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高雄長庚 結果共253筆

  • 快訊/高雄長庚、鳳山醫院 4/8起全面禁止探病

    隨著疫情持續發展,高雄長庚和鳳山醫院宣布,從4/8(週三)開始,除非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等醫療需要,所有病房探病全面取消。
    2020/04/06 16:14
  • 能隔就隔!社交距離規範 陳時中:這兩天宣布

    避免病人交叉感染,醫院紛紛祭出了「梅花座」!不論是候診區還是領藥區,高醫間隔一個空位,標出梅花座,高雄長庚甚至是空了兩個座位,希望病人間保持2公尺的距離;中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會在這一兩天內訂定社交距離規範,能隔就隔!但不少民眾憂心,在交通運輸工具上,除非解決上、下班人擠人的情況,否則實在很難規範。
    2020/03/30 19:53
  • 快訊/高雄長庚體系醫院 3/27起一般病房禁探病

    國內肺炎確診個案越來越多,高雄長庚醫院以及負責託管經營的鳳山醫院,從27日起,將全面取消一般病房的探病,另外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也限制只能一人,而且每晚八點後,就禁止進出。
    2020/03/26 19:33
  • 快訊/日限1人探病! 高長庚、鳳山醫院新措施

    因應疫情持續升溫,高雄長庚和鳳山醫院,從週一開始(3/16),限縮訪客時段和,人數,一天只限一個時段,上午11到12點,只限一人探病。
    2020/03/16 12:08
  • 高長庚刷卡查旅遊史 一月內攔截1500人次

    高雄長庚醫院2月3日起,要進入院區的民眾得刷健保卡查旅遊史,一個月攔截1500人次進醫院趴趴走,而攔截條件相當嚴謹,一個月內從一二三級旅遊警示區返台的,要看病的不管輕重症,必須到院外的防疫門診或發燒篩檢站來安排,只是一般回診拿藥由防疫門診協物,如果只是來探病,30天內曾前往一二三級旅遊警示區會被院方勸離。
    2020/03/04 13:01
  • 南部醫院防疫升級 2/10進出醫院查健保卡

    疫情升溫,南部各大醫院防疫跟著升級!成大醫院宣布從10日開始,任何民眾進入醫院,都得帶健保卡或身分證,追查旅遊史,經認證蓋章沒有去過高風險地區,才能進入診療區;台南奇美醫院也跟進,另外,到高雄長庚以及高醫,也要求進出醫院的民眾,都得帶健保卡過卡確認旅遊史。
    2020/02/10 13:48
  • 快訊/「金芭黎」沾武漢肺炎 高醫、長庚加強門禁管制

    因應高雄「金芭黎舞廳」捲入武漢肺炎風暴,高雄長庚醫院今天晚間宣布,加強嚴格門禁管制,出入民眾都要配戴口罩,並且測量體溫,一旦發現發燒情形,馬上送急診室,高雄長庚表示,距離上次如此的嚴密管控,已經是10多年前的SARS事件。高醫也同樣祭出全院門禁管制等相關措施。
    2020/01/25 19:35
  • 高長庚病患凌晨縱火 警消尋獲1打火機

    高雄長庚傳出疑似有病患縱火,一度還傳出爆炸聲響,驚動醫護人員前往滅火,但其中一名50多歲的女病患,躺在病床上明顯死亡,而警消在火場內發現一個打火機,不排除和死者有關聯,而同層樓的病患,也早一步轉移到其他病房安置,醫院正常運作。
    2019/09/21 22:28
  • 快訊/高長庚病患凌晨縱火 院方緊急疏散患者

    高雄長庚凌晨發生病患縱火事件,院方上午發出聲明證實,醫學大樓13A病房治療室,凌晨3點半左右,突然起火,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自行撲滅火勢,1名50多歲女病患已死亡,院方緊急將13A區其他病人及家屬轉移到安全區域。
    2019/09/21 13:28
  • 高雄長庚醫院凌晨火警 女病患死亡

    高雄長庚醫院醫學大樓今(21日)凌晨發生火警,醫學大樓13A病房治療室凌晨3時30分突然起火,醫護人員第一時間自行撲滅火勢,並發現一名因食道癌住院女病患死亡,事發原因待調查。
    2019/09/21 12:44
  • 腿破3百洞「流湯」飄惡臭 睡覺帶水桶:比罹癌還苦

    一名59歲的王姓男子6年前罹患肺癌,並轉移到左鼠蹊部造成左大腿骨病理性骨折,接受全髖關節置換術及局部電療後,左小腿竟出現淋巴水腫,不僅流出淋巴液,全身飄散惡臭,所經之處還都會留下一灘水,必須隨時帶著水桶,連睡覺也不能好好睡,腳得放在桶內,嚴重病況讓他飽受折磨,忍不住苦嘆「小腿至少有300個小洞,連自己都不敢看」,所幸接受超顯微手術後,終於讓小腿恢復正常。
    2019/08/15 22:40
  • 換肝之父「陳肇隆」 榮獲ILTS終身成就獎

    肝臟移植進步讓器官需求增加,不過全世界亞洲地區遺愛人間器官捐贈確是很有限的,就是因為如此像是台灣、日本、韓國積極發展技術精準度要求更高的「活體肝臟移植」,而高雄長庚名譽院長肝病權威2200陳肇隆,在國際間被稱為換肝之父,2019年陳肇隆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而高雄長庚發展醫療觀光受矚目。
    2019/06/07 23:44
  • 「換肝之父」陳肇隆創台灣醫療奇蹟 獲ILTS終身成就

    肝臟移植進步,讓器官需求增加,不過全世界亞洲地區遺愛人間器官捐贈確是很有限的,就是因為如此像是台灣.日本.韓國積極發展技術精準度要求更高的「活體肝臟移植」,而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在國際間被稱為換肝之父,創造了台灣醫療奇蹟,35年來現在已經突破1800例肝臟移植手術,2019年陳肇隆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2019/06/03 00:51
  • 有「臨微不亂」症狀快就醫 中風也可以神復原!

