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高纖 結果共209筆

  • 天冷吃地瓜暖身!高纖維有助減重 達人曝「這樣挑」最甜

    涼涼的天,拿著溫熱的烤地瓜、熱蒸地瓜,不但好吃、暖心暖身,營養師說,還有助降血壓,天氣冷容易血壓高,吃地瓜正是時候。想要吃香甜的地瓜,地瓜專家說,11月後要挑黃色地瓜「最對時」。要當早餐吃最好挑拳頭大小的,蒸或烤都比較容易熟。要煮地瓜飯則挑大一點的。
    2021/11/24 23:37
  • 減肥吃錯冬粉會更胖!醫揭4款「以為很健康」地雷食物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有些人為了改善體質或減肥,盡量攝取高蛋白質、高纖維、低升糖的食物,改變飲食一段時間後,卻發現體重沒有變……這不是你的錯,因為你吃到假食物!
    2021/11/23 16:12
  • 12人中就有1人可能患乳癌 教你五撇步吃出抗癌力

    乳癌為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平均約每37分鐘就有1名女性罹患乳癌;女性終其一生,每12人就有1人可能罹患乳癌。營養師指出,飲食不忌口,三高、肥胖跟著來,更可能誘發乳癌發生,提供「5招抗肥飲食技巧」,幫助遠離乳癌。
    2021/10/16 23:26
  • 國產芭娜娜超好吃!3招「蕉」你選水果 熟度營養一次看

    台灣香蕉超級好吃!香甜好入口的滋味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根據農委會介紹,臺灣一年四季生產香蕉,3至5月為高屏春蕉,6至9月是高屏及嘉義的夏蕉,10月至2月則是台中及南投的秋冬蕉。
    2021/09/29 15:40
  • 大餐後不發胖!營養師教「腸胃公休日」 清爽菜單報你知

    每當連假過後,很多人常常不知如何面對太放縱口腹的自己,就以這次中秋連假,爽吃了月餅、烤肉後,可能會有一些罪惡感,營養師高敏敏推薦「腸胃公休日」觀念,讓腸胃道好好休息,而且比常見的數字飲食法還更好執行,並分享一日三餐的菜單,照著吃一天就能減輕腸道負擔,想避免大餐後發胖的人,一定要學起來。
    2021/09/26 22:59
  • 解憂、助眠、零負擔!營養師的「忘憂芭娜娜」作法一次看

    中秋節快到了,很多人都吃了不少月餅,總覺得外面買的餅好甜、熱量好高,好怕變胖。花蓮慈濟醫院營養科團隊,特別研究出運用香蕉、香蕉皮、巧克力、堅果等食材,製作出低油、低糖還兼含有高纖維的「忘憂芭娜娜」,保證吃了沒有變胖的心理壓力,而且還有助眠作用。
    2021/09/19 23:02
  • 有解了!超強「高纖飲食」有效緩解便秘 還須2注意原則

    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0至38公克,但根據國民營養調查結果,許多民眾每日僅攝取13.5至18.8公克膳食纖維,明顯不足。
    2021/09/19 15:49
  • 3大族群不能吃柚子! 配「這些藥」一起吃下場更恐怖

    中秋節前後是柚子產季,許多民眾除了烤肉或月餅外,也會吃柚子應景,香甜多汁又富含營養。營養師李婉萍在臉書指出,柚子營養價值高,維生素C是檸檬的1.5倍,高纖與水分含量高可幫助消化,另外還富含鈣質與檸檬酸等營養素,不過其實有「3大族群」的民眾不適合吃柚子,尤其是有服用「6種藥物」的人更要特別注意。
    2021/09/18 07:58
  • 美人腿變嬰兒腳?筊白筍「比小指還短」 網笑:像前男友

    茭白筍又叫做「美人腿」,因為富含高纖維量,且質細味美深受許多人喜愛。但有民眾去超市選購完回家清洗,發現每根筊白筍都短的不合理,甚至最短的連小拇指都沒超過,讓原PO真的好傻眼,貼文讓許多網友笑翻,但有內行人跳出來解釋,筊白筍也是有分大小的!
    2021/09/16 04:55
  • 不會浪費!「煮毛豆」有學問 專家親授2方法留住營養

    「毛豆高纖、高蛋白,替代米飯可以減脂增肌」,不少想要維持好身材的人都會買毛豆吃。不過台灣人愛吃的毛豆煮法,都是帶殼鹽水煮熟後加胡椒鹽調味,日本醫師說水煮毛豆維生素B和C流失至少5成,真是太浪費。建議帶殼乾煎可保留最多水溶性維生素,營養師建議也可以用燜的,把握一個要訣,營養不會流失。
    2021/08/15 13:40
  • 減肥也ok!低糖麵包降熱量40% 蛋糕推「無麩質」

    現代人講究養生減肥,不敢吃高糖和高澱粉的麵包或蛋糕,因此有店家改了食材,打造不用麵粉的蛋糕,甚至還有麵包店,從日本引進低糖質麵粉,大約能降低糖質40%的含量,多加入高纖的食材,變成「高纖低糖」麵包。
    2021/04/27 14:13
  • 清明前後最宜吃春筍 高營養有效預防便祕、控制體重

    春筍含水分略多,更加鮮嫩,且維生素C、鉀、鐵、鋅的含量也比冬筍高。俗話說「嘗鮮無不道春筍」,竹筍雖然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筍最為鮮美。一般來說,清明前後是吃春筍的最佳時期。
    2021/02/23 17:54
  • 不餓還能瘦! 年後減肥2款即食「低卡神隊友」

