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定假日地震連假週休二日影片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倒塌地震板塊花蓮0423地震0423地震
  • 搜尋:

    高糖 結果共175筆

  • 中秋節蛋黃酥搶爆!營養師曝月餅驚人熱量 這樣吃不長胖

    中秋節快到!不少民眾都在忙著搶購月餅、蛋黃酥等禮盒,但營養師提醒,蛋黃酥和月餅的熱量都不容輕忽,蛋黃酥的酥皮是奶油、麵粉一層一層堆疊裹出來的,一顆約250至300大卡,月餅則是餡料高糖、高油,以廣式月餅熱量最高,一顆就高達600至800大卡,建議大家分食吃,也建議可以搭配無糖綠茶,幫助脂肪代謝。
    2023/09/19 13:53
  • 比珍奶更NG!手搖飲「最肥8配料」曝光 冠軍又油又甜別亂喝

    台灣手搖飲料店林立,許多民眾除了會在天氣炎熱之際上門消費,也會加點一些含有高糖分的配料。不過,營養師高敏敏就對此指出,其實市面上共有8種配料隱含非常高的熱量,即使點了一杯無糖飲料,也可能在無意間把超高熱量吃下肚。
    2023/09/15 09:05
  • 營養午餐發「麵包+飲料」 8成學生:吃不飽

    剛開學不久,就有家長投訴,小朋友的學校午餐只發麵包配飲料。今天有兒少團體公布,營養午餐調查報告,發現有八成學生曾經在學校午餐吃不飽,但廚餘量卻很多。除了菜色不佳之外,學生挑食也是原因之一,尤其青菜類經常剩半桶,而高糖油炸物點心則常常吃光。兒少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設專法監督。
    2023/09/10 13:39
  • 吃對油不增肥!醫推「6好油食物」 奇亞籽護血管穩血壓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2023/08/31 23:40
  • 罹糖尿病30年!中年男「把奶茶當水」 右腳潰爛慘截肢

    馬來西亞有一名中年男子因為年輕的時候非常酷愛甜食、碳酸飲料,因此不幸罹患的糖尿病。然而,即使他已被病痛纏身超過30年,但他仍舊成天把含有高糖份的拉茶、冰奶當水喝,導致他右腳的傷口遲遲難以癒合,最終傷處更是完全潰爛,不得不接受截肢手術來保命。
    2023/08/24 10:45
  • 脂肪肝放任恐變癌!過度節食也中招 營養師教4招防範

    近年飲食、生活習慣改變,讓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如放任不管,即使輕度脂肪肝也可能惡化、甚至讓罹癌風險大增;而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分享「逆轉脂肪肝」飲食四原則,多攝取ω-3不飽和脂肪酸、辣椒素和薑黃素、優質蛋白質和遠離高糖、高油脂和酒精;另外,不只肥胖、高油、高鹽飲食會造成脂肪肝,如過度減肥、節食,也會導致脂肪酸從脂肪組織釋放,累積肝臟脂肪。
    2023/08/20 10:31
  • 口味清淡!5旬婦驚膽固醇超標 愛吃「2包餡美食」藏巨雷

    每個人飲食喜好不同,有些人偏重口味,高鹽、高糖刺激味蕾,也有人吃得很清淡,品嚐食物的原汁原味,不過要小心隱藏其中的健康陷阱。一名年約50歲的婦人,到醫院做健康檢查,結果報告顯示「滿江紅」,血液數值不合格,她不解自己明明口味清淡,膽固醇卻超標。營養師細問之下才知道,問題就出在婦人平時愛吃的2種包餡食物,份量看似不多,但其實是隱藏的熱量炸彈。
    2023/08/13 20:30
  • 小腹纏身!「壓力+飲食」成惡循環 養3習慣輕鬆甩肥肉

    當我們吃得多又不愛運動時,小腹就容易囤積大量脂肪。醫師指出,有些人就算有固定運動,卻始終無法甩掉小腹,有可能是在飲食與壓力上出了問題,蛋白質吃太少容易讓肌肉流失,壓力過大會讓皮質醇上升,讓小腹更容易累積脂肪。
    2023/08/13 17:50
  • 18種NG食物別常吃!恐引血糖、血脂飆 6招甩糖尿病禍根

