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大家源情侶地震速報雷雨花蓮營養師花蓮地震租金補貼地震板塊
  • 搜尋:

    高通 結果共517筆

  • 蘋果自研5G晶片又傳出「卡關」!外媒曝光2大難題待解決

    蘋果自2020年以來就致力於研發自家的5G晶片,希望能就此擺脫對高通(Qualcomm)的依賴,但近年卻頻頻傳出研發進度不如預期的消息,近期有傳聞指出蘋果自研5G晶片又「卡關」;對此,外媒就曝光蘋果自研5G晶片不順利的原因。
    2023/11/18 09:04
  • 打趴蘋果iPhone?下一代安卓旗艦晶片效能傳超越MacBook

    蘋果iPhone能夠擁有許多強大功能,其晶片效能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不過近年對手安卓陣營急起直追,尤其在GPU方面早已超越蘋果,近期有爆料指出高通預計將在明年發表最新的Snapdragon(驍龍) 8 Gen 4旗艦手機晶片,傳出其圖形跑分已經超越MacBook的M2晶片。
    2023/11/07 10:00
  • 「高通、蘋果」搶設據點! 以色列躍「晶片大國」

    以巴衝突發生,也讓全球科技業神經都開始緊繃,外界好奇,以色列國土面積小,又缺乏水資源,如何成為晶片大國,專家分析,以色列重視才培育,中產階級大多具有高等教育,且有很多IC設計新創業者,各領域公司皆有,甚至把技術導入軍備武器。
    2023/10/16 20:44
  • 高通膨與中國需求不振 研調估今年手機出貨減6.6%

    研調報告指出,因高通膨及中國市場需求不振,估計202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10.84億支,年減6.6%,預料2025年起負面效應逐步消退。
    2023/10/16 11:06
  • 金臨天下/油價飆漲恐挫航空業復甦動能 專訪台灣虎航董座陳漢銘因應之道

    國際油價節節高升,美國航空業者近期紛紛下修財測,外界擔心是否高通膨時代又要來了,本土航空業者該如何因應高油價衝擊,甚至疫情後的高票價紅利是否也將消失。為此,TVBS 56頻道國際財經談話性節目《金臨天下》,特邀請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分享在不斷變化的航空運輸市場環境下,台灣虎航運用的因應策略,讓業績於疫後一飛衝天,不僅首季每股獲利創新高,賺贏傳統航空,更一度站上航空股王寶座。
    2023/10/11 19:24
  • 沒有差別待遇!iPhone 15均換上最新5G晶片 連網速度全面提升

    蘋果在上個月推出iPhone 15新機,這次官方不只為iPhone 15全系列升級4800萬畫素相機鏡頭,同時也換上高通最新的Snapdragon X70 5G連網數據晶片,讓入門版iPhone 15也能享受到與高階Pro系列同等的連網速度。
    2023/10/11 08:19
  • CNBC:高通實力恐被低估 物聯網時代將扮演關鍵角色

    高通剛與蘋果在簽訂合約,將提供蘋果5G數據機晶片到2026年,股價又再度飆升。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認為,儘管因為AI熱潮營收龍頭寶座被輝達一舉超車,但高通的實力其實被低估。高通積極研發不同的AI晶片,加上多元化的晶片研發,有望在物聯網越來越發達的時代大搶商機。
    2023/10/02 15:18
  • 日本人勒緊褲帶減外食! 燒肉店現倒閉潮比去年多2倍

    台灣人在中秋節喜愛吃烤肉,但日本的燒肉店卻正在面對經營危機。新冠疫情後日本高通膨、高物價,民眾紛紛勒緊褲帶、減少外食的次數,再加上電費及瓦斯費、食材價格上漲,使得許多餐廳經營困難,作為日本國民美食的拉麵店陷入倒閉潮,日式燒肉店也同樣面臨經營瓶頸。日媒報導,日本燒肉店今年1至8月倒閉的店家數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倍,倒閉的速度更是2016年以來最快,敲響餐飲業的警鐘。
    2023/09/29 16:00
  • 百萬資遣費!高通證實兩岸大裁員 陸資遣賠償最高「N+7」

    中國大陸外商裁員一波又一波,手機晶片廠高通在上海大規模裁員,資遣費最高N+7,沒有天花板,資深員工可能獲得百萬補償金。不只上海,高通在台灣也裁員,但是資遣補償方案,低於上海。
    2023/09/22 16:22
  • 科技業裁員潮殺進台灣 高通證實「將進行組織調整」

