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高齡化 結果共847筆

  • 每月固定領「退休金」? 剖析何謂「以房養老」

    台灣迎來超高齡化以及少子化,退休者對於晚年的經濟安排,也多出了不同選擇,其中「以房養老」,就是以房子為抵押,每個月像銀行領取固定的「養老金」,像是這樣的件數,在近幾年快速增加,其中又以都會區為最多。
    2023/05/05 23:01
  • 陸最年輕城市 深圳精品咖啡、醫美正興起

    現在,中國大陸邁入高齡化,人口紅利衰退,但是,唯獨「深圳」不一樣,它近八成的人口,還不到60歲,常駐人口的平均年齡,不到33歲。年輕的特質,形塑敢花、接受度高的消費特性,來看TVBS走訪深圳的觀察報導。
    2023/05/05 17:39
  • 中國居民消費低 主因:未來預期悲觀增加儲蓄

    提振消費是眼下中國經濟發展的關鍵,陸媒報導指出,一部分人因為收入低,沒錢消費,另一部分人因為對未來保障預期悲觀,因而增加儲蓄,是目前消費低的主因。
    2023/05/05 15:43
  • 年輕會享受!深圳人平均32.5歲 精品咖啡、醫美興起ing

    現在中國大陸邁入高齡化,人口紅利衰退,但是唯獨廣東「深圳」不一樣,它近八成的人口還不到60歲,常駐人口的平均年齡不到33歲。年輕的特質,形塑敢花、接受度高的消費特性,來看TVBS採訪團隊走訪深圳的觀察報導。
    2023/05/05 11:00
  • 藥局太好賺?全台破萬間「比小7還多」 恐怖營業額曝光

    賣藥這麼好賺?財政部資料顯示,去年西藥、醫療耗材、藥品及醫療用品零售家數達到1萬584店,銷售額高達1669億元,雙雙創下近年新高。觀察疫後至今店面市場開店最積極的雙主力,除了餐飲業以外就是藥局,數量甚至超過7-ELEVEN,近期連中南部知名的丁丁藥局,都吸引企業公開收購股權。
    2023/05/03 16:46
  • 巴金森氏症治療有新進展! 助17病患擺脫輪椅告別行動不便

    高齡化社會來臨,巴金森氏症患者逐年增加,北科大榮譽教授林宏裕,2010年罹患巴金森氏症後開始投入研發,花了七年時間,開創全新非侵入性療法,不僅成功擺脫輪椅,還能跑步、跳舞,更幫助17名病患告別行動不便。
    2023/04/24 22:48
  • 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 南韓偏鄉青年出走潮

    南韓的人口結構逐漸改變,除了勞動市場進入高齡化,以及生育率低、少子化,還有偏鄉人口外移的問題,最近一項調查顯示,20多歲的偏鄉青年當中,有超過六成想搬到首都圈生活,出走理由包括醫療設施偏遠,還有工作條件惡劣,希望到大都會找機會。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24 14:41
  • 爺爺組隊踢球!東京老齡足球隊 守門員「高齡93歲」

    根據聯合國統計,日本是世界上老齡化最嚴重的社會,65歲以上人口佔總數的28%,將近三分之一。不過很多老人家雖然年紀一大把,但身體還是很硬朗,甚至可以玩年輕人的運動!日本東京2002年成立了老齡足球隊,目前有18支球隊,而且參與人數不斷上升,估計到2026年會增加到26支球隊。隊伍中的球員年齡都是70歲以上,甚至有高齡93歲的守門員,精神和體力都讓晚輩們望塵莫及。
    2023/04/21 19:54
  • 對老者施展少林寺拳法!日本長照品質升級

    日本65歲以上高齡者人口達到3627萬,創有統計以來最多。日本高齡化現象加速惡化,長照成為重要課題,為了提升照服品質,日本一間安養設施結合少林寺拳法,將拳法招式變化成照護技巧,在攙扶時借力使力,讓老人家能舒適地起身,減輕過程照服員與高齡者的負擔。
    2023/04/20 19:53
  • 捐血意願低?若鬧血荒 導致「這幾類病人」治療恐受阻

