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高危險群 結果共269筆

  • 男性肺癌9成是抽菸引起 多吃4種營養素能降低發生率

    肺癌是唯一全球性、與日俱增的癌,一般來說,其長期的存活率比其他癌症為低。想預防肺癌除了遠離危險因子之外,高危險群也要定期檢查。另外,多吃4種營養素也能預防肺癌發生。以下詳細介紹肺癌的分類、症狀、診斷、預防、分期與治療方式。
    2023/06/27 10:12
  • 54歲男星罹食道癌!平日「2習慣」超致命 醫嘆:發現已末期

    唱紅日本動畫電影《灌籃高手》片頭曲〈LOVE ROCKETS〉的54歲樂團主唱千葉佑介,驚傳罹患食道癌,將全面停工接受治療。醫師表示,50歲以上、男性、愛喝烈酒,以及口咽癌和胃癌患者,都是食道癌高危險群,提醒這些族群最好每1~2年做胃鏡檢查,若有胃潰瘍或胃食道逆流,則應每半年追蹤。
    2023/05/01 15:10
  • 輕症將免隔離!8大警示症狀曝 指揮中心公布「就醫時機」

    國內疫情趨緩,快篩陽性的輕症或無症狀民眾免通報免隔離措施將在下週一(20)日上路。不過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如出現重症警示症狀,或是屬於65歲以上長者、孕產婦或具慢性病史等具重症風險因子對象,請儘速就醫,以利醫師評估開立公費口服抗病毒藥物,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或導致死亡之風險。
    2023/03/16 15:09
  • 半年都在拉肚子!醫驚罹癌「腸道全塞住」 急喊小心8地雷

    拉肚子就可能是警訊!大腸癌作為近幾年最為常見的癌症之一,不僅在初期的症狀輕微難以察覺、導致發現時往往已經病入膏肓;肝膽腸胃科詹宜學醫師分享案例,透露一名75歲高齡者因為長期的腹瀉,於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就醫,並在檢查後發現不僅已經有嚴重的感染症狀、甚至腸道也已經完全阻塞住。
    2023/03/15 14:41
  • 高危險群曝!桃園爆今年首例腸病毒 女童發燒、口腔潰爛

    近期國內新冠疫情趨緩與口罩開放,桃園市平鎮區出現今年首例腸病毒71型輕症確定病例,一名4歲女童出現發燒、嘴巴出疹且有口腔潰爛情形,經住院治療後症狀均已緩解並已出院返家。
    2023/03/14 17:21
  • 腎結石不敢吃高鈣食物?專家破迷思點名別吃「3營養素」

    生活中充斥許多營養的迷思,比如很多有結石患者,會刻意避開高鈣食物,因為以為石頭就是鈣質,擔心鈣會讓結石情況加重,但其實這是不對的!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足夠的鈣質反而有助減少腎結石發作,她也分享6個幫助改善腎結石的飲食妙招,帶大家正確認識腎結石。
    2023/02/21 18:15
  • 楊群病逝!膀胱癌9成有「無痛性血尿」 醫曝3穴道疏通排毒

    在影壇和小螢幕上擁有多部作品的老牌明星楊群,已在10月24日凌晨2時10分因膀胱癌於美國逝世,享壽88歲。膀胱癌雖然不在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之中,不過卻是國人泌尿系統癌症中常見的一種癌,到底有哪些人是高危險群?保健又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022/12/13 22:09
  • 快消滅脂肪!「3體型」心臟病、中風易纏身 體重正常也NG

    脂肪的堆積會影響到體型,若脂肪長錯地方即使體重正常,也是會導致民眾成為心臟病、中風的高危險群,醫生還點名出「這些體型」甚至有猝死的風險。
    2022/12/10 13:18
  • 偏愛吃高油、高熱量食物!上腹出現悶痛 醫師:罹「這癌」已晚期

