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高齡社會 結果共265筆

  • 邏輯測驗!少子化是「不結婚」還「不想生」 柯P推「結婚獎金」:先結婚才會生

    高房價高物價讓年輕人不敢生小孩,根據國發會統計,台灣2025年就會進入超高齡社會,提高生育率刻不容緩。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創新見解,認為要先結婚才會生小孩,因此提高生育率應該要獎勵結婚,而不是發生育補助,政策構想一提出,再度引發熱議。
    2020/12/04 17:07
  • 愛無限/承擔高齡失能失智難題 提供有尊嚴照顧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怎麼讓老年生活有盼望,提供失能跟失智的長輩,有尊嚴的照顧呢?整合護理、營養、復健等專業的(畢嘉士基金會),運用到宅服務、說故事等多種方法,讓老人家樂在高齡,請看今天的(分享愛無限)專題報導!
    2020/11/17 21:02
  • 柯籲65歲長者「別想退休去工作」:國家不可能養你20年

    面對中高齡失業及退休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國家不可能養你20年」,認為民眾要把65歲退休的觀念忘記;他強調,疫情因素產業轉型加快,年長者更要活到老學到老,也表示未來會好好思考,中高齡求職者與職場接軌學習的處理方式。
    2020/11/14 19:44
  • 國民年金漲定!每年多660元 學者憂「欠費」惡化

    老年生活,若沒有子女扶助,主要經濟來源就是儲蓄和年金,不過隨著超高齡社會來臨,領年金的人更多但繳的人卻逐年變少,年金如何收支平衡一直是外界關注焦點,而且明年起,國民年金的保費也確定調漲,有270萬人一年需要多繳660元,學者也點出,保費調漲的背後甚至還有「欠費」隱憂。
    2020/11/13 22:47
  • 全齡化空間首選 冠軍磁磚 維斯塔奈米防滑科技磚 極致安心360度守護您的居住安全

    內政部統計,台灣從65歲以上高齡人口來看,目前已占我國總人口約14%的比例,約莫在 2026 年,將占總人口數的 20% 以上,目前台灣不只是面臨到「超高齡社會」,同時也是「超單身社會」,因此我國高齡人口數、單身人數及毛小孩隻數與三者同步上升,以成長率來說,毛小孩成長率更是單身和高齡人口成長率的10倍。冠軍磁磚全新推出奈米防滑磁磚新革命-維斯塔石板磚,表面平滑不粗糙,防滑等級達到澳規P5等級(防滑最高等級),防滑、防潮、防水、平滑、耐磨、易清潔,乾濕區皆適宜鋪設,360度守護全齡居住安全。
    2020/10/23 09:00
  • 銀髮族就醫更便利,阿浯重磅行銷老人整合門診

    金門地區65歲以上老人人口占總人口比率達14.88%,已屬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所定義之「高齡社會」,為讓長輩就醫能夠得到更好的服務,對縣府與衛福部金門醫院合力建構之「金門部立醫院老人整合門診」,透過行銷手法讓有就醫需求的長輩知曉而且善用,縣長楊鎮浯特別與金城鎮長李誠智,再續迎城隍活動妝人前緣,於日前利用晚上時間親自下海擔綱醫護及長輩角色在金門醫院拍攝行銷短片,透過反串詼諧手法,加深民眾印象,提醒銀髮族就醫時可以選擇更適合需求的「老人整合門診」,以透過單一門診解決所有問題。
    2020/10/09 09:00
  • 摔倒幫通報、照鏡子判斷早衰 直擊智慧長照實驗場

    五年後,超高齡社會即將到來,照護需求持續攀升,但人力卻相對短絀,工研院就在新竹打造一個實驗場域,透過AI等新科技解決照護痛點,像照個智慧鏡子就能判斷身體有沒有早衰退化,一個人在浴廁摔倒也能偵測到即時通報,希望這些新技術能儘早接軌業界。
    2020/09/16 23:07
  • 機器人防摔倒、床墊監測健康 直擊智慧長照新生活

