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高附加價值 結果共38筆

  • 監獄改建成國家博物館 蔡英文出訪曾在這吃晚餐

    貝里斯,是中美洲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卻也是是由各種文化、語言所組成的多元國家,馬雅遺跡,同時還充滿著維多麗亞時代的殖民色彩,豐富的文化、歷史脈絡,讓國家致力於發展橘色經濟,也就是提高附加價值的文創、體驗經濟。
    2024/01/20 22:02
  • 可坐著通勤!日本鐵路公司搶推付費「有料座位」

    新冠疫情後,遠距工作成了另一種工作型態,讓日本搭乘鐵路的通勤客減少,再加上長期人口下滑,日本鐵道公司不得不開始想方設法,開拓收益來源,方法之一就是推出追加收費的「有料座位」,希望靠高附加價值,提高乘客單價;同時也滿足越來越多人想要「坐著」通勤的需求,疫後也有不少人希望迴避太過擁擠的空間。過去被稱為「通勤地獄」的東京JR中央線,從明年度末開始,也將推出付費的指定座位席。
    2023/11/06 19:56
  • 飯店業缺工嚴重!訂單滿手沒人做 業者籲開放外籍移工

    連鎖飯店業者晶華集團董事長潘思亮今天表示,基層服務人力缺工,導致飯店訂單滿手但沒人做,這是台灣經濟的損失;如果能引進外籍移工填補基層人力,才有機會讓台灣人升級,從事高附加價值的工作。
    2023/10/19 21:04
  • 嚴厲封控後遺症!大陸投資客忙搬錢赴泰置產 外商設廠也暴增

    嚴厲封控後遺症!大陸投資客忙搬錢赴泰置產外商設廠也暴增揮別疫情陰霾,泰國政府全力拚經濟復甦,目標2027年要將觀光業產值提升到GDP的25%,並且同時推動「泰國4.0」計畫,朝新能源車產業、綠色循環等高附加價值產業擴大布局,而其中對岸觀光客、大陸國營和民間企業投資,自然成為泰國政府爭取的重點。專家分析,由於泰國具備地理優勢,加上在中美大國之間採取外交平衡戰略,因此大陸解封後,大量熱錢湧入泰國投資房地產,加速當地復甦腳步。
    2023/03/08 23:07
  • 台灣紡織業踢世界盃! 世足賽九國代表隊穿上MIT

    卡達世足賽讓台灣製造再次發光!用海洋回收紗製成球衣更首次登場,將海廢塑料轉化為高附加價值的纖維,搭配抗爆織造技術,加強衣料的強韌度,球衣環保又抗爆,獲9個國家隊青睞。
    2022/11/22 23:00
  • 主計總處:經濟體質轉佳 製造業附加價值率創新高

    美中貿易戰及疫情擾動全球政經局勢,但也意外促成高附加價值的產業回流台灣,產業附加價值率隨之提升。根據主計總處最新統計,2020年製造業附加價值率自2016年後,首度突破30%大關,更衝上32.28%,創下歷史新高。
    2021/12/06 17:32
  • 打造半導體S型廊帶!高雄科技聚落成形 大南方經濟崛起

    早期的高雄經濟以重工業和石化產業為主,由於環境汙染嚴重、產業發展受限、人才不斷外流,因此高雄被外界貼上又老又窮的標籤。不過近幾年受惠於美中貿易戰,台商大舉回流,擁有大片閒置土地的高雄就成了最大受惠者。尤其行政院積極在南台灣推動半導體材料S廊帶計畫,從南科一路延伸到路竹、橋頭、楠梓、大社、仁武、大寮等等,延攬半導體材料、設備、航太、健康醫療等高附加價值產業鏈進駐,希望帶動當地經濟起飛,讓高雄命運從此翻轉。
    2021/09/20 22:20
  • RCEP成形 沈榮津:持續協助產業升級布局海外

    RCEP完成簽署,面對台灣被排除在外,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政府將持續協助產業加速升級轉型,提高附加價值與競爭力,也會協助企業海外布局。
    2020/11/16 12:05
  • 神基:配合客戶需求 持續分散製造基地

    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科技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黃明漢表示,配合客戶需求,神基今年持續分散製造基地,並投資高附加價值的產品,強化核心競爭力。
    2020/05/29 10:58
  • 吃得到新鮮榴槤、黃金果 熱帶果樹如何在台灣落地生根?

    榴槤、黃金果、山竹等熱帶水果,過去想吃都得仰賴進口,但近年在全球暖化的影響下,台灣南部也逐漸能夠看到蹤跡,只不過在地種植除了要克服環境和品種選育等問題,也要面對原產地數量較多、產期較長的挑戰,如何運用技術優勢,打造台灣在地品牌創造高附加價值,就是這些新興果樹的發展目標。
    2019/10/15 21:36
  • 看好人口紅利內需成長 經部新南向推雙印潛力股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7日電)美中貿易情勢紛擾,除引導將高附加價值產線轉移回台,經濟部也輔導業者將勞力密集產業移轉至新南向國家轉移風險,其中人口紅利相對較大的雙印市場,成為值得關注的潛力股。
    2019/09/27 11:56
  • 揚威國際賽場! 7成運動機能衣來自台灣