    腦中風為國人十大死因第4位,就連專門治療中風的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針傷科神經學組主治醫師邱顯學都無法逃離它的毒手。一般中風後就半身不遂,這位醫師因掌握黃金時間,在中風後恢復神速,2個禮拜以後就能返回工作崗位。如果不幸真的中風了,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分享「微導管機械取栓術」,與傳統的腦中風治療方法相比,不但延長了黃金搶救時間,術後能自理生活的病患人數提升2.5倍,不但減少中風後遺症,也增加病人存活率。
    2019/04/19 19:54
  • 一坐屁股就爆膿汁!男內褲常濕透…10年不敢交女友

    痛到坐立難安!高雄1名27歲的男子自高中以來,腋下及臀部就會反覆出現膿包、硬塊,只要一坐下就會「爆出膿汁」,因此近10年來,他只能在內褲塞厚衛生紙遮掩,生活大受影響;男子原以為是長了爛痘,直到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就診,才驚覺是罹患「化膿性大汗腺炎」,所幸對症下藥後,症狀大幅改善。
    2019/04/01 15:11
  • 拚醫療觀光高雄長庚斥資50億元 打造質子治療中心

    很多人都聽過質子治療,目前在全台灣長庚醫院共有兩個分別在林口和高雄這兩家醫院,其中高雄長庚才剛營運,對於有需要治療的病友來說,不必特別從南部北上治療,目前質子治療必須經由醫師評估,才能決定能否治療,現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積極推動醫療觀光,也希望將高端醫療與實力頂尖醫師揚名國際,吸引更多外籍人士來台就醫治療。
    2019/03/11 22:56
  • 殘酷數字!醫統計家暴:熟女最常受害 幾乎都重擊頭臉

    不論國內外,家暴、虐童事件頻傳,每每引起公憤。高雄長庚醫院就分析2年裡該院急診收治的家暴個案,發現受害者以熟女、平均年齡約40歲為多,傷處則多半位於頭部或臉部;施暴者則以配偶為大宗,其次是子女施暴。
    2019/03/01 15:35
  • 不因雜音退縮!遭質疑夫人干政 李佳芬:該做的還是要做

    高雄市長韓國瑜妻子李佳芬日前赴高雄甲仙區小林國小參與公益活動,卻被質疑「夫人干政」,造成不小風波。昨(25日)她出席高雄長庚醫院質子中心「療癒空間」啟用典禮被問到此事,她堅定回應,「我不會因為什麼雜音就退縮,該做的還是要做。」
    2019/01/26 12:25
  • 愛情產業鏈  高長鎖定直飛城推國際醫療

    韓國瑜的愛情產業鏈,成型了嗎?昨天他拜訪高雄長庚醫院,了解國際觀光醫療,高雄長庚準備簡報,規劃周休二日,兩天一行程,鎖定直飛城市的情侶,星期六微整形等醫療服務,星期天愛河拍婚紗。
    2018/12/04 18:46
  • 看好市場 屏東小農前進高雄長庚擺市集

    醫護人員重視食品安全,屏東在地小農看好市場,每週一組團前進高雄長庚醫院擺市集,最近並推出院內團購「蔬果箱」,讓無法逛市集的醫護人員能夠利用團購網站平台購買蔬果。
    2018/08/01 11:33
  • 化療後疲憊別放棄 維持運動有助體力

    癌症病人化療後可能疲憊、食慾不振,高雄長庚醫師蔡景州說,有些病人抵擋不住癌因性疲憊的折磨,可能中斷治療或尋偏方,建議患者化療後應多休息並維持運動。
    2018/05/10 12:52
  • 快訊/飯後脹氣 國內研究:飯前吃薑黃粉可舒緩

    許多人吃完飯容易脹氣,消化不良,高雄長庚胃腸肝膽科系副系主任「吳耿良」研究發現,用薑黃粉可促進胃部蠕動,如果消化差,用餐前1小時吞薑黃粉,可以緩解胃脹氣、噁心、嚴重飽足感等不適感覺,不過醫師提醒,有胃炎、胃潰瘍,食道逆流等症狀,不要輕易嘗試。
    2018/04/30 09:12
  • 郭泓志睪丸腫瘤手術 醫囑:月內勿劇烈運動

    中職富邦悍將投手郭泓志2日因睪丸腫瘤在高雄長庚手術,隔天出院;院方今天指出,郭泓志洗澡時發現睪丸有異就醫,已囑咐一個月內不要劇烈運動,休息2、3個月後應可重返球場。
    2018/03/09 10:27
  • 疑溫度過高?恆春福德宮金爐「耐火磚」掉落6傷

    屏東縣恆春鎮高山巖福德宮金爐今天下午發生耐火磚掉落,導致爐火濺傷6名民眾,其中一名民眾吸入性燒傷,恆春旅遊醫院插管治療後,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治療。
    2018/02/18 23:20
  • 公開扁病情資訊 陳順勝盼勿政治操作

    網路上流傳前總統陳水扁高聲唱歌的畫面,引起爭議。「陳前總統醫療小組」副召集人、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不希望拿扁的病情作文章。
    2018/01/11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