    今年,台灣人口正式進入負成長,2025年將提前邁入超高齡社會,到時候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5歲,醫療照護體系都將面臨醫病比不足、資源分配不均的挑戰。目前民間業者和研究單位積極研發,要靠新科技協助照護轉型,未來不需要照護人員隨行、也不需要穿戴特別裝置,從起居到外出都有AI默默監控你的身體健康。
    2020/09/14 09:42
  • 台灣將邁超高齡社會 預防肌少症老年衰弱成課題

    台灣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老年醫學專家周明岳說,照顧長者健康除慢性病防治,應更多轉向於預防失能,包含預防肌少症及老年衰弱,以及住院後功能保持。
    2020/08/18 21:11
  • 台灣人口今年進入負成長 2025年邁向超高齡社會

    國發會今天公布最新人口推估報告,結果顯示,台灣總人口2020年開始轉呈負成長,較上次推估提前2年;此外,台灣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比上次推估提前1年。
    2020/08/18 16:06
  • 台灣之光! Luxgen URX 5+1獲iF設計大獎

    面對台灣超高齡社會,Luxgen超前部署,投入全年齡用車需求產品布局與創新高齡移動服務設計,2016年推出第一台國人自行研發設計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今年再進化推出唯一原廠兼具福祉功能的SUV;全新上市的Luxgen URX 5+1樂活款,以通用設計規劃高齡化社會家用通用車,其中搭載的「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可以讓輪椅乘客安全、快速、舒適的上下車,創新的高齡移動創新設計,榮獲「2020年德國iF設計獎殊榮」。今年,2020年德國iF設計大獎受疫情影響取消全球性頒獎典禮,亞洲區頒獎典禮在7月3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由納智捷曹中庸副總經理代表受獎,Luxgen以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為台灣車廠爭得首座iF設計大獎,與本次iF獲獎的台灣品牌一起成就台灣設計界的榮耀。
    2020/08/09 13:00
  • 各校搶設醫學系 台灣缺醫生?還是「不患寡而患不均」?

    最近有些大學提出要增設醫學系的申請,也有人認為高齡社會,西醫師老化,可以增加人力,不過也有醫生認為,台灣的醫療環境是「不患寡,患不均」,城鄉差距大,應該是要提出誘因,讓醫生願意在偏鄉服務。
    2020/08/02 00:31
  • 台灣又老又...? 銀髮獨身的人口新趨勢

    國發會評估,台灣最快在6年後,就會邁入超高齡社會,但我們的人口結構,除了變「老」以外,男女人口數的比例,也出現改變,但「女多於男」的老化進行式,其實是全球都要面對的問題,而這當中衍伸的商機跟挑戰,台灣準備好了嗎?
    2020/07/27 23:06
  • 台灣漸入高齡社會 就醫便利成購屋考量重點

    買房不只要看交通、生活機能便不便利,因應老年化社會來臨,就醫的便利性也成為購屋者的一大考量,房產專家就分析,隨著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子女無法就近照顧,就會選擇購買醫院附近的房子給父母居住,讓長輩可以便利就醫。
    2020/07/15 23:11
  • 文化健康站 陪伴原民長者樂活養老

    根據國家發展基金會的推估,台灣將於2026年邁入超高齡社會,銀髮族的照護成了這幾年國家發展的重大議題,原民會配合長照2.0政策,在各部落設置符合地方文化特色的「文化健康站」,照護部落長輩,同時也保障照服員的薪水,並提供專業訓練,這四年來,台灣各部落的「文健站」,增加了3.5倍。
    2020/05/13 22:32
  • 健保費率是否調整? 蘇貞昌:目前沒有規劃漲價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今天質詢時關切健保費率是否調整。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覆,「目前沒有規劃要漲價、調保費,沒有。」
    2020/03/17 12:40
  • 增設無薪「長期照顧安排假」 逾7成勞工有需要