    許多人對紡織產業的印象,還停留在傳統的夕陽產業,但近20年來積極轉型,強化研發走向高附加價值,目前全球運動機能衣市場,已奪下7成市佔率,連去年世足賽中,16支球隊都穿上由台灣布料製成的運動服裝。
    2019/09/17 23:32
  • 貿易戰催化轉型契機 高附加價值產業鏈回來了

    隨著美中貿易戰演進,台商回流腳步不斷,帶動國內就業及投資,經濟部看好台商回流熱度延續,並呼籲產業藉此契機升級轉型,化危機為轉機。
    2019/09/09 13:22
  • 蔡總統:台灣開發安控產業 出口逾600億元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智慧應用的市場上,台灣除了物聯網突破兆元大關,在安控產業上也開發出高附加價值的市場,出口金額超過新台幣600億元。
    2019/05/08 13:29
  • 鼓勵台商返台投資 蘇揆提六大區塊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被問到鼓勵海外台商回台投資的方向為何時說,5加2產業、高附加價值產品、關鍵零組件相關產業、國際供應鏈基於關鍵地位的產業等六大區塊,都很歡迎。
    2019/03/12 11:43
  • 日本旗艦體驗店正夯 產業漲價求生

    日本正掀起一股旗艦店潮和體驗店,知名跨國咖啡連鎖,將全球第五間旗艦店開在東京;在全球擁有超過一千間店的法國體育用品店也進軍日本,賣點就是可以讓顧客,在寬敞的店裡體驗運動;另外美國連鎖pizza店也同一天在關東和關西開店,主打讓客戶能自由搭配食材,提供美味諮詢,打造獨一無二的口味。像這樣透過提高附加價值,著重體驗的店面,已經在日本成為一股趨勢;也是廠商為了因應成本上漲,而對產業打出的新策略。
    2019/03/01 20:17
  • 美中貿易戰 台螺絲業:出口俄羅斯、歐盟提高警覺

    美中貿易戰互課關稅愈來愈嚴峻,經濟部認為台灣螺絲螺帽業者出口美國可享轉單效應。螺絲業者表示,台灣螺絲業的高附加價值中高級品出口美國沒問題,但要注意歐盟和俄羅斯市場。
    2018/08/06 09:43
  • 義美力挺農民! 收購250噸火龍果研發新商品

    義美食品公司日前購買大量香蕉,力挺蕉農外,今天再度舉行記者會,表示購買250噸紅肉火龍果,計畫投入研發高附加價值食品,協助台灣農業,但不會在此刻做低價競爭。
    2018/07/09 17:45
  • 成大和東京電力電網 簽署合作備忘錄

    成功大學和日本的東京電力電網(TEPCO PG)雙方代表今天簽署「跨國產學研發合作備忘錄」,將共同設立研發中心,以台南沙崙為實驗場域,建構高附加價值的能源服務創新模式。
    2018/06/15 17:07
  • 拉長草莓採收期 工研院科技溫室拚輸出

    科技溫室的農業技術越來越普及,但如何降低設備成本、提高產能、創造更高附加價值是一大考驗。工研院近年來發展出一套智慧溫室系統,除了蒐集自然環境大數據,也配合遮蔭、噴霧、強制對流等方式降溫,目前已讓嬌貴的草莓,從晚秋到早春都能採收,未來產區也可望逐漸朝熱帶擴展,包括溫寒帶的藍莓、金花石蒜、白舞菇,也將可望在亞熱帶或熱帶成功種植。
    2018/04/20 23:10
  • 製造業附加價值率連5升 創歷年次高

    受惠於國際原物料價格下跌,企業精進研發技術,加上產業往高附加價值率業別集中,經濟部今天公布105年製造業附加價值率30.3%,連5年提升,創下歷年次高紀錄。
    2018/02/14 14:43
  • 終結台灣青年低薪之痛 可以這樣做

    「現在不開始,對不起這個世代及未來幾個世代的年輕人。」總統蔡英文已宣示終結青年低薪。產學界建議,台灣應轉型高附加價值產業,並鼓勵發展AI數位經濟,年輕人成為「數位新貴」的機會比門檻高的「竹科新貴」更多。
    2018/02/05 12:33
  • 春源鋼攻特殊鋼電動車載零件 提升獲利

    成立超過半世紀的春源鋼鐵向來穩扎穩打,近年逐漸朝向高附加價值鋼品發展。春源表示,春源提供國內四大車廠車身衝壓、大陸電動車載零組件、特殊鋼零件等,藉以提升獲利。
    2018/01/19 12:51
  • 幫年輕人加薪 經部將從兩面向著手

    解決年輕人低薪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將從產業升級轉型及促進投資兩面向著手,透過產業全面性的智慧化應用,高附加價值的產出增加利潤,有望帶動就業市場並提高薪資。
    2018/01/04 16:12
  • 救低薪! 學者籲生產朝高附加價值發展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全台月薪不到3萬元者有近300萬人,且非典型就業者人數創新高,中經院院長吳中書建議,生產應朝高附加價值發展,服務業應注重價值觀念。
    2017/12/01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