    偏愛吃高熱量、高油食物,小心易罹膽管癌,發現時已晚期.如果您飲食不忌口,又偏愛吃高熱量高油食物,真的要特別注意!因為有部分膽結石與飲食習慣有關,經常抽菸喝酒,本身有三高疾病、代謝症候群,都是膽管癌高危險群,醫師進一步指出罹患膽道癌的患者,感覺不舒服時,9成都會有上腹部悶痛感、沒胃口、體重迅速下降等症狀,值得注意的是,膽管癌初期症狀不明顯,等到發現時已經是晚期。
    2022/11/21 23:05
  • 身高變矮是骨鬆前兆?8類高危險群 醫授運動、飲食改善法

    骨質疏鬆症是隱形殺手,多數在早期沒有症狀,但若不慎跌倒造成骨折,致死率甚至可能超過癌症。骨鬆有哪些前兆?該如何自我檢測、預防及改善骨鬆?骨科醫師徐得愷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室》為大家解答。
    2022/11/07 18:15
  • 本土+41481! 較上週降6.7% 13歲女MIS-C

    今(16)天本土確診新增41481例比上週同期少了6.7%,但本土死亡截至14號已經達到10912例,其中65歲以上就占比超過8成,有潛在病史更有9成。專家認為,長者沒有打滿三劑又有慢性病史沒有好好追蹤治療,就會是重症死亡高危險群,雖然冬季氣溫下降,但因為口服藥物投藥率攀升,死亡數預估不會再提高。
    2022/10/16 21:13
  • Melody恐「罹鼻咽癌」指數過高!醫曝有5症狀:快就醫

    節目《11點熱吵店》女主持人Melody(殷悅)總是為大家帶來歡笑,但她卻自曝日前險成為「鼻咽癌高危險群」而爆哭。原來她接受朋友推薦,以健康檢查做為自己41歲的生日禮物,卻得到「鼻咽癌相關指數過高,須重新進行檢測」的通知,等待報告的3天她就暴瘦5公斤。醫師表示,鼻咽癌指數高,指的是檢驗血中是否有EB病毒抗體,是否有鼻咽癌危險,還要符合1條件,勿過度緊張! 
    2022/09/09 16:41
  • 氣溫狂飆!「這類人」是熱傷害高危險群 預防3招大公開

    台灣夏季氣溫動輒高溫不斷,尤其中午時段,走在路上就像在烤箱裡,而國內熱傷害的就診人數屢創新高!據統計今年7月熱傷害急診人次已達774人次,比較去年同期423人次,增幅1.8倍;且不只在戶外,即使室內沒有太陽直曬,也會產生熱傷害。
    2022/08/10 14:08
  • 首例「熱中暑+確診」高燒44度亡 醫示警:5族群當心

    連日來高溫狂飆,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22)日公布,今(2022)年首例新冠肺炎併中暑死亡個案。對此,三軍總醫院中暑防治中心主任朱柏齡提醒,5類族群要特別當心中暑。
    2022/07/22 19:56
  • 今夏至!六月已142人熱傷害就醫 這六類人屬高危險群

    今(21)日是24節氣當中的夏至,氣象局也在中午前後,氣象局中午針對六縣市發布高溫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而衛福部統計,截至昨日為止,六月已經累計142人因熱傷害就診,國健署也提醒,熱傷害高危險族群,像是長者、慢性病患者等,一定要記得穿著清涼、輕便同時多補充水分。
    2022/06/21 12:10
  • 死亡+163 30多歲男「脂肪肝」打3劑仍染疫亡

    12日本土新增163人死亡,最年輕的是一名30多歲男性,有脂肪肝病史,染疫一周後併發呼吸衰竭,在家中過世,醫師指出,如果本身屬於高危險群,符合口服藥物服用資格,就應該盡早使用;另外中重症多了426例,雖然沒有新增兒童重症,但中症多了6位10歲以下兒童。
    2022/06/12 18:56
  • 中症女出院「講話、走路超喘」 1週用2氧氣罐

    有民眾快篩陽性,到院想採檢卻在門口昏倒,PCR確診後住院9天,肺浸潤、血氧掉到88,醫院說算中症患者,甚至康復後喘到很難受,已經用光兩瓶隨身氧氣,但本身打過三劑也沒慢性病,懷疑自己是因為體重過重,醫師分析BMI超過30就算高危險群,確診後遺症常常出現很喘,藥物治療效果也有限。
    2022/06/08 19:16
  • 有片/怎選第四劑疫苗?重點不是選廠牌 而是這類人保護力夠嗎?他說了真話

