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高志宏 結果共7,074筆

  • 靠手機定位搜救! 花蓮強震仍有4外籍遊客失聯

    截至4/5中午,警消統計,外籍人士中失聯的還有4個人,目前他們的地點不詳,將靠手機定位來搜救,警消進一步了解,失聯的印度籍遊客,最後身影在台8線175公里處,接下來會全力搜救。
    2024/04/05 14:36
  • 小心!花蓮17建築物貼紅單 天王星、馥邑京華住戶搬家當撤離

    花蓮17處建築物,已經在結構技師的評估下,發出危樓紅單警示,其中天王星大樓的118戶已遷出安置,5號上午在特搜人員協助之下上樓收拾家當,許多人只好暫找租賃處,直呼有家歸不得。
    2024/04/05 14:18
  • 花蓮路斷「繞一大圈」 送蔬果運費多6000元

    花蓮7.2級強震,蘇花公路多處路段大走山,道路中斷。運輸業者要北上送蔬果拍賣連帶受到影響,現在得改走南迴公路,一趟運送時間得花上24小時,油錢也多出近一倍。農業部對此允諾,針對這些運送業者將會予以補助。
    2024/04/05 14:09
  • 砂卡噹步道搜救新進展 大石壓住2罹難者

    台灣大地震當時,游姓一家五口,前往砂卡噹步道,親人卻再也聯繫不上,上午國軍和搜救隊挺進現場,發現兩名罹難者的遺體,由於被石塊壓住,請求支援破壞工具,協助脫困,游姓男子的母親說,他們一家人這回是來祭祖,沒想到碰到強震,哭喊希望人都平安。
    2024/04/05 14:06
  • 驚險瞬間! 天王星到麗翔酒店「只差一條街」

    花蓮的麗翔酒店,距離天王星大樓只隔一條街,大樓傾倒時差點被波及,幸好飯店在2022年就已經做過耐震補強,但因為大樓即將拆除,就怕被波及,縣府也協助,在麗翔酒店的外圍搭鷹架保護。
    2024/04/05 13:58
  • 天王星大樓啟動拆除! 拚兩周內全拆完

    花蓮強震後第三天,傾斜嚴重的天王星大樓已經開始拆除外牆部分,預計先將大樓頂部玻璃帷幕破壞減少重量,就怕拆主結構時碰上餘震再度倒塌,花蓮縣建設處長鄧子榆表示,目前先做防護措施,會以2支H型鋼作保護工作,至於何時能全部拆除,現府表示會配合檢調蒐證,盡力在兩周內拆除。
    2024/04/05 12:43
  • 受困天祥2天! 脫困民眾:昨晚還有5級餘震

    太魯閣天祥,目前還有超過六百人受困,特搜隊一大早就展開救援行動,優先讓小朋友、以及長者、有就醫需求的民眾脫困,直升機沒有辦法接近,只能先空投物資、再以徒步方式救人。另外九曲洞受困的九人包含晶英員工,全數脫困。
    2024/04/05 12:37
  • 集氣!1家五口「砂卡礑步道」失聯 家屬急尋

    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災情不斷,尤其太魯閣砂卡礑步道落石不斷,嚴重毀損,一開始14名遊客順利被救出,沒想到現在卻傳出還有6人受困失聯,他們的家屬紛紛貼出協尋貼文,希望家人都可以平安歸來。
    2024/04/04 23:19
  • 重創觀光 ! 花蓮飯店退訂潮建物嚴重毀損

    地震重創花蓮觀光,尤其是旅宿業者,立刻湧入大量退訂潮,訂房率從原先七成五,掉到剩兩成,且剩下的兩成,研判是民眾交通受阻離不開。同時,飯店建物毀損相當嚴重,花蓮英雄館外牆直接被震破一個大洞,而翰品酒店原本打算明年要改建,因為地震決定提前。
    2024/04/04 20:25
  • 瘋狂搖晃! 縣定三級古蹟「慶修院」主建物受損畫面曝

    花蓮知名的寺院古蹟「慶修院」,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為整棟是日式木造建築,在這一次大地震中,禁不起強力搖晃,主建物受損,部分神像倒塌,當下搖晃瞬間畫面曝光,園區人員驚慌逃竄,不過經過搶修,目前除了主結構外,其他園區仍可正常參觀。
    2024/04/04 19:38
  • 巨石落軌 告警系統建功 台鐵:擋下太魯閣號

    花蓮7.2強震後,台鐵北迴線受損嚴重,經過16個小時搶修,週四一早全線恢復通車。其中三處路段有落石,台鐵工務人員用雙手,想移動巨石,但難以撼動,事後出動碎石機才能處理。不過這回落石告警系統建功,因為地震後一輛402車次太魯閣號,即將通過,所幸及時通知,才把列車擋了下來,沒有進到落石區。
    2024/04/04 19:33
  • 8外籍遊客遇強震困山區1夜 「全身灰」獲救

    這經驗真的太驚險!有8名外籍遊客,要到花蓮的光榮博物館參觀,結果途中遇到地震,沒有網路可跟外界聯繫,在山中過了一夜,全身沾滿泥沙,到了隔天中午,遇到熱心民眾伸出援手,終於平安被載下山。另外,還有來自香港的自駕遊客,則是因蘇花公路中斷,只能繞去高雄回台北,整整多花了10小時的車程!
    2024/04/04 19:25
  • 清明無法掃墓 近300骨灰罈遭強震甩出櫃

    今(4)天是清明節,追思祭祖掃墓的日子,但花蓮7.2強震,導致吉安鄉一處納骨塔園區櫃門被震開,多個骨灰甕掉落地面破碎,骨灰灑一地混在一起。園方目前已經拉起封鎖線,家屬也只能先行登記,等待園方通知後續處理方式。
    2024/04/04 19:10
  • 家沒了 災民哭訴「補助少、生活用品不夠」

