等驚喜,讓她笑開懷。另外她的好閨密蔡依林(Jolin)也替她慶生,兩大天后合體,讓粉絲激動不已。
    2024/01/30 11:10
  • 退休後錢哪來?7成勞工寧可靠勞退勞保「不期待靠小孩」

    台灣進入高齡化社會,勞工退休後的生活花費從哪來?勞動部透過問卷調查,發現近7成的勞工退休規劃,以「勞退勞保」及儲蓄做為生活花費來源,只有3.8%期待「子女供應」。
    2024/01/30 10:11
  • 台邁入超高齡化社會 三大指標看「下流老人」

    台灣正逐步邁向超高齡化的社會,不過年紀大歸大,要老的有品質,也是需要特別先準備好的,尤其在財務的規劃,健康的管理等等,如果沒有提前設想,很容易一不小心,就變成日本所謂的「下流老人」。
    2024/01/29 22:42
  • 新北老公寓增設電梯! 今年起補助金最高300萬

    新北市政府為了推動無障礙高齡友善居住環境,協助五層樓以下公寓增設電梯,透過免審議、定額補助方式,快速補助社區增設電梯經費,今年起補助金最高可達300萬元。
    2024/01/29 22:30
  • 飲酒當心!「1危險喝法」三癌恐纏身 不到40歲風險急飆

    年節將近,不管是尾牙場合還是過年圍爐,難免都會與親友、同事喝上兩杯紓壓暢聊,然而,醫師就示警1喝酒方式相當危險,坦言罹患腸胃道癌症的風險將飆升,不僅60歲以上高齡者機率提高,連同40歲的年輕人都逃不過。
    2024/01/29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