    台灣血液基金會提出警訊,廿四歲以下年輕人首次捐血率及人數不斷下降,若年輕人持續不願捐血,現在又面臨高齡化社會,醫療用血量不減反增的狀況下,若持續下去,國內血液供給,可能不敷使用,專家擔心若年輕人不願意捐血,缺血問題可能無法補足。
    2023/04/17 23:03
  • 郭台銘有信心!喊話「打造2次台灣經濟奇蹟」:我做得到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表態角逐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後,隨即展開「外交之旅」,才剛從美國回台,12日又赴日本「科技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今(15)日與日本眾議院議員萩生田光一會面,雙方談及台海安全及少子化、高齡化等議題,郭台銘更喊話「打造第2次台灣經濟奇蹟,正是我的心願」、「Trust me, I can do it」。
    2023/04/15 17:58
  • 8旬病父「省錢不讓請看護」 孝子一肩扛起⋯生日當天過勞死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問題嚴重,也讓上有老、下有小的「三明治世代」壓力日漸沉重。作家黃大米就在臉書分享一起長照悲歌,一名50多歲的男子為了省錢,沒有請看護照顧生病的老父親,每天親力親為疲於奔波,最終在生日當天過勞猝逝,留下妻小和80幾歲的爸爸,不禁令她感嘆得不償失。
    2023/04/14 17:47
  • 太早退休了? 台灣請領勞退平均年齡61歲「埋兩隱憂」

    台灣正處於高齡化與少子化的社會,這也讓市場的勞動參與備受考驗,不只是缺工問題,還可能加速政府勞保的破產期程,尤其根據勞保局統計,2022年底平均請領老年年金年齡為61.28歲,反映出台灣勞工退休年齡過早的現象。
    2023/04/13 22:30
  • AI難取代的專業孝親 大陸「陪診師」新行業

    AI人工智慧發達,讓許多現有行業面臨被淘汰危機,但在高科技與數位化時代,仍有許多必須「有溫度的真人」才能做的新職業興起,AI不能取代:中國大陸步入高齡化社會,未來2到3億的銀髮族,使用網路與數位化設備有困難,兒女不在身邊時,基本的就醫流程也讓他們畏懼,新興職業「陪診師」求才若渴,在某些省分甚至不需醫護專業,只要願意接受訓練,就能入行。
    2023/04/13 19:57
  • 日本人口連續12年減少 少子女高齡化創歷史紀錄

    日本總務省今天公布2022年總人口數推估值,包含外國人較2021年減少55萬6000人,降到1億2494萬7000人,連續12年減少。另外,15歲以下人口數創新低、65歲以上人口數創新高。
    2023/04/12 17:06
  • 韓「千元湯麵」餐館 為年長者找職涯第二春

    南韓老齡化速度加快,各地方政府都在積極為年長者找出路,像是有專門為中高齡人士開設的模特兒訓練班,還有推出台幣25元有找的湯麵餐廳,不僅吸引年長者上門用餐,也專門聘用年長者工作,開闢職涯第二春,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10 14:28
  • 「TALENT, in Taiwan」 8成工作人將DEI視為求職與留任重要因素

    8成工作人將DEI視為求職與留任重要因素   企業正尋求人才永續新解方 少子化、高齡化加上產業發展的趨勢,台灣人才問題已變成企業最嚴峻的挑戰。有鑑於此,《天下學習》、《Cheers快樂工作人》連續兩年提出<TALENT, in Taiwan人才永續企業行動聯盟>倡議,今年倡議夥伴目標將突破300家,活動當日包含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台積電資深人資副總經理何麗梅、雲朗觀光集團總經理盛治仁、以及中租控股、聯合利華、中華航空、奇美實業、渣打銀行等50家企業負責人或人資長,以及大學校長都一同上台宣誓與承諾台灣人才發展的決心。
    2023/04/10 12:53
  • 老人遭「丟包」怎辦? 無「撫養人」則公費安置

