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高齡 結果共4,546筆

  • 東亞少子化危機嚴峻 日韓星2023年生育再創新低

    隨著少子化問題成為全球危機,日本、韓國與新加坡2023年的生育率皆下滑。日本2023年的新生兒數為75萬8631人,比2022年減少5.1%,連續8年創下統計以來的最低紀錄。韓國過去為解決少子化問題,投入280兆韓元(約6.6兆元新台幣)預算,2023年的特殊出生率仍跌至0.72,同樣連續8年創新低。新加坡2023年的出生率則為0.97,自獨立的1965年以來首度跌破1。
    2024/02/29 10:19
  • 美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宣布請辭」!健康爆問題 公開場合頻恍神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今天表示,他將在今年卸下職務。高齡82歲的麥康奈是美國史上任職最久的參院領袖,但他頻頻在公開場合恍神,令人憂心他的健康情況。
    2024/02/29 08:23
  • 花店老闆趕送貨 「全身黑」穿越馬路遭撞

    台北市古亭捷運站附近,日前發生一起車禍,一名75歲的花店老闆,趕著送貨沒走斑馬線,直接穿越馬路,遭直行的機車撞倒,由於當時行人距離最近的斑馬線只有6公尺左右,責任歸屬有待警方釐清。
    2024/02/28 20:06
  • 大馬度假被感染 「歐洲最年長君主」87歲挪威國王驚傳住院

    挪威王室27日表示,高齡87歲的國王哈拉德五世(Harald V)在馬來西亞私人旅行時因感染住院,他是目前歐洲最年長君主,近幾個月來多次身體抱恙,由王儲哈康(Prince Haakon)暫代職務。
    2024/02/28 17:30
  • 34歲黑熊爺爺離世 動物園保育員陪牠走最後一段路

    臺北市立動物園的高齡熊瑞「小熊」於27日傍晚辭世。臺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小熊」陪伴我們將近35個年頭、動物園界紀錄最老的亞洲黑熊,即便已經步履闌珊,在保育員的心中仍是永遠的「小熊」。
    2024/02/28 09:22
  • 電車大國陷危機 日本缺工.鐵道虧本硬撐

    日本嚴重高齡少子化,人口一再創新低,以及新冠疫情導致的人力失衡,造成各產業大缺工。特別是地方型的鐵路公司,普遍人手不足,又因旅客數降低,營收減少,大多陷入虧損;為維持經營,鐵路公司紛紛減少班次或取消路線,打擊生活與觀光,也引發安全隱憂。航空業同樣人力荒,成田機場甚至拍攝電影,描述地勤在缺工時代的辛酸。
    2024/02/27 19:53
  • 人口高齡化 大陸將推進延後退休年齡

    大陸面臨人口負成長和高齡化問題,光今年就有超過2800萬人退休,創下歷史新高。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在2020年《十四五規劃和二○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時,提出的目標政策就是希望可以緩慢推進延後退休,而下周大陸要召開兩會,因此這項政策再度成為一大焦點,而近期大陸有發布一項《中國養老金發展報告2023》,當中指出,延後退休政策就是把現在男性60歲退休延後到65歲退休,女性則是55歲延後到65歲退休,對此,人民銀行前行長認為,以後退休不只涉及到平均健康水平和老年人的生產力,企業也會在成本上有所考慮。」
    2024/02/27 16:07
  • 十億美元捐款喜從天降 紐約這間醫學院即日起「學費全免」

    根據CNN報導,位於紐約的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 College of Medicine)的學生,即將因為一筆退休教授捐贈的十億美元(約新台幣315億7200萬元),而能享有免學費的福利。這筆捐款來自高齡93歲的高斯曼(Ruth Gottesman)博士,她曾在該醫學院董事會擔任主席長達55年,日前她以已故丈夫大衛高斯曼(David “Sandy” Gottesman)名義,做出這筆歷史性的鉅額捐贈。
    2024/02/27 09:36
  • 103歲翁蜷縮躺「上鎖」蝦皮店 路人嚇壞報案

    新北市一名高齡103歲老翁,疑似因為天氣太冷,跑到沒有店員的「蝦皮智取店」,直接躺在地板上睡覺,甚至還把大門給鎖上,睡了至少4個小時,導致要來取貨的民眾都無法進入,擔心有危險,找來警方協助。員警到場馬上認出這名老翁,因為他有失智症狀,已經迷途兩次的紀錄,也通知家屬把人帶回。
    2024/02/26 19:39
  • 一家四口遊日本62歲父遭撞死! 妻兒女暫停行程

