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高危 結果共615筆

  • 韓高齡化、獨居變多 「孤獨死」成社會問題

    南韓邁向超高齡社會,衍生出許多社會問題,其中一個就是「孤獨死」,南韓政府今年首次公布統計數據,近五年內一共有15066人孤獨死,其中又以50到60歲男性占最大宗,是女性的5.3倍。南韓政府18日最新指示,將積極尋找孤獨死高危族群,提供心理諮詢服務,期盼到2027年,孤獨死人數減少20%。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5/18 15:30
  • 早睡又不菸!男驚罹肝癌 醫揭「高危族群」:風險飆10倍

    根據衛福部統計,肝癌為國人主要癌症死因第2位,每年約1萬3千人死於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抽菸、酒精皆是誘發肝癌的危險因子。不過有位上班族,沒有不良嗜好且有運動習慣,結果竟罹患肝癌,腫瘤更有2公分大。醫師提醒,肝指數正常不等於肝正常,尤其B型肝炎帶原者,得到肝癌的機率是一般人的10倍。
    2023/05/03 05:16
  • 54歲男星罹食道癌!平日「2習慣」超致命 醫嘆:發現已末期

    唱紅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片頭曲〈LOVE ROCKETS〉的54歲樂團主唱千葉佑介,驚傳罹患食道癌,將全面停工接受治療。醫師表示,50歲以上、男性、愛喝烈酒,以及口咽癌和胃癌患者,都是食道癌高危險群,提醒這些族群最好每1~2年做胃鏡檢查,若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則應每半年追蹤。
    2023/05/01 15:10
  • 好市多「這水果」染A肝病毒!嚴重恐致死 已賣1.7萬公斤

    好市多「這款水果」遭食品藥物管理署公布,檢查出A型肝炎病毒汙染,目前已經銷售1.7萬公斤到民眾手中。對此,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吃下肚嚴重者恐出現猛爆型肝炎並造成死亡,呼籲「3類人」重症高危。
    2023/04/29 09:17
  • 連15年癌王年奪6千命!病患年輕化 醫警告:1族群危險快篩檢

    衛福部國健署統計資料指出,大腸癌連續15年居十大癌症之首,年奪6000多條人命。對此,北投健康管理醫院梁程超副院長提醒,近幾年大腸癌年輕化,因此呼籲1類人務必提早安排大腸癌篩檢。
    2023/04/27 15:04
  • 致死率5成!醫示警幼童「高危險傳染病」5症狀 比腸胃炎猛

    季節交替之際,早晚溫差大,是不少疾病好發的高峰期,尤其近來許多抵抗力低的幼童紛紛掛病號,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兒科醫師王韋力提醒,如果狀況一直沒有好轉,父母就要提高警覺,恐怕不是腸胃炎或諾羅病毒,而是腦膜炎找上門。
    2023/04/20 05:30
  • 溫水煮青蛙 陸軍演將台海「內海化」

    大陸解放軍在總統蔡英文返國後,宣布對台進行「環島戰備警巡」及「聯合利劍」軍演,但相較於去年8月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的圍台軍演,台灣民眾對這次的環台軍演較為無感,對此,有軍事專家提醒,此次軍演具有「高危險」性質。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柯幸宜線上訪問說明,「雖然大陸解放軍最近一次的軍演台灣人普遍認為,比起去年裴洛西訪台之後的圍台軍演,沒有那麼大的危險性,但是有軍事專家預警,這次的軍演可能是比去年更具有高危險的。」
    2023/04/19 15:00
  • 有便意卻總排不出!醫曝大腸癌10症狀 點名高危險9群人

    大腸癌早期治癒率很高,若能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就能避免癌症帶來的後續威脅。醫師提醒,若日常有出現8種症狀請注意,這很可能是罹患「大腸癌」的徵兆。
    2023/04/18 21:53
  • HPV不只子宮頸癌!男性被傳染風險高 恐引發陰莖、舌頭癌

    不少人對於HPV(人類乳突病毒)病毒的聯想,幾乎都是女性的子宮頸癌,但其實HPV病毒有兩百多型,其中第16、18型是最常見的高危險人類乳突病毒,與子宮頸癌前病變、子宮頸癌,甚至男女外生殖器癌的發生有關。根據國健署的資料顯示,不論男女,皆有八成的機率接觸HPV,且目前病毒特定藥物可以治療HPV感染,因此疫苗接種更顯得重要。嘉義市領先全國,獨步提供國中男生也可以免費施打HPV 9價疫苗,預估今年將有1500名男生受惠。
    2023/04/10 15:51
  • 經常攝取「這一類」熱量地雷點心 醫師:體脂升高危害健康!