    智慧型手機需求持續疲軟,全球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期頻傳裁員消息,台灣也將跟進,有內部員工在網路上透露,最近收到裁員通知,資遣費領N+3(年資外加3個月薪資),上層主管還說這波裁員影響的人數不少。對此,高通今(22)日證實,將採取組織調整,在台灣採取的調整措施也是之前對外溝通相應計畫的一部分。
    2023/09/22 12:59
  • 科技業裁員潮!竹科40家裁員 1個月165人「瞬間失業」

    竹科驚爆集體裁員潮,開鍘了!晶片大廠「台灣高通」昨(21)日先驚爆裁員,將一次近200人炒魷魚,裁員高達10%。沒想到,竹科管理局表示,目前還未收到高通申報裁員,但竹科園區已有40多家公司申報裁員。
    2023/09/22 12:04
  • AI正夯!NVIDIA登全球IC設計龍頭 超越高通、博通

    市調機構集邦科技統計,第2季全球前10大IC設計廠營收達381億美元,季增12.5%;其中,輝達(NVIDIA)第2季營收突破100億美元大關,超越高通(Qualcomm)和博通(Broadcom),躍居全球IC設計龍頭。
    2023/09/21 15:50
  • 高通驚傳大裁員 台灣遣散費N+3、上海最高N+7

    知名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21日在兩岸社群平台被爆料,稱該公司將進行一定規模裁員,其中上海的研發中心裁員幅度達20%,台灣分公司也將有10%裁員。只不過,真正引起微博熱議的點,卻是高通給出的遣散費標準,綜合陸媒報導,上海正式員工將享有「N+4」,也就是年資外加4個月薪資;如果是合約制員工,最高上看「N+7」、年資外加7個月月薪補償。至於在台灣分公司部份,PTT與社群上也有網友爆料,稱收到通知是「N+3」,略低於上海的補償方案。
    2023/09/21 15:12
  • 泰總理給錢拼經濟!滿16歲「每人發1萬」 還要加薪、降電價

    全球各國正飽受高通膨之苦,為降低生活成本,甫走馬上任的泰國新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上周宣布,將透過電子錢包(digital wallet)向所有16歲以上公民發放每人1萬泰銖(約8961新台幣),刺激地方經濟;今(18)日也承諾將調高工資、降低能源價格、暫緩農民和小企業的債務,預計將在11月公告。
    2023/09/18 16:24
  • 損失2億!5千萬顆進口蛋待銷毀 陳吉仲拒道歉:政策效益高於成本

    進口蛋流向不明,爭議延燒多日,農業部終於在今(16)日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統計今年3到7月共進口1億4531萬顆雞蛋,其中有5千多萬顆耗損與到期的進口蛋待銷毀,估計損失超過2億元。面對進口蛋造成的食安疑慮及損失,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記者會中3度迴避道歉,更說進口蛋有助於降低國內高通膨與穩定蛋價,「政策效益高於成本」,似乎覺得這筆支出相當值得。
    2023/09/16 17:50
  • 阿根廷高通膨引發「搶劫潮」 少女被搶手機竟喪命

    目前全球通膨最嚴重的國家,就是阿根廷。目前通膨年增率116%,估計年底會達到200%,像是超市販賣的牛肉,一年內已經漲價1.8倍,當地居民苦不堪言。因此阿根廷接連爆發搶案,還有一名12歲少女,當街被搶手機,遭襲擊喪命。
    2023/08/31 22:47
  • 《山道猴子》為何紅? 星媒:印證「低薪高通膨、台人過得慘」

    YouTube動畫短片《山道猴子的一生》近期在台灣引發現象級的討論熱潮,新加坡《聯合早報》26日指出,台灣長年低薪高通膨,許多人對影片內容深有同感;報導認為,影片在台灣掀起的熱潮,反映了創作者Eric Duan在影片說明欄寫下的文字,「如有雷同,表示你也過得蠻慘的。」
    2023/08/27 09:47
  • 有片/阿根廷高通膨讓人鋌而走險 搶超市頻傳200人被捕

