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高加索 結果共71筆

  • 戰火從郊外打到住宅區 「雙亞」戰事再升級

    高加索地區「雙亞」戰火打不停,土耳其出面調停,卻被亞美尼亞砲轟是「假中立」,甚至想要趁機進行種族清洗。現在戰火,從郊外打到人口密集的住宅區,砲彈狂轟猛炸,居民紛紛驚慌逃命。
    2020/10/07 21:59
  • 高加索「雙亞」交火加劇 雙方互控攻擊平民

    高加索地區的「雙亞之戰」衝突不止,儘管各國紛紛呼籲停火,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這兩個世仇,周末交火更加激烈,雙方互控對方攻擊平民,讓中亞情勢進一步惡化。
    2020/10/05 22:37
  • 高加索爭議地區衝突 亞塞拜然要求亞美尼亞撤軍

    亞塞拜然總統阿利耶夫(Ilham Aliyev)今天要求,鄰國亞美尼亞必須制定從「納戈諾卡拉巴克地區」及周遭亞塞拜然領土撤軍的時間表,否則亞塞拜然不會停止軍事行動。
    2020/10/05 15:26
  • 亞美尼亞無人機遭擊落 土耳其在旁搧風點火

    高加索地區的「雙亞」之戰一發不可收拾,各國呼籲「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停火,沒想到亞塞拜然的盟友土耳其卻在一旁煽風點火,說美、俄、法三國過去30年根本不重視這裡的爭議,現在才說要停火。土耳其放話說,只有亞美尼亞停止佔據亞塞拜然領土,才有停火可能。
    2020/10/02 22:26
  • 「雙亞戰」持續5天 遠程砲火傳皆為大陸產

    高加索地區的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開戰已經持續超過5天!亞塞拜然公布了一段最新的飛彈轟炸畫面,還宣稱已殲滅2300名亞美尼亞士兵,只是有媒體發現,這兩個前俄羅斯加盟共和國,最近用的軍事裝備,很多都是大陸生產的。
    2020/10/02 11:37
  • 「雙亞」白天戰到黑夜 亞美尼亞上千士兵成砲灰

    高加索地區的「雙亞之戰」,今天砲火持續,聯合國以及法國、德國都呼籲雙方停火,俄羅斯總統普欽也表明,願意出面調停,只是兩國繼續狂轟猛炸,亞塞拜然釋出最新空襲畫面,飛彈從天而降,上千名亞美尼亞士兵來不及逃,當場被炸飛。
    2020/10/01 22:16
  • 「雙亞戰」變「土俄之爭」 俄想粉碎土耳其霸主夢

    高加索地區的「雙亞之戰」,也就是「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的軍事衝突持續。亞美尼亞指控土耳其F16戰機,擊落他們的「蘇25戰機」,揪出亞塞拜然的靠山,就是土耳其。亞塞拜然,除了是土耳其天然資源的投資大戶,土耳其更一直有「伊斯蘭霸主夢」,鄰近的俄羅斯,自然不樂見土耳其坐大。
    2020/09/30 22:06
  • 戰機遭擊落! 亞美尼亞控土國偷幫亞塞拜然

    高加索地區軍事衝突再升級,亞美尼亞外交部指控,隸屬土耳其的F-16戰機,擊落亞美尼亞空軍的蘇愷25戰機,導致飛行員死亡。只是土耳其強烈否認涉入雙亞之爭。美國務卿龐佩奧也出面,呼籲兩國停止衝突,只是週二深夜,雙方還是不斷進行砲擊,衝突持續升高。
    2020/09/30 12:34
  • 高加索戰雲密布! 為「不存在國度」大動干戈

    除了美中、印中軍事對峙,高加索地區也出現軍事衝突!兩大世仇「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再度因為爭議領土區中,一個「不存在的國家」,連續交火三天,亞美尼亞已經發布總動員令,隨時徵招役齡男子上戰場,聯合國安理會將緊急召開閉門會,避免戰事全面爆發。
    2020/09/29 21:59
  • 軍民傷亡已破百 亞美尼亞vs亞塞拜然開戰

    裏海與黑海間的高加索地區,昨晚有一批亞美尼亞男性神情凝重被送上車出征,與交戰兩國──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分別釋出宣稱勝利轟炸影片,形成殘酷對比。兩個前蘇聯加盟國長期不和,周日爆發2016年以來最嚴重的軍事衝突,雙方都宣稱有數十名軍人喪生,官方數字受傷平民也有近30人。背後的兩股大國勢力:俄羅斯主和、土耳其主戰,歐盟北約與美國只是呼籲停火,但戰爭仍在持續。
    2020/09/29 20:00
  • 高加索戰情升溫! 「不存在的國家」成導火線

    中亞高加索地區戰情升溫,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了一個「不存在的國家」再度開戰,兩國都頒布戒嚴令,亞美尼亞更準備全國徵兵,禁止役齡男子出境,這場血戰已經造成上百人死亡,聯合國明天(30日)將召開緊急會議,大陸和俄羅斯政府也呼籲雙方快冷靜。
    2020/09/29 18:40
  • 「不存在的國家」引爆衝突 高加索情勢急速升高

    高加索地區鄰國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為一個「不存在的國家」再度兵戎相向,27日開始的戰役徹夜未歇,雙方都進行軍事動員,情勢急速升高。
    2020/09/29 08:58
  • 亞塞拜然、亞美尼亞重啟戰端 來龍去脈一次看

    高加索地區的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今天再度爆發戰事,恐重新點燃雙方糾結30年的嚴重衝突,兩國長期為主張脫離亞塞拜然的納哥諾卡拉巴克地區(Nagorny Karabakh)起紛爭。
    2020/09/28 17:38
  • 高加索爭議區衝突增至23死 聯合國呼籲立即停火