    減重不只是要讓整體瘦下來,其實能降低體脂肪更重要,事實上不論體脂肪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對健康造成傷害;如果想要降低多餘的體脂肪,醫師建議保持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上盡可能少攝取高油脂食物,甚至是美食甜點,重視健康,飲食攝取,增肌減脂觀念很重要!
    2023/03/28 23:01
  • 人類乳突病毒侵襲不分性別 WHO:男性應接種疫苗

    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許多國家都呼籲女性接種疫苗,但其實男性也應當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更準確的名稱應該是「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是一種DNA病毒,會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它有兩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主要經由性接觸傳染,不論男女都會感染,它會造成男性性器官或口腔等癌症。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此強烈呼籲,不只女性,男性也應定期接種HPV疫苗。
    2023/03/27 19:49
  • 輕症將免隔離!8大警示症狀曝 指揮中心公布「就醫時機」

    國內疫情趨緩,快篩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免通報免隔離措施將在下週一(20)日上路。不過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如出現重症警示症狀,或是屬於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或具慢性病史等具重症風險因子對象,請儘速就醫,以利醫師評估開立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或導致死亡之風險。
    2023/03/16 15:09
  • 半年都在拉肚子!醫驚罹癌「腸道全塞住」 急喊小心8地雷

    拉肚子就可能是警訊!大腸癌作為近幾年最為常見的癌症之一,不僅在初期的症狀輕微難以察覺、導致發現時往往已經病入膏肓;肝膽腸胃科詹宜學醫師分享案例,透露一名75歲高齡者因為長期的腹瀉,於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就醫,並在檢查後發現不僅已經有嚴重的感染症狀、甚至腸道也已經完全阻塞住。
    2023/03/15 14:41
  • 高危險群曝!桃園爆今年首例腸病毒 女童發燒、口腔潰爛

    近期國內新冠疫情趨緩與口罩開放,桃園市平鎮區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71型輕症確定病例,一名4歲女童出現發燒、嘴巴出疹且有口腔潰爛情形,經住院治療後症狀均已緩解並已出院返家。
    2023/03/14 17:21
  • 口罩「自由心證」日本3/13室內解禁 通勤族仍戴緊緊

    日本從本週一開始,室內全面免戴口罩,包括高危險的醫院,或人多的地鐵車廂,不再硬性規定,而是讓民眾自由決定。不過不少零售業者,還有地方政府,還是有所顧忌,規定員工戴口罩上班。而口罩解封第一天,直擊路上通勤的民眾,多半還是口罩戴緊緊。
    2023/03/14 16:51
  • 不懼核災輻射!300野狗住車諾比 科學家:基因已改變

    1986年4月26日蘇聯境內的車諾比(Chernobyl)核電廠發生大爆炸,這場核災至今仍然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子事故,當地被大量放射性物質汙染,受輻射影響的死亡人數難以估計,當地民眾倉皇逃離家園;當時人們養寵物被留在車諾比,但距今37年過去,牠們的後代繁衍出300多隻狗狗在當地生活,讓科學家感到相當振奮,開始研究狗兒們是如何在這種高危險的環境下生存。
    2023/03/04 14:55
  • 「家族史、老菸槍」高危 肺腺癌7成發現已晚期

