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高醫大 結果共55筆

  • 高醫獲准臉部移植 衛生局:將防醫療糾紛

    高醫大附院去年11月率國內醫院之先獲衛福部核可進行臉部移植手術,將對外徵求志願臨床試驗者,高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會配合中央督導,防範醫療糾紛。
    2019/01/09 17:59
  • 體內塑化劑濃度高 兒童智商降6分

    說到了塑化劑,在當時喝運動飲料和果汁竟然喝到塑化劑,讓家門憂心忡忡,這幾年有不少學者和專家,投入塑化劑研究想要知道,對孩童傷害有多深,高醫大環境醫學研究中心教授吳明蒼,針對 2011年爆發塑化劑,摻入起雲劑,導致不少幼童吃下問題食品,研究團隊耗時2年 ,從幼童尿液分析,發現會對腎功能造成影響,另外國衛院環醫所也發現塑化劑暴露與智商分數有關聯,值得注意的是體內塑化劑濃度18.1微克,平均兒童智商分數 下降6分。
    2018/10/20 22:42
  • 牙醫系宿營要人「陪睡」? 校方澄清:加強教育

    高醫大牙醫系從前天開始連3天在台南舉辦迎新活動,但卻有2年級的隊輔疑似為了展現創意,在新生活動手冊中自創性暗示的隊員誓詞,引發部分學生不舒服!這樣的活動手冊內容聽在其他學生耳裡也覺得怪怪的,對此,校方指出學生第一時間發現內容不妥,已經將手冊回收,並向參與的學弟妹道歉,強調日後會加強兩性教育。
    2018/10/15 16:18
  • 宿營誓詞竟要新生「陪睡陪上」 高醫大又惹議

    大學又見迎新爭議!高雄醫藥大學牙醫系從12日起舉辦為期3天的新生宿營,不過有隊輔為了展現創意,自創充滿性暗示的隊員宣誓詞,像是「陪睡陪上,廁所樣樣包」,不少學生認為字句不妥,因此將宣誓詞貼在Dcard上,引起不少議論。
    2018/10/14 07:55
  • 未妥善維護高醫大連署人個資 監院糾正教育部

    監察委員張武修、楊芳玲調查指出,高醫大學生會及校友總會共千餘人連署向教育部陳情,盼以公開民主方式遴選校長。教育部對連署名單未妥善遮隱,核有違失,今天通過予以糾正。
    2018/10/11 16:01
  • 高醫大學生趙祖政亞運奪金 載譽返校

    高雄醫學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學生趙祖政勇奪亞運滑輪溜冰男子20公里賽金牌,校長鐘育志今天接見趙祖政,肯定他為國、為校爭光,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8/09/03 16:16
  • 高雄醫大新校長出爐 鐘育志接任

    高雄醫學大學今天宣布,第8任校長經教育部核定,昨天起由高醫大臨床醫學研究所教授鐘育志接任,任期至110年8月29日。
    2018/08/31 17:45
  • 新校長爭議 高醫大:不影響教職員薪資發放

    高醫大代理校長楊俊毓7月1日將就任,傳出違法遴選爭議,教職員憂心沒有新校長印鑑,恐領不到7月薪資。校方今天表示,校長交接儀式雖還未敲定,但不致影響員工7月薪資發放。
    2018/06/26 17:23
  • 不聽話就拔官安插自己人 白色巨塔風暴越演越烈

    高醫大校長劉景寛不但被檢調單位列為追查採購弊案的重點,他還遭控在學校內部打壓異己、安排親信當高官、插手醫院管理的作法,也早已讓高醫的校、院員工怨聲載道。
    2018/02/07 07:40
  • 這校長好忙 他聘32位祕書薪水還是總統的3倍

    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遭人指控為求卸任後繼續在高醫大體系掌權,日前公開挑戰高醫董事會,主張解散現有董事會,校、董間的砲火驚動教育部,孰料官方調查後發現,劉景寬不但擁有年薪1700萬元,還編制高達32位祕書疑似為自己服務,在其擔任校長6年來,涉嫌透過各種名目為自己獲取不當利益超過億元,日前劉的祕書已因涉及採購弊案遭雄檢起訴,檢調已經正式立案調查,很快真相將會水落石出。
    2018/02/07 07:30
  • 教育部糾舉高醫校董紛爭 意外爆校長自肥

    曾有「北台大、南高醫」的美名,被視為醫界南霸天。高雄最大的醫療體系高雄醫學大學,去年爆發由少數校友掌控的校友總會刻意挑釁董事會的大戰,戰火還沒平息,如今又出現第四屆偽校友總會及自稱「全球高雄醫學大學校友會聯合會」的今年將改選的自推校長,鬧雙包,加上學校校長越來越離譜的辦學,這下讓主管的教育部看不下去了,去函糾正高醫大,而這份文件,同時寄給總統府、行政院、監察院、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及學校。
    2018/02/07 07:25
  • 尾牙抽中12萬「單側隆乳」 網:另一邊等明年?

