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黃子佼孟耿如Lulu婚事告吹孟耿如人事總處蔣介文爆不倫情侶黃子佼0423花蓮地震王彩樺
  • 搜尋:

    高雄輕軌 結果共245筆

  • 又撞輕軌!高雄老伯騎電動車闖紅燈還停軌道上 被撞倒地挫傷

    高雄輕軌又傳意外,今(21)日一名七旬的邱姓老伯騎乘電動二輪車與輕軌發生碰撞,老伯被撞到後倒地,所幸只有手腳有輕微擦傷,經警方調查,疑似為老伯闖紅燈,詳細事故需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1/21 13:51
  • 高雄輕軌駛入綠色隧道 九如自由路段行車測試

    高雄輕軌列車今天進行最後的九如、自由路段測試,正式自C30科工館站往北通過九如路口,再沿大順路段至C25新上國小站行駛,逐步邁向「輕軌成圓」的全線通車目標。
    2023/11/18 13:58
  • 高雄輕軌最後一哩路!測試駛入中正九如 拚1月通車

    高雄輕軌全線已經完成軌道的舖築,最後一哩路,剩7座候車站,5公里距離尚未通車,今天(11/15)上午進行列車滑行測試,從輕軌C32凱旋公園站,通過中正和大順路口,這是高雄市區重要交通要道,測試過程中,有駕駛疑似分心,不小心碰撞前車,環狀輕軌正式通車後,對於民眾要就醫上學或出遊會更便利,但也因為車道縮減,有店家喊生意更不好做。
    2023/11/15 13:09
  • 提升景觀遮蔭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將補植112棵雨豆樹

    高雄環狀輕軌預計年底成圓,高市府捷運局今天表示,輕軌原本206棵雨豆樹原地保留外,沿線也將補植112棵雨豆樹,維持大順路段樹蔭蔥蘢意象,提升沿線景觀並增加遮蔭。
    2023/11/12 15:12
  • 高雄輕軌大順路段啟動測試 預計明年元旦後全線通車

    高雄輕軌列車今天進行C24站至C32站路段行車測試,後續將再測試車輛與機電各子系統間界面功能等,預計12月提報初、履勘及取得營運許可,可望達成明年元旦後全線通車試營運目標。
    2023/11/02 15:54
  • 高雄輕軌算嫌惡設施? 鄉民搖頭曝「2痛點」:不適合通勤

    不少人買房都會觀察四周的機能,對此,就有網友發現,高雄輕軌的建設掀起兩派人馬的論戰,於是好奇詢問網友「輕軌到底算不算嫌惡設施?」貼文PO出後,引起網友的熱烈關注,不少網友認為高雄輕軌「很慢」、「蓋在最塞的地方」是痛點。
    2023/11/02 08:47
  • 歷經10年!高雄輕軌成圓年底完工 元旦後試營運免費搭乘

    高雄輕軌歷經10年即將年底完工成圓,在履勘順利通過取得營運許可後,預計明年元旦後試營運,將由目前計次收費改採里程計費;慶祝輕軌成圓試營運免費,進出月台刷卡不扣款。
    2023/10/30 17:56
  • 打造輕軌為全國首創5G應用沉浸式展演車廂 陳其邁歡迎民眾搭乘體驗

    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成果發表記者會,並與高雄捷運公司楊岳崑董事長、經濟部工業局代表及地方民意代表共同進行啟動儀式,隨後進入輕軌列車體驗「全國首創5G應用沉浸式展演車廂」,同時也為年底高雄輕軌成圓的目標揭開序曲,「元宇宙之究極奧義~無限列車」活動自即日起啟航試營運,歡迎民眾前往搭乘體驗。
    2023/09/28 10:00
  • 高雄輕軌預計年底成圓 打造全國首創5G沉浸式展演車廂

    為高雄輕軌即將「成圓」暖身,高捷公司將1輛輕軌列車車廂打造為5G應用沉浸式展演場地,車廂內有利用5G傳輸技術製造的光影展演、互動遊戲等,今天下午3時起試營運至明年2月底。
    2023/09/21 16:04
  • 海葵風力超標!高雄輕軌「9/4中午12點前」全面停駛