    阿根廷經濟問題遲遲未能解決,國內通膨更呈現失控狀態,相比去年增加113%,造成居民生活受到嚴重拖累,連帶影響社會秩序和犯罪率上升。《布宜諾斯艾利斯時報》(Buenos Aires Times)報導,藉由網路社群串連,阿根廷近日多個城市接連發生搶劫,許多人聯合闖入當地超市,搶奪金錢食物等物資,目前已知合計有200多人被逮捕,多數嫌犯都是未成年人。
    2023/08/25 14:21
  • 裁員潮燒進台灣!高通傳砍200人 留任分紅縮水、不調薪

    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衝擊半導體產業,全球科技業裁員一波波,這把火燒進台灣,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近日傳出裁員消息,台灣預計10月要砍200人,將採自願離職與資遣並行,同時也會對留下來的員工實施減少分紅、不調薪等政策。消息一出,受到業界與市場人士關注,不過台灣高通目前尚未有回應。
    2023/08/18 10:25
  • 高通膨惹的禍!美國現「罷工之夏」 AI趁虛而入?

    超級央行週到來,全球投資人備戰!當中,歐洲央行將在周四公布利率決策,但最新出爐的歐元區PMI指數,連續兩個月萎縮,引發衰退疑慮,讓決策者陷入兩難;至於美國,市場幾乎篤定聯準會將如期升息一碼,主因就業市場沒有轉弱跡象,全美的勞工們一方面擔憂被AI取代,另一方面持續發動罷工,訴求更公平的薪資待遇!
    2023/07/25 19:56
  • 必勝客30元披薩造福小資族 印度達美樂拚了「只賣18元」

    受到高通膨威脅的印度市場,餐飲業面臨顧客口袋空空,消費力度下滑的危機,加上對手削價競爭的惡性循環,讓連鎖店被迫不斷砍價,甚至出現單價18元台幣的披薩。《路透》(Reuters)報導,繼必勝客(Pizza Hut)推出0.96美元(約新台幣30元)的披薩後,同為連鎖業者的達美樂(Domino’s)近日也跟進出手,以0.6美元(約新台幣18.6元)披薩震撼印度市場,也藉此擴大消費者購買意願,同時以低價策略挑戰對手與街頭小吃。
    2023/07/20 12:30
  • 美擬再擴對中晶片禁令 3大晶片廠執行長急奔華府

    有消息指出,美國半導體公司英特爾、高通和輝達的執行長,計劃下周到華府遊說官員和國會議員,以阻止政府延長對中國大陸有關晶片及製造設備的銷售禁令。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聽說英特爾、高通和輝達三家公司,看到現在美中關係有所回溫,計畫趁機到華府進行遊說,以阻止拜登政府在這幾周之內,再次發布另一項相關禁令。去年10月美國商務部以半導體科技研發來自於美國,不希望中國大陸政府取得珍貴科技為由,宣布晶片出口禁令後,許多公司的營銷都受到影響。中國大陸市場占了英特爾全球營銷的25%、高通60%以及輝達20%,他們都擔心禁令使營銷減少,將影響到他們自行研發的能力。」
    2023/07/17 16:54
  • 高房價害的!佛州新頭銜「全美通膨熱點」

    新冠疫情逐漸退散,但遺毒仍在,那就是高通膨。為對抗通膨,澳洲央行自去年五月以來,已經將利率調升400個基點,讓當地的咖啡廳業者大喊吃不消,一間間收攤,表示比疫情期間還難熬。而在美國,快遞龍頭UPS勞資談不攏,讓工會醞釀要在八月發起罷工,恐怕衝擊供應鏈與物流;與此同時,全美通膨熱點也出爐,落到佛州身上!
    2023/07/11 19:53
  • 養兒、工作能兼顧?妹子憂雙薪家庭如何生小孩 網:絕對要三思

    隨著時代的進步,以及升息和高通,雙薪家庭成為了社會的主流,但3歲以下幼兒送去托育的比率仍低,在家人無法幫忙,又找不到保母的窘境下,只能父母自己辭去工作,在家照顧小孩。
    2023/07/10 05:10
  • 「高利率時代」未完待續 美就業強勁恐再升息兩次

    美國就業市場持續強勁,市場擔心聯準會可能繼續升息,高利率加上高通膨,民眾生活越來越辛苦。美國經濟現在還要面對中國大陸的競爭,財長葉倫出訪北京強調,美國不會和中國脫鉤,還呼籲中國大陸降低政府控制,再次挑戰北京底線。
    2023/07/07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