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高雄市府 結果共1,994筆

  • 高雄女輕症衛生局通知「量能不足」在家隔離

    在高雄有輕症確診者,因為家人染疫被匡列後驗出陽性,但衛生局卻要求在家隔離,因為防疫旅館不夠,但確診者怕同住家人有風險,提出想在外隔離需求,高雄市府說目前在宅照護還沒上路,正在備戰演練,新北市積極預備,今天(4/11)宣布開始試辦。
    2022/04/11 17:54
  • 高市府斥資千萬治天坑 白喬茵:燈照停、路照塌

    為解決路不平、天坑問題,高雄市政府引進「透地雷達」了解地下情況,副市長林欽榮8日特別開記者會介紹創舉,未料隔天鳳山就出現新的天坑。國民黨發言人、市議員擬參選人白喬茵在臉書上質疑,市府斥資1000萬元向市議會要預算,聽起來充滿科技感,但實際了解根本無助於解決三不五時就出現的天坑問題!她更點名高雄市長陳其邁,「市政不是一場秀,表演過後,電照停、路照塌,別讓這種三流生活品質變成高雄日常。」
    2022/04/10 09:57
  • 桃祭開工「快篩令」 新北未強制、台北有症狀篩

    清明連假進入尾聲,不少公司要求員工上班前先快篩,因此讓藥局的快篩銷量增加三倍,另外各縣市也有對策,桃園市開第一槍,要求所有市府員工和警消,共約一萬人,開工前都要快篩,而高雄市則是要求,國營事業的關鍵基礎作業紅區人員,開工前要快篩,至於新北沒有硬性規定,台北則是建議有症狀再快篩。
    2022/04/05 12:56
  • 高市婚宴、演唱會表演者 需持快篩陰性證明才可脫罩

    高雄市四日原本新增一例確診,但經過追查,當事人長期工作及生活,都在北部,最後改列新北個案,不過連假期間,許多確診者都有高雄足跡,市府也公布地點提醒大家注意,甚至因應六號的開學,對校園及國營事業單位也有強化措施,甚至規定活動表演歌手及吹奏者,要提供每日快篩陰性證明。
    2022/04/04 19:59
  • 五倍券倒數計時! 來高雄「山區玩到海邊」可領9千元

    振興五倍券,使用期限剩一個月,高雄市府為了搶攻觀光財,4月份活動滿檔,可以趁著賞花季節,到六龜台28線上,欣賞整片粉色「花旗木」,清明連假還有內門宋江陣活動,到了晚上,也有那瑪夏賞螢季,市府更加碼,旅行社帶團從山區玩到海邊,最多可拿9千元補助。
    2022/04/02 12:41
  • 施工意外雙鐵大亂!東南水泥勒令停工、重罰30萬

    高市楠梓區東南水泥舊廠拆除工程今天下午發生工安意外,市府接獲通報後,立即啟動緊急應變,由林副市長欽榮立即率工務局局長楊欽富、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技師及建管處劉中昂副處長至現場勘查,初判營造廠拆除過程不慎,造成高塔倒塌,致使壓倒電塔,造成台電69KV輸電線路斷線,現場確認無人受傷受困。
    2022/04/01 19:00
  • 快訊/高雄本土再+2 陳其邁14:30記者會說明

    國內疫情連環爆,多個縣市都出現不明感染源的傳播鏈,高雄市先前也因化工廠群聚,市府緊急進行相關疫調,今(28)日上午再傳出新增2起個案,高雄市政府指出,本日2新增個案,均已於3月23日匡列,隔離期間採檢確診。高市府表示,市長陳其邁將在下午2點半,針對個案說明和疫苗接種狀況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2/03/28 10:57
  • 高雄6醫院運用科技輔疫調!共創「智慧醫療」新紀元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歷經這兩年的疫情經驗,此次展覽市府所設定的主題館為「防疫健康主題區」,展出疫情以來陸續開發的COVID-19安心快篩系統及接觸者追蹤系統
    2022/03/25 19:14
  • 高雄爆增13例 確診高中生42同班師生採檢結果曝光

