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高危 結果共613筆

  • 花火大會.睡魔季復活!日本醫療崩潰苦撐

    日本今年夏季在防疫上,目前仍維持全面開放,許多活動、祭典睽違三年終於復活;包括新潟的長岡火花大會、青森睡魔祭,都在這幾天熱鬧登場。但第七波疫情癱瘓醫療,送醫困難案件創新高;日本四大醫學會鄭重呼籲,輕症者暫時以居家療養為主,把前線資源留給重症、高危險族群。
    2022/08/03 19:59
  • 沒三高也會中風!摸脈搏揪出心房顫動 5類人是高危族群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族群,抽菸、喝酒等,都是中風的高危險因子,不過就算沒有這些危險因子,無聲無息的「心房顫動」也可能引發中風!
    2022/07/26 10:27
  • 5種人小心猴痘!孕婦幼童入列 吃對營養素助免疫力UP

    猴痘疫情迅速在全球蔓延,我國已有2例境外個案。如今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將「猴痘」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現在各國紛紛提升警戒。眼見猴痘疫情升溫,知名營養師高敏敏也教大家如何聰明「吃」才可增強免疫力,並盤點出5大高危險族群。
    2022/07/25 05:15
  • 首例「熱中暑+確診」高燒44度亡 醫示警:5族群當心

    連日來高溫狂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公布,今(2022)年首例新冠肺炎併中暑死亡個案。對此,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提醒,5類族群要特別當心中暑。
    2022/07/22 19:56
  • 陷憂鬱卻未就醫!「這3族群」最高危 治療費用令人卻步

    現代人面臨愈來愈多的憂鬱和焦慮,在年輕族群中更加明顯,且多數憂鬱症年輕者都沒有接受治療,研究指出,兒童青少年、年輕人未接受治療最大原因有半數是因費用問題,還有不知道向何處求助、害怕服藥等因素,醫師表示,在台灣健保對精神醫療項目給付較低,應思考如何幫收入較低的社會新鮮人,給予減輕就醫負擔的補助方案,兒童青少年部分,則應朝著社區關懷方式著手,增加心理諮商、就醫的可近性。
    2022/07/12 11:41
  • 男子胸部飄惡臭!檢查驚罹患乳癌 醫揪「1飲食壞習慣」

    出身自選秀節目《超級偶像》的歌手朱俐靜,2020年診斷出罹患乳癌,積極抗癌2年仍不敵病魔,3日過世,享年40歲。消息一出,令親友與粉絲悲慟不已,也使外界再度重視乳癌的相關衛教知識。根據衛福部統計,乳癌高居國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每年有一萬名婦女罹患乳癌,事實上,乳癌並非女性專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指出,男性也會得到乳癌,尤其體重過重的人更是高危險族群。
    2022/07/06 12:48
  • WHO:猴痘持續傳播 恐進入孕婦兒童高危族群

    世界衛生組織29日表示,全球50多國爆發猴痘,疫情仍然是嚴重威脅,猴痘持續傳播,可能會傳入兒童、免疫力不全者,和孕婦等高風險族群。
    2022/06/30 15:59
  • WHO:猴痘全球持續傳播 恐進入孕婦、兒童高危族群

    猴痘疫情在全世界持續蔓延,許多過去未發現感染案例的國家皆傳出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於29日警告,若疫情在全球持續傳播,恐怕會進入孕婦、免疫力低下者和兒童等高風險族群。
    2022/06/30 10:15
  • 該不該打第4劑?專家點名「2類人」:最好冬天前打滿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不過中央仍不斷呼籲民眾趕緊打滿疫苗,提升自我及群體免疫,目前已開放部分人可接種第4劑疫苗。對此許多民眾猶豫到底該不該打第4劑,就有專家點名「2類人」,最好要在今(2022)年冬天前打滿。
    2022/06/29 08:48
  • 男染猴痘匡列9人! 專家點名「3高危族群」:別脫口罩

