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高雄電影節 結果共145筆

  • 曾威量捕捉城中城孤影 雄影紀錄片重現大火前最後一瞥

    2021年10月14日晚間高雄一場惡火,奪走鹽埕區城中城內46條人命,造成41人受傷,新加坡導演曾威量8月時以紀錄形式拍攝《Kaohsiung City, Yancheng District, Fubei Rd., No.31 庭中有奇樹》,畫面聚焦高雄的城中城大樓,試圖留下這棟大樓存在的痕跡,讓處於社會邊緣而被人遺忘的面孔再次被看見。
    2021/10/31 14:52
  • 李淳與導演父骨灰罈對戲 談與李安爭執:了解父母很漫長

    由李安兒子李淳主演的短片《Keep in mind:Father’s cinema》,是今年高雄電影節「K Series」短片集中的其中一部,該片30日於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片中李淳無台詞演出對父親與電影都充滿依戀的兒子,完全用眼神傳達遺憾與濃烈情感,全片沉靜動人。而她在受訪時也提到自己與父親李安其實有過爭執,同時也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了解父母的價值觀。
    2021/10/31 12:11
  • 王彩樺捧「超巨仙桃」 對導演嬌喊:你call我就來

    高雄電影節的全新單元「K Series」短片集,擔任本屆高雄電影節的閉幕片,邀集5位新銳導演來高雄拍攝創作,呈現在疫情時代下,以影像創作突破種種限制與框架的精神,短片集之一的《K-POP》演員王彩樺、盧以恩也來到現場受訪,許久不見的王彩樺穿著一襲白西裝套裝,請出長輩辣翻全場。
    2021/10/30 20:46
  • 鄭人碩腳扭傷腫成半顆網球 仍自掏腰包煮薑母鴨餵飽劇組

    由蔡淑臻、鄭人碩、薛仕凌合演的新作品《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擔任本屆2021高雄電影節閉幕片,主演團隊今(30)日來到高雄受訪,蔡淑臻回憶片頭遭到殺害戲碼,直呼拍攝過程閉氣到超越自己能承受的極限,苦笑喊:「這感覺像是我正在自己殺死我自己。」同樣的,鄭人碩則透露自己因拍片扭傷腳踝,腫了半顆網球大小,但他還是不吃止痛藥硬撐拍完戲。
    2021/10/30 20:20
  • 郭書瑤幻想穿越時空當學生 曝光首要任務「揍男朋友」

    蔡凡熙、郭書瑤繼《通靈少女》後再度攜手合作,在稅成鐸執導新片《再說一次我願意》中不斷穿梭回到過去,展開瘋狂又奇幻的求婚之旅。該片歷經3度延檔後,今(20)日在高雄電影節首映,蔡凡熙、郭書瑤也來到現場參與記者會,郭書瑤更語出驚人的直說:「最想回到過去揍男朋友!」
    2021/10/30 16:44
  • 黃鐙輝趕雄影頒獎遇地震 高鐵停1小時急死:超怕倒退嚕

    男星黃鐙輝與女星姚以緹今(24)日擔任高雄電影節短片競賽頒獎典禮主持人,這是兩人首次主持影展頒獎典禮,沒想到遇上地震,一行人在高鐵上等待了一小時,讓黃鐙輝直呼:「我當下真的很怕它倒退嚕!」至於有特別為影展做什麼準備?他透露有準備笑點,雖然怕不好笑但想要讓現場輕鬆點,「我什麼活動都會緊張,但要跟緊張相處,跟拍戲一樣,這是一種動力讓你自己能做的更好,但開始之前要把功課做好」。
    2021/10/24 20:37
  • 楊貴媚不敢先想後事 自曝原因:這是很不孝的事

    由金馬影后楊貴媚與金士傑演出的劇情短片《講話沒有在聽》,今(23)日在高雄電影節首映,劇情聚焦於一個家庭處理父親後事的故事,金馬影后楊貴媚在受訪時透露,自己在現實生活中完全不敢事先立下遺囑直呼:「這是很不孝的!」
    2021/10/23 22:18
  • 韓寧放任寵物蛇上下游移 全身纏繞竟喊「很舒服」

    由韓寧、劉黛瑩合演的驚悚短片《喰之女》,透過女性視角及「蛇」的意象,演繹女性對外貌的迷戀與瘋狂。兩人為了與蛇培養關係,特地到寵物蛇的咖啡廳與蛇互動,劉黛瑩被蛇纏繞脖子也不會害怕,韓寧更因此愛上了蛇。
    2021/10/23 22:17
  • 陸弈靜自爆從小「水域恐懼」 看到水就想吐

