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高雄長庚 結果共253筆

  • 出現「這幾個」症狀 被醫師判定「換肝」才能活命!

    器官移植目前在臺灣,還是靠著很多人的努力,當肝臟出現不可逆的情況,就必須進行肝臟移植。目前肝臟移植主要器官來源,為死者的大愛器官捐贈,另一個來源由親人捐贈,值得注意的是國內肝臟移植患者年齡中位數54歲,存活率高雄長庚第一。
    2022/10/14 23:14
  • 吳淑珍瘦剩32公斤!突爆眼睛又動刀 陳致中曝最新病況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9日)在臉書表示,「中秋節全家團圓,媽媽眼睛去開刀,祝福她早日康復,平安健康是最美好的福氣」。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今年6月1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後,所幸最後順利出院。
    2022/09/09 22:56
  • 跑步會傷膝蓋?研究:「適量慢跑」反減少退化開刀機率

    慢跑是現代人流行的運動,但不少人發現跑步後發現膝蓋不舒服,難道跑步會導致膝蓋超過負荷、傷膝蓋?高雄長庚復健科與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李炎諭表示,根據文獻顯示,適量慢跑運動不但不會造成膝蓋退化,還能夠減少膝蓋退化開刀機率!
    2022/08/15 16:06
  • 搔癢難耐!夏日好發「異位性皮膚炎」8成發生在6歲前

    盛夏來臨,乾濕季節交替之際、連日降雨,都是「異位性皮膚炎」的好發期;據統計,台灣每年約有37萬人因異位性皮膚炎就醫,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皮膚部醫師曾涵琪說明,其中有8成都發生在6歲以前的幼童時期,更有約一半的病人會持續到成年。
    2022/07/06 19:01
  • 只剩32kg!扁幫吳淑珍測血氧 陳致中貼照:老夫老妻不離不棄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6月1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後,所幸在6月24日順利出院,然而前總統陳水扁昨(4)日表示,吳淑珍目前體重僅剩32公斤,回診抽血後昏倒,自己會持續全心全力照護,隨後兒子陳致中也發文,透露爸媽的夫妻之情。
    2022/07/04 13:47
  • 吳淑珍確診後瘦到只剩32公斤!扁心疼妻「一抽血就暈倒」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6月1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後,在6月24日出院,前總統陳水扁今(4)日表示,吳淑珍目前體重僅剩32公斤,回診抽血後昏倒,陳水扁指出這已是吳淑珍的生活日常,除了全心全力照護之外,也只能祈願上蒼保佑。
    2022/07/04 09:15
  • 吳淑珍今出院 陳致中:染疫元氣大傷需長時間休養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入住高雄長庚醫院治療,其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24日)下午透露,「託大家的福氣,阿母今天出院,但染疫元氣大傷,需要很長時間療養」。
    2022/06/24 17:31
  • 8歲童施打莫德納第2劑後心肌炎住院 父疑間隔時程太短

    高雄有1名8歲男童,17日施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19日出現發燒、胸口悶等症狀,把家長急壞了,送醫後被轉診到高雄長庚醫院,直接進了加護病房,爸爸說,醫生診斷是施打疫苗引發心肌炎反應,疑似高雄兒童首例,男童目前還在住院中。這讓家長質疑,兒童第二劑疫苗的與第一劑的間隔時間,是否太短了?
    2022/06/24 13:30
  • 吳淑珍染疫現幻覺恍惚!再爆「多項指數異常」出不了院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本月10日確診新冠肺炎,因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高雄市長陳其邁知情後致電前總統陳水扁,認為扁嫂屬高風險,建議住院較妥當,14日住進高雄長庚治療。吳淑珍昨(20)日解隔後,陳水扁驚曝妻受染疫影響而有幻覺精神恍惚,再加上多項指數檢查異常,仍須住院檢查。
    2022/06/21 07:13
  • 吳淑珍確診第8天 陳水扁「焦慮寫臉上」親揭出院日期

    前總統陳水扁的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由於身體狀況不許可,沒有打疫苗,加上脊髓損傷屬重癱患者,血氧一度掉到92以下,有痰咳不出來,14日住進高雄長庚醫院。昨(17)日晚間,陳水扁再度向外界回報太太的情況,透露可望在下個星期出院。
    2022/06/18 07:50
  • 吳淑珍確診入院「胸腔內科權威副院長親照顧」 陳其邁曝現況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因為是脊椎損傷患者、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掉到92、91,且因腹肌無法使力有痰也咳不出來,均由陳水扁和看護負責照護。高雄市長陳其邁知情後致電陳水扁,認為扁嫂屬高風險,建議住院較妥當,因此昨(14)日住進高雄長庚進一步治療觀察,並由胸腔內科權威副院長林孟志全力照顧,今(15)日陳其邁也曝光扁嫂最新狀況。
    2022/06/15 16:20
  • 陳水扁深夜曝「扁嫂住進高雄長庚」 陳其邁致電:有點擔心

    前總統夫人吳淑珍10日確診新冠肺炎,雖然為輕症,但因脊髓損傷抵抗力較差,血氧濃度一度降到91、92,被陳水扁形容「整個人好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而阿扁14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透露,高雄市長陳其邁有親自來電關切,最終在他的建議下,扁嫂已經住進高雄長庚醫院。
    2022/06/15 07:36
  • 澎湖首例確診孕婦產女 後送高雄長庚醫院

    澎湖縣政府今天表示,澎湖首例確診產婦8日順產,女嬰隔天有呼吸道異常狀況,PCR檢查為陰性,經三總澎湖分院照護生命徵象穩定,但家屬要求後送台灣,今天由凌天航空平安後送女嬰至高雄長庚醫院。
    2022/06/12 19:46
  • 國內第3例MIS-C! 高雄6歲女童高燒連5天 治療後好轉