    「海葵」颱風晚間8點從高雄出海後,晚間暴雨持續籠罩高雄,除了市區道路上多處出現積水的狀況,路上也有很多路樹倒塌。對此,高捷晚間9點20分指出,由於今晚8點40分起,連續半小時風速在八級以上,輕軌即起停駛直到明天中午12時。
    2023/09/03 22:17
  • 修但幾勒!騎士神操作「騎上」輕軌高架軌道 高捷氣炸報警抓人

    高雄輕軌近日狀況不斷,前幾周才剛發生有小客車違規左轉,害直行車撞進輕軌工地裡面刁車。沒想到這回有騎士直接把輕軌的鐵軌當作馬路「騎上去」狂飆,誇張照片曝光後,立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對此,高捷表示,民眾這樣的行為是違反大眾捷運法,後續將會報警。
    2023/08/28 11:31
  • 快訊/賓士遭「違規左轉」撞上 衝進高雄輕軌工地刁車

    高雄市大順路、自由路口正在進行輕軌工地工程,沒想到(19日)下午14點35分,一輛賓士轎車疑似「左轉違規」被東向西直的銀色小客車撞上,導致賓士車直直衝進輕軌的施工工地,卡在水泥台階上動彈不得。
    2023/08/19 16:45
  • 林熺俊彩繪高雄市 藝術著色城市風景

    高雄藝術家林熺俊跨界美術和建築,他曾擔任觀光局長,在大學教建築,但他的最愛卻是繪畫。高雄許多公共藝術彩繪,都出於林熺俊的設計。高雄輕軌、後勁捷運橋墩和苓雅運動中心,都因為藝術彩繪而煥然一新。
    2023/06/16 21:47
  • 高雄輕軌又被撞!婦違規左轉又肇逃 辯「我以為沒啥事」

    高雄輕軌又被撞!今(15)日上午,一列輕軌行駛於C35凱旋武昌站至C34五權國小下行站間,於凱旋、三多路口遭機車擦撞,女騎士撞後肇逃,司機將車停下,安撫車上旅客、回報行車控制中心,車上15人都沒有受傷。警方獲報,也循線找到該名肇逃的63歲沈姓婦人,她說,沒看到乘客下車,以為沒事就離開,沈婦也恐吃上最高共4800元罰單、吊扣駕照。  
    2023/06/15 14:53
  • 高雄輕軌又撞! 不是撞車 而是撞到行人「左手臂」

    高雄輕軌又傳意外,這次不是和機車也不是和小客車發生擦撞,竟然是和行人。 上午11點多,一名年輕乘客下車,疑似下車人太多,擠壓到空間,男子準備過馬路,因為太靠近軌道,不小心與列車發生碰撞,造成列車一度停駛,至於撞到手臂的18歲王姓男子表示,自己不需要就醫,列車也沒車損,大約半小時後恢復通車。
    2023/06/12 14:19
  • 8旬無照騎士載妻撞輕軌 自認沒事竟肇逃

    高雄輕軌昨天(4/12)中午又與機車發生車禍,老先生載著妻子,不顧號誌,直接穿越軌道左轉,撞上行徑中的列車,不過老先生自認為沒事,只是小小擦撞,竟然直接離開,這麼一撞輕軌車身已經受損,有明顯刮痕,事後警方調監視器傳老先生到案,發現他無照駕駛,不僅得賠償車廂維修費,還得一併吞下肇逃的罰單。
    2023/04/13 13:50
  • 高雄輕軌又被撞!8旬翁鬼切左轉撞列車 無照又肇逃下場慘

    高雄一名84歲的楊姓老翁,昨(12)日騎車載妻子上路,疑似未注意周邊車況,左轉時與輕軌列車發生擦撞,警方獲報到場時,已不見楊翁蹤影,循線通知其到案說明,才驚見楊翁不僅肇事逃逸,還沒有駕照,依法開出2張罰單,之後輕軌車廂的維修費,捷運公司將對其求償。
    2023/04/13 10:09
  • 遲到了啦!高雄輕軌故障一度停駛 趕上班民眾氣炸

