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高峰期 結果共866筆

  • 全球暖化增加食物中毒風險?專家:細菌滋生危險溫度7到60度

    夏季是食物中毒高峰期,而全球暖化更進一步增加食品中毒的風險,德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如果食物暴露在20°C,12小時內,會滋生1000個細菌,若環境溫度為30°C,細菌數則多達1億個,毒物科醫師也警告,食品容易在攝氏7度至60度的溫度受細菌感染,因此食物在室溫下,盡量不要放超過1小時。
    2023/08/25 22:58
  • 預算創新高!蔡政府砸6068億拚國防 國防部曝遇這高峰

    我國明(113)年度國防預算創新高,整體規模高達6068億元,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4)日表示,明年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和軍售款加總起來,主要用於高教機的籌擴,其他也包含機密預算,都是以增加國防整體戰略來構想,並提到明年是軍售款付款的高峰期。
    2023/08/24 17:47
  • 遠離流感!強化免疫系統「5大飲食」 韓式泡菜含1菌助調節

    夏季是各種傳染疾病與流感的高峰期。營養師陳怡錞指出,想遠離傳染疾病的威脅,擁有健康的免疫系統是關鍵,因為免疫系統是人體作戰的軍隊,只要軍隊夠強壯,就能幫助身體鞏固好防線,避免被病毒感染。
    2023/08/24 11:30
  • 七夕午後暴雨狂轟! 大台北1分鐘44顆雷電訊號

    今天(8/22)是浪漫的七夕,但卻有9成機率下雨,而且下午就先出現驚人的大雷雨,新北三峽時雨量一度達到89毫米,甚至伴隨打雷跟閃電,根據氣象局統計,落雷高峰期,在大台北地區,每分鐘平均44顆打雷訊號,相當驚人,甚至松機有三架航班轉降,停機坪因此暫停1.5小時。
    2023/08/22 19:06
  • 法國成「歐洲棄養冠軍」飼主趁度假扔寵物 年約丟10萬毛孩

    歐洲人以喜愛寵物著稱,許多人將其視為重要家庭成員,然而每年也有大量毛孩遭遺棄,成為社會負擔,尤以法國拋棄數最多。據統計,法國飼主每年平均扔掉10萬隻寵物,其中暑假期間更是棄養高峰期,許多人只因無法帶著寵物一起度假,就狠心將牠們扔在路邊、荒郊、高速公路休息站。當地動物收容所無奈表示,今年夏天收容空間已徹底「爆滿」,呼籲愛心人士捐款或收養。
    2023/08/16 17:45
  • 5縣市大雨特報!專家警告「下周真的下到發霉」 降雨高峰期曝

    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天氣,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3)日彰化至高雄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不過實際上周末已算是水氣較少的小空檔,氣象粉專就示警,下周西南風再增強,西部有強降雨訊號,真的會下到發霉。
    2023/08/13 09:22
  • 體溫飆破40.5℃!中暑高風險是「這族群」 醫:消暑別灌冰水

    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7~8月是中暑高峰期,家長帶小孩外出玩耍小心中暑!醫師提醒,5歲以下的孩子是中暑高風險族群,由於孩子中暑初期症狀並不明顯,加上不擅表達不舒服、容易被忽視,家長應慎加留意,預防中暑。
    2023/08/08 22:30
  • 漢光後緊接精準武器操演!海空軍8月實彈射擊 驗證反艦能力

    每年夏季,都是國軍實兵、實彈操演的高峰期。近期除了即將展開的漢光演習,海空精準彈藥射擊,也將在八月登場,針對主力戰機、軍艦進行射擊驗收。
    2023/07/19 22:47
  • 打雷別洗澡是真的! 美國CDC:雷雨天禁做「這些事」

    台灣每年3至10月是落雷的高峰期,夏季也常有午後雷陣雨現象,而雷雨期間其實有許多事得盡量避免;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呼籲,最好不要在雷雨天「淋浴、泡澡、洗碗、洗手」,指出雖然閃電落入地面後穿越塑料管道的風險比金屬管小很多,但還是避免接觸任何「輸水管道」,以免觸電喪命。
    2023/07/11 11:18
  • 美週末槍擊高峰!紐約市隨機開槍 87歲長者不治

