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焚化爐花蓮地震長灘島租屋NONO台灣地震LuluLulu婚事告吹耳朵模里西斯
  • 搜尋:

    高值化 結果共12筆

  • 貿易壁壘「化工業」衝擊 學者:未高值化產品影響大

    大陸近期宣布,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受影響的產業包含農產品.紡織以及五礦化工業,今天(15日)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被問到怎麼看貿易壁壘影響,王文淵說沒看詳細內容,不過有學者說明,以化工業尚未高值化產品來說,開放後可能面臨倒閉威脅,另外經濟部則是證實,已經收到大陸WTO代表團通知,也指出大陸過去從未透過WTO反映經貿議題,對於這次做法感到意外。
    2023/04/15 19:21
  • 平價美豬大舉壓境 台灣如何靠「品牌豬」迎戰?

    平價美豬扣關在即,有學者評估,如果銷量比重達到兩到三成,豬農每年農損將超過150億元,未來台灣豬應該如何面對競爭?專家強調,必須強化台灣豬肉的特色,「高值化」做出品牌區隔。
    2020/10/02 22:57
  • 從振興傳產到發展高值綠能 高雄談轉型定位在哪?

    不論藍綠執政,高雄一直以來,重工業城市的印象深植人心,隨著歲月更迭,傳統產業也不斷轉型,工業走向高值化發展,石化業也轉向永續綠能,其他像是軟體園區丶遊戲丶航太產業,都在高雄有了基地,產業看似百花齊放,但產業主軸,究竟在哪?港都似乎還在摸索。
    2020/08/08 23:18
  • 不只做口罩! 還能取代傳統皮革熔噴纖維走高值化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半年多來,目前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1100萬例,不少專家預測,疫情將在秋冬季節捲土重來,因此口罩等防疫物資仍必須有所準備。有鑑於此,國內專門生產熔噴不織布的大廠近期再度擴產,單日產能拉到9噸、每周可被政府徵用8.4噸,讓口罩供應更穩定。不僅如此,這些熔噴不織布產線在疫情過後,還能帶動傳產高值化,為醫療、車用、紡織衣物上的創新應用,開闢外銷的藍海市場。##
    2020/07/08 00:04
  • 中國公布對台26條 經濟部:台商回流不受影響

    多位立委今天關心中國日前公布對台26項措施的影響。經濟部次長林全能說,政府鼓勵台商回流,台灣製造生產環境優越,並有保障技術研發的機制,台商回流做高值化投資,不會受這26條影響。
    2019/11/06 11:10
  • 高雄石化業的下一步 韓國瑜還有這些難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除了身處「總統初選風暴」外,近期有關大社工業區的降編問題,也是鬧得沸沸揚揚,當地居民跟環團,希望政府兌現承諾,將工業區降編為乙等,但當地廠商還有數以千計的員工,也擔心存廢跟生計問題,港都石化業,喊出轉型「高值化」喊了好久,如今真的翻轉了嗎?
    2019/05/14 00:19
  • 螺絲螺帽拚高值化 經濟部估全年產值創新高

    國內螺絲螺帽產品積極向高值化發展,開發航太、汽車及醫療應用領域,帶動出口平均單價,經濟部預估,螺絲螺帽今年整體產值與出口皆可望創歷史新高紀錄。
    2018/09/17 14:14
  • 中油石化高值化 高雄新廠拚109年底完工

    中油力拚石化高值化,與日商協和發酵化學(KHNC)及兆豐商銀合資成立曄揚公司,中油與KHNC持股皆為47%,並列最大股東,最快預計民國109年底完工,年產值約新台幣162億元。
    2018/02/01 15:15
  • 油品龍頭和日商合作 投資石化高值化廠

    配合政府石化高值化政策,國內油品龍頭和日商技術合作,投資百億元,在高雄設廠,不僅無環境污染,更能創造工作機會增加稅收
    2015/02/12 00:01
  • 石化「高值化」 推「綠色」高價值產品

    高雄氣爆,爆出了民眾對石化產業的不信任,也爆出了石化產業面對國際強烈競爭,以及國內技術開發等瓶頸,因此許多廠商開始想著出走海外,但其實石化占全國GDP 13%,要如何提升業者和民眾的信心,石化「高值化」是未來首要目標。究竟何謂「高值化」?除了透過研究生產「高附加價值」產品,更希望透過材料研發,生產「無毒、低汙染」的綠色石化產品,透過TVBS的鏡頭,工研院的「高值化研發中心」第一次曝光。
    2014/08/28 22:35
  • 管線重拉?設專區? 高雄石化業存亡考驗!

    高雄市長陳菊宣布,有問題的石化管線通通不能再回復使用,那身為石化重鎮的高雄,這些管線該怎麼辦?有學者提出建議,或許在評估人口安全與經濟效益後,可以讓管線沿著山線海線,或是高速公路來重新拉設,不過也有學者認為或許設個石化專區比較安全,但這個方法恐怕緩不濟急,因為中油五輕明年就得遷廠,年產值達720億元的大社工業區影響最大,而台灣再也禁不起任何人禍,偏偏高雄石化工業區年產值就有五千多億,石化業存廢面臨嚴峻考驗,按照經濟部規劃,要讓石化業「高值化」。
    2014/08/06 21:46
  • 走向石化高值化 研究經費增至50億

    台灣龍頭油品昨天和15個重要產、學、研單位簽署了「石化高值化合作研究策略聯盟」,未來將要讓台灣的石化走向高產值,預計5年之內,研究經費將從17億增加50億元,研發成功後也會技術移轉給民間,10年內要創要1200億元的產值。
    2011/12/31 11: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