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高附加價值 結果共38筆

  • 義美收購「60噸香蕉」救蕉農 網友敲碗:做香蕉厚奶茶

    今年台灣的香蕉因產量過剩導致價格大幅下跌,讓許多蕉農叫苦連天,常被喻為「良心事業」的義美食品26日在臉書霸氣宣布,為協助台灣農業,義美願意購買「60噸香蕉」,研發高附加價值的商品略盡棉薄之力。消息一出,立刻被許多網友讚爆,紛紛留言表示「農會做不到的,義美做到了」,還有人希望義美能推出「香蕉厚奶茶」。
    2017/10/26 21:12
  • 薪資低難留人 國發會推專法搶人才

    現在很多「台灣企業」面臨想要找的人才,不論怎麼面試,都還是無法找到心中適合的人選,關鍵就在於「薪資偏低」是主要關鍵!再加上還有很多台灣人到海外就業,但外國人才來台卻不夠多,這並非是台灣希望的結構。因此國發會「推專法」,期盼帶動產業轉型升級,提高附加價值。
    2017/06/28 19:49
  • 瑞士製造=品質保證 專攻高附加價值產業

    瑞士是一個小國家,卻擁有許多全球知名大品牌,從巧克力、瑞士刀、高檔手錶、到全球最大的藥廠,而說起這些品牌,多數人的第一印象絕對是精緻、專業,至少和高級一定脫不了關係!只要是標榜「瑞士製造」的商品,就是品質保證。或者可以說瑞士本身就是一個品牌,它的品牌魅力和成功策略,記者秦綾謙潘郁文帶我們深入探討。
    2016/02/19 21:54
  • ​【FOCUS新聞】聞到衣索比亞花香 不只咖啡香飄千里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提到衣索比亞,有些人可能還停留在,以前飢荒、貧窮的印象,事實上跟其他非洲國家相比,衣索比亞政局穩定、治安良好,這幾年經濟成長一直在非洲國家名列前茅,但受限於出口無法擴大,經濟發展面臨瓶頸,所以現在衣索比亞致力於,高附加價值產品的出口,包括咖啡豆、與玫瑰花。由於衣索比亞位處高原,很適合栽種花卉等經濟作物,特別是玫瑰花開得大朵又耐久,很受歐洲市場歡迎,是全球第四大花卉生產國。而現在,隨著最新的衣索比亞飛日本航班啟航,非洲玫瑰即將進軍亞洲
    2015/04/24 20:29
  • 石化「高值化」 推「綠色」高價值產品

    高雄氣爆,爆出了民眾對石化產業的不信任,也爆出了石化產業面對國際強烈競爭,以及國內技術開發等瓶頸,因此許多廠商開始想著出走海外,但其實石化占全國GDP 13%,要如何提升業者和民眾的信心,石化「高值化」是未來首要目標。究竟何謂「高值化」?除了透過研究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更希望透過材料研發,生產「無毒、低汙染」的綠色石化產品,透過TVBS的鏡頭,工研院的「高值化研發中心」第一次曝光。
    2014/08/28 22:35
  • 業者出招求轉型 發展香港玩具業

    根據彭博商業周刊,發展已久的香港玩具業,出口量約佔全球將近7成,堪稱世界第一,過去60年都是採用「薄利多銷」的代工生產模式,但如今為了提高利潤,玩具商各有對策,有的近年開始研發智慧手機玩具,有的獲得多個電影公司授權,製作仿真度高的人偶,進軍「高附加價值」行業,例如產品設計、原型生產及品牌行銷。
    2014/04/21 12:47
  • 農產品轉型促銷 賣場上架拓通路

    農會開創第二春,除了產品多元化,走精緻路線,提高附加價值之外,現在,靈活的農會人員,也開始拓展通路!以往只有在特定農會才買得到的農特產品,現在,在網路上及全國各農會都採聯合展售的方式,在高雄,還有三間專賣農會產品的賣場;此外,台南的麻豆農會成功將柚花產品鋪貨到知名的生活百貨賣場,一年就增加了200萬的營業額,嘉義還有農會主動到對岸賣茶葉,全力搶攻市場。
    2013/10/28 19:20
  • 【FOCUS新聞】大陸新科技產業找土地 閒置徵回