    強震過後,房屋傾斜倒塌,因為要拆除大樓,許多災民被緊急安置在學校,縣府也召開賑助說明會,但許多民眾卻不買單,認為沒有實際的暫住方案,金額也不夠應付生活起居,無法想像之後的家園重建,該如何是好。
    2024/04/04 19:09
  • 遊客因山崩困太魯閣 擋風玻璃「撐住、加油」打氣

    花蓮強震造成大規模山崩,因為交通中斷,大批遊客受困太魯閣山區。受困遊客在汽車擋風玻璃寫上「撐住」、「加油」等字樣,互相加油打氣。今天道路搶通,脫困的遊客,還幫忙把外籍遊客載下山,作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2024/04/04 18:58
  • 花蓮統帥大樓變危樓! 住戶搶搬家當拋擲、吊掛行李省時間

    花蓮市還有一棟統帥大樓因為強震關係,外牆嚴重剝落,鋼筋水泥也外露破裂,今天(4日)早上10點多,住戶接到通知後,陸陸續續返家搶搬家當,包括值錢的電視機、冰箱,還有日常換洗的衣物,能搬多少搬多少,因為危樓之後就會拆除,恐怕再也回不去了。
    2024/04/04 18:38
  • 花蓮石材工業區毀損嚴重 周邊估損失上看10億 業者盼協助

    花蓮7.2強震也導致在震央的石頭、板材廠商受到影響,現場來看全部的材料都被震到破裂碎光,光是週邊工業區加起來損失上看10億元,業者就提出要求,希望政府能夠給予協助。
    2024/04/04 18:19
  • 花蓮地震/畫面曝光!慶修院左右狂搖 牆面剝落、神像破裂

    花蓮知名景點慶修院,同時也是縣定三級古蹟,因昨天大地震出現受損情況,由於慶修院是木造日式主建物,目前結構受損、窗框無法關閉,牆面也出現大面積剝落,供奉的不動明王神像也有部分毀損,外頭供奉的神像文物則是部分倒塌,導致神像受損,有的甚至主體斷裂,慶修院目前正在積極修復當中。
    2024/04/04 18:13
  • 花蓮女中校舍毀損 須拆除1大樓!東華、慈濟皆延後上課

    花蓮強震讓校各學校也成為受災戶,像是花蓮女中一棟教職員校舍,整個牆體破裂鋼外樓,變成危樓要盡快拆除,另外東華大學和慈濟大學,也紛紛宣布延後上課。
    2024/04/04 18:02
  • 花蓮地震/統帥大樓變危樓!住戶冒險回家搬家當 里長:只能拆掉

    昨(3)日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7.2強震,重創花蓮地區,而位在花蓮市明禮路上的統帥大樓受到地震影響,不僅外牆磁磚剝落,水泥鋼筋也斷裂,現在也被縣政府列為危樓,居民被迫撤離,今日不少受災戶陸續返家拿家當,民生里里長吳明崇表示,有跟管委會討論撤離事宜,基於安全問題大家也都相當配合,由於鋼筋都露出來了無法補救,後續該大樓只能拆掉。
    2024/04/04 16:16
  • 花蓮地震/最溫暖擁抱!礦工爸受困1天平安歸來 3童衝上前攬牢牢

    台灣昨(3)日上午發生規模7.2地震,警消人員今日上午前往欣欣水泥和仁礦區,吊掛救出6名工人。另外台泥和平廠受困的64名員工也在引導下,下午順利脫困下山,有家屬親自到疏散點等候,一見到受困1天1夜的父親,3名孩童開心地上前擁抱,其餘獲救工人也終於卸下心中大石,露出開心微笑,場面溫馨。
    2024/04/04 15:40
  • 天王星半倒釀1死 檢方、土木技師勘查採證

    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市區最嚴重的就在東大門夜市,附近的天王星大樓,住在7樓的康姓女老師不幸身亡,但人員救出後,大樓依然持續傾斜,昨天(3)晚上縣府緊急運送消波塊和砂石,穩固基座,今天(4)早上花蓮檢方會同土木技師人員,到場勘查採證,將會追查傾倒原因。
    2024/04/04 14:30
  • 多路斷坍塌!大型機具進駐 挺進蘇花搶修

    受到地震影響,花蓮對外的公路交通,幾乎中斷,其中蘇花公路的大清水隧道前方路段,甚至直接斷裂,許多人車一度受困;另外台11甲上,還有路基直接掏空,而維修人員也加緊腳步連夜搶修,但因為遇到清明假期,許多人還是得盡快回花蓮,因此航港局及台鐵,也因應加開,海運運車,鐵路運人。
    2024/04/04 14:18
  • 燒22hrs!東華大學實驗室起火 重建需4億

    花蓮強震造成東華大學的理工實驗室起火燃燒,因為現場有禁水性的化學物質,不能用水撲滅,等到化學物燃燒完畢後,燃燒面積超過上千坪,燒了22小時,直到4日凌晨六點半才完全撲滅火勢。東華大學校長表示,整棟大樓估計重建需要3到4億元,準副總統蕭美琴上午也到場關心。
    2024/04/04 14:11
  • 直擊花蓮北濱街現況!力拚下午完成拆除 將原地重建

    花蓮規模7.2強震,讓花蓮市北濱街的一棟五層樓建築瞬間傾斜,被判定是危樓必須拆除,拆除作業進行一整夜後,4號上午進度已達9成,經過評估後將原地重建。
    2024/04/04 13: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