    國內已經出現2例「多系統發炎症候群」MIS-C兒童患者,隨著疫情往南移,高雄長庚醫院也在9日證實,收治了一名6歲女童,染疫3週後,連續高燒5天,經過醫師診斷確定為MIS-C患者,也成為國內第三例MIS-C個案,目前在加護病房內治療,病況已好轉。
    2022/06/09 22:20
  • 孕媽遊澎湖腦中風 後送高雄「清醒著手術」救胎兒

    台中一名蔡小姐,上個月跟先生到澎湖旅遊,當時她懷孕20週,半夜時頭痛、半側肢體無力,緊急搭直升機後送高雄長庚醫院,在醫師判斷下認為是梗塞型中風,但擔心打血栓溶解劑,會導致流產或傷及胎兒,以清醒的方式接受血栓檢查術,經過治療,母女平安,已經返家休養待產中。
    2022/05/25 12:21
  • 標哥最疼的弟弟!顏清標3弟「肝癌病逝」 顏家低調治喪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前年因肝癌及肝硬化至高雄長庚醫院換肝,同樣罹患肝癌的3弟顏清山20日晚間傳出病逝噩耗,得年50多歲。據悉,標哥最疼愛這個弟弟,目前其靈堂設在顏家位在沙鹿區服務處。對此,助理向《TVBS新聞網》證實此事表示,目前已經在治喪,但這是家務事,其餘不便公開多做說明。
    2022/05/21 15:21
  • 疫情燒進高醫 900名醫護召回PCR陰性

    本土疫情燒進「高醫」院內,院方緊急召回900名醫護做PCR篩檢,初步結果為陰性,由於確診者曾經到過院內「不同科別」,因此院方還在擴大匡列中。另外,高雄長庚醫院,也有一名醫師,休假後返院確診,目前醫院匡列的人員篩檢為陰性。
    2022/04/13 14:25
  • 高雄長庚醫師胸悶、一驗竟確診 院方全面採檢

    高雄再傳出醫院醫師染疫,據了解,一名長庚醫院的內科醫師,先前放假曾至北、中、南多個縣市,返院上班出現胸悶的症狀,採檢確診新冠肺炎,院方預計於今(13)日上午僅行全面採檢。對此,高雄長庚表示,第一時間已啟動疫調,目前匡列對象採檢結果皆為陰性,整體醫療業務運作不受影響。
    2022/04/13 10:27
  • SARS康復者持久性「免疫記憶」 有助新疫苗研發

    高雄長庚醫院,原本是針對醫護人員施打過疫苗之後,抽血檢驗抗體,卻意外發現,18年前染過SARS的醫護人員,這批康復者接種過第一劑AZ或莫德納之後,對比未感染過SARS,打了兩劑疫苗的受試者,棘蛋白抗體高出8.5倍,這項免疫記憶反應,對未來疫苗研發新方向有幫助。
    2022/04/06 14:13
  • 不知載到確診童 高雄2消防員未穿隔離衣、全分隊遭匡列

    高雄一名4歲男童因發燒、抽搐等症狀上高雄長庚掛急診,進行住院採檢出陽性確診,而男童送醫過程中,有2名消防員在不知情狀況下,未穿著防護衣近距離接觸男童,遭衛生局緊急匡列,採檢後隔離,現在整個分隊都必須一同採檢,並列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2022/01/20 18:08
  • 去年澎湖爆多人冒奇癢紅疹 高雄長庚:毛毛蟲引起

    澎湖地區9、10月的流行性皮膚紅疹,高雄長庚今天證實由毛毛蟲剛毛引起的超微構造及生化證據,紅疹不會傳染;另外,9月是澎湖史上高熱,導致在中秋前後毛毛蟲大發。
    2022/01/03 15:04
  • 1死3傷家屬尚未等到酒駕黃嫌道歉 外界愛心已先湧現

    遇到酒駕車禍的一家四口,目前受傷的父女三人已經被安排到高雄長庚治療,而去世的媽媽,家屬將在這幾天幫忙完成後事,丈夫跟女兒無法親自參與,由於接下來的官司以及復健之路漫長,有不少善心電話已經先打給當地里長,還有鄰居親自把慰問金送到家。
    2021/12/29 13:00
  • 立陶宛前體操選手在台活體換肝 她是張洪量愛妻

    高雄長庚醫院舉辦一場活體換肝康復記者會,而患者是立陶宛的前體操國手,也是歌手張洪量的妻子,病患今年4月出現黃疸、倦怠症狀,兩個多月前肝功能惡化,經過轉院找上肝臟權威,高雄長庚醫院陳肇隆醫師,由張洪量的表弟捐贈左邊肝臟,手術非常成功,張洪量也哽咽,一度以為妻子會離開他身邊。
    2021/12/10 13:12
  • 1胎沒心跳…子宮環紮保住男寶寶 龍鳳胎間隔84天出生

    柳姓女子懷異卵龍鳳胎,但17週時羊水袋掉出陰道引產,女寶寶已無心跳,高雄長庚進行子宮頸環紮術讓她繼續安胎,直到28週成功產下男嬰「恩恩」,雙胞胎間隔84天屬醫學罕見。
    2021/12/08 14:45
  • 肺纖維化早期難發覺 醫點名3大症狀「喘、咳、累」

    特發性肺纖維化患者每年約有2成會發生急性惡化,一旦急性惡化,住院死亡率高達5成!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胸腔內科黃國棟醫師表示,該疾病發展初期難斷定,通常發現時已是後期,曾有一名6旬患者,初期診療都與一般氣喘患者無異,幾年後卻開始出現肺纖維化現象,確診時身體狀況已不佳。
    2021/12/05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