    今天一早6點多高雄輕軌故障,導致部分列車停駛,趕上班的民眾不知情,在車站苦苦等候,等了好久才收到通知,快氣炸了,還抱怨高捷公司接駁資訊不明確,而到了中午11點多才恢復正常營運,不過為什麼會設備會突然發生異常,至今仍然查不出原因,高捷公司表示,要等到夜間時刻再進一步查修。
    2023/03/31 13:19
  • 高雄輕軌電力異常!改採公車接駁 11:10全線恢復正常

    高雄輕軌C21A內惟藝術中心站至C21美術館站間下行軌旁電力設備今(31)日發生異常,區域斷電檢修,C18站至C24站改採公車接駁,11:10恢復正常營運,設備異常原因尚在查修當中。
    2023/03/31 11:48
  • 今年第3撞!高雄7旬翁違規闖輕軌 鐵馬遭捲車底傷

    高雄輕軌今(1)日上午又發生交通事故,一名75歲的羅姓老翁疑似未注意號誌,騎腳踏車違規穿越自行道,與輕軌列車發生擦撞,羅翁的自行車也當場被捲入車頭下,導致列車動彈不得,所幸老翁僅受輕傷,送醫後無大礙,事故也於一個小時內排除,目前已恢復正常運行。整起事故也是高雄輕軌今年的第3起。
    2023/03/01 13:23
  • 不繞路闖軌道!高雄這家醫院前常開單 2月破百件舉發

    高雄輕軌去年一整年違規告發約40件,今年前兩個月就刷新紀錄、行人違規闖越就有155件,其中133件,發生C22聯合醫院站前,主要就是這一站的月台,或醫院門口,要進出都必須繞路,往左右兩側走100多公尺,才有斑馬線,但不少人貪圖方便,直接橫越軌道,為了防止民眾違規,高捷將會增設成人高度的圍籬護欄。高市捷運局將協調捷運警察加強宣導,同時將會勘現場、評估是否有改善空間。
    2023/02/24 19:03
  • 不要丟下我啊!輕軌爆丟包乘客 高捷:司機尿急

    有民眾搭高雄輕軌,發現司機員突然下車,讓全車乘客在車上空等,以為自己被丟包了,影片PO上網引起熱烈討論,事後高捷公司澄清,原來是司機值勤太久尿急,才會暫停在台鐵美術館站上廁所,只是跑馬燈上寫著「司機因勤務需求,暫時離開駕駛室」還是讓許多乘客,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2023/02/01 18:14
  • 3怪客「倒掛」噴漆?立體停車場外牆當畫布塗鴉 噴UKA

    高雄鹽埕區立體停車場,九樓外牆遭人塗鴉,面積之大整片牆幾乎都塗滿,寫了英文字母,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三名打扮前衛的男子闖入,鎖定其中一名王姓男子,將循線通知到案說明,業者隔天找人把外牆重新粉刷,氣得說要求償,而四年前高雄輕軌列車,也有被塗鴉一樣「UKA」字體,原來是同一人所為。
    2023/01/05 13:41
  • 闖紅燈撞輕軌!單車阿伯掉頭肇逃 1小時後仍被尋獲開單

    高雄輕軌28日上午又發生擦撞事故,一名71歲翁姓男子,騎乘單車闖紅燈,結果在北斗街,跟正要通過的輕軌發生擦撞,事後還肇事逃逸,還好警方一個小時,就找到人,將依大眾運輸法開罰,另外在31日跟1月1日,兩場跨年晚會,擔心人車太過擁擠,各有兩個站,將會過站不停。
    2022/12/28 17:42
  • 高雄輕軌又被撞…鐵馬伯直直撞A上列車 警察到場人不見了

    高雄今(28)日上午又有民眾違規和輕軌發生擦撞。鼓山一名騎腳踏車的阿伯疑似恍神,未注意到的號誌已轉為紅燈,與行進中的輕軌發生擦撞,雖然整起意外沒人受傷,列車也無明顯傷痕,但肇事的阿伯卻沒等警察到場就離開,警方調閱監視,一個多小時後在鹽埕找該名71歲的程姓阿伯,依照相關法規開罰。
    2022/12/28 1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