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高麗菜 結果共886筆

  • 零下50度保溫術 最冷城市居民傳授「高麗菜穿衣學」

    俄羅斯西伯利亞城市雅庫次克(Yakutsk)被稱為地球上最冷城市,上週因異常漫長的寒流,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50度。
    2023/01/16 09:58
  • 杉林溪葉牡丹花季登場 生肖順口溜添賞花趣

    冷氣團一波一波來襲,南投縣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中連擁有「天下第一杉」美名的水杉等變葉植物,也冷到葉片不斷掉落變成枯木模樣,不過,名叫「葉牡丹」的花卉,非但未枯萎,還呈現五彩繽紛的顏色,也宣告葉牡丹花季登場,今年園方還特別穿插12生肖台語順口溜,藉此祝福造訪的遊客能如牡丹花語圓滿、富貴,兔年行大運,也為賞花增添趣味的一面。
    2023/01/10 18:28
  • 澎湖高麗菜比重比漂亮 單顆14.2斤奪新高麗菜王

    澎湖高麗菜正值產季,馬公烏崁社區今天舉辦「新高麗菜王比賽」,各個菜農紛紛端出自己種植的一顆顆又大又重高麗菜參賽,洪丙炎以單顆14.2斤奪下新高麗菜王,葉郭美花則拿下最漂亮獎。
    2023/01/08 15:36
  • 飛機聲嚇大! 澎湖「超巨高麗菜」冠軍出爐

    澎湖烏崁社區舉行2023高麗菜王比賽,民眾踴躍參加,今年「單顆最重」冠軍得主洪先生,種出14.2台斤,也就是8.52公斤重的高麗菜,另外現場也評選出「體積最大」以及「最美高麗菜」;烏崁社區位於機場旁邊,當地居民開玩笑說,被飛機聲嚇大的高麗菜,才會這麼大顆。
    2023/01/08 13:47
  • 蔬菜上市量增、批發價回穩 高麗菜跌3成

    受氣候因素影響,菜價貴2週後,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本週整體蔬菜交易均價在上市量增加下逐日回穩,今天每公斤37.1元,對比1日47.9元跌逾2成,高麗菜也回跌3成,每公斤22.4元。
    2023/01/06 14:23
  • 火鍋必吃「明天見」 營養師揭金針菇4益處 2類人需忌口

    天氣冷颼颼,不少人會吃火鍋來暖身體,除了常見的高麗菜、青江菜等,基本菜盤中必備的還有俗稱「明天見」的金針菇。營養師李佳蕙指出,金針菇是順暢代表的蔬菜之一,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消水腫、健康減重;不過有2種人不適合吃金針菇。
    2022/12/28 05:10
  • 天菜!清宿便還「抑制5癌症」 醫列高麗菜4大好處

    「防骨質疏鬆、助排便、降低癌症」,吃起來又甜又脆,鐵板燒、熱炒必點的高麗菜,幾乎是大人都喜歡,好像還沒聽過有人討厭高麗菜!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發文分享高麗菜的好處,更直呼高麗菜是「天菜」。
    2022/12/17 21:52
  • 比手掌還要大!蔬菜餅15元就能吃到 宜蘭人激推私藏美味

    你沒看錯!真的只要銅板價,15元就能吃到比手掌還大的蔬菜餅,用料實在,可以說是只有宜蘭人才知道的隱藏版小吃。超受歡迎的甜甜圈、雙胞胎,才一大早店門口就擠滿了人,還有從不間斷的人流,可想而知這家餅店有多受歡迎。
    2022/12/08 15:58
  • 高麗菜養胃「2類人應少吃」 營養師教1招:別再怕脹氣

    作為植物中作為繁盛的科之一,十字花科的植物往往被譽為蔬菜屆的「抗癌聖品」,而在十字花科的眾多選擇之中,又以高麗菜最為常見,含有大量維生素U的高麗菜同時也有「天然腸胃藥」的美稱,不過營養師依然建議2類族群不要多吃,以免造成反效果。
    2022/12/08 11:48
  • 梨山菜農被偷高麗菜 只想告訴他「剛噴完藥啦」