    大家每天愛吃的早餐會讓人罹糖尿病?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李唐越公布,早、午、晚餐等高危險食物榜單,小心這些美食暗藏高糖分、高澱粉,造成血糖震盪,糖尿病找上門。而若想要控制血糖,也很簡單,只要6招就可以搞定。⠀⠀
    2023/08/06 16:01
  • 瘦子也會得脂肪肝!快速減肥恐惡化 醫:3飲食習慣可改善

    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包括高糖高熱量飲食及少運動,造成脂肪累積形成脂肪肝,不只脂肪肝相關的肝病比例上升,更逐漸成為肝癌的主因。醫師指出,臨床發現就算是「瘦子也可能會得脂肪肝」,甚至快速過度減肥可能會導致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惡化。醫師建議,採取「地中海飲食」或是「低碳飲食」可以有效改善。
    2023/07/28 12:03
  • 抓出元凶!4大「蛀牙原因」一次看 乖寶寶:用餐後就刷牙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蛀牙原因」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常見蛀牙原因排行。
    2023/07/12 11:59
  • 鄭芯恩成「空降部隊」惹議 遭同事狠嗆:算什麼東西

    LINE TV、TVBS共同推出愛情輕喜劇《機智職場生活》剛開播,就以「全程高糖」的劇情再次圈粉,但也有揪心時刻,鄭芯恩所飾演的「周凌凌」因為自己沒有穩定工作感到不安,酒後情緒爆發,哭著對男友鍾岳軒説「自己像一條鹹魚」、「說穿了根本就是靠你在養我」,讓鍾岳軒聽了相當心疼,因此下定決心,要默默協助鄭芯恩進入職場,沒想到卻意外讓她成為空降部隊,慘遭職場霸凌。
    2023/06/28 14:28
  • 小六生只吃蒸煮物竟中度脂肪肝!「2食物」超危險 一堆人常吃

    高油、高糖、高熱量飲食會導致脂肪肝,台灣脂肪肝盛行率超過33%,一名小六生因為過胖,被禁吃油炸物,這1年中都吃清蒸水煮食物,但體重卻由原本的70公斤增至80公斤,且有中度脂肪肝,醫師表示,這是因為小六生吃的清蒸食物都是湯包、水餃。
    2023/05/25 15:34
  • 出現「這幾種」徵兆....提高警覺速就醫... 醫:恐肝癌找上門!

    偏好攝取高油高糖高熱量食物,又缺乏固定運動習慣,造成肝臟內脂肪囤積過多,導致肥胖性脂肪肝,若不積極改善,未來將有可能會形成肝癌,醫師提醒,若是因為肝癌需要開刀,會依照腫瘤的大小或是位置決定開刀術式及範圍,因為肝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器官,通常醫師會希望盡量保留越多的肝臟,對病人的生活品質越好,而肝癌最主要目前是由病毒性肝炎是最主要原因,包含B肝跟C肝,B肝大概佔肝癌病人的四成左右。
    2023/05/10 23:00
  • 愛喝1飲品恐變「舉弱男」 泌尿醫也怕爆:會讓GG無力

    台灣人超愛喝手搖飲,但小心喝多恐讓「GG無力」。泌尿科醫師戴定恩就提醒,愛喝1飲料可能導致精子量下降、影響精子活力!
    2023/04/05 10:23
  • 罹癌機率↑1.18倍!醫揭高糖9皮膚慘況:戒掉是自己做醫美

    台灣手搖飲料品牌數不勝數,街頭、商場內總能看到許多不同的飲料店,其中豐富的配料如珍珠、小芋圓、布丁等更是多到選擇困難,讓民眾忍不住每天都想喝上1杯。然而,經常攝取高糖食品將會影響身體健康,有醫師指出,皮膚受傷最為明顯,若能夠戒糖,狀態還能回到年輕時的美貌、勘比做了醫美。
    2023/03/26 11:12
  • 52歲免修圖!蘇慧倫靠5招凍齡 做到這「3點」就老得慢

