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高風險族群 結果共285筆

  • BA.5爆發「這些人」小心重症 專家估年底恐300萬至600萬人確診

    指揮中心宣布,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最快9月底進貨就能施打,BA.5疫情來勢洶洶,而高風險族群的65歲以上長輩,目前第四劑的接種率只有34%,幼兒第一劑接種率26.8%,醫生就提醒脆弱族群,還是要趕緊打疫苗,接下來中秋節,民眾會有很多聚會活動,剛好也是BA.5快速攀升時期,感染風險大增。
    2022/09/02 22:55
  • 不只老菸槍!免費肺癌篩檢首月逾2600人 「這些人」適用

    目前肺癌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各國肺癌患者之所以死亡率高、存活率較低,主要與肺癌被診斷出來的期別有很大的關係。國健署從今年7月1日起,針對肺癌高風險族群提供免費低劑量電腦斷層(簡稱LDCT)篩檢,只要具肺癌家族史50至74歲男性或45至74歲女性,且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或是年齡介於50至74歲吸菸史達30包/年以上,有意願戒菸或戒菸15年內之重度吸菸民眾,都可至國健署審核通過的肺癌篩檢醫院,接受2年1次免費的LDCT篩檢,實施首月已有2646位民眾使用篩檢資源。
    2022/08/23 11:00
  • 義大利猴痘疫苗開打 高風險族群及醫護優先接種

    由於全球猴痘疫苗短缺期間病例持續增加,義大利今天開放施打疫苗,同性戀男性、雙性戀男性及跨性別者等高風險族群和治療猴痘病例的醫護人員符合疫苗接種資格。
    2022/08/09 14:51
  • 美猴痘疫情升 7100人感染 白宮宣布公衛緊急狀態

    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人數已經攀升到7100人,白宮在4號宣布進入公衛緊急狀態,政府將投入更多資金和人力對抗病毒。由於猴痘病毒在同志圈蔓延,也讓LGBTQ族群有遭汙名化的疑慮;一名猴痘患者就拍攝自己罹病的過程,宣導正確的猴痘知識和鼓勵高風險族群打疫苗,吸引上百萬人點閱,成功發揮宣傳效果。
    2022/08/05 20:00
  • 全台280萬人從未打過疫苗 第4劑涵蓋率僅7.6%

    接種COVID-19疫苗是預防重症、死亡重要關鍵,指揮中心今天表示,50歲以上等高風險族群第4劑涵蓋率僅7.6%,且有280萬人尚未接種任1劑疫苗,籲符合資格者儘速接種。
    2022/08/05 16:40
  • 美國證實首例孕婦染猴痘 胎兒一出生急採預防治療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官員證實,國內有一名孕婦日前被診斷出感染猴痘病毒,且被列為有可能出現嚴重症狀的高風險族群。所幸腹中的胎兒平安出生,且初步判斷沒有受到母體感染,目前醫院已經開始為嬰兒進行預防性的抗體治療,母子狀況穩定。
    2022/07/27 15:32
  • BA.5傳播快確診連日創新高 日本秋季擬打第5劑疫苗

    日本迎來第七波疫情,全國確診數連續2日創下過去最高紀錄。日本厚生勞動省於今(22)日舉行專家會議,表示擬在秋天針對容易重症的高風險族群,使用針對Omicron變異株改良的疫苗,進行第5劑接種。
    2022/07/22 15:21
  • BA5來襲!重複感染人數恐暴增 醫曝:最短僅20天

    Omicron BA.5慢慢成為主流病毒株,國內也出現首例本土社區BA.5個案,且個案曾經在五月就已經確診過,七月又疑似遭到家人傳染,經過定序後結果發現是BA.5變異株,而目前感染源也還在釐清當中,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表示,BA.5成為歐美主流,盛行率、住院率都提升,未來更多重複感染也會發生,甚至針對高風險族群再感染的症狀可能更嚴重。
    2022/07/17 11:12
  • 天熱易釀心肌梗塞!醫曝「危險氣溫警戒值」 風險增3倍 

