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侶連休三天連假影片台東地震異象地震預言台灣移動app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高齡者 結果共265筆

  • 日本疫情延燒 東京、大阪實施「避免高齡者染疫」對策

    日本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東京都及大阪府為避免高重症風險的高齡者等人士染疫,已分別採取籲請避免外出等相關對策因應。
    2022/02/19 15:32
  • 吃魚較聰明係金A! 醫曝每週吃「這份量」有助認知功能

    許多民眾一定聽過「吃魚會變聰明」,但這究竟這是真是假?童綜合醫院醫師江偉廷表示,根據研究資料,吃魚未必會變聰明,但是可以看出「吃魚的人比較聰明」,尤其對4大族群最有影響。另外,研究也可看出高齡者每天吃,能幫助認知功能,減緩記憶退化。
    2022/02/09 23:25
  • 嬰幼兒大規模染疫 日本擬延長準緊急狀態

    日本第六波疫情不斷出現新變化,感染年齡層從20、30歲開始往嬰幼兒與高齡者移動,尤其幼兒狀況感染大爆發,全日本超過7百間托兒育幼設施全面休園,連續三週創新高。而追加劑進度也不理想,一日最高施打僅40多萬劑,與政府下令的每日百萬劑相差甚遠。13個行政區原訂13號解除準緊急狀態,也可能因此再延長三週。
    2022/02/08 19:54
  • 東京增近2萬例確診「創週日新高」 橫濱群聚7人死亡

    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燒,東京都今天新增1萬7526例確診病例,創週日新高紀錄;橫濱市一處老人中心日前發生群聚感染,本月3日到5日已有7名高齡者死亡。
    2022/02/06 19:44
  • 東京疫情延燒「病床使用率攀升」 高齡染疫人數遽增

    日本東京都COVID-19疫情持續發燒,今天新增確診病例創週一新高,專用病床使用率攀升到49.2%,且65歲以上高齡者染疫人數急速增加,一週染疫人數已超過去年高峰時一個月人數。
    2022/01/31 23:04
  • 每日確診創新高!日本全境單日染疫破7萬

    日本第六波疫情再創高峰,全境總確診每日飆出新高,26號超過7萬人染疫。官方統計,群聚感染件數也寫下新高,近一週全日本至少發生883件,比上週增兩倍;最嚴重場所為教育機構,其次為兒福設施,日本政府除下修疫苗接種年齡至5到11歲,更決定納入公費施打。另外,高齡染疫也快速累積中,而容易重症化的高齡確診者,將再次成為日本醫療負擔。
    2022/01/27 19:51
  • 銀髮志工存點數 行動柑仔店雜貨任你換

    宜蘭縣政府為了鼓勵中高齡者積極參與社區健康促進活動,維持生理機能,減少慢性病發生,推動「宜蘭縣健康存錢筒‧愛的零用金」計畫。鼓勵銀髮族大方參與社區活動,累積點數換雜貨,讓日常生活更健康。
    2022/01/15 16:44
  • 日本第6波疫情來勢洶洶 擬大規模施打追加劑

    受到COVID-19疫情再度擴大的影響,日本政府將儘速安排民眾接種疫苗追加劑,打算重啟自衛隊營運的大規模接種中心。此外,防疫專家建議政府應儘速安排高齡者施打疫苗。
    2022/01/11 08:41
  • 強化高齡消費者權益! 金管會拚明年首季完成保護措施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指出,金管會目前特別注意如何避免高齡者被剝削或詐欺,他並已請銀行局、保險局及證期局規劃一套強化高齡金融消費者保護措施,力拚明年第1季完成。
    2021/12/16 23:00
  • 65歲以上失業勞工 明年可申請補助技能檢定費用

    獨力負擔家計者等10類特定對象,如果參加技能檢定可以申請勞動部補助。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表示,特定對象將納入65歲以上失業者,盼幫助高齡者獲得一技之長。
    2021/12/14 17:44
  • 作息正常「不沾檳菸酒」卻得舌癌 竟是假牙釀禍