    由陸弈靜、黃迪揚主演的短片《看海》,在高雄電影節首映。故事描述長照壓力下的悲劇,金馬女配角陸弈靜以沈著演技詮釋媽媽照顧智能不足兒子的心疼與無奈,陸弈靜片中因劇情需要,克服怕水恐懼背著黃迪揚下海拍攝,今(23)日陸弈靜與林柏瑜來到高雄電影節,受訪時她透露自己從小就怕水,「我小時候看到水域就會想吐」。
    2021/10/23 19:53
  • 丁寧生吃百朵睡蓮嘴巴麻痺 泡10小時冰水狂吐槽導演

    由金馬女配角丁寧主演的短片《神的母親》在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導演廖哲毅和丁寧、莊岳也出席受訪,丁寧在片中扮演沈迷宗教的媽媽,企圖用信仰來矯正兒子,為了詮釋宗教上癮的狀態,丁寧吃了近百朵的睡蓮,讓她直呼:「吃到後面有種生命到達另一種狀況的感覺。」
    2021/10/23 19:51
  • 姚淳耀《恐怖娃娃機》吊鋼絲7小時 詮釋垂死掙扎吐爆

    高雄電影節在22日迎來第二周活動,首先登場的「台灣越界」短片單元,3部作品《蝴蝶》、《永別》、《恐怖娃娃機》的演員也到現場受訪,金鐘視帝姚淳耀在《恐怖娃娃機》中為呈現「垂死掙扎」的景象,吊鋼絲長達7小時挑戰生理極限;而《返校》劇集中飾演學姐的韓寧則是在拍《蝴蝶》時因繩子的鋼釘沒鎖緊差點出意外。
    2021/10/22 21:41
  • 李玲葦《生而為人》扮雙性人 挑戰空氣「打手x」手超痠

    日前在《返校》影集中有驚豔表現的新生代女星李玲葦,在新片《生而為人》中飾演雙性人,挑戰青春期小孩因為先天性的雙重性別,被迫執行手術後所產生的心境變化。該片在本屆高雄電影節台灣首映,李玲葦受訪時也分享了自己在片中「打空氣手x」的有趣故事。
    2021/10/17 19:22
  • 林柏宏床戰邵雨薇 天才童星秀神演技看光光

    邵雨薇、林柏宏主演未來影集《2049》中的《2049:完美預測》單元,今(16)日在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故事從女性角度探討育兒、親情和婚姻等不同議題,邵雨薇、林柏宏在劇中育有一子,兩人受訪時談到了合作的8個月大童星小旭,驚人的表現令所有人讚不絕口。
    2021/10/16 19:57
  • 爆分手後首合體 鍾瑶、曹晏豪大方認「還在一起」

    由鍾瑶、曹晏豪合演的電影《詭祭》在本屆高雄電影節上放映,日前遭爆出已分手的兩人,在受訪時大方回應傳言,對於是否「還在一起」曹晏豪指出:「對!關係都還是非常好,我們都在經歷不同的階段,但並沒有像報紙上說的那樣。」
    2021/10/16 19:30
  • 黃鐙輝跳海濺血「處理不好恐截肢」 因禍得福接拍新戲

    高雄電影節今年的雙開幕片除了蔡明亮的《良夜不能留》,另有「隔離丁尼短片集」,該短片集由《我在隔離中》、《懸日與掛月》、《居家防疫日記》3部片組合,劇情均描述疫情期間的隔離生活主題,演員部分有金馬新人陳姸霏、石知田、鄭家榆、黃鐙輝、蔡嘉茵等人。
    2021/10/15 21:46
  • 陳姸霏防疫生活挫爆 石知田現在才敢外出用餐

    由陳姸霏、石知田主演的《我在隔離中》,導演莊翔安花了4天、170萬預算。而該片為「隔離丁尼短片集」的其中一部,更成為今年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談到自己個人的防疫生活,陳姸霏因為母親在學校任職,讓她自己挫的要命;石知田則爆料自己到近期才敢在外用餐;而導演莊翔安則自爆防疫期間與朋友玩滑板遭警察關注。
    2021/10/15 19:53
  • 《良夜不能留》聚焦香港變遷 蔡明亮盼「東方明珠不要蒙塵」

    蔡明亮導演的短片《良夜不能留》受邀擔任本屆高雄電影節的開幕片,他接受媒體聯訪時坦言,自己對於香港有很深的情感,但如今的變化讓他感嘆:「希望這個東方明珠不要蒙塵!」
    2021/10/15 18:49
  • 雄影開跑!林柏宏獨挑驚悚片 王可元誤闖「同志三溫暖」