    連日高溫,外出一定要格外注意身體狀況!一名70多歲老先生在公園運動突然昏倒送往急診,診斷急性心肌梗塞,高達3成以上的死亡率,經心導管手術後才救回一命,醫師指出,急性冠心症不只常發生在冬天,如夏天氣溫超過30度時,心肌梗塞風險增高,氣溫超過31.5度,風險會增加近3成之多,提醒高風險族群要格外注意。
    2022/07/12 09:31
  • 女性必看!別輕忽乳房腫瘤 醫點「4高風險族群」需注意

    40歲蔡小姐日前自我檢測乳房時,摸到左側乳房有硬塊,擔心是惡性腫瘤趕緊就醫,檢查發現是大約2.9公分大小的腫塊,切片化驗後,確診是良性乳房腺瘤,但她仍擔心日後轉變成惡性腫瘤,焦慮到食不下嚥,經過多次溝通後,決定採用超音波導引微創真空輔助乳房切除手術切除病灶,讓她放下心中大石。
    2022/07/02 15:50
  • WHO:猴痘持續傳播 恐進入孕婦兒童高危族群

    世界衛生組織29日表示,全球50多國爆發猴痘,疫情仍然是嚴重威脅,猴痘持續傳播,可能會傳入兒童、免疫力不全者,和孕婦等高風險族群。
    2022/06/30 15:59
  • WHO:猴痘全球持續傳播 恐進入孕婦、兒童高危族群

    猴痘疫情在全世界持續蔓延,許多過去未發現感染案例的國家皆傳出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於29日警告,若疫情在全球持續傳播,恐怕會進入孕婦、免疫力低下者和兒童等高風險族群。
    2022/06/30 10:15
  • 不只MIS-C、腦炎 醫:童染疫恐「中風」但機率低

    兒童即便陸續接種疫苗,仍然是預防新冠的高風險族群,美國發現兒童感染Omicron的機率增加五倍,尤其最怕出現中樞神經系統問題,除了腦炎,更有研究發現,可能會引起血管發炎或狹窄,甚至還會造成中風,醫生表示兒童引發中風機率很低,若越早使用免疫球蛋白治療,復原機會越高,更提醒暑假到來,即便本土趨緩,兒童仍要減少前往人多群聚的室內場所。
    2022/06/26 12:24
  • 李秉穎稱「陳時中沒重症是萬幸」 莊人祥緩頰:可能是開玩笑

    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快篩陽確診,預計20日可解隔出關,不過至今仍未出席疫情記者會,而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李秉穎表示,由於陳時中屬於高風險族群,「沒有變成重症就很萬幸了」。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部長目前身體很好,「李醫師可能是開玩笑」。
    2022/06/23 17:30
  • 解隔仍快篩陽「未要求延長隔離」!專家:高風險族群別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週確診,前天(20日)是解隔日,但直到昨天都仍快篩陽,因此始終未出席疫情記者會。不過,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現行確診者解隔離規定並未要求要再做快篩、也沒規定解隔離後仍快篩陽還要延長隔離;對此,專家認為,雖然中央規定確診滿7天不須快篩、可直接解隔,但高風險族群排毒能力較差,建議等症狀緩解再返回職場,對自己和他人都較安全。
    2022/06/22 09:14
  • 醫憂孩童出現長新冠 研究:3重點族群須當心後遺症

    兒童感染COVID-19後恐留後遺症,引發醫界擔憂。一項莫斯科研究顯示,1/4住過院的染疫孩童幾乎都有後遺症問題,尤其過敏病史、過胖孩童更是高風險族群,呼籲父母留意警訊症狀。
    2022/06/18 15:58
  • 陳時中50年菸齡、心臟裝支架屬重症高風險 醫建議「立刻做這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確診新冠肺炎,陳時中曾經在2020年立院備詢時自曝有裝心臟支架,加上菸齡超過50年,年紀68歲屬於重症高風險族群,對此台大急診部主治醫師李建璋提醒,有心臟風險的個案的確要特別小心,如果有抽菸,研究顯示會增加45%的住院率跟60%以上的死亡率。
    2022/06/13 10:31
  • 陳時中確診「3劑疫苗廠牌曝光」 研究證實:最弱組合

