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高山協作 結果共21筆

  • 叫119送餐!? 大學生登「南三段」雪困斷糧求救

    大學生組團,一行六人走南三段。這路段有「終極路線」之稱,因為是百岳最難。但是他們裝備不足,又遇到下雪受困,食物吃完了,跟119求救,這是把消防隊當美食外送嗎?消防隊確認人員平安不是急難,最後由他們跟高山協作聯繫,送食物上山。
    2024/01/28 19:33
  • 以為叫外送?6人攀登南三段嘸糧食 竟求消防員上山送食物

    百岳縱走四大障礙之一的「南三段」日前有登山隊伍因為糧食不夠,竟然打電話給南投縣消防局請求支援糧食,然而外送食物並非消防員的職責,於是消防員在電話中順便進行「機會教育」,讓這群山友了解消防員並非外送原,最終山友們聽勸自費請高山協作公司運輸物資,最終也平安下山。
    2024/01/28 14:45
  • 注意落羊! 長鬃山羊爬高吃樹葉被嚇到摔下來

    爬玉山除了要注意落石,現在也可能要加「注意落羊」,高山協作員楊騏鴻日前行經玉山登山口,巧遇一隻台灣長鬃山羊,沒想到羊看一眼人群後,轉頭繼續愜意吃樹葉,逗趣過程全被紀錄,讓人直呼「小羊好可愛啊」。
    2023/08/16 20:00
  • 辛苦無名英雄修建"南湖山屋" 背水塔遭風吹倒

    您知道有一種職業叫「高山協作員」,是專門協助步道還有山屋修建的,但非常辛苦!高山寒溫下他們得背著山屋需要的水塔、鐵板、木棧道的木頭,去年9月到現在,南湖圈谷山屋就在修建,這些無名英雄背著水塔被風吹倒,或受困山上都發生過。
    2023/01/15 20:40
  • 下雪了!雪霸國家公園飄瑞雪 積雪4至5cm

    今年入冬第一場雪來了,就在雪霸國家公園有高山協作,在今天(12日)清晨6點半左右,他們從西稜線經過雪霸主峰時拍下,天空飄雪。
    2022/12/12 20:51
  • 雪山紮營離開前「燒垃圾」 查出2人是高山協作

    有民眾拍到登山隊伍在雪山紮營準備離開時,其中兩人竟然直接用噴槍燒垃圾,雪管處和保七警方追查,查出這兩人是高山協作,函送偵辦!
    2022/10/25 20:40
  • 女山友獨攀武陵四秀 倒臥桃山山徑斷氣

    一名女山友,獨攀武陵四秀,出狀況也沒人知道,昨天(8日)下午,高山協作路過,發現她倒臥在步道上,已經氣絕身亡。擔心露宿荒接野外,暖心的先用睡袋包裹,揹到桃山山屋,今天和救難人員接力揹下山。
    2022/06/09 20:00
  • 武陵四秀女性遺體身份曝 今早高山協作暖心「背負」運下山

    昨(8)日,一名山友在往「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的方向,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因擔心動物啃食,熱心將其揹至山屋,並協助報案,後來死者身份證實為59歲的劉姓女子,曾向雪霸國家公園申獨攀武陵四秀,卻在8日倒臥在登山步道上身亡,今 (9)日上午9點多,高山協作將大體以「背負」的方式,與救援人員會合,協助一同將遺體搬運至登山口。
    2022/06/09 17:24
  • 2高山協作染疫 自拍「很遺憾的是確診了」

    南投今天新增5例確診個案,其中兩人是高山協作。11號從丹大林道運送物資給來自花蓮的登山隊。當天一起吃晚餐、留宿一夜。因登山隊有人確診,兩人被通知採檢後雖是篩陰,但後來又出現症狀,再次篩檢變成陽性。
    2022/04/16 18:33
  • 下雪了!雪山清晨積雪3cm 登山客直呼好冷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全台氣溫下降,雪霸國家公園369山莊,高山協作一早起床就發現山區降雪,地上積雪大約3公分深,而在玉山上也下起冰霰,不少攻頂登山客都以為是下雪了,開心地記錄下美景,還問旁邊山友有沒有人帶草莓醬,他要吃草莓剉冰。
    2021/11/10 18:01
  • 天池山莊委外爆爭議 高山協作林管處互控