    高齡社會來臨,不少有家庭照護需求的勞工希望能增設長照安排假,勞動部最新統計顯示,不論男女勞工都有超過7成需要,但也有高達7成雇主不同意增設,主因人力無法負擔。
    2020/03/04 12:14
  • 樂齡、逆齡、忘齡三步驟 延緩老化、失智

    2014年台灣正式步入高齡化社會,2020年台灣的老年人口占比將達到20%,成為「超高齡社會」。面對嚴重人口老化問題,政府推長照2.0,但老這件事情不可逆,各縣市政府除了加強照服服務外,更努力找方法讓長輩延緩老化。
    2020/02/17 16:29
  • 鄉鎮消失、勞動力衰減 「高齡台灣」的現在進行式 

    台灣人有多長壽呢?從內政部公布的最新數據來看,國人平均壽命達到了80.7,其中男性為77.5歲、女性84歲,不但雙雙創下歷年新高,也都高於全球平均水準,但高齡社會,衍伸的除了勞動力消失的問題,還有鄉鎮消失的危機,當長命百歲,不再只是吉祥話,台灣在政策面上,準備好了嗎?
    2020/02/17 16:27
  • 快訊/台「住宅加長輩」雙老族增! 欲推「高齡社宅」

    都更計畫在全台縣市不斷推動,因為台灣長輩們住在老宅所謂「雙老族」問題愈來愈嚴重,光近7年來65歲以上銀髮族人數增加33%,內政部研擬開發社宅用地,想打造小而美的高齡社會住宅,地點也優先以長輩們現居的老宅附近來找,學界對此也很支持,不過建議戶數夠多,最好也規劃醫療機構。
    2020/01/20 09:35
  • 13個居家照護案主 搶一人!日本需才孔亟

    高齡化的日本,照護產業需才孔亟,根據最新統計,到府服務的居家照護員嚴重人手不足,一位照護員平均有13個案主搶著要,不少照護機構根本排不出人應付。缺人再加上人事費上漲,導致去年日本上百家長照機構破產;且目前日本居家照護員平均年齡為54.3歲,照護員也高齡化,未來要如何維持居家照護制度,成了高齡社會一大挑戰。
    2020/01/14 19:57
  • 敬老卡、共餐 建立情感連結照護長者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健全照護政策成為各縣市政府首要任務之一,台北市政府從老人共餐、敬老卡到居家照護相關政策,也一步步推進,希望藉此提升長者生活品質。
    2019/12/26 21:57
  • 長照保單將變貴! 長照險、失能險如何選?

    台灣邁入高齡社會,有長期照顧需求的人越來越多,連帶也讓長照保單熱賣。不過理賠損失率高,保險公司負擔變大,今年起投保條件也變嚴格,包括降低年齡和承保額度,未來保費恐怕也會越來越高。
    2019/12/17 23:25
  • 一個人的遺書!日本銀髮族 生前信託.老有所終

    過去財產交付信託,多是怕自己身後子女爭產,但現在日本面臨「無人」爭產,越來越多高齡者沒有繼承人,也沒有可以拜託的親人,怕自己老後失智或無法照顧另一半,現在不少單身老人預留遺囑,甚至與金融機構簽約,把自己老後託付給能信任的銀行或合作社,委託他們管理金錢,一旦自己失智或失能,也能幫助自己辦入住安養院的手續,要讓自己的老後,自己決定。
    2019/12/13 19:57
  • 中高齡就業專法三讀 盼年齡不再是求職阻礙

    人口結構老化,高齡人力運用問題逐漸浮現。根據勞動部統計,多數想重返職場或再就業的銀髮族最常遭遇的問題就是「年齡歧視」,雖然立院已三讀通過中高齡與高齡者就業專法,明訂雇主不得因年齡而有差別待遇,不過能否就此改善中高齡者的就業問題還有待觀察。
    2019/11/20 23: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