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蘋果app0423地震餘震花蓮0423地震地震警報康橋地震新聞高中生連休3天
  • 搜尋:

    高雄市長 補選 結果共818筆

  • 曾因論文抄襲被撤學位 李眉蓁將代表藍營競選左楠區立委

    高雄左楠區的民進黨籍現任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原本就是國民黨票倉的左楠區,也掀起藍營一波立委提名廝殺,包括前立委張顯耀、現任市議員陳玫娟、陳麗珍等人都曾表態,最後演變成3搶1的局面,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委外做民調,今(24)日上午確認,由2020出戰高雄市長補選,也曾陷入論文風波的市議員李眉蓁出線。
    2023/05/24 12:29
  • 自認昔日「越級打怪」 李眉蓁今表態戰立委:準備扛責任

    現任高雄市左楠區的民進黨籍立委劉世芳,因身體因素宣布不連任,震撼彈一投,影響藍綠布局,曾參加高雄市市長補選的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李眉蓁,今(30)日凌晨透過臉書,表態投入左楠區立委補選,李眉蓁說,上次越級打怪,是對黨的義氣,這次參選立委「是相信自己已經擁有把立委贏回來的能量」。  
    2023/04/30 09:56
  • 民進黨主席補選 陳其邁籲黨員踴躍投票支持新主席

    民進黨主席補選今天投票,兼任代理黨主席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完成投票後說,高雄今天天氣很好,希望黨員踴躍投票,用實際行動及民主程序來支持新任黨主席。
    2023/01/15 15:29
  • 批王鴻薇「落跑還抱走77萬」!陳致中:不可思議的憂心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才剛連任議員就被黨內徵召參選北市立委補選,擔上「落跑」的罪名。不過,王昨(8)日順利以突破6萬的票數當選立委。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就痛批,王鴻薇未就職先落跑,還抱走77萬選票補助款,是否為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成為落跑市長鋪路,「令人著實感到不可思議的憂心。」
    2023/01/09 09:58
  • 3大敗選原因 賴清德直指「論文抄襲、黑金、沒聽基層聲音」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主席補選將於1月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正式啟動黨主席競選行程。對於敗選原因,賴清德直言,是否因為論文抄襲、民進黨同志有「黑金」背景,或沒有聽見基層的聲音,所以沒有辦法獲得人民的支持,強調民進黨要好好面對失敗,重新贏回人民的信賴。
    2022/12/21 21:29
  • 民進黨大敗一屍五命!賴清德選黨魁政見會 黨員批:來的都是老年人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黨主席,主席補選將於1月15日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21)日晚間於新北市三重區舉辦「向黨員報告 政見說明會」,正式啟動黨主席競選行程。賴清德說,「失敗但是不能失志,我們參與民進黨有我們的理想,不能因一時失敗,將初心忘記」。
    2022/12/21 21:21
  • 周玉蔻大膽預測:「2.0的他」爭黨魁 蘇留任、這3人入閣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檢討聲浪四起,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一職,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內閣是否改組與黨主席補選等議題持續引發關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7日)在臉書寫下政情大猜謎,除了談論內閣布局外,也提到副總統賴清德會宣布參選民進黨主席,這是「2.0版賴清德亮眼登場的關鍵時刻」。
    2022/12/07 11:16
  • 許信良列2024夢幻名單 還推「他」當民進黨主席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挫敗,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一職,由高雄市長陳其邁代理,預計將在農曆年前舉行黨主席補選。針對黨主席補選,民進黨前主席、現任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表示,民進黨若要重新贏回年輕選票,必須大膽重用現任黨副祕書長林飛帆,由林飛帆擔任黨主席,並出任行政院副院長。在政策上,也應大幅增加社會福利支出,照顧更多民眾。
    2022/12/03 09:47
  • 綠黨魁之爭/鄭文燦有意與英系合作 賴清德「親征」陷長考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黨內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檢討小組召集人,外界依然高度關注黨主席補選人選。其中,英系盼能「共推」,鄭文燦也有與英系合作,角逐黨主席的可能;部分黨內人士則力拱副總統賴清德親征。據透露,親賴人士有兩派聲音,一是主張「親征」;二是「不親征」,這也讓賴清德陷入長考。
    2022/12/02 14:21
  • 陳其邁任代理主席 兩度鞠躬「輸了就輸了」