    2021高雄電影節將於本月15日開跑,因應疫情推出「K Series」短片集創作計畫,製作一系列以「K」為名的短片,強調以影像來突破種種限制的精神,共推出5部短片作品供影迷免費觀賞。
    2021/10/12 16:16
  • 雄影「影像高雄」片單曝光 聚焦高雄在地故事

    2021高雄電影節今公布「影像高雄」片單,4部紀錄片作品皆以影像紀錄高雄在地故事,包括以雄中自衛隊成員及二二八事件受難者遺族為主題的《野番茄》;述台灣文學重量級大師葉石濤的生命軌跡的《台灣男子葉石濤》;以及記錄小人物為生活拼博奮鬥故事的《那一個晚上》、《男人的遠洋》。
    2021/10/06 17:12
  • 陳竹昇配音VR苦練英文 劉冠廷盼疫情順利結束

    高雄電影節今(29)日發表「原創VR」作品,其中金馬男配角陳竹昇和劉冠廷,共同為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得主王登鈺導演首部VR作品《紅尾巴》獻聲,陳竹昇和劉冠廷皆為VR苦練英文,陳竹昇搞笑表示自己英文幾乎都忘光了,只記得「Thank you」怎麼講,劉冠廷則分享自己目前最大的夢想就是「疫情能夠趕快結束」。
    2021/09/29 19:51
  • 《愛的迫降》北韓大媽淪苦情女 罹癌天天道歉女兒超厭惡

    2021高雄電影節27日公布「國際視窗」第二波片單,集結多部熱門日韓新片,包含《我的不完美家人》、《總編的復仇》、《東京貴族女子》、《青葉家的食光》等。其中曾在夯劇《愛的迫降》中演出搞笑北韓大媽的女星金善映,在《我的不完美家人》片中搖身一變成為了罹癌的苦情大姐,因罹癌成天道歉,讓女兒非常厭惡,精準地詮釋出家庭陰影以及親情間的心結糾葛。
    2021/09/28 14:09
  • 陸弈靜《看海》扮苦情母 金士傑、楊貴媚新片合體飆戲

    高雄電影節每年最受矚目的人氣單元「高雄拍」在今(20)日公布片單,9部世界首映短片囊括親情、政治、實驗等多元題材。本屆集結了許多實力派演員,包括金馬影后楊貴媚將與演技派男星金士傑飾演夫妻飆戲;另外兩位金馬女配角得主陸弈靜及丁寧,則是分別在新片中飾演不同狀態母親,精準動人的詮釋手法,令人歎為觀止。
    2021/09/20 19:24
  • 北影女配角挑戰VR電影 重現19世紀女海盜傳奇

    高雄電影節今(15)日公布「高雄原創VR」全球首映片單,獲得金馬最佳動畫短片導演的王登鈺,帶來首次VR創作《紅尾巴 Ep.1》,邀請《俗女養成記》小嘉玲吳以涵、陳竹昇與劉冠廷獻聲演出,以逐格偶動畫形式打造夢境一般的奇想世界;黃丹琪與法國導演摩根歐馬聯合編導《女海盜:成名之路》,則由北影女配角姚以緹及男星黃尚禾領銜主演,重現19世紀亞洲知名女海盜鄭一嫂的傳奇故事。
    2021/09/15 21:01
  • 雄影重映5部經典 好萊塢巨星迷人身影再現大銀幕

    2021高雄電影節今公布焦點導演「彼得威爾」及「當代澳洲新浪」片單,今年適逢澳洲駐台辦事處成立 40 週年,高雄與澳洲布理斯本締結姊妹市已24 週年關係緊密,在此特別時刻,高雄電影節特別精選以《楚門的世界》、《春風化雨》聞名的澳洲名導「彼得威爾」回顧專題,以及多部澳洲主題電影,影迷可透過大銀幕重溫彼得威爾早期創作,並感受澳洲自然人文之美,包括彼得威爾於70年代拍攝的首部劇情長片《巴黎食人車》,經典的《懸崖上的野餐 導演版》、《最後大浪》、《危險年代》,以及讓他當年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導演等八項提名的《證人》,影迷們亦可透過經典作品,再次感受好萊塢巨星梅爾吉勃遜以及哈里遜福特在大銀幕的迷人風采!
    2021/09/14 22:59
  • 2020高雄電影節開幕 陳其邁:提供豐富土壤 在高雄開展無限可能

    2020高雄電影節10月16日舉行開幕典禮,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電影節一路走過二十年,雖然過程中經歷許多變化,但市府對電影產業的支持卻從未改變,現今已孕育出高雄原創的VR劇組,今年更有15位以上導演至世界各國參展。他也保證,高雄做為海洋城市,將秉持開放、冒險、鼓勵創新的精神,歡迎大家多多到高雄,讓我們一起在高雄圓夢,開展無限可能。
    2020/10/22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