    口腔內的癌症通常與人的生活形態有關,特別是檳榔、菸、酒有更大的關聯,不過有一名婦人,不但沒有抽菸、喝酒、吃檳榔的習慣,作息都正常還可以下田勞動,卻被診斷出罹患舌癌,醫師進一步發現,其實這與婦人所戴的「假牙」有關。
    2021/12/10 05:18
  • 樂齡養生宅台成趨勢!打造美好第三人生,尋找台灣藍色寶地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 長者在宅安養成趨勢 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從2018年進入高齡化社會,到了2030年,有125萬戶高齡者住宅需求,但台灣30年以上屋齡的老宅,達到435萬戶,佔全台整體房屋比百分之46.5,而全台65歲以上的長者,有380萬人,老人住老宅的"雙老議題",已經浮現,看到未來高齡人口的住宅需求,開發商紛紛投入樂齡養生宅的興建。  
    2021/11/26 09:00
  • 何大一大師/打AZ、高端應接種加強劑 各疫苗優劣曝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疫情籠罩至今已逾2年,為對抗病毒,相關單位陸續研發新冠疫苗,各國也積極進行接種,然而,現有的疫苗雖能有效降低感染及重症率,但保護力也會隨著施打時間拉長而降低。對此,國際愛滋病毒權威何大一博士指出,人們應透過注射加強針讓抗體濃度回升,尤其是國內接種AZ或高端的高齡者與高風險族群,建議選擇施打一劑mRNA疫苗來做為加強劑。
    2021/11/17 09:14
  • 長輩疫苗覆蓋率「卡關」!專家曝「與病毒共存」關鍵

    台灣疫苗人口第一劑人口涵蓋率已經達到72.34%,至於第二劑則是32.14%,近期大多到貨的疫苗都是提供第二劑作為使用,然而高齡者為高風險族群,容易感染導致重症,75歲以上覆蓋率卻卡在7成左右,指揮中心也絞盡腦汁希望催出打氣。專家指出,根據阿根廷的數據,就連打AZ或俄羅斯衛星疫苗都能降低感染以及死亡率,未來甚至可能開放幼兒打疫苗,防止帶病毒回家,但長輩也要打滿才有用。
    2021/10/31 10:15
  • 拿嘸600萬補助!5人接種後死亡 判定「與疫苗無關」

    台灣自3月22日開始為醫療人員接種新冠疫苗,隨後在疫情爆發後高齡者也開始大規模施打,衛福部今(21)日至立法院報告,截至本月15日有1347人接種新冠疫苗後通報不良反應救濟申請,其中12案自行撤案,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完成9案審議,其中5例死亡的都被審議小組判定與疫苗無關。
    2021/10/21 11:37
  • 北韓缺糧嚴重!兒童、老人恐餓死 聯合國籲暫緩經濟制裁

    聯合國北韓人權狀況特別報告員托馬斯·奧赫亞·金塔納(Tomás Ojea Quintana)在13日指出,北韓內兒童和高齡者等弱勢族群面臨飢荒問題,國內食品價格飆漲,恐怕餓死一堆人,因此呼籲「人道救援」,要求國際暫時解除針對北韓核計劃開發的經濟制裁。
    2021/10/16 15:06
  • 日本「事故物件」問題 高齡者成無殼蝸牛

    日本重度高齡化造成許多社會負擔,如今加上疫情更衍生新問題。疫情間民眾減少外出,不少獨居老人孤獨在家中過世;而在日本,不論自然或非自然死亡,一旦屋內有遺體,房屋就會成為「事故物件」,房價立刻大跌,許多房東因此拒絕租屋給高齡者。但市面上出現專門經手事故屋的不動產業者,以及專門替高齡者媒合租屋的仲介商,希望降低無殼蝸牛的比例。不動產專家則建議,問題應要官產合作,讓銀髮族能安心地老有所居。
    2021/10/06 19:51
  • 日本青銀共生 大學生推出「銀髮陪伴服務」

    高齡少子化的日本,目前高齡者的起居照顧大多由專業醫護或居家服務員負責。秋田縣的一群大學生有感長者其實大多只是需要陪伴,於是推出「銀髮陪伴服務」,陪老人家聊天、下棋、整理居家環境等等。另外,進入更年期的熟齡女性也相當需要家人陪伴與理解;有科技商推出更年期關懷App,每天傳訊息關心用戶狀況,再轉傳給丈夫,讓先生第一時間了解妻子身心狀態,主動關心太太心情。
    2021/09/20 20:00
  • 日本進化「儲氫合金」結合太陽能 雙綠能發電