    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今天拍板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主席,他一上任就先鞠躬致歉,說輸了就是輸了,綠營會再檢討,預計明年一月初將進行主席補選,而頂著不能輸的壓力,綠營也拍板蔣萬安立委選區補選,將徵召吳怡農出戰。
    2022/11/30 19:16
  • 中生代扛責!民進黨敗選後首次中常會 陳其邁接代理主席

    民進黨今天召開敗選後首次中常會,通過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至於接下來的黨主席補選,中常委黃偉哲認為,民主程序還是要走;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中生代要扛起責任,世代合作、重新站起來。
    2022/11/30 18:05
  • 「代表全黨深深一鞠躬」陳其邁:沒徹底檢討就沒下場選舉

    民進黨在這次九合一大選失利,總統蔡英文26日當晚宣布請辭黨主席,民進黨今舉行中常會,宣布代理黨主席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出線,隨即於黨中央舉行記者會。陳其邁表示,黨主席補選在農曆年前的1月中進行補選。陳其邁說,「選舉輸了就是輸了,也要承認敗選,哪裡做不夠好,哪裡可以更好」,方方面面都要了解人民表達清楚態度,謙虛、謙卑地面對民意。
    2022/11/30 15:22
  • 鄭文燦任「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 陳其邁接代理黨主席

    九合一選舉落幕後,民進黨大敗收場,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敗選後首次中常會今(30日)舉行,由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據轉述,會中中常委推舉桃園市長鄭文燦擔任「2022年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另外,面對1月8日台北市立委補選,陳其邁也在會中表示,深知責任所在,已經在進行協調,預計今晚就會有結果。
    2022/11/30 15:08
  • 選後民進黨今首次中常會 討論北市立委補選「他」呼聲高

    九合一選舉落幕後,民進黨大敗收場,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蔡英文28日邀陳時中與其競總幹部、幕僚等,到官邸便當會了解選舉狀況。與會者指出,一開始蔡請所有人發言,說出針對這次選舉的檢討看法,隨後蔡也鼓勵大家不要灰心,並提醒在2024大選之前,藉由這次選舉看到問題,是人民給民進黨機會。另外,敗選後首次中常會今舉行,黨內人士表示,會中可望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代理黨主席,代理黨主席產生後,將優先處理台北市第3選舉區立委缺額補選。
    2022/11/30 11:05
  • 延長賽開打!民進黨士氣低迷 綠委:需要展現團結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總統蔡英文辭黨主席,將會由高雄市場陳其邁暫代,而如今要面臨的就是三場挑戰,包含延後選舉的嘉義市長、以及南投縣和台北市的立委補選,目前北市民進黨有意角逐的包含吳怡農還有阮昭雄,綠營立委也呼籲,這場延長賽,民進黨也得拿出團結氣勢,以及防疫解封上做出成果,才能趕快重振旗鼓。
    2022/11/29 22:48
  • 敗選後首次召開中常會 民進黨擬推陳其邁代理黨主席

    民進黨明天將召開敗選後首次中常會,黨內人士今天表示,會中可望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接代理黨主席,代理主席產生後,將處理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缺額補選事宜,黨內多數支持徵召吳怡農。
    2022/11/29 22:47
  • 誰接黨魁?綠委點名這4人 大讚賴清德溫柔堅定可接棒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以大敗收場,總統蔡英文在26日開票當晚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民進黨預計在30日中常會中先推代理主席,處理立委補選提名及迎戰嘉義市長選舉,預期由高雄市長陳其邁先出任,而接下來的黨主席改選則是重中之重,因改選結果將直接關係到2024大選。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7)日表示,包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屏東縣長潘孟安,或者前黨主席卓榮泰都是不錯人選,甚至副總統賴清德直接擔任黨主席,也是可能選項之一。
    2022/11/28 16:50
  • 高雄百里侯之爭! 緊緊緊「陳其邁」拚連任「柯志恩」短打求勝

