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高層會晤 結果共42筆

  • 英防相訪烏克蘭 討論加入北約與冬季作戰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27日赴烏克蘭訪問,與總統澤倫斯基等烏克蘭政府和軍事高層會晤。夏普斯說,英國對烏克蘭的支持堅定不移,將持續軍援,特別是當冷冽的冬季再度逼近。
    2023/09/28 23:05
  • 北韓向俄兜售武器 烏撤換國防部長.打貪安撫美

    俄烏前線大量消耗戰力,俄羅斯總統普欽計畫向北韓購買武器,據傳領導人金正恩這個月將訪問俄羅斯,與普欽簽訂武器交易合約,提供反坦克飛彈和各型砲彈給俄軍。烏克蘭政府這兩天也有大動作,總統澤倫斯基陣前換將,宣布撤換已經作戰550天的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去職原因應該與國防部的貪腐案有關。美國政府大手筆軍援烏克蘭,對烏克蘭貪腐問題尤其重視,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近日還與烏克蘭高層會晤,討論戰爭時期的打貪措施。
    2023/09/05 19:53
  • 觀點/北京把季辛吉當成連戰 要以三公報捆綁美國

    已是百歲人瑞的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應中國邀請不遠萬里來到北京,受到當局極高規格接待,先後與中國國防部長李尚福、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等高層會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選在當年季氏首次訪中會晤周恩來時的釣魚台國賓館五號樓,為他舉行盛大的百歲壽宴。
    2023/07/24 13:40
  • 美防長提議與李尚福會面 北京:機率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有意6月在新加坡國際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期間,會見中國新防長李尚福,但是北京方面表達,機率可能性是「微乎其微」。TVBS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關係現在可說是陷入冰點,何時能回溫,得看雙方誠意到哪。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是美中軍事高層會晤機會之一,香格里拉對話是重要的國防安全論壇,也是軍事與外交上重要活動,活動規劃有例行性,第一天一定會找一位外國領袖進行重要談話,第二天由美國國防部長表達美方對全球區域安全局勢看法,第三天則由中國大陸軍事高層對外發表講話,過程經常是隔空叫罵大會。但是這場論壇不只是表面上的發言,由於東南亞、日本、南韓與澳洲的軍事高層也會到場,因此場邊的私下會晤,也是重要關注焦點。」
    2023/05/16 16:35
  • 中共軍演敏感時刻 國民黨副主席率團訪陸

    共軍圍台軍演,兩岸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同時也是前陸委會主委的夏立言,10號將率團訪問大陸,陸委會喊話暫緩前往,因為傳出夏立言可能跟中共高層會晤,對此國民黨否認,強調就是去關心在大陸的台灣人,更強調行程早就在裴洛西訪台前排好了!
    2022/08/09 23:56
  • 施壓?傳裴洛西明閃電抵台 中共派4架殲-16擾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展開亞洲訪問之旅,傳出明(2)日晚間將閃電抵台、3日上午可望與總統蔡英文與國安高層會晤,中共今(1)日派出4架殲-16軍機越過海峽中線,警示意味濃厚。
    2022/08/01 18:08
  • 台美高層會晤討論推動台灣參與WHA 外交部感謝美挺台

    台美雙方在3月31日在華府舉行高階工作會議,討論擴大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策略及作法,議題涵蓋公共衛生、民航安全、打擊跨國犯罪、經濟合作及民主治理等。外交部今(2)日表示,此次雙邊會談是COVID-19疫情爆發後首次實體舉辦,充分展現台美堅若磐石的強韌夥伴關係,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堅定友誼與支持。
    2022/04/02 11:12
  • 美中高層會晤 美警告「中國援俄論」 翁履中:美國未雨綢繆 防止大陸動作

    美國國安顧問蘇利文和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篪,14日在義大利羅馬舉行長達7個小時的會晤,內容涉及烏克蘭情勢、中俄與台海等敏感議題,雖然會後雙方都沒有對外說明,但有國際媒體分析認為,談判毫無結果,不過對於外媒報導的「中國援俄論」,大陸堅決否認。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進行將近七小時的會談,但事後沒有發出任何聲明,這點可以看出美中之間在很多議題上都沒有取得比較明顯的交集,尤其高階談判後,如果有任何友善或正面進展,基本上都會很樂於跟全球分享,但目前從會談沒有結果來看,中美之間恐怕還存有很多爭議。」
    2022/03/15 16:37
  • 國防授權法案難過 共軍實力將領先美?翁履中:政黨內鬥導致實力無法100%發揮

    根據南華早報最新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自視訊會晤後,美中雙方就一直保持聯繫,討論雙方軍事高層會面事宜,而這場會議預計在明年1月初舉行,相關對話形式和細節則尚未敲定,但現在拜登政府卻面臨內政大難題,美國國會可能無法通過2022年的《國防授權法案》,這點也間接影響美軍財政危機。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內政黨對立的情況趨之嚴重,而《國防授權法案》長期以來都是關鍵指標,可以從中得知共和、民主兩黨是否有在國防政策上達成共識,若《國防授權法案》快速過關,就可以延續政策,確保下一年度的國防政策能獲得國會授權,但如今美中關係緊張之餘,不管是美軍方或政治人物都因為大陸解放軍在近年的建軍計畫快速成長而備感壓力,所以參議院近日表決將停止《國防授權法案》辯論程序,直接進入法案審議,參議院認為《國防授權法案》內文還需要兩黨更多協商,但相對的這個做法會讓過關時間延宕更久,不過實際上國會撥款法案、國防授權法案是否會通過,都跟美國國防部和行政部門繼續運作沒有太大關係,比起《國防授權法案》更重要的是美國國防部預算是否能在《國會撥款法案》中通過,目前《國會撥款法案》仍卡在共和、民主兩黨的對決中。」
    2021/12/02 14:50
  • 塔利班高層會晤大陸駐阿富汗大使 談及陸方援助