    過年前許多企業都會舉辦尾牙聚餐,其中摸彩活動也讓員工能期待能夠幸運抱回大獎,但有些獎品即使價格超過10萬元,也未必會讓抽到的人開心。
    2018/02/05 23:57
  • 高醫大校長 潘文忠:先釐清董事資格

    教育部將撤銷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3名董事,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指出,要先釐清董事會組成沒有牴觸規範才能進行校長遴選;在董事會沒有處理前,教育部不會核定新校長。
    2018/02/01 18:21
  • 高醫大校長遴選 校方宣示合法不重選

    高醫大遴選校長案,遭教育部以違反捐助章程將撤銷3董事資格並促改選校長。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今天批評教育部法理上站不住腳,將提行政救濟並宣示校長遴選合法,不會重選。
    2018/02/01 14:01
  • 高醫大3董事遭撤 教部建議重啟校長遴選

    教育部高教司長李彥儀今天表示,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3位董事同時擔任主治醫師,違反捐助章程,將撤銷董事資格。同時,由於董事會需補選,「建議」重啟校長遴選程序。
    2018/01/30 17:07
  • 余光中病逝 高醫:急性腦中風併發肺炎

    中山大外國語文系榮譽退休教授、詩人余光中今天病逝高醫大附設醫院,享壽89歲,高醫大附院發布新聞稿指出,余光中上個月底因急性腦中風住院後併發肺炎住院治療,上午病逝。
    2017/12/14 15:25
  • 高醫大校友會選舉傳違法 理事長:沒問題

    高醫大校友總會理監事改選,力挺學校創辦人正名的藍傳盛團隊大獲全勝,卻傳出選舉恐違法無效。現任理事長陳建宏今天說,已向內政部解釋沒問題了,22日的理監事會不受影響。
    2017/10/18 11:32
  • 快訊/因應軍公教調薪 高醫體系宣布加薪3%

    呼應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軍公教加薪,高雄醫學大學宣布全面為學校與附屬醫院教職員工加薪3%,明年元月1日與政府調整軍公教薪資同步實施,高醫大統計,調整後將有7千名員工受益,估計每年增加1億多元支出。
    2017/09/19 08:35
  • 粗口飆罵速食店員工 醫師臉書道歉:願意賠償

    高市阮綜合醫院派往高醫大附院代訓的蔡姓醫師日前在一家速食店點餐時無故粗口飆罵店內員工,蔡醫師今天在臉書貼文道歉,表示願意接受醫院處置,並賠償受傷害的店員及店家。
    2016/10/25 10:02
  • 高醫大教授涉密醫行為遭函送 教授:誤會

    高雄醫學大學教授林俊清,在藥學界相當活躍,還曾經研發「高氏柴胡防治C肝」,現在遭民眾檢舉,他沒有醫師證照,卻開設藥局為人開藥,高市衛生局突擊,發現藥局內有很多需中醫處方才能開立的科學中藥,加上林俊清還會調劑生藥材給化療民眾,認為他涉嫌從事「密醫」行為,依《醫師法》將他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對此,林俊清喊冤,認為是與衛生局見解不同所導致的誤會。
    2016/08/12 12:38
  • ​高醫大兇殺女主角 「學妹」崩潰請假回家

    高雄醫學大學發生凶殺案,兇嫌和被害人同時愛上的同校學妹,在兇嫌輕生消息傳出後,這名學妹也情緒潰堤,目前向學校請假回家休養,校方也緊急取消醫學系的重要活動「醫路玩到掛」,只保留學術演講,另外見到黃姓兇嫌最後一面的,其實就是他的律師劉家榮,對於無法及時阻止當事人的錯誤決定,他自覺誤判情況,也對於兇嫌家屬感到很抱歉
    2015/05/02 12:51
  • ​死者腹部「爐印」疑加工 消防隊一眼看破

    高醫驚傳情殺案,殺害自己同學的黃姓兇嫌原本以為計畫天衣無縫,卻沒想到被救災的消防隊員一眼就看出破綻,趕緊向家屬通報,最後兇嫌被採集檢體甚至酒測,才驚覺被搓破謊言,原本要請律師陪同出面最後仍決定輕生,而警方接到律師電話,要他們隔天再來,一度被質疑有疏失,但司改會認為防範自殺不是刑事偵辦的目的,希望大家不要太苛責
    2015/05/02 12:37
  • 安眠藥摻酒藥效加倍 高醫:校園不會提供

    高醫大情殺案,兇嫌帶酒到被害人住處,表示要聊一聊,被害人沒有防備,完全不知道,酒裡已經下了安眠藥,喝到昏迷失去意識下被勒昏送命,高醫大表示,校園不會提供安眠藥,並非從高醫流出,精神科醫生說,安眠藥加酒,尤其酒精濃度高的威士忌,兩者混吃藥效會加倍
    2015/05/01 19:10
  • 同班情誼為情變調 醫學生殺情敵後燒炭

    一場火警竟然逆轉成殺人案!高雄市一名就讀高醫醫學系的黃姓男大生,因為和同班好友劉姓學生同時愛上學妹,竟然勒斃好友再焚屍故佈疑陣,製造假火警,但好友被燒死,他只有輕微嗆傷,讓警方起疑,兇嫌雖然一度向律師求助,也說好要去投案,最後卻逃不過良心譴責與內心的惶恐,最後選擇燒炭輕生
    2015/05/01 14:33
  • 還好沒嚇到她 九天官將首岩縫救女大生

    元旦看日出卻發生意外!1日早上7點多,一名20歲高醫大女學生,在墾丁龍磐公園看日出,散場時,不小心失足掉入草原中一個10米深的岩縫裡,因為洞口太狹窄,一位受邀表演的民俗技藝團洪姓團員,臉上官將首的妝都還沒卸,就馬上綁繩子垂降到洞內救出女大生,英勇救人行為,好像天降神兵
    2015/01/02 1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