    年底選戰,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失敗過一次,補選上任,喊出「緊緊緊」二年拚四年,拚來台積電等科技大廠設廠,大廠來了,但房價也漲了,尋求連任的陳其邁怎麼解決?國民黨派柯志恩出發,備戰短短四個月,如何讓高雄選民認識她,成了競選團隊一大考驗。
    2022/10/10 17:02
  • 專訪/不攻大位!綠中生代明日之星 陳其邁:選總統是別人的事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階段,但在高雄市部分選情較冷,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市長陳其邁主打市政牌讓民眾有感,近來多次民調顯示其施政滿意度飆升,且陳其邁補選時以「2年拚4年」作為對市民的承諾,他在地方不分藍綠、有感施政,讓他成為參選人爭相合體的「超強母雞」。外界也將陳視為未來有機會成為綠營接班梯隊的人選。但他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眼神堅定地連說三句,「沒有要選」、「不會選」、「選總統是別人的事」。
    2022/09/30 11:05
  • 避4%慘案!高虹安、黃珊珊拚勝選 民眾黨要衝破這門檻

    距離年底大選不到80天,身為台灣的第三大黨,台灣民眾黨此次面對首次的地方選戰,推出3+1位縣市首長參選人,分別是桃園市的賴香伶、新竹市的高虹安、宜蘭縣陳琬惠,以及無黨籍、民眾黨推薦的黃珊珊。民眾黨在4縣市首長中,較有優勢的還是新竹市與台北市,也較有當選機會,至於比較艱困的選區,仍必須全力努力,最低標準是要突破2020年不分區得票率,不能讓2020高雄市長補選的「4%慘案」再發生。  
    2022/09/10 10:18
  • 高雄選戰/陳其邁真穩了?綠基層憂「韓流再生」 急喊勿鬆懈

    2018年的九合一大選,民進黨長期執政的高雄,意外被韓國瑜挾帶的「韓流」吹翻,但歷經總統大選、罷韓、市長補選,民進黨再度拿回高雄,今年又逢選舉年,現任高雄市長陳其邁,以過半支持度領先對手柯志恩,綠營人士則表示,就怕又催生下一個韓流,陳其邁這2年來不敢鬆懈,不過從現在柯志恩的選戰模式,並不擔心她會成為韓國瑜第二人,只要穩紮穩打即可,陳其邁團隊幕僚則認為,大環境的確與2018不同,但韓流不大可能再現。
    2022/09/04 12:43
  • 陳其邁嗆藍議員:你同事隔2年才認抄襲 釣出李眉蓁本人回應

    高雄市長陳其邁2020高雄市長補選時,曾針對對手李眉蓁的論文抄襲事件直言「3分鐘就可以清楚的事情」。昨(9)日議會備詢時,陳也被藍營議員問及,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抄襲一事,陳其邁回嗆「你同事(李眉蓁)就坐你旁邊,你可以問她為什麼3分鐘沒說清楚,隔了2年才承認抄襲」。對此,李眉蓁在臉書上還原真相,並反酸陳「貴人多忘事」。
    2022/08/10 14:30
  • 碩、博士政治人物搶著唸?他挖「台人內心深處」:會自卑

    台大昨(9)日宣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經審查後屬實有抄襲情節,同時拋出7大證據,隨後掀起全台民眾炸鍋。然而,這也並非首次有政治人物被爆論文抄襲,包含藍營高雄市議員李眉蓁,當年為補選高雄市長慘被踢爆,最後也撤除學位。至於台灣政治人物為何一定要擁有碩博士學位,知名律師林智群也提出看法。
    2022/08/10 13:54
  • 藍委嗆綠營別雙標:當初怎對李眉蓁 就怎麼檢驗林智堅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民進黨提名桃園市長參選人、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2008年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竹科的期末報告書。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認為,中華大學應該調查、研議是否撤銷林智堅學位,國科會也應該督導竹科提出智慧財產權被侵犯的告訴,呼籲林智堅應出面講清楚,不能說只是「舊案」就輕鬆帶過。藍委賴士葆也提到,民進黨過去高雄市長補選時,怎麼用碩士論文抄襲的標準來攻擊先前的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現在也應用同樣標準來檢驗林智堅。
    2022/07/05 11:02
  • 碩士論文抄襲風波和解落幕 李眉蓁:感謝對方諒解

    高市議員李眉蓁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期間爆碩論抄襲風波,橋檢偵結後依著作權法起訴,但因雙方昨天達成和解,今天庭期取消。李眉蓁則再次向對方致歉並感謝諒解。
    2022/04/13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