    日本奈良東大寺,昨天(2/25)上午有台灣旅客,被79歲高齡駕駛撞死,帶團的旅行社上午回應,旅客是高雄人,一家四口到日本五天四夜,行程第二天第一個景點,就遭遇不測,目前家屬暫停行程、協助處理後事,其他團客照常行程,將一起在28日返台。
    2024/02/26 15:05
  • 怎躺在這?103歲失智翁倒蝦皮門市「反鎖」 警救援揭心酸原因

    新北市板橋區信義路1間蝦皮智取店門市,昨(25)日下午有民眾發現店門反鎖,但店裡卻有名老翁躺臥在地,擔心老翁發生意外,因此主動報案求助。板橋警方趕抵後聯繫門市人員前來開門,經了解原委後才發現,原來該名高齡103歲且罹患失智症的劉姓老翁,因為忘記回家的路,當時天氣冷才會到店內避寒,警方隨後也聯繫老翁家屬到場將他載返家休息。
    2024/02/26 11:01
  • 不用履歷!日本超市極力徵「這對象」 一票人驚:明日台灣

    高齡化社會的挑戰正在全球各地展開,包括台灣也不例外,而政府的配套措施更須同步並進,以因應該現象。一位網友日前分享他在日本超市看到的徵才訊息,讓他大感驚訝,該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2024/02/23 12:30
  • 55歲後沒1500萬元能退休嗎?專家:重返職場就業優雅老化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傳統60、65歲退休就享福的觀念,逐漸改變,老後重返職場是越來越普遍。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去年高齡者主動求職是2020年的1.9倍,中高齡則是1.23倍,越來越多中高齡族群,追求老後的經濟與精神獨立,選擇重啟職場第二人生。
    2024/02/21 23:03
  • 抗議醫學院擴招!韓七成實習醫出走 急診爆危機

    人口快速高齡化的韓國,迎來醫療危機!超過七成實習、住院醫生,本週集體辭職罷工,要求政府取消醫學院擴招計畫。韓國政府認為醫師人力缺,明年起招生名額將一口氣增加兩千人;醫界則認為此舉破壞醫療體系,大學也還沒準備好,擴招前應先改善醫護薪資環境。政府和醫界僵持不下,診療第一線已經受到衝擊,首爾五大醫院超過三成手術被迫取消,不少掛號窗口前也大排長龍。
    2024/02/21 19:58
  • 拜登選情告急!賀錦麗備位角色重 共和黨視為對手

    美國總統拜登選情告急,高齡問題揮之不去,搭檔拚連任的副總統賀錦麗,角色變得更加吃重。民主黨支持者期待她展現可與川普抗衡的實力,以備「不時之需」。賀錦麗的任務升級,除了代表總統跑國際會議行程,還要幫忙顧基本盤,吸引年輕人和少數族裔選票。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海利,也處在與賀錦麗類似的「候補」狀態,她與川普競爭共和黨提名,雖然幾乎沒有勝算,但若川普因官司被取消競選資格,海利很可能是遞補的不二人選。
    2024/02/21 19:56
  • 九旬嬤散步迷路不敢回家怕被罵 暖警霸氣安撫:我給你靠

    日前在南屯區發生一起老人走失案件,大墩派出所警員楊程翔、黃鴻翔,員警獲報到場關心,得知已年過9旬的張姓老婦傍晚外出散步活動筋骨,但隨著天色逐漸變暗,突然迷失方向不知道回家的路,由於老婦沒有攜帶證件,無法識別身分,員警擔心其高齡獨自在外會發生意外,嘗試說服老婦一同返回警所,但老婦嘴巴不停叨念深怕麻煩警察會遭到家人責罵,一再婉拒幫忙,員警霸氣安撫:「誰敢罵你,我給你靠。」才願意上警車。
    2024/02/21 18:13
  • NBA/劍指休賽季最重磅?勇士再寫夢幻劇本 傳有意爭取字母哥