    90年代出道,有「檸檬樹」、「鴨子」、「被動」等多首代表作的歌手蘇慧倫雖然已經52歲,日前她跟節目出外景時,被側拍到站在路邊吃臭豆腐的照片,許多網友都驚嘆「50歲長這樣,根本30歲啊」,還有人說「林志玲輸了」。她曾被鄉民票選為心目中最凍齡的藝人之一,都驚嘆她「怎麼都不會老」、「根本是不老玉女」。醫師說,如果學蘇慧倫的生活哲學,真的可以打造不老美貌!
    2023/03/25 15:26
  • 日大胃王大腸癌病逝 醫:「常吃這5類食物」致癌率提高

    日本大胃王比賽遠近馳名,捧紅不少大胃王明星,因參加日本綜藝節目《火力全開大胃王》而爆紅的日本女子大胃王菅原初代,曾創下在10分鐘內吃399碗蕎麥麵的超狂紀錄,被外界封為「魔女菅原」,過去受訪時坦言參賽原因是壓力太大、靠吃來發洩,在去年6月發現罹患大腸癌並展開治療,不料治療不到1年,就傳在本月9日病逝。事實上,大腸癌連續15年蟬聯台灣人癌症之首,有研究發現「5大常見食物」會刺激腸道,醫師呼籲要少吃。
    2023/03/17 12:33
  • 肉鬆別吃多!醫警告「身體恐慢性發炎」:3種食物少碰

    吃東西千萬要忌口!在步調繁忙的現代社會型態中,大多數人為了「節省時間」往往會選擇便利性更高的飲食型態,但如此一來就大大增加了「病從口入」的風險,也因此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團隊提醒,包含「高糖類」、「高油脂」及「加工肉品」在內的3類食品,還是要少碰為妙。
    2023/02/25 20:34
  • 男人神之手!親熱女友摸胸 一揉「胸部硬塊」竟罹乳癌二期

    根據美國研究顯示,乳癌患者年齡有年輕化趨勢!日前有一名男網友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某次跟女友親熱時竟摸到女友乳房有不明硬塊,結果就醫檢查竟發現是乳癌第二期,目前正陪伴女友積極抗癌中。
    2023/02/25 15:54
  • 生活中疏忽「這三件事」 注定「賠上健康」醫:增加死亡風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飲食高油高糖等食物,再加上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許多慢性疾病,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林冠宇表示,有充足睡眠對我們新陳代謝,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睡眠時間,能夠讓細胞休養生息,對於新陳代謝是有幫助,平常都要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蔬菜、纖維素,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類澱粉,能讓血糖和血脂肪,維持在平穩的範圍內,別讓健康存摺不斷被提取,最後成了健康貧戶。
    2023/02/22 23:06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探病送禮眉角 藥師點出「這一樣」千萬別送

    探病帶的伴手禮你帶對了嗎?探視病患常常帶的雞精、滴雞精、或是雞湯、魚湯,其實都有眉角,像是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適合喝油脂過多的白湯,而像是糖尿病患者,也不能帶高糖類的水果,另外像是鮮花,也是探病送禮的禁忌,因為不只會提高感染風險,也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病人的病房品質。
    2023/02/09 22:23
  • 4顆元宵熱量爬整棟101才能消耗完 「這樣吃」負擔少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過後第一個「月圓」的日子。古人把農曆一月稱為「元月」,夜晚則稱為「宵」,因此將每年的農曆一月十五日定為元宵節,依過往習俗當天都會來上一碗象徵「團圓、圓滿」寓意的元宵。不過,不論是吃元宵還是湯圓,同樣都是高脂、高糖、高熱量,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表示,元宵和湯圓做法雖然不同但都是來自糯米,暗藏熱量,也提供民眾健康吃法,月圓人不圓。
    2023/02/01 11:07
  • 不抽菸、愛運動!男竟罹「癌王3期」 愛喝1飲料害的

    不抽菸又愛運動,為什麼還是會罹癌?醫師表示,先前曾收治一名患者,平時有運動習慣,又不抽菸,可是卻突然覺得身體疲累、消化不良等,因此到醫院檢查,最後被檢查出是胰臟癌第三期,而探究罹癌原因,可能與他愛吃甜食有極大關係。
    2023/01/27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