    84歲老婦人指控4為女兒丟包棄養,大女兒也表示每月都有給照護費用,錢應該是足夠才對,老鄰居也不敢置信母女感情變調。社福機構統計類似的訴訟案每年大約4千件,而且逐年增加,社會局也表示,類似案件都會先幫忙安置,再請撫養人負擔費用,專家也認為,政府應該要編列相關預算,幫助無法負擔的家庭。
    2023/04/07 18:59
  • 玩泥巴孩子更快樂!瑞典學齡前「戶外學習」列課綱

    瑞典盛行「森林學校」,不少人都同意,玩泥巴的孩子更快樂;國家甚至規定,學齡前,也就是七歲以下的孩子,每天至少要在戶外玩耍兩個小時;幼童在戶外學習生火、煮飯、玩泥巴,促進五感發展,受到家長的歡迎,全國上下廣設200間,等候名單還多達300人;專家認為在戶外學習有助於降低壓力,提高學習的專注力。
    2023/04/04 20:00
  • 「缺工人數」創新高!少子化加劇 政府留用僑生補缺口

    企業缺工人數創史上新高!根據104人力銀行最新數據顯示,3月全站工作機會數達103.1萬,且整體工作數已長達1年維持在90萬個以上,且新生兒越來越少,可預見大缺工將成為常態。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指出,台灣面臨少子女化、高齡化及工作人口急遽減少的多重挑戰,為留用優秀僑生人才,將從招生攬才、育才及留才階段,積極輔導僑生認識台灣產業、排除就業困難,促進台灣整體就業競爭力。
    2023/03/31 10:23
  • 女性平均壽命較男性長 專家籲調整福利政策因應

    高齡化現象成為各國要面對的難題,專家更發現銀髮族的性別結構,可能也是各國政府要考量的部分。超過37個國家的數據都顯示,女性平均壽命比男性還要長,專家認為針對銀髮族的政策,也應該因為性別結構做出調整,才能符合實際需求。
    2023/03/27 15:26
  • 高齡化、少子化台灣大缺工!銀髮族成勞動生力軍 低薪卻成最大硬傷

    台灣面臨嚴重高齡少子化問題,連帶造成勞動力短缺,再加上人類平均壽命延長,勞工可以延緩退休年齡,銀髮勞工,就成為勞動市場的重要生力軍。然而台灣職場的年齡歧視卻仍然存在,要如何克服相關困境,是接下來必須努力的課題。
    2023/03/25 22:48
  • 「孤老危機」你準備好了嗎? 台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根據內政部統計,85歲以上長者有24.6%獨居、75歲到84歲有22.4%獨居、65歲到74歲有21.9%獨居,獨自變老,可能會成為趨勢,專家建議,獨老者要準備足夠的銀彈,打造自己的醫療照護系統,保持社交、增強興趣,才能活的精彩。
    2023/03/20 22:54
  • 瑞士成高科技抗老界矽谷 力拚健康長壽不是夢

    各國邁向高齡化社會,健康長壽成為重要目標。瑞士是全球抗老界的矽谷,大批科學家研究如何活化衰老的細胞。透過紀錄片「健康長壽不是夢」,窺探人類抗衰老的最新科技,科學家甚至有望研發出傳說中的長壽仙丹。
    2023/03/20 14:57
  • 一人病倒恐全家倒!別讓長照悲歌成我們未來 日韓有長照保險台灣呢?

    根據統計,全台扶養壓力最大的是台北市,每兩個工作人口要背負一個幼年或老年人,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的趨勢如同失速列車,而上有老、下有幼的「三明治世代」壓力非常沉重,若是配偶生病,照顧者得一打三或更多,而現代人生得少,很多獨生子女要獨自扛起照顧父母的重擔,未來一人病倒恐全家倒的情況,可能會導致很多長照悲歌,國家得盡快規劃更完善的長照制度。
    2023/03/17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