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高科技 結果共1,402筆

  • 郭台銘二度訪美返台 喻台情勢「兵凶戰危」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訪美和平之旅行程,(7日)晚間搭乘私人專機返台,郭台銘表示,他在美國見了政商界人士,還形容台灣情勢「兵凶戰危」,邀請美國高科技友人來台,他們也有顧慮,郭董動向備受矚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會團結一切可以團結力量,如果今天分裂,就是幫民進黨放鞭炮,讓賴清德躺著選。
    2023/08/07 23:36
  • 傳拜登本周將發布命令 限制美企對陸高科技業投資

    美國總統拜登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對流向中國大陸的敏感技術、境外投資進行審查,甚至不排除可能會擴大到股票跟債券市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傳出要發布的行政命令,是瞄準美國對大陸投資資本進行限制,將影響非常多私募基金和風險投資基金公司,過去20幾年來,大陸的全球性科技類公司,幾乎都靠國際,尤其是來自美國的資金而快速成長,禁令一旦發布,AI、半導體到量子力學等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限制,實際效應還會超出這些領域,主要是美國政府態度擺明不希望資金流向大陸,使投資產業都受到了衝擊。」
    2023/08/07 17:13
  • 北京推動中日韓三邊會談 欲突圍高科技出口限制

    美國與中國今年下半年都各自計劃與日本及韓國會談,學者分析,中國意在破壞美國與其兩個主要盟友之間的戰略關係,特別北京的關鍵目標是欲藉拉攏日韓,突圍西方高科技出口限制。
    2023/08/03 17:02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推動亞太綠能經濟政策! 美國華盛頓州長盼與台深化合作

    美國華盛頓州長英斯利重視高科技經濟,期盼主辦APEC資深官員會議期間與台灣探討半導體合作,並看好台灣在綠能革命中扮演幫手,一同因應攸關人類生存的氣候變遷。
    2023/07/20 08:44
  • 沉浸環繞體驗 "老酒銀行"打造傳奇巡禮

    從飛機窗外,將威士忌珍釀風光盡收眼底,搭上專機開啟巡禮,品牌打造高科技環繞體驗,在製酒師的帶領下,讓參展民眾一窺近兩百年的酒廠歷史。
    2023/07/20 00:00
  • 美限制中企賣車 蔚來董事長怒:還鋪紅地毯歡迎馬斯克

    中國蔚來汽車董事長李斌近日接受外媒專訪,抨擊美國貿易保護主義。他質疑,為何中國企業向美國消費者銷售高科技汽車面臨障礙,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卻受到中國高官鋪紅地毯的禮遇。
    2023/07/14 21:19
  • 駭客侵美國務院.商務部 微軟二度發報告揭中國網攻

    美中之間的競爭,不僅在真實世界如高科技或經貿場域,你來我往,好不激烈,如今連虛擬的網路世界,競爭對立也持續激化。微軟公司周三(7月12日)披露,總部設在中國的駭客組織,入侵約25個美國與歐洲機構的郵件帳戶,竊取情資,受害的包括美國國務院與商務部。這是微軟1個多月來第二次披露中國駭客對美國與西方世界的攻擊,令美國、北約甚至日本都提高警覺。而北京當局則一如既往地否認,更反控北約在網路安全政策上雙重標準。
    2023/07/13 19:49
  • 王鴻薇控半導體技術奉送立陶宛 綠委駁:是進軍歐盟入口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舉行記者會直指蔡政府不時營造台灣和立陶宛的友好關係,但兩國關係其實是建立在台灣金援及8吋晶圓半導體技術援助之上。王表示,去年我國和立陶宛簽訂半導體合作備忘錄,沒想到立國又獅子大開口,資金由原來650 萬歐元暴增到1400萬歐元。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立陶宛在資安、能源和高科技上,是國際貿易市場上的獨角獸,台灣研究單位與其互利互惠,未來有機會進軍歐盟市場,這是一個入口,而不是賣台。
    2023/07/05 16:16
  • 歐盟對中「去風險」! 美日歐半導體合作加深