    20年前,中國大陸經濟開始擴張,東南沿海地區土地,在當時被一些高耗能、高污染、附加價值低的行業占了大半,現在大陸經濟想做「產業結構升級」,面臨的問題是一些新興產業、高科技、高附加價值的公司,根本找不到大面積的土地可用了,地方政府,因此開始展開淘汰土地產值低的行業,把土地回收,重新處理, 結果短時間內就大幅創造了經濟產值,一畝地所產生的稅收,從原先的人民幣4萬,大幅提高到60萬,相當新台幣3百萬左右。
    2013/08/13 20:11
  • 【FOCUS新聞】趕搭TPP列車 日本派百人團談判

    TPP,跨太平洋經濟戰略夥伴關係協定,第18回合談判現在正在馬來西亞舉行,日本在日相安倍晉三上台後,宣佈加入TPP談判,雖然晚了3年,但趕在談判的最後階段搭上太平洋自由貿易圈的列車,這次日本派出多達100人的代表團,目的要在最短時間內掌握談判進度和內容,但日本農家反彈聲浪大,昨天在東京也有小規模的示威抗議,農家憂心廢除關稅後產業不再具競爭力,但也有農家趁機引進高技術,希望在這波全球化大戰中提高附加價值,做出差異化。
    2013/07/24 20:12
  • NHK看台灣競爭力 高品質高附加價值

    台灣企業的競爭力到底在哪裡?日本NHK主播特地來台進行深入專題報導,分別造訪了捷安特和亞洲光學等企業,發現台灣品牌仰賴高品質和高附加價值的製造業,來擴大市場規模,並且提升品牌競爭力,這種良性循環的商業模式,是NHK眼中台灣企業走向國際的最大優勢。
    2013/01/21 22:38
  • 吃的黃金熱賣? 專家:黃金不純恐傷身

    黃金之所以珍貴,就是因為稀少,市面上有不少業者為了提高附加價值,開發吃的、喝的,甚至是化妝品、保養品販售,但日前日本才發現,黃金面膜會傷皮膚,現在又有業者說黃金可以吃下肚,真的可以嗎?專家說,999純金吃下肚只會排掉,對人並沒有幫助,但如果黃金不夠純,重金屬就會殘留身體,花錢傷身,划不來。
    2010/03/22 19:15
  • 〈獨家〉賺錢動動腦 毛巾變耶誕老人、麋鹿

    耶誕節到了,雲林有毛巾業者腦筋動得快,想出賺錢點子,將一般的毛巾,以手工方式摺出應景的耶誕老人及麋鹿造型,業者說,除了能夠提高附加價值外,也能賦予毛巾生命力,變成另一項台灣之光。
    2009/12/23 17:52
  • 【發現台灣藍海】大眾電信與冠軍磁磚 民生產業的藍海商機(二)

    有人說,「選磁磚就像選房子」,一生選擇一次,磁磚業曾經是,表現最亮眼的傳統產業,只是隨著房地產景氣下跌,全盛期將近3百條的窯線,銳減到只剩下60條,但冠軍並沒有被擊倒當大部分業者,紛紛降低品質削價競爭的時候,冠軍沒有跟進寧可失去訂單,也不降低品質,就是這股「硬頸」精神,讓董事長林榮德,帶領著冠軍磁磚,在一片不樂觀的浪潮中,脫穎而出,他清楚了解磁磚業,面臨的不是「量」,而是「質」的提升,為了提高附加價值,他逆向操作,引進最新設備,像是具有自潔功能的,「智能磚」、「奈米抗菌磚」就是冠軍,將科技融入產品的最佳代表,冠軍的魅力,就來自於創新與研發,看看這些磁磚,就像生活中的藝術品,點綴了每一個空間,每一塊都是創新,每一塊都是突破。
    2006/06/16 1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