    塔利班駐卡達首都杜哈機構發言人24日表示,塔利班高層代表當天在喀布爾會見中國駐阿富汗大使一行人,討論阿富汗局勢、中國使館安全,以及中方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等議題。
    2021/08/25 11:53
  • 美日韓外交高層會晤 強調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訪問亞洲,今天與日韓外交高層於東京召開3邊會議。會談除了強調維繫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觸及維持自由開放印太區域及東海、南海等議題。
    2021/07/21 12:18
  • 美進行下階段對中戰略 有意與中高層會晤

    儘管拜登在G7和北約峰會上,一再強調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導致美中關係持續緊繃,但現在傳出拜登政府將啟動下一階段的對中政策,尋求與大陸官員展開會晤。
    2021/06/24 14:43
  • 楊潔篪重申「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要美國管好自己

    美中高層會談今(18)日在阿拉斯拉州舉行,大陸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會晤時強調,新疆、西藏、台灣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國干涉中國的內政,認為兩國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不要轉移矛頭。
    2021/03/19 14:53
  • 美中高層會晤 楊潔篪: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對中國說話

    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18日在美中高層會晤時稱,美國沒資格居高臨下對中國說話。他還說,中共得到中國人民擁護,要改變中國社會制度都是徒勞。
    2021/03/19 13:19
  • 陸外長嗆「非待客之道」 美中高層會晤難融冰

    拜登上任後,美中外交高層首次面對面,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兩天會談分下午、晚上、和隔天早上三段進行,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聯合記者會,本來外界分析這是融冰的關鍵時刻,甚至有外媒報導,能夠替4月拜習會鋪路,卻沒料到首輪會談氣氛就火藥味十足,雙方你來我往互嗆,大陸媒體甚至完全沒提會談內容。
    2021/03/19 11:58
  • 美中外交會談 楊潔篪揚言堅定行動回應華府干涉

    美中高層會晤今天登場,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揚言對「美國干涉」採取「堅定行動」,並要求終止阻礙美中關係的「冷戰思維」。
    2021/03/19 09:54
  • 美中會晤登場 美議員致函拜登籲重申對台支持

    美中高層會晤今天登場,20位美國聯邦眾議員趕在會談前夕,致函總統拜登及參與會談的國務卿布林肯、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呼籲他們在會談中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承諾。
    2021/03/19 05:59
  • 美陸高層會晤 陳明通:雙方勢必「劃清底線」

    蔡政府新任國安局長陳明通,上午首度在立院備詢,綠營警告對岸不斷打認知戰,要國安局密切注意,藍營則挑國際情勢窮追猛打,陳明通被問到,最近美中高層會晤,是否是兩國合作的開端,陳明通研判美國依然會以強硬態度對北京,表達一貫立場。
    2021/03/18 19:14
  • 陸外交部:不指望一次對話解決中美之間所有問題

    美中高層將於阿拉斯加時間18日舉行會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說,不指望一次對話就能解決中美之間所有問題。中方在涉及主權、安全和核心利益問題,沒有妥協讓步餘地。
    2021/03/18 17:19
  • 美中會晤將登場 美國務院重申關切台港新疆議題

    美中高層會晤登場前,美方大動作點名24名中港官員損害香港自治,預期會晤氣氛恐難融洽。美國國務院今天再重申,會持續在台港新疆、人權與疫情等議題向北京施壓。
    2021/03/18 10:49
  • 專家看衰美中阿拉斯加會議:兩國關係不會改變

    美國總統拜登任內的美中首次高層會晤18日將登場,但美國前官員及學界對這場會晤看法普遍保守,認為拜登政府並不希望會晤被外界視為過於重要,而是在向中國展示「美國與盟友的實力」。
    2021/03/17 20:52
  • 美中高層會晤 北京:具體議題待定盼坦誠對話

    美中高層18日將在阿拉斯加會晤。對於美方表示雙方將進行「艱難會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稱,這次對話的具體議題有待雙方商定,希望能就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對話。
    2021/03/12 17:23
  • 美中高層18日會晤 外交部:台美已事前溝通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18日將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等人會晤。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循例在事前與美方溝通;美國拜登政府上任後,已多次重申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2021/03/12 16:46
  • 美中高層會談 美方將提維吾爾遭種族滅絕問題

    白宮今天表示,美國與中國高層官員下週在阿拉斯加會談時,美方官員將提到中國穆斯林維吾爾少數民族遭到「種族滅絕」的問題。
    2021/03/12 15:32
  • 美譴責大陸攻擊香港民主 預期下週會談很艱難

    美國今天譴責中國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的舉動,稱這項作法是對香港民主的持續攻擊,並預測下週與中國高層外交官員將有「艱難的」會談。
    2021/03/12 15: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