    2050年實現碳中和是日本環境重大目標,政府加速擬訂綠能發展計劃,許多企業也探討永續發展方針。日本也進行官產合作,實測太陽能結合氫氣的發電系統,電解水製氫的能源來自太陽能板蒐集的能源,製成的氫氣則儲存在日本全新開發的「儲氫合金」中。進化的儲氫合金能存下比體積多1千倍的氫,而且防火力高,實現輕量、安全的綠能發電系統。
    2021/09/16 19:52
  • 銀髮族不只「這3類」以房養老 利用多元創造現金流

    【台灣銀行家】不論是以房養老、留房養老,皆為國內銀行開發出的產品,適合不同需求的銀髮族,也讓年長者有更多選項。高齡者應善用手中不動產來規劃未來生活,不僅可活化不動產,且能創造穩定的現金流,讓退休生活過得更幸福與安心。
    2021/09/16 17:13
  • 機車對撞竟釀一死一傷 八旬翁疑違規左轉倒地重創送命 

    高雄鳳山5日上午,發生一起兩部機車的對撞車禍,沒想到卻釀成一死一傷,而死者還是一名81歲的長輩,根據了解他疑似騎機車沒有遵守號誌,違規左轉,才會和對方相撞,而根據今年上半年的統計,65歲高齡者車禍死亡的比例就高達三成八,而且有將近半數都是騎乘機車時發生的。
    2021/09/05 20:55
  • 接種疫苗後逾6百死!這廠牌最多 專家揭「5大原因」

    高端開打第3天已經傳出4人接種後死亡,死者年齡從39歲到55歲。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疫苗開打第69天、最新疫苗不良反應統計,目前已累積603例接種疫苗致死,其中506例接種AZ疫苗、96例接種莫德納疫苗、1例接種高端疫苗。這是不是表示AZ疫苗最危險?醫師提醒,施打對象年齡層不同,個體的共病及身體狀況不同,不能單從數字做比較。
    2021/08/25 23:23
  • 確診數再創新高!日防疫陷瓶頸?福澤喬:疫苗謠言阻施打率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全國與東京重症患者數量不斷創新高,日本政府考慮在每位民眾施打完兩劑疫苗後,安排醫護人員及高齡者施打第3劑疫苗,日本也與輝瑞達成共識,將簽約明年購買1.2億劑輝瑞BNT疫苗。國際事務評論員福澤喬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目前能做的只有『加強疫苗施打』以及『增設氧氣站、使用雞尾酒療法』,但即使日本接種兩劑疫苗的高齡者比例已高達近90%,網路社群平台上卻流傳許多『疫苗謠言』,導致許多年輕人不願接種疫苗,全國施打比例突破不了六成。」 另外,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發言人亞當斯表示,日本疫情升溫不是奧運所造成,福澤喬認為「奧運泡泡確實奏效,有81%相關人士完成兩劑疫苗施打,達『群體免疫』效果,日本疫情嚴峻的主因並非『奧運本身』,而是賽事造成民眾心態鬆懈,外出導致群聚。」
    2021/08/17 16:03
  • 日本重症醫療人球 遭120間醫院拒絕

    日本上半年針對高齡者有規劃地積極施打疫苗,控制住老年人感染率,卻忽略社會主力的青壯年族群,導致重症年輕化且疫情迅速蔓延。醫師解釋,年輕患者大多適合使用葉克膜或人工呼吸器治療,重症病床使用率因此飆高,癱瘓了整體醫療運作。送醫困難現象變得越來越普遍,一名重症者甚至被120間醫院拒收,經過5個小時後,才找到病床收治。
    2021/08/11 19:54
  • 缺疫苗!東京連日確診破千 日本急追加5千萬劑莫德納

    日本規劃在本月底前完成高齡者疫苗接種,預計將會如期完成,而針對職域接種和尚未開始施打的企業,將從8月陸續開始施打,但由於近期疫苗到貨量不足,中央呼籲地方放慢接種速度。昨(20)日厚生勞動省宣布,已經與美國莫德納簽訂契約,於2022年初時再追加5000萬劑疫苗的供貨,來確保國內疫苗量能充足。
    2021/07/21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