    現在台灣疫情進入與病毒共存,事實上仍有不少人尚未打滿第三劑,隨著新冠病毒不斷變異,即使施打疫苗也會發生突破性感染,專家指出第四劑疫苗主要針對高危險群,對一般民眾來講,像美國疾管署也不建議要打第四劑,主要因為Omicron已經改變太多,他們後來發現第三劑的追加劑,對Omicron預防效果也不是特別好。
    2022/06/02 22:57
  • B肝病毒突變寄生肝臟抽血難測 4大肝癌危險群注意

    B肝健康帶原者仍可能罹癌。榮陽交團隊最新研究發現,B肝病毒突變可寄生在肝臟,抽血也難測出高病毒量,逾50歲、男性、家族病史、可測到病毒,就是肝癌高危險群。
    2022/03/25 14:25
  • 巴戈胰臟癌逝…這些人都不敵癌王 醫:高危險群快做檢查

    曾拿下3座金鐘最佳主持人獎的藝人巴戈,昨晚驚傳胰臟癌病逝消息,友人說巴戈去年9月確診胰臟癌末期,短短5個月就病逝。據巴戈的二哥巴箭表示,巴戈先前做了很多檢查都檢查不出原因。醫師表示,胰臟症狀和其他胃病相似,一般健檢腹部超音波容易被腸氣阻擋,不易發現。建議可以加做兩種檢查,1公分的胰臟癌就看得到,治癒機率高。
    2022/02/18 15:45
  • 巴戈胰臟癌病逝!「9成一年內身亡」7類人防3索命徵兆

    資深藝人巴戈16日證實因胰臟癌逝世,享壽68歲,震驚演藝圈。而胰臟癌因為難以察覺,因此有「隱形癌王」之稱,對此醫師建議,萬一身體出現3大徵兆,務必趕緊就醫檢查,其中又以7大族群屬於胰臟癌高危險群,通常發現罹患胰臟癌後「9成胰臟癌患者會在一年之內病逝」。
    2022/02/17 09:24
  • 年輕就肚子一圈油?研究:內臟脂肪過多 恐致心血管疾病

    年紀輕輕就有「肥肚腩」?當心未來發生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比別人更高!腹部肥胖被認為與內臟脂肪堆積息息相關,也是中風及心臟病高危險群。近期一項針對兒童、青少年、年輕族群的研究發現,嚴重肥胖的年輕人更容易累積內臟脂肪,動脈硬化的分數也偏高,顯示腹部脂肪可能造成青少年甚至兒童的心血管併發症。
    2022/02/07 00:24
  • 《楚留香》名導胃癌病逝!醫揭奪命8前兆 高危險群曝光

    武俠片名導張鵬翼在今年5月驚傳罹患胃癌末期,並於9月24日病逝,享壽80歲,曾執導過多部武俠片的他,更有著電影《刀魂》、《楚留香大結局》及電視劇《楚留香新傳》等知名作品,讓演藝圈非常不捨。
    2021/12/05 00:06
  • 孫道存腫瘤擴散病逝!醫掲肺癌3高危險群:體重驟降小心

    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驚傳腫瘤過世。北監指出,10月1日孫道存因肺部腫瘤擴散保外就醫,17日凌晨癌症惡化病逝,享壽72歲。醫師提醒,不明原因體重減輕,即使沒有呼吸道症狀,也必須把肺部檢查列入排除項目,才能降低肺癌的威脅。
    2021/11/17 21:01
  • 想做試管嬰兒意外揪出「子宮內膜癌」!6症狀為高危險群

    39歲的婦女想要趕快生個寶寶,因而求助人工生殖,想做試管嬰兒治療。醫師為她取卵時發現異常,轉診後證實婦女罹患內膜癌,而且還是第2期,瞬間「求子變求生」!醫師提醒,肥胖、無排卵性月經週期,如多囊性卵巢等,都是子宮內膜癌好發族群。
    2021/11/12 16: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