    指揮中心今(12)日上午表示,指揮官陳時中快篩陽確診,引發外界關注,而陳時中接種的疫苗廠牌也引起好奇,先前他曾公開說明表示,自己前2劑打AZ,第3劑追加劑則是高端,而根據長庚醫院3月時公布的追加劑接種成效研究指出,陳時中打的是實際上是「最弱組合」。
    2022/06/12 21:46
  • 注意! 居家環境常見「跌倒熱點」曝光 醫:發生憾事恐癱瘓

    跌倒是許多家庭常面臨的棘手問題,尤其當年長者不慎跌倒,後續治療復健都是漫漫長路,因此專家建議65歲以上長者每年可進行防跌篩檢,可從過去12個月是否有發生一次以上跌倒,近期是否因為跌倒而就醫?或「行走或平衡是否有困難,只要三項問題有一項答案是肯定的,可判斷為跌倒高風險族群,要找出跌倒原因並改善,預防後續跌倒的發生。
    2022/06/07 23:10
  • 「清冠一號這裡找」 網路上直接查診所「藥量」

    確診者除了西醫「抗病毒藥物」能選,很多人挑「清冠一號」,上個月因為大缺貨,所以才出現「類清冠」,現在呢?有民眾確診要領,醫生跟他說,你不是65歲以上、12歲以下,而且打滿3劑疫苗,所以不能拿,原來是因為,中央5月發公文,說,「藥量不夠時,要優先」給高風險族群,引發誤會。
    2022/06/03 13:54
  • 專責病房今起可招聘佐理員 每人每班8小時津貼5千元

    國內疫情嚴峻,雖然染疫後輕症、無症狀比例高,不過很多高風險族群、長者染疫後還是有中重症風險,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全國專責+負壓隔離病床數,空床數僅5909床,空床率42.5%,而在專責病房中的護理人員工作壓力也相當大,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推動專責病房可以聘用佐理員,每人每班八小時津貼五千元。
    2022/06/01 14:34
  • 提升快篩準確度逾80% 台大醫曝這樣做:鼻子、喉嚨一起挖

    國內疫情升溫,現在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視同確診,不過快篩準確度畢竟不是100%,對於高風險族群而言,就會存在錯過投藥黃金時間的風險,台大醫院智慧醫療中心副主任李建璋在臉書分享,快篩時如果鼻子和喉嚨都一起採集,會增加快篩靈敏度。
    2022/05/29 16:40
  • 遲來的德政!快篩陽即確診找黑數 提早投藥防死亡攀高

    國內新增病例暴增到9萬4千多人,新增死亡數126人雙創新高,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警告,台灣這波疫情造成的死亡數可能會高達1萬人,如果能快速投藥,或許可將死亡數壓在5千人以下。現在「快篩陽即確診」新制上路後,大幅縮短篩檢、就醫、領藥時間,醫界普遍樂見其成,但也有專家提醒,必須搭配PCR、提高檢驗量能,尤其住在長照機構的高風險族群,一旦發現確診就要儘快投藥,才能有效降低死亡率。
    2022/05/27 22:41
  • 中重症死亡率惡化!等快篩陽太慢 醫:「這招」加快長者投藥

    國內單日新增死亡人數首度來到百例以上,中重症也增加333人,雙雙創下新高紀錄,從最新數據看來,全台中重症死亡率已經衝上2成,重症死亡率更一舉突破8成之多。專家認為,會出現如此驚人的數字,是由於先前行政流程繁瑣,看診和給藥的時間拖太長,才導致中重率大幅增加,醫師建議,未來政府必須特別關注高風險族群,因為等到快篩陽再投藥、會錯過服用的黃金時間,靈活善用PCR才能提早防堵,降低中重症機率。
    2022/05/26 22:58
  • 快篩陽=確診全民適用 醫示警1情況要PCR:可以救命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指揮中心宣布今(26)日起開放全民適用「快篩陽即確診」,民眾只要持快篩陽證明就可先診斷、確診並領藥,不過由於快篩試劑還是存有不準的風險,台大急診醫學部臨床教授李建璋就提醒,若出現1種情況,快篩陰還是要趕快做PCR,「可以救命」。
    2022/05/26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