    歷經三年疫情以及烏俄戰局造成的供應鏈混亂,「去風險」如今成為歐洲各國高度共識。日前結束的歐盟峰會上,27個會員國共同討論應對中國方針,除了確立中國是歐盟的合作夥伴、競爭者與體制對手的三位一體立場外,更把「去風險」、「降依賴」、「維持供應鏈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荷蘭當局也對半導體設備祭出新的出口限制,歐洲更加強與日本的半導體合作,美日歐藉「去風險」維持高科技競爭優勢,以及確保供應鏈安全的態勢,逐漸成形。
    2023/07/03 19:56
  • 海峽論壇演說 林毅夫:美無法長期「掐中國脖子」

    儘管中國大陸經濟面對疫後復甦動力不足,出口不振等問題,在高科技領域也遭到美國持續遏制;不過大陸經濟學家林毅夫昨天在海峽論壇發表演說時強調,中國仍在持續發展,失去中國市場,也會重創美國高科技產業的產值,美中脫鉤,並不現實。
    2023/06/18 17:16
  • 巴菲特出清女股神跟進!時隔1年半買台積電 持近10萬股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考量台海地緣政治緊張,全數出清「護國神山」台積電股份,不過「女股神」伍德(Catherine Wood)卻跟進人工智慧(AI)和高科技晶片熱潮,她的旗艦基金「方舟創新ETF」(Ark Innovation ETF,股票代碼ARKK)12日宣布敲進台積電和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股票,其中台積電更多達近10萬股,是她自2021年第4季後再度持有。
    2023/06/14 09:50
  • 台灣高科技廠商 巴西聖保羅大學擴大徵才

    駐聖保羅辦事處為協助台灣廠商延攬巴西優秀人才,6日於聖保羅大學新創中心舉辦大規模攬才活動,介紹經濟部攬才網路平台Contact Taiwan及就業金卡等資訊。
    2023/06/08 13:51
  • 九年級生首入職!「這些」夢幻企業都要值夜班 考驗體力

    台積電被譽為九年級生心目中的夢幻企業,不過工時長也是事實,對此董事長劉德音則認為,不願意值班的人就不要進來,但其實有許多傳產及高科技產業,都必須要輪夜班,而近期公開徵才的中鋼也引發話題,根據數據顯示,2021年非主管職的平均薪資,中鋼高達236萬元,勝過台積電。
    2023/06/07 19:18
  • 正妹秒成大叔!「16秒狂變6張臉」 全網驚呆:太可怕了

    正妹變大叔?由於AI科技遭詐騙集團利用,中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便在官方微博曬出一段驚人變臉影片,呼籲民眾使用網路聊天時務必謹慎,因為與你聊天的對象很有可能是靠AI變臉,根本不是本人!
    2023/06/03 05:30
  • 「情慾女王」珍琳爆熱戀小7歲鮮肉! 起底新對象是《麻辣鮮師》的他

    有「情慾女王」之稱的36歲珍琳爆出與小7歲演員陳慕熱戀中!珍琳是徐熙娣(小S)主持的節目《小姐不熙娣》班底,身材火辣、敢言;陳慕曾是新銳演員,現已淡出轉往高科技業發展並創立數位公司,近日兩人被拍到進出某公寓,刻意錯開進門時間,非常呵護戀情。
    2023/05/31 10:14
  • G7剛結束.北京封殺美光!美中科技競爭更複雜