    過去不少名人曾罹患肺腺癌過世,像孫越及不抽菸的鳳飛飛,就連前北市長夫人陳佩琪也曾罹患,好在及早篩檢已經治癒。而肺腺癌佔目前肺癌中人數最多,約超過六、七成,且可怕的地方在於肺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常被誤認為是感冒,近75%的肺癌病患發現時已到晚期。醫師也提醒,空汙環境下工作者、重度吸菸及家族病史都是易好發族群,建議每年都能篩檢一次比較保險。
    2023/02/27 18:53
  • 當心炒菜油煙!醫點肺癌6大高危族群 5症狀恐是晚期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一名65歲林太太,半年多來飽受乾咳困擾,原以為是過敏而未積極就醫檢查,直到某次陪同先生至醫院看病,在醫師建議下做了低劑量電腦斷層,竟發現了一個約3公分的腫瘤,確診為肺腺癌。
    2023/02/27 11:08
  • 腎結石不敢吃高鈣食物?專家破迷思點名別吃「3營養素」

    生活中充斥許多營養的迷思,比如很多有結石患者,會刻意避開高鈣食物,因為以為石頭就是鈣質,擔心鈣會讓結石情況加重,但其實這是不對的!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足夠的鈣質反而有助減少腎結石發作,她也分享6個幫助改善腎結石的飲食妙招,帶大家正確認識腎結石。
    2023/02/21 18:15
  • 年輕人也會中風!「1生活型態」成高危群 中醫曝救命穴位

    中風可不是老人家的專利!台南市消防局44歲的盧姓小隊長因突發急性腦中風而深度昏迷,令眾人震驚又關切。醫師提醒,突發急性頭痛要注意,恐是「腦出血」警訊,中醫教1穴位,幫你活化調理血管彈性,預防意外發生。
    2023/02/04 15:00
  • 女性下腹痛注意!「盆底肌筋膜炎」機率大 誤診恐免疫出問題

    喜歡翹腳又常便祕的女性民眾注意,你可能是「盆底肌筋膜炎」的高危群!中醫師提醒,「骨盆底肌筋膜炎」常被誤診為骨盆腔發炎,治療方式錯誤還會讓免疫系統出問題,建議民眾採用泡澡放鬆、針灸等治療方案,來緩解自身下腹的疼痛。
    2023/02/01 15:53
  • 房市面臨「三高」危機! 不只買不起房也快租不起

    去年許多區域房價普遍都創下新高,即使買不起要租也不容易,根據主計處總資料顯示,去年11月全台租金指數為107.14創下歷史新高。同時間受到缺工缺料,以及營建成本持續飆漲影響,近兩年裝潢費用也一路攀高,房市正面臨租金、房價、裝潢費高的三高危機。
    2023/01/10 23:01
  • 臉色發黃竟是「癌王」討命! 醫曝胰臟癌9大高危險族群

    60歲毛小姐有胰臟癌家族史,之前健檢未發現胰臟有任何異常、腫瘤標記也在正常範圍內。結果2年後,毛小姐臉部卻突然發黃,就醫檢查出胰臟頭部出現約1.2公分浸潤性病灶,雙下肺葉有數顆結節,確定癌王找上門,罹患胰臟癌了。只是毛小姐不禁疑惑,這幾天臉才變黃,而且也才2年沒檢查,為什麼就罹癌了?
    2023/01/10 18:07
  • 2023南韓經濟前景看衰 食衣住行通通喊漲

    新的一年南韓的食衣住行物價紛紛喊漲,像是便利商店的可樂,冰淇淋、起司等乳製品,都上漲約10%左右,大眾運輸方面,首爾的地鐵和公車票價,預期將在四月調漲,南韓媒體憂心2023年的南韓經濟,有高物價、高利息和高匯率引發的三高危機,南韓央行也預期再度升息。
    2023/01/04 16:28
  • 愛吃紅肉恐致癌?醫揭「大腸直腸癌」8主因 1招降低風險

    現代人飲食西化,尤其又到了年底有很多西方的節日,大家難免會到西式餐館聚餐,高檔牛排入口即化美味可口,又適合搭配紅酒,非常適合為工作忙碌之餘紓壓。不過台灣人愛吃紅肉卻又擔心紅肉是致癌因子,是否會增加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對此外科醫生指出,紅肉並非罹患大腸直腸癌的主因,可以適量食用;而導致大腸直腸癌的因子很多,建議高危人士提早開始進行大腸鏡的定期追蹤為佳。
    2023/01/03 15: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