    儘管當家王牌柯瑞(Stephen Curry)以35歲「高齡」維持全能身手,作為曾經的冠軍勁旅,勇士本賽季近況卻是不盡理想,其中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起伏不定,以及近期手感才略有回溫的維金斯(Andrew Wiggins),讓球團整體相對欠缺火力;不料在傳出曾有意追求聯盟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未果的同時,再有名記披露勇士休賽季的打算。
    2024/02/21 17:55
  • 不論勞保勞退! 「高齡再就業」權益不變

    缺工海嘯正席捲全台已經不是新聞,看看各界已經開始將勞動力目光,轉往高齡勞工移動,已經可以想見未來職場上,將會有愈來愈多銀髮族投入,不過在這樣的情況下,對於銀髮就業的權利保障,也不能被輕放,包括勞保及勞退等等,都得要加強留意。
    2024/02/20 23:04
  • 豪宅飄惡臭「驚見腐屍」!垃圾堆藏白骨 澳女躺爛肉堆睡5年

    澳洲墨爾本一起死亡案件引起社會關注,當地一處高級社區中、困擾居民多年的「垃圾屋」問題在解決的同時,也被警方發現一名高齡70歲的老婦人伴屍生活恐長達5年,應該是豪宅的房屋內部不僅瀰漫惡臭,推門後映入眼簾的更只有大量的垃圾、排泄物以及穿梭在雜物堆中的老鼠;事後警方也發現,房屋中腐爛到剩白骨的屍身、就是該名老婦的親哥。
    2024/02/20 16:59
  • 鼓勵再就業 「45歲退休、55歲失業」最高領6萬

    勞動部再推「狀世代就業促進獎勵」,45歲以上退休,或是55歲以上失業重返職場,最高可以領6萬獎勵金。但專家認為這只是為缺工短暫解渴,長期來說還是要創造適合中高齡就業的環境。民進黨也針對開放印度移工來台,發圖卡澄清,表示並非開放10萬人,引進人數和開放行業,都由台灣決定。
    2024/02/18 14:50
  • 最高領6萬!45歲以上退休者重返職場發獎勵金 申請QA一次看

    鎖定壯世代勞動力,勞動部今天宣布全新就業促進獎勵措施,針對45歲以上依法退休或55歲以上離開職場者,只要重返職場滿一定期間就可領獎勵金,盼提升中高齡勞參率。
    2024/02/17 17:19
  • 長壽秘訣大公開! 全球最高齡人瑞家族揭露每日攝取「三寶食材 」

    現代人注重養生之道,暢銷書作家布埃特納(Dan Buettner)長年專注研究「藍區」(Blue Zones,指長壽比例最高地區)居民的生活方式,觀察到這些地區的人口長壽率最高,近期他在社群媒體公布「全球最長壽家族」的日常膳食,一窺長壽秘訣。
    2024/02/17 09:30
  • 全球前三回不去 日本輸德國、經濟規模淪老四

    日本經濟正式陷入衰退,同時也丟掉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地位,去年的「名目GDP」輸給德國,跌至全球第四名,主因就是日圓長期走貶,雖然有利於出口及吸引外國觀光客,但在全球物價飆升下,疲弱日圓讓民間消費力道縮水,收入趕不上通膨幅度,再加上高齡化,使得勞動力市場缺乏活水,種種原因造成日本經濟就像拉不動的火車頭,緩緩倒退中。
    2024/02/16 22:05
  • 子孫爭產撕破臉傷透心長輩心一橫 信託財產

    高齡化社會,退休人士以及長者的理財規劃要怎麼做才有保障?交付信託或許是其中一個選擇。現在還有一種新興的認證制度,叫作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吸引金融業、法律人搶進,協助長者人生下半場的理財規劃。
    2024/02/15 22:56
  • 慟!初三帶90歲阿嬤遊溪頭 失蹤2日被尋獲已成冰冷遺體

    大年初三有許多民眾闔家出遊,在南投縣鹿谷鄉傳出一起悲劇,來自雲林的高齡90歲許姓阿嬤,和家人到溪頭 國家森林遊樂區踏青走走,沒想到卻在過程中失蹤,讓家人相當焦急,緊急通報南投消防和竹山警方協尋,搜救犬一度發現阿嬤吃過的餅乾包裝袋,稍早卻在河床發現阿嬤的遺體,令家屬相當痛心。
    2024/02/14 16: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