    G7廣島峰會才剛落幕,北京當局就以國安理由,宣告封殺美國晶片大廠「美光公司」,除了藉機向美國與西方國家「殺雞儆猴」之外,更令美中科技競爭再次升溫。據了解,中方早在3月底就宣告對美光展開安全審查,外傳美國總統拜登曾在南韓總統尹錫悅訪問白宮時,表示希望韓方不要去填補美光在中國市場的空缺。如今美光正式遭封殺,傳首爾無意限制美光的競爭對手:三星與SK海力士提升市占,這也讓國際間的高科技競爭,進入更複雜狀態。
    2023/05/23 19:59
  • 向以色列借鏡外交戰略 TVBS獨訪前駐聯大使

    2023年是台灣與以色列互設代表處30週年,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表示,台以雙邊關係正在穩定提升。TVBS獨家專訪前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丹農,分享作為同樣位處衝突風險極高區域的小國,以色列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向國際發聲,丹農認為台灣在許多方面跟以色列相似,面積大小相當,還有高科技產業發展,鼓勵台灣主動出擊,開發與各國非正式外交的合作關係,讓世界看見台灣。
    2023/05/23 12:19
  • 阿聯轉型拚科技 指派AI部長、打造人工智慧大學

    中東國家面對化石燃料產業轉型,紛紛砸下大筆資金發展未來科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就把眼光望向人工智慧領域,不但全球第一位AI部長在這裡誕生,還打造全球第一間專門研究人工智慧的大學,積極開拓AI領域,要打造高科技智慧城市。
    2023/05/18 15:28
  • 有難度!蔡天鳳遺體聘外「3D技術」修復耗時長 尊重家人意願

    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 Abby Choi )疑被殺害肢解烹屍,消息指家屬將於6月18日於整體寶福紀念館地下寶福堂為蔡天鳳設靈。有知情人士向《香港01》表示,家屬將會進行遺體修復,已聘用海外高科技機構,用3D列印及化妝重塑頸部、頭顱及其容顏。
    2023/05/13 10:12
  • 女兒遭不明催眠師拐走 警探為救女瘋狂追殺身陷險境

    由男星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主演的新作《催眠狙擊》(Hypnotic),今(10)日釋出定檔海報和精采預告,班艾佛列克在《催眠狙擊》片中飾演女兒離奇失蹤的警探,在調查一起涉及高科技催眠技術的銀行搶案中驚覺,愛女行蹤竟與一名善於心理暗示、操控人心的危險男子有著密切關聯,查案過程中,班艾佛列克親自上陣警匪槍戰、飛車追逐等驚險動作戲。
    2023/05/10 15:50
  • 拜登對中將再祭限制 禁美企投資高科技產業

    美國針對投資中國大陸的限制,預計將再添一筆。彭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對中國大陸部份高科技產業的投資。
    2023/05/08 14:12
  •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2023/04/26 19:55
  • 中國Q1新能源車出口翻倍 國際品牌搶登陸

    中國的高科技產業,在當前的美中激烈競爭下,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嚴峻。美國參議員最近就發出聯名信,以國安疑慮為由,促請拜登政府把阿里巴巴以及華為旗下的雲端服務列入出口管制名單。此外,北京當局全力發展的新能源汽車,雖然第一季出口數量翻倍成長,但國內市場4月的銷量卻明顯下跌,再加上競爭對手特斯拉已宣布增加資本開支來提升產能,Nissan等國際車廠也積極搶市,激烈的產業競爭,將壓縮電動車廠的獲利能力,對目前多數仍虧損的中國電動車企業,帶來不利影響。
    2023/04/26 19:53
  • 美高層齊喊無意脫鉤 高科技限制與台海立場卻更硬

    美國財長葉倫20號在華府的公開演說,以較為柔性的態度,表明不希望與中國經濟脫鉤,而是尋求與中方建立具有建設性且公平的經濟關係。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貿易代表戴琪,也表示脫鉤不實際。但美國一面放軟態度,一面卻繼續拉攏盟友重組供應鏈,還想要一起加強對中國的高科技投資限制,在台海議題上,更是與歐盟、日韓高度一致地反對改變現狀。
    2023/04/2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