    農民辛苦種菜,卻有人不花錢用偷的!台中梨山一處菜園有高麗菜被偷,菜農不是罵小偷,而是PO文呼籲「小偷注意」,還說「你偷的菜,農藥效期還沒過,要吃之前一定要洗乾淨喔」,另外彰化也有青農把高麗菜擺在良心商店前,卻遭小偷光顧,而他也無奈說,短短5天就被偷兩次。
    2022/12/05 20:10
  • 最毒蔬菜出爐!2部位易殘留農藥 吃火鍋「煮完它別喝湯」

    進入火鍋季,據氣象預報指出,11月30日鋒面南下、氣溫明顯變化,吃火鍋最舒服。不過營養師提醒,自己煮火鍋要注意清洗各種蔬菜的凹陷處,最好一片一片拆下來用毛刷清洗,但如果到火鍋店吃,注意包括芹菜、茼萵、蔥、青江菜、油菜、A菜等常被拿來當火鍋配菜的綠色蔬菜,一直是農委會公布的農藥殘留前幾名,雖然還是可以吃,但記得要喝完湯最後才放。
    2022/11/30 16:00
  • 《一步一腳印》尖石山上獨臂單親爸爸 父兼母職扶養5個小孩

    新竹尖石泰崗部落農民張智海,20年前因為一場酒後車禍,導致右手終生癱瘓,他消沈沮喪過,直到不忍年邁雙親辛苦務農,才努力克服肢體障礙,協助爸爸種植水蜜桃。後來他有了婚姻,孩子陸續出生,張智海在水蜜桃生長期,也種起高麗菜貼補生計。
    2022/11/23 14:30
  • 高麗菜「1黃1綠」哪個新鮮?達人曝正解 婆媽驚:都買反了

    高麗菜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無論是口感、味道上,都是不少人喜愛的蔬菜,不過你知道應該要如何挑選新鮮的高麗菜嗎?日本有一名對蔬菜頗有研究的達人就分享了挑菜的技巧,讓網友們看了之後驚喊「原來都挑錯了」。
    2022/11/19 05:21
  • 天冷開吃!他好奇「火鍋最搭啥蔬菜」 老饕狂推4經典

    天氣漸涼,許多民眾最愛在這種天氣吃火鍋!有網友直呼,茼蒿和水蓮是自己覺得最搭火鍋的蔬菜,好奇「大家吃火鍋一定會點什麼?」掀起討論。網友們狂推「4蔬菜」,其中,茼蒿也讓網友大讚「沒有比它拿來煮火鍋更好吃的蔬菜了」。
    2022/11/08 13:42
  • 高麗菜北部要8、90!雲林一顆只要15元民眾搶買

    雲林有菜農載著一車高麗菜到北港販售,打出「1顆15元、7顆100元」低價格吸引民眾購買,菜農說,現在的高麗菜是初秋品種,纖維軟、口感較嫩,低價販售是因為品相較差,但品質一樣有保證。
    2022/11/04 14:58
  • 品嘗爌肉飯、高麗菜飯 彰化藍綠縣長參選人挺在地小吃

    彰化市成功路的「阿泉」爌肉飯今天恢復營業,彰化縣長王惠美用新台幣力挺;民進黨參選人黃秀芳也利用北斗鎮掃街空檔品嘗知名「阿美姊高麗菜飯」,行動支持在地小吃。
    2022/11/02 23:34
  • YouTuber開箱美國台灣餐館!滷肉飯破$400 八方雲集鍋貼1顆23元

    想在國外吃到台灣味,荷包恐怕得厚一些!近期不少YouTuber都在美國拍攝台灣美食,像是阿滴與黃大謙挑了一間台式餐館,一道高麗菜或客家小炒就要台幣480元,滷肉飯也要418元,另外莫彩曦則到了美國第一家八方雲集,一顆鍋貼台幣23元。
    2022/11/02 18:05
  • 胃酸逆流必看!7食物竟是隱藏地雷 番茄、高麗菜都上榜