    高雄市今(24)日一口氣新增13例本土個案,市長陳其邁指出, 昨(23)日下午2點多,一名40多歲女性因症就醫,診所快篩後發現為陽性,進一步做PCR後Ct值為23.3,案號列為22394,市府衛生局再擴大疫調,於22394職場中再採檢出10位確診者,又於這些職場接觸者的家人中,發現2名同住家人確診,一共13例本土個案。
    2022/03/24 12:06
  • 工地出包路基塌!藍營轟工務局球員兼裁判 高市府澄清

    高雄市自強一路83巷口一處建案,今(22)日清晨4點多,因開挖地下室工程不慎,導致地下水灌入掏空路基,路面宛如被隕石砸過,影響附近民眾安危,國民黨高雄黨部發言人呂謦煒踢爆,該建地的建築設計人,就是現任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楊欽富,痛批市府管理「球員兼裁判」。對此,高雄市府回擊,那是在楊欽富上任前登記的,現在均已更換為其他事務所。
    2022/03/22 18:19
  • 303大停電鬧人命!市議員踢爆呼吸器停機 病人缺氧亡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昨(21)日進行聯合質詢時,關閉議場燈光,要求市府針對303大停電進行代位求償,結果當天上午10點多,大社和鳳山地區,分別又因鳥巢、雷擊造成約2千多戶停電。今(22)日議會質詢,市議員邱于軒再踢爆,303當天有市民因呼吸器沒電死亡,要求市長陳其邁主動對後續賠償、訴訟辦理追蹤,陳其邁回應,目前已請法制局單一窗口,給予受災戶相關協助。
    2022/03/22 11:51
  • 勒令停工!高雄自強一路大坍塌 建案挖地下室惹禍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今(22)日清晨4點多發生路面坍塌意外,經查,該路段的大樓建案開挖地下室時,疑似鋼板樁接合處有破洞,加上該處屬於細沙土質,導致大量地下水灌入,路基遭到掏空。警方4點多獲報到場管制交通,並通知相關單位到場,目前市府工務局先針對該工地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
    2022/03/22 10:47
  • 向台電求償!市議員送蠟燭轟停電 嗆陳其邁「吃人嘴軟」

    高雄市議會今(21)日召開第三屆第7次定期大會,國民黨團針對303大停電向市長陳其邁做聯合質詢,開場將議會燈光全觀,要求市府針對民間損失向台電做代位求償,更轟陳其邁拿台電補助蓋動物園、運動中心,遇到台電出包卻未積極作為,是「吃人嘴軟」,並送2支大蠟燭,要陳拿出魄力。對此,陳其邁也表示,他對的電網脆弱以及長期南電北送也相當不滿。
    2022/03/21 13:22
  • 303大停電 陳其邁喊話台電「誠意面對賠償問題」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今天質詢303大停電議題,要求市府代位求償、督促台電改善。陳其邁說,一定要求台電改善並負起賠償責任,不論訴訟或求償,台電都要有誠意解決民眾損失。
    2022/03/21 13:20
  • 閃對向小貨車!遊覽車連根撞斷路燈 司機恐賠錢

    高雄市今(16)日中午發生一起自撞燈桿意外,一名曹姓司機駕駛遊覽車在三民區附近的重劃道路自撞路燈,警方到場勘驗,遊覽車車頭毀損,路燈被連根撞斷,所幸遊覽車車上沒有乘客,曹姓司機也沒有受傷,他供稱,為了閃一輛迎面而來的小貨車才會失控。員警也通知市府養工處到場,後續將向該名司機提出相關賠償。
    2022/03/17 09:10
  • 大社、燕巢2千戶停電 高市府要台電1個月內提改善報告

    高雄市大社、燕巢今天中午約2000戶突然停電。市府經發局表示,台電近來多次無預警停電嚴重影響高雄用電,呼籲台電正視問題,並於1個月內到市府報告改善措施與期程。
    2022/03/15 17:31
  • 「旗津券」爆亂象!搭渡輪就送 民眾重複排隊「連續領多次」