    每到週末就是美國槍枝暴力的高峰期,估計8日、9日兩天,槍擊案在全美造成3人死亡、21人受傷,統計今年已有近1萬人因槍擊相關事件死亡。剛過去的週末,包括德州、俄亥俄州都出現槍擊案,紐約市更發生槍手騎機車隨機開槍,導致一名87歲的老人家不幸死亡,另外還有3人受傷。而4年前,德州超市大規模槍擊案8日開庭,奉行白人至上主義的槍手,被聯邦法官判處連續90個無期徒刑,被害者家屬仍難以接受,希望案件能繼續上訴,要讓槍手被判死刑。
    2023/07/10 19:50
  • 癢到睡不著!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日本有新藥

    梅雨鋒面陸續報到,緊接著是夏天颱風季節,又到了皮膚病發作的高峰期。所有皮膚病中,「異位性皮膚炎」因慢性反覆發作的特性,一般被認為最棘手;目前常見的類固醇藥膏只消炎,並不能根治。日本學術界研究「發癢」症狀,找出引發搔癢的機制,開發出注射劑,阻隔發癢物質與神經元結合;另外也有團隊抓出使皮膚搔癢的蛋白質,同樣以阻絕接合神經元的方法,在實驗中有效抑制皮膚搔癢。
    2023/06/13 19:57
  • 排辦護照新高! 抽號碼牌「再兜售」民眾:不公平

    從疫情解封後,出國人數變多,申辦護照案件持續在高峰期,先前外交部中部辦事處才有不明人士兜售號碼牌,牟利賺錢,有民眾就傳出,現在要拿號碼排,如果資料不齊全,或是文件沒填妥,就無法領取,對此,外交部領務局指出,中部辦事處目前查的比較嚴格,不過也不會讓大家一次隨意拿4、5張號碼。
    2023/06/13 19:47
  • 3萬5掰!控「住院險沒賠」不合理 產險:自費不算

    還記得嗎?去年疫情高峰期,住院險從寬認定,居家照護期間,有醫師診斷並開立抗病毒處方藥物也能理賠,不過一名方小姐就控訴,去年八月確診到中醫「自費」領清冠,但「住院險」遲遲沒下來,對此產險公司,因為自費購買的清冠一號,跟從寬認定說明不盡相同,所以無法理賠。
    2023/06/12 19:21
  • 最受歡迎「股東會紀念品」全是同1類! 股民反不愛它們

    正逢5、6月份股東會高峰期,每年股東會紀念品都受到股民關注!近日求職網公布最受歡迎紀念品類型,前5名全部都是能用來買東西,或抵用現金的禮券類。
    2023/06/01 17:41
  • 新冠不會消失!這病毒也再起 台大醫院長:今年恐會很厲害

    國內新冠疫情又進入新一波疫情,除了新冠病毒外,腸病毒和流感疫情也在高峰期。對此,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表示,新冠疫情再起,社區疫情需要隨時監控,未來防疫措施就是「鬆、緊、鬆、緊」,吳明賢更直言,其中腸病毒疫情「今年可能會很厲害。」
    2023/05/28 17:05
  • 今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瑪娃颱風接近「強度巔峰」 影響台灣時間曝

    強颱「瑪娃」越來越逼近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26)晨表示,目前瑪娃開始進入颱風發展強度的高峰期,接近強度巔峰。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瑪娃颱風眼清晰,眼牆結構紮實,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創下今(2023)年地表各大洋最強紀錄。
    2023/05/26 08:33
  • 腸病毒高峰期!襲嬰幼兒3天變重症 醫示警:冒4徵兆快送醫