    「喝咖啡吃甜食,又讓你胃食道逆流了嗎?」胃食道逆流就是常聽到的火燒心、溢洽酸,是國人常見的消化道疾病之一,主要症狀包含胸口灼熱、酸逆流感,偶爾也會出現吞嚥困難等多項病症,嚴重影響日常生活。營養師李婉萍就指出7種容易造成胃食道逆流的食物,提醒民眾在腸胃不適時,應盡量避免食用。
    2022/11/02 05:15
  • 變相漲?賣場「關東煮」重量縮水23%! 業者:改食材

    物價飆漲,就算售價不漲,縮水式通膨也是擋不住,有民眾發現美式賣場買的關東煮,容量變輕了,縮水兩成三,不過業者表示,,量減價格也有降低1成,食材也有變化,將高麗菜捲換成黑木耳、玉子燒等等,而有民眾懷疑知名老牌餅乾,以及夾心巧克力也疑似包裝和內容物縮水,不過業者回應,還要再了解。
    2022/11/01 20:29
  • 金馬準新人冒雨送高麗菜會粉絲 父母前一晚熬夜整理菜葉

    由陳潔瑤執導的溫馨感人電影《哈勇家》,獲得金馬六項大獎提名,入圍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張祖鈞的爸爸,特別到載著南山部落的名產高麗菜到台北,讓活動增色許多,他的父母前一晚還熬夜整理菜葉,讓他很感動,他表示看到今天那麼多人來支持,對票房很有信心,導演陳潔瑤說高麗菜是電影《哈勇家》中家庭的經濟命脈,但也是吵架的原因,是很重要的主角,也牽動著家人間的糾結,她笑說:「南山的高麗菜真的很甜脆,觀迎大家多多捧場。」
    2022/10/29 17:34
  • 胃脹氣好難受!少碰「8種地雷食物」 麵包、高麗菜都上榜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脹氣食物」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易導致胃脹氣的地雷食物。
    2022/10/21 14:49
  • 做賊喊抓賊!鄰居被抓包偷菜 反嗆沒肚量:這麼醜還要

    做賊喊抓賊!一名網友分享鄰居到自己的的高麗菜田偷菜,被抓包後告訴對方不能拿,沒想到偷菜賊竟惡人先告狀,回嗆「這個菜那麼醜還要?」甚至跑去家裡跟原PO媽媽抱怨原PO「沒肚量」,文章曝光後讓大批網友傻眼,直呼怎麼會如此厚臉皮。
    2022/10/20 21:23
  • 全泡水!薑、高麗菜苗、蔥沒了 損失157萬

    颱風加上東北季風,豪雨造成嚴重農損,宜蘭大同鄉農作物,通通泡在水裡,損失統計至少157萬,其中三星蔥更是多災多難,經歷蟲害、乾旱,好不容易快收成,又遇上颱風,另外台7線94公里處,因為邊坡落石不斷,暫時封閉,通往樂水部落的入口附近,下午也發生坍方,居民想回家只能等,不然就是繞遠路。
    2022/10/17 20:16
  • 超級抗癌食物是它!十字花科蔬菜「忌煮超過5分鐘」

    十字花科蔬菜被稱為超級抗癌食物,常見的十字花科蔬菜包括花椰菜、高麗菜、白蘿蔔等,用錯誤的方法烹煮,會大大降低這些營養素的含量。營養師提醒,烹調時間不要超過5分鐘,可生吃拌橄欖油,或少許水快炒再加油。而有甲狀腺低下問題者不能生食十字花科蔬菜。
    2022/10/17 18:25
  • 昔扛4百萬負債「1顆菜吃4天」!遭大媽潑尿 男星近況曝

    男星大Q秉洛(舊藝名吳忠明)2008年參與選秀節目第二屆《超級星光大道》走紅,成為「星光二班」一員,事業低潮時期,一度1顆高麗菜吃4天,更扛下家中4百萬負債,最新近況曝光。
    2022/10/11 11: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