    高加索國家亞塞拜然軍方今天跟爭議地區「納哥諾卡拉巴克」的亞美尼亞族分離主義勢力爆發激戰,官員指出相關死亡人數已經增至23人,聯合國祕書長古特瑞斯已呼籲各方立即停火。
    2020/09/28 12:19
  • 高加索戰雲起 亞美尼亞與亞塞拜然互控挑釁

    位在中亞的高加索地區週日爆發邊境衝突。在亞塞拜然與亞美尼亞互爭所有權的爭議地帶「納哥諾卡拉巴克」,雙方軍隊開火,造成至少23人死亡。現在亞塞拜然全境都進入戒嚴,亞美尼亞首都則是出現一輛輛巴士徵召男性公民上前線。
    2020/09/28 12:01
  • 中俄軍演!解放軍操作俄戰車 秀兩國交情

    就在美中對抗不斷升溫之際,中國大陸跟俄羅斯的關係卻是越來越密切,俄羅斯舉行的「高加索2020」軍演昨天正式登場,陸媒報導大陸解放軍士兵一起操作俄軍戰車,共同訓練,兩國好交情不言可喻,與此同時大陸解放軍微博上一部宣傳片,被網友抓包取自電影片段,顯得有些掉漆。
    2020/09/20 19:48
  • 喬治亞通報武漢肺炎首例 法國增至18例

    喬治亞今天證實首起武漢肺炎病例,為南高加索(South Caucasus)地區的首例。與此同時,法國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也增至第18起。
    2020/02/27 09:31
  • 跳了舞之後呢?喬治亞傳統舞情牽電影主角

    來欣賞電影,也要欣賞高加索山區喬治亞共和國最具代表性的傳統舞蹈,這個舞團成立75年,融合民族舞蹈、芭蕾舞和現代舞,巡迴全世界演出,而現在更成為一部電影的重要元素,情牽起兩位男主角的濃烈情感,電影在去年坎城影展博得滿堂彩,還獲得本屆瑞典奧斯卡「金甲蟲獎」七項提名,電影在母語國喬治亞首映時,短短幾分鐘內秒殺6000張門票,但因為劇情牽涉同志情感,引發保守勢力大反彈,群起包圍戲院要求撤片!
    2020/01/17 19:57
  • 大雄傷人!館長哽咽曝「妻被咬流產」:等於殺我1個小孩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飼養的高加索犬「大雄」之前曾咬傷美編,不料近日又攻擊助理,讓他無奈表示「不想再對不起別人」,狠下心考慮送養,「最壞的情況就是安樂死」。談到飼養大雄的心路歷程,館長哽咽透露,妻子曾被咬2次,第1次縫了4針,第2次甚至因此流產,「大雄等於殺了我一個小孩」。
    2018/04/03 17:47
  • 悉心照顧9年 竟遭愛犬咬斷手臂撕肉啃骨

    網路紅人「館長」陳之漢日前飼養的高加索犬「大雄」,日前咬斷美編手指骨引起關注。無獨有偶,一名女子也面臨生性兇猛的愛犬咬傷人的事件,她因阻止養了9年的比特鬥牛犬(Pit Bull Terrier)跟另外2隻狗打架,竟遭到愛犬攻擊長達9分鐘,女子整個手臂的肉被撕裂,骨頭也被啃咬,最後必須得進行截肢。
    2018/02/04 20:29
  • 館長「巨獸神犬」曝光 網驚:美編只斷手太幸運

    網紅「館長」陳之漢的愛犬「大雄」,日前誤以為美編要拿走食物,將他的左手咬到骨頭斷裂,館長特地開直播向美編致歉,也霸氣開出補償方案「直接休假兩個月,薪水照算」,讓網友直呼根本佛心老闆。
    2018/02/01 14:54
  • 耶誕樹哪來?喬治亞貧童爬50公尺高採「高加索冷杉」

    歐洲家庭在耶誕季節圍繞著閃爍燈光和散發木質香氣的耶誕樹時,鮮少有人會想到,這些耶誕樹來自何處。
    2017/12/23 21:24
  • FOCUS/大軍演 黑海、裡海+俄羅斯南聯合耀武

    俄國此時此刻正在本土南部、黑海、裡海三大區域進行「高加索-2016軍演」,演習期間又發生美俄兩軍軍機近距離接觸,地點是在黑海上空,美國P8海神偵察機靠近演習範圍,俄國蘇愷-27戰機立刻升空攔截,一開始兩架飛機還保持有30公尺的安全空距,隨後俄國軍機突然逼近到只有3公尺,整個對峙過程持續了19分鐘,稍有不慎極可能釀成空戰,這已經是美俄兩國在今年度第四次逼近擦槍走火的邊緣。
    2016/09/09 20:04
  • FOCUS/全球抗瘧疾有成 WHO:歐洲、中亞已絕跡

    4月25日是世界瘧疾日,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過去15年來全球瘧疾的死亡率已經大幅降低60%,2015年歐洲、中亞以及高加索地區更首度成為瘧疾絕跡的地區,整整一年零新增病例,對抗瘧疾之所以成功,除了醫療的進步還有就是防蚊方式進化以及有效率的篩檢,因為瘧疾的症狀並不明顯,很多人常常錯過治療的黃金時期,最近一名奈及利亞醫生甚至研發出尿液檢測法,只要2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
    2016/04/26 21:29
  • 領土糾紛引戰 亞塞拜然、亞美尼亞交火

    高加索地區的兩個國家,亞塞拜然跟亞美尼亞,1日深夜在一處領土有爭議的自治區爆發激烈衝突,兩邊互控對方破壞停火協議,雙方死傷超過30人,除了軍人外,也有無辜平民不幸喪生。
    2016/04/03 11: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