    國內昨(24)日晚間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為一名25歲赴德國留學的本國籍男性,衛生局匡列3位家人、5位醫療人員以及其他1位,總共9位密切接觸者。毒理專家招名威指出,猴痘和天花病毒同為「正痘病毒屬」,都是DNA病毒,跟現在面對的新冠病毒是RNA病毒不同,猴痘相對比較穩定,不過有3類人是高危險族群,所以暫時不能放鬆,還是要戴好口罩,保護自己與他人。
    2022/06/25 12:20
  • 今夏至!六月已142人熱傷害就醫 這六類人屬高危險群

    今(21)日是24節氣當中的夏至,氣象局也在中午前後,氣象局中午針對六縣市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衛福部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六月已經累計142人因熱傷害就診,國健署也提醒,熱傷害高危險族群,像是長者、慢性病患者等,一定要記得穿著清涼、輕便同時多補充水分。
    2022/06/21 12:10
  • 咳、喘、呼吸困難要當心!醫警告恐是「肺纖維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大眾逐漸意識到肺纖維化的危險性,但除了肺炎後遺症與較為人所熟悉的成因不明之特發性肺纖維化(菜瓜布肺)外,更需當心自體免疫疾病患者也是肺纖維化的高危險族群!其中,高達75%硬皮病患者會併發肺纖維化(SSc-ILD)。根據研究顯示,一旦併發肺纖維化,死亡率會上升3倍,也因此成為其主要死因。特別是出現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肺纖維化症狀,建議到胸腔內科安排進一步檢查,才能在早期偵測肺部變化,及時搶救肺功能!
    2022/06/20 15:56
  • 死亡+163 30多歲男「脂肪肝」打3劑仍染疫亡

    12日本土新增163人死亡,最年輕的是一名30多歲男性,有脂肪肝病史,染疫一周後併發呼吸衰竭,在家中過世,醫師指出,如果本身屬於高危險群,符合口服藥物服用資格,就應該盡早使用;另外中重症多了426例,雖然沒有新增兒童重症,但中症多了6位10歲以下兒童。
    2022/06/12 18:56
  • 嘉義縣提醒孕婦防疫保護 贈快篩試劑2劑

    嘉義縣為強化孕婦保護,6日起每人發放快篩試劑2劑,孕婦可持身分證及媽媽手冊至各鄉鎮市衛生所領取,提醒完整接種三劑疫苗避免染疫,糖尿病與妊娠糖尿病子癲癇症等高危險妊娠孕婦,應注意胎動、觀察是否有出血、破水等產兆變化,如有狀況應立緊就醫。
    2022/06/09 22:28
  • 怕染疫不去醫院!「這項檢查人變少」死亡年輕化 醫疾呼不要拖

    國內疫情延燒,處在高原期,不少民眾擔心染疫,減少往返醫院,但亞東醫院發現,因疫情而出現延誤就醫的情況,國內口腔癌高危險族群口腔黏膜篩檢量有明顯減少,尤其是口腔癌症患者更選擇延誤檢查、治療,此舉恐導致可治療的癌症惡化成無法治癒的癌症,呼籲民眾如有症狀,一定要盡快安排到院檢查就醫。
    2022/06/09 15:17
  • 中症女出院「講話、走路超喘」 1週用2氧氣罐

    有民眾快篩陽性,到院想採檢卻在門口昏倒,PCR確診後住院9天,肺浸潤、血氧掉到88,醫院說算中症患者,甚至康復後喘到很難受,已經用光兩瓶隨身氧氣,但本身打過三劑也沒慢性病,懷疑自己是因為體重過重,醫師分析BMI超過30就算高危險群,確診後遺症常常出現很喘,藥物治療效果也有限。
    2022/06/08 19:16
  • 注意!白內障不只老年族群 醫曝「4類人」很危險

    眼睛是靈魂之窗,罹患眼疾恐嚴重影響生活。其中,白內障過去都被認為只有老年人才會罹患;對此,眼科醫師林于皓日前就發文分享一名年僅40歲患者的白內障個案,且近視竟高達2100度!林醫師解釋,白內障不只老年族群有風險,青壯年也容易碰到類似情況,並指出有「4類人」是白內障的高危險族群。
    2022/06/07 19:32
  • 有片/怎選第四劑疫苗?重點不是選廠牌 而是這類人保護力夠嗎?他說了真話