    國內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門急診數自4月底已連續2周突破萬人,近期腸病毒就診人次是2017年以來同期最高;茂盛醫院副院長簡佳裕指出,許多家長近年因新冠疫情,而遺忘腸病毒嚴重性,但腸病毒病程進展快速,平均發病三天內便可併發重症,五歲以下重症風險高,建議家長可與醫師討論接種腸病毒疫苗,守護孩子健康。
    2023/05/21 14:19
  • 腸病毒連2週飆破萬人!首款疫苗7月問世 保護效果達98%

    國內已進入腸病毒高峰期,全國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門急診數自4月底,已連續2周突破萬人。疾管署指出,近期腸病毒就診人次,是2017年以來同期最高。
    2023/05/20 20:56
  • 撐3年沒染新冠破功 「天選之人」5月狂確診

    近期本土通報確診數再度增加,5月本土併發症累積2022例,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就表示,現在正式進入第四波的Omicron疫情。不過推測應該是因為,五月本來就是流感等病毒的高峰期,畢竟母親節等等活動,人群接觸機會高,醫師也表示,確診者增多,這陣子又不用戴口罩,到門診、急診就醫的患者明顯增加。
    2023/05/18 20:28
  • 夏天高峰期!醫點「5族群」易長痔瘡 女機率竟多2倍

    長時間坐在馬桶上,恐對直腸造成傷害,許多人也因此患有痔瘡,卻輕忽它的威力。有中醫師提醒,夏季是高峰期,更點名有「5大族群」易長痔瘡,並分享5預防妙招。
    2023/05/05 23:05
  • 柴山獼猴驗出「恙蟲」! 接觸恐染病致死率達6成

    出外踏青要特別注意「恙蟲病」,每年5月進入高峰期,尤其高雄柴山,是全高雄染病密度最高的區域,致死率高達6成,甚至連獼猴都有恙蟲寄生!其實柴山不少涼亭,都有放置醫藥箱,提供民眾治療,返家後也要觀察,如果有發燒等症狀,建議盡速就醫。
    2023/05/02 19:27
  • 致死率5成!醫示警幼童「高危險傳染病」5症狀 比腸胃炎猛

    季節交替之際,早晚溫差大,是不少疾病好發的高峰期,尤其近來許多抵抗力低的幼童紛紛掛病號,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兒科醫師王韋力提醒,如果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父母就要提高警覺,恐怕不是腸胃炎或諾羅病毒,而是腦膜炎找上門。
    2023/04/20 05:30
  • 小豬染疫少2成!豬農估豬肉缺口漸出現 端午節挫著等

    國內目前不只缺蛋,也缺豬,清明節豬肉價格飆漲到每公斤批發價百元,創史上最高點,雖目前農委會稱目前毛豬交易價應可維持在每公斤90元,豬源也能正常調配還能加上進口豬肉;不過,就有養豬農提到日後的隱憂,除了飼料在過去一年不斷飆漲外,小豬也因小豬下痢(PED)疫情死亡,少了近2成,這樣的缺口會漸漸開始出現,恐長達半年受到影響,端午節豬肉需求旺盛,也將是影響高峰期。
    2023/04/18 18:40
  • 電桿上的鳥巢為何要拆? 台電解答「這些材料」恐害停電

    隨著春季氣溫開始回暖,此時進入野鳥繁殖高峰期,台電電線桿設備常被當成鳥類築巢的絕佳地點,去年也發生過好幾起因為鳥巢築在電線上,造成的停電事故,對此,台電為了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近期已加強巡視,除了盡速清除,也將視情況加裝驅鳥器。
    2023/04/05 10:30
  • 小心中毒!4大NG熱水器裝設地點 當心陽台藏隱藏地雷

    在外奔波一天,你也很想趕快回家洗個暖和的熱水澡嗎?放鬆泡澡之餘,小心在不知不覺中一氧化碳中毒!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每年12月至2月是居家瓦斯熱水器ㄧ氧化碳中毒案件的高峰期,無色無味的一氧化碳若吸入過多,會使人頭暈目眩、四肢無力,甚至昏迷死亡,因此家中熱水器的安裝地點尤為關鍵。
    2023/03/17 2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