    年後減肥預備備!過年大魚大肉太罪惡,一不小心贅肉就會找上門,想找回好身材,但是節食真的好難受!俗話說得好,吃飽了才有力氣減肥,今天就來推薦大家2款即食好料,不僅低卡高纖,而且方便吃又美味,想瘦不想餓的人,買起來就對啦!
    2021/02/22 10:40
  • 減肥不能吃麵包? 低GI、高纖維「1食物」吃飽不忌口

    誰說減肥不能吃麵包?近年來減脂熱門夯物也有麵包出場的時候,就是低GI、高飽足的「黑麥麵包」,可是不少瘦身妹子的最愛。不過單吃太無聊,今天就來學一道簡單的「黑PIZZA」,廚藝白癡也能快速做出來喔!
    2021/01/22 18:51
  • 減脂又想吃洋芋片?3種「低卡少油」氣炸鍋料理健康吃

    南瓜、地瓜、馬鈴薯都是高CP值的根莖類食物,不僅有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於消化排便,也很適合取代白飯、麵食等精緻澱粉食物,作為主食,很有飽足感!
    2021/01/12 13:46
  • 當媽後身材大走樣? 把握5大營養恢復產前好曲線

    產後可說是調理體質的關鍵時刻,現代人在懷孕期間很容易滋補過度,加上坐月子食補,讓原本就無處消耗的熱量,全都轉化成脂肪後累積在身上。想要聰明坐月子,最重要的是在每一餐中均衡吃進蛋白質與高纖蔬食,尤其是吃對5大營養素,才能有助於產後順利回復到孕前身材。
    2020/12/31 19:21
  • 聚餐放屁好尷尬! 營養師曝「此類」食物少吃

    現代人注重健康,都知道要多吃蔬菜,但網路上也有人詢問「吃高纖會比較容易放屁」?引起不少網友關切。醫師建議,情人或親友聚餐要避免蔬果吃太多造成脹氣、放屁,其實只要學著避開某些特別容易產氣的蔬果,就可以化解尷尬。
    2020/12/24 18:40
  • 日本一天新增再破千 「GO TO」催疫情惡化

    入冬後,日本疫情迅速惡化,從北至南多個行政區感染數創新高;全日本11號總確診新增1543人,是8月以來第二多,顯示日本確實進入第三次疫情高峰。大阪與兵庫政府不約而同表示,外食與國旅振興活動開跑後,削弱了民眾對疫情的戒備,造成感染人數增加。大阪知事更提出請求,要民眾吃飯不配話、徹底戴口罩,希望再次建立民眾的防疫基本概念。
    2020/11/12 19:52
  • 越吃越瘦不是夢!5大「低醣高纖水果」 消水腫又美白

    不想運動的懶人們有福了,只要要吃對時間跟方法,邊吃邊瘦還是有可能的!像是富含維生素、礦物質及膳食纖維的蔬果就是很好的下手目標,今天就要告訴你,五種常見的「低醣高纖水果」,吃了可以飽足感幫助減重,還能消水腫和美白。不過因為水果含有大量醣類,沒在運動就要控制在一天2份內,每份約1個拳頭大,千萬別多吃啦!
    2020/11/01 15:48
  • 青花菜、花椰菜傻傻分不清楚?4挑選技巧曝:太熟恐黃化

    花椰菜是十字花科有名的蔬菜之一,那麼你知道「青花菜」嗎?青花菜和花椰菜的外觀十分相似,但實際上卻是兩種不同的蔬菜,它們只是近親而已喔!青花菜有哪些營養價值?該怎麼保存及挑選?以下就讓專家來解析。
    2020/10/15 16:34
  • 減肥聖品「酪梨」熱量破表? 日女星推1物狂剷肉

    風靡全球的減肥聖品「酪梨」,竟然有地雷,而且,你可能正踩在這顆地雷上卻不自知!擁有高纖維、高飽足感特性的酪梨,是不少減肥者的最愛,因為我們都知道酪梨「好的脂肪」,確實能有效改善便秘、促進腸道蠕動,達到瘦身的效果。不過,如果用了錯誤的酪梨吃法,當心減肥不成,反而越吃越肥!
    2020/10/12 15:45
  • 桑葉搖身變成桑香鬆 三高等族群安心吃

    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將桑葉殺菁烘烤開發「桑香鬆」,口感像海苔一樣香酥,低糖又高纖,沒有海苔高碘高鈉的缺點,甲狀腺機能亢進、三高及心血管等病患,較能放心食用。
    2020/09/29 22:24
  • 人類蛀牙比動物多? 演化史+精緻飲食導致

    現代人很多都有口腔牙齒問題,但這些牙科疾病其實是和人類文明進化史有關,由於現代飲食精緻化,讓我們不用像以前一樣用牙齒磨平高纖維的食物,下顎肌肉越來越不發達,下顎也越變越小,這才會出現牙齒排列不正,還有最常見的蛀牙問題。
    2020/09/21 16:08
  • 免花錢買營養品! 學者:5食物富含纖維、維生素B群

    纖維除了存在於蔬菜水果之外,其實全穀雜糧也非常的多,這是大部分的朋友忽略的地方。彰化師範大學生物系副教授蕭乃文推薦5種高纖食物,每日輕鬆吃足纖維。
    2020/09/03 16:07
  • 預防糖尿病、心臟病靠1招飲食法 台大教授這樣做

    當我們吃進了高GI(升糖指數)值的食物,血糖便會快速上升,血糖一旦上升,人體就會開始分泌胰島素,而大量的胰島素分泌將會促使體脂肪形成,快速造成飢餓感再度發生,因而使食量增加、血脂肪濃度升高等現象。
    2020/08/18 09: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