    高雄市府推出「搭渡輪送100元旗津券」,今天是發放第二天,正好是假日,數量增加到1萬份。不過工作人員說,不少民眾都是熟面孔,已經不只領一次了,其實,只要「有消費搭船」就能領券,沒有實名制登記,確實有重複領取的狀況,工作人員已經加強宣導,每日限領一份。
    2022/03/12 14:43
  • 興達廠長新上任!高市要求1個月內提改善報告 協助代位求償

    303大停電,全台損失預估60億,出包的是高雄興達電廠,最晚復電的區域也在高雄,台電調任新廠長後,高雄市府立刻帶著各局處首長視察,要求檢討電網韌性,並在30天內提交改善報告。隔天11日,20多位民代也到場,要台電給出具體賠償措施,高雄市府也提議,會協助代位求償。
    2022/03/11 18:31
  • 外國人抱怨秒震怒取締 陳其邁被嗆爆:波蘭記者才是人?

    近來一名波蘭籍記者痛批,不少高雄市民會把機車騎上人行道,甚至對行人按喇叭要求讓路,沒意識到自己違規在先,所以他希望政府正視行人安全問題。事後高雄市長陳其邁怒斥,此行為既危險也不應該,並下令市警局加強取締。針對事件發展,就有民眾看不下去,表示這種亂象發生已久,為何直到外國人抱怨,市府才大動作處理,難道只有波蘭記者才是人?
    2022/03/11 18:12
  • 職員過勞!新聞局遭罰變全民買單? 高市府回應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2020年8月補選就任後,以「2年拚4年」的口號,要加速推動市政,但現在卻爆出,有新聞局的職工陪同市長跑行程加班過勞,高市府勞工局對自己人也開罰2萬元,新聞局長董建宏上午回應,絕不護短,當罰則罰,市府也啟動相關機制替補人力。不過市府局處自行開罰,也被外界質疑全民買單,對此,高市府強調,該情況並非首例,罰款將依既有程序支付。
    2022/03/11 14:42
  • 疫情影響!旗津人潮僅剩五成 陳其邁:下週公布振興方案

    高雄旗津1月爆發疫情,商圈生意大受打擊,當地商圈指假日人潮僅有先前4到5成。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旗津現在非常安全,市府預計從春假至暑假整體規劃振興,下週公布。
    2022/03/06 19:05
  • 「接觸確診客」餐廳服務生染疫 陳其邁:感染源可能有兩種

    高雄市今(6)日公布新增一名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也就是案20939,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這名確診者年約10多歲,是老新台菜的服務生,因為接觸兩名確診客人因此染疫,目前市府已經匡列相關員工以及客人,由於目前這一波傳染鏈感染源不明,市長陳其邁也推測可疑的感染源可能有兩種。
    2022/03/06 14:31
  • 基隆公布確診者足跡 海鮮餐廳3員工遭匡列

    基隆市府今天公布有關高雄市本土確診個案及衍生個案,於2月22日中午至988海鮮餐廳用餐旅遊足跡,因此匡列海鮮餐廳3名員工,安排上午採檢。
    2022/03/06 13:58
  • 高雄市家用自來水申設補助 最高可獲全額補助

    高雄市府補助未接水地區非商用住戶接水,即日起收件至11月15日止,可補助施工費用的三分之二,中低收入戶或自來水普及率低於70%且外線長度20公尺以下用戶則全額補助。
    2022/03/06 13:13
  • 快訊/高雄本土+3 果貿社區、夢時代玩具反斗城現足跡

    高雄市今(5)日新增3例本土個案,為昨(4)日果貿社區確診自助餐的女員工延伸,其中一對確診夫妻曾參加過某外地旅遊團,同遊覽車乘客和旅伴有也出現外縣市確診個案,高市府初步判定為旅遊期間確診,但詳細感染源是從何而來,還需要跨縣市疫調釐清,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也公布其疫調,包括夢時代玩具反斗城、果貿社區、老新台菜都入列,也請足跡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2022/03/05 14: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