    現在台灣疫情進入與病毒共存,事實上仍有不少人尚未打滿第三劑,隨著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即使施打疫苗也會發生突破性感染,專家指出第四劑疫苗主要針對高危險群,對一般民眾來講,像美國疾管署也不建議要打第四劑,主要因為Omicron已經改變太多,他們後來發現第三劑的追加劑,對Omicron預防效果也不是特別好。
    2022/06/02 22:57
  • 「紫外線燈」屬高危產品 消保處:6成標示違規

    疫情期間,民眾常買消毒、殺菌類的防疫產品,像是紫外線消毒燈具,就常被廣泛用在各個地方,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面上10件商品,針對品質檢測及標示查核,其中有6件不合規定,不過標檢局強調,民眾買到這些產品,先不用緊張,這並不是品質有疑慮,大多是標示不清,不過眼科醫師提醒,要避免直視,以免造成眼睛損傷,嚴重恐怕會引起角膜炎而潰瘍。
    2022/05/30 13:32
  • 可降低死亡風險 世衛:高危族群打第2加強劑或有助抗疫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在多個地方反彈,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17日指,為高危人士提供第二加強劑疫苗可能有助抗疫。
    2022/05/18 08:12
  • CNN看台與疫共存 陳建仁:封鎖清零已無用

    CNN關注台灣轉向與疫共存,前副總統陳建仁受訪表示,不論是清零或封鎖,都無法抵擋傳染率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強調透過疫苗高接種率,聚焦高危險族群和病毒共存,反而是重開國門的機會,只是CNN也注意到台灣在鬆綁防疫上,政府的快篩和居隔政策都被質疑不夠周全。
    2022/05/16 19:44
  • 大旱缺水!美西鬧水荒 滾滾沙塵襲伊拉克

    氣候變遷威脅全球生活,衝擊斯里蘭卡茶農收成以外,也讓伊拉克爆發沙塵暴危機,當地醫院急診病患幾日內大幅增加;而在美國西部則是持續受到大旱的威脅,南加州大都會地區將對600萬人實施限水令,以達成減少35%用水量的目標,因為不這麼做的話,春雪提早融化將讓夏天面臨無水可用的處境。不過美國不光是缺水,還有超過兩千座高危險的老舊水壩,若是發生大暴雨,附近的居民生命隨時都有危險。
    2022/05/06 19:54
  • 不是老人最危險!他曬鐵證揭「這年齡」死亡高中重症525倍

    台灣昨(5)日本土破單日3萬關卡,而從今年1至4月底已有450名中重症,其中33人身亡。提到中重症感染,大家第一印象就是老人,或者有慢性病史等高危險族群,沒想到這是迷思!具有醫師背景的立委沈富雄曬鐵證直言,任何年齡層死亡的可能性,是得Omicron中重症可能性的400至530倍。
    2022/05/06 11:41
  • 日眾議員:日本將共機擾台當成自身事務看待

    日本眾議員鈴木憲和今天指出,共機擾台的規模與數量是前所未有的,而台灣是日本非常重要友人,日本會當作自身事務看待,並提高危機感,因為台灣海峽的穩定,對亞太地區相當重要。
    2022/05/06 11:17
  • 怕確診被隔離故意不篩? 別錯過5天黃金治療期

    國內疫情升溫,卻民眾擔心確診後,就得面對隔離等諸多不便,而不願意配合採檢,台灣感染症醫學會與台灣感染管制學會聯合呼籲,以輕忽態度面對「看不見的敵人」是最可怕的,是最令人擔憂的現象;65歲長者、有糖尿病、肥胖、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懷孕、免疫功能疾病者,都是重症高危險族群,現在已有口服藥物,要把握治療黃金時間,也就是有症狀的5天內,及早篩檢、適時評估用藥是關鍵,別對自己的健康太有把握,錯失最佳治療時機。
    2022/04/28 11: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