    南投天池山莊近年因為爭議不斷,包括承辦業務的高山協作佔用空間,還騎機車在林道載客,搭帳篷出租等,因此林管處將山莊重新招標委外經營,卻引發高山協作不滿,反批林管處壟斷市場,還變相漲價,對此林管處強調委外經營都有合法招標,高山協作不實指控,不排除提告。
    2021/11/08 18:42
  • 雪霸山屋趁封閉淨山 竟清出垃圾200公斤

    雪霸國家公園因為三級警戒封閉,期間雇用高山協作,趁沒有遊客做清潔,結果竟然清出200多公斤垃圾。
    2021/07/17 15:23
  • 嘉明湖戒茂斯間又見營火 二葉松旁恐引森林大火

    戒茂斯山和嘉明湖間「二二八」連假期間又見山友升營火,由於這路段遍布有「火種」之稱的二葉松林,高山協作憂心引發森林大火。
    2021/03/03 12:42
  • 雪山也下雪了!圈谷以上積雪約2公分 夢幻美景曝

    雪山今天降雪,雪霸國家公園高山協作全蔣清於臉書發照片分享山上雪景,積雪約1至2公分,呼籲山友帶冰爪、冰斧、岩盔等雪地三寶備用,注意路面濕滑及保暖。
    2020/12/21 15:35
  • 「凌晨」載獨攀少年下山 協作批沒考量安全

    苗栗一名15歲青少年到南投獨攀「能高安東軍縱走」,家人在深夜報案,發動搜尋,凌晨三點找到人後,請協作連夜騎車送他下山,但現在有其他高山協作提出質疑,為什麼人平安找到了,不多等幾個小時,天亮後再讓他們騎車送高中生下山,否則要是這兩個小時的山路,出事了,誰來負責!
    2020/12/15 14:28
  • 機車擅闖能高越嶺道 騎士載食材墜谷傷重不治

    陳姓男子今天未經核准騎機車由仁愛鄉屯原登山口闖入能高越嶺道,在指標約0.7到1公里處不慎墜谷逾百公尺,獲救傷重不治,初步了解,陳男載食材到天池山莊,疑似為高山協作。
    2020/12/10 20:19
  • 天池山莊大爆量 往「光被八表」搭一排帳篷

    能高越嶺古道,變成了帳篷大道。因為山莊營地都滿,民眾還是上山,出現了山徑搭了一整排帳篷的亂象,山路只有兩米寬,帳篷擋住,得挨著懸崖邊走,實在危險。其中不少大型帳篷,應該是商業團和高山協作,幫忙搭設,林務局表示,天池山莊之前沒有這麼熱門,山屋管理規則,未規範到步道不能紮營,要修改辦法,山友建議,也要考慮,總量管制。
    2020/12/07 14:22
  • 背上玉山換新主峰英文石碑 高山協作:很有意義

    玉山主峰頂橫式英文石碑使用14年後,因損壞而功成身退,日前換上新石碑,執行作業的高山協作松慶輝今天說,或許這輩子不會再有第二次機會背負主峰石碑,這次任務很有意義。
    2020/09/25 14:52
  • 別怕!受虐比特犬流浪高山 奔走助回平地

    高山上,怎麼會有流浪狗?登山協作員阿鴻,今年二月來到南湖大山,卻意外發現一隻混種比特犬「小花花」,疑似受虐,全身都是傷,而且還很怕人,就在他的細心照料下,小花花終於卸下心防,只是,阿鴻嘗試把牠帶下山,至少10次,最後都是失敗收場。
    2020/07/02 13:56
  • 快訊/銀白世界! 雪山三六九山莊入冬首降雪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雪山三六九山莊,今天凌晨1點48分開始飄冰霰,到早上9時,高山協作員回報「開始下雪了」,現場片片雪花飄落,戶外桌椅也被白雪覆蓋,是今年入冬來首波降雪。
    2019/12/06 10:44
  • 快訊/黑熊出沒!向陽、嘉明湖山屋 林管處急封閉

    台東嘉明湖國家步道上的向陽及嘉明湖兩座山屋,短短兩週發生4起臺灣黑熊進入山屋的情形,高山協作員更有近距離拍攝到黑熊,在山屋內尋覓食物,完全不畏懼人的畫面,為避免人熊衝突,臺東林管處採取緊急應變措施,自22日起至9月5日止,緊急封閉嘉明湖國家步道全線15天,並全面暫停向陽、嘉明湖兩山屋及嘉明湖營地住宿申請。
    2018/08/20 18: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