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金鈴價差氣象大S暴雨上課天氣地震規模顏宏全雲林
  • 搜尋:

    體育課 結果共188筆

  • 羽毛球雙打!女學生一回頭 右眼遭隊友擊中

    羽毛球看似輕盈,但真正運動打起來,速度超過上百公里,職業選手更是輕鬆超過300公里!台中就有一名女國中生,體育課雙打時,因為回頭看隊友回擊球,不慎被打中右眼球,造成眼睛不適送醫急救,羽球教練表示,因為羽球速度快,球頭大小又和眼睛差不多,不慎被打中都可能造成傷害,還是提醒球場上,不要隨便回頭,或是盡量使用眼角餘光,就能避免意外發生。
    2020/12/18 20:43
  • 正妹女大生畸戀遭狂刺48刀慘死 已婚師辯:我有憂鬱症

    大陸安徽一名19歲的正妹「涵涵」(化名),前年考上大學後,和學校的郭姓老師有過短暫的師生戀,不料分手之後,郭男仍糾纏涵涵,去年9月更在學校門口,持刀朝涵涵狂刺頸部、胸部和腹部數十刀,最後傷重慘死。日前開庭審理,郭男想用罹患憂鬱症來卸責,但法官不採納,不過也未當庭判決。
    2020/11/21 18:16
  • 美術、體育課也「撂英文」! 術科師午休先惡補

    不上英文課,也用英語授課!為了讓學生能在雙語環境下成長更多,台北市有61所學校在術課上,加入雙語實驗課程,要在課堂上講英文,作為老師壓力更大,但目的是希望學生能不怕說英文,有的老師為了提升外語能力,還犧牲午休時間惡補英文。
    2020/09/08 20:42
  • 高市啟動高溫應變 洗街車灑水、校園減少戶外課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整個星期包括端午連假期間,全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其中北部及花東更是有超過36度高溫,而南部也都逼近35度,因此高雄市政府也啟動高溫應變措施,除了環保局派洗街車每天灑水降溫,教育局也行文各校,建議中午前後兩堂課不要排戶外的體育課。
    2020/06/22 20:53
  • 沒借器材 師遭控罰全班戴口罩跑操場10圈

    大陸才發生有國中生戴口罩跑步猝死,而在新北市則是有家長爆料,自己就讀小二的孩子上體育課時,因為值日生沒借到器材,全班被體育老師要求戴著口罩跑操場10圈,最後一圈還要求全力衝刺,還要跳繩500下,沒完成則要罰跑操場30圈,指控老師連坐處罰,而校方出面澄清,課堂上並沒有跑10圈,而是因為沒借到器材改上體適能,也澄清老師有提醒不必戴口罩,可能是學童沒聽見會再溝通。
    2020/05/05 20:17
  • 陸2國中生體育課突猝死 家長怨:都是「戴口罩」害的

    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許多國家的學校都因此延後開學,甚至仍有不少地方採取在家線上教學的措施。但隨著疫情似乎有逐漸緩和的跡象,大陸有部分地區,已經陸續恢復上課;但在上個月卻傳出,2名國中生在上體育課時,因為戴著口罩跑步,卻不幸發生猝死事件,引發各界的批評。
    2020/05/04 13:55
  • 拚5/14「疫」起去上學 遠距教學在芬蘭行不通?

    芬蘭教育世界排名第一,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學校停課首當其衝,《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今(1日)連線芬蘭赫爾辛基國際學校科技總監陳巧茵,針對芬蘭力拚5/14復課,陳巧茵表示,這讓學校很憂慮,因為社交距離必須保持人與人1公尺的距離,學校空間有限難做到,而學生分流上學,事前準備也尚未完備。陳巧茵觀察,由於芬蘭憲法強調「人民受教權」,一定要到學校上課,所以芬蘭人不承認「遠距教學」是正常教育,老師絞盡腦汁使課表靈活,連體育課也能線上教學,盡量讓遠距授課也像在學校上課一樣。
    2020/05/01 18:00
  • 北停課高中今復課!首確診生康復 2生輕症

    北部高中因為三名學生確診,全校停課一周,30日正式恢復上課,校門口不只增加熱像儀,校園也已經大消毒三次,學生表示,比較有互動的體育課程大多取消,另外第一名確診的高中生已經康復,另外兩名被傳染的同學症狀都很輕微,不過該所學校學生還是透露,之前搭公車被拒載,老師也呼籲希望各界不要貼標籤,因為「歧視」比病毒還可怕。
    2020/03/30 12:14
  • 體育課打籃球照戴口罩 學生:吃飯才會脫下

    指揮中心宣導,校園若無症狀者不用戴口罩,但疫情持續升溫,又出現國小生確診個案,開學第二天走進校園能看到近9成師生都戴口罩,甚至連體育課打籃球也有學生不放心,堅持戴口罩運動,口罩成了上學必備品,但也讓國高中學生擔憂口罩量不足,畢竟不像13歲以下的學生一個禮拜能買四個,而是一周只有兩片口罩。
    2020/02/26 12:33
  • 不滿分組罵X被記小過…小五女拒上學 母問:怎麼辦?

    現在科技發達,尤其智慧型手機幾乎都是人手一機,但許多民眾都會拿來玩遊戲,常常玩到忘我。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小五的女兒因為手機和同學玩手遊,學會了罵髒話,儘管規勸多次,但日前體育課因為分組問題,女兒說了一聲「幹」,導致女兒被記了小過,甚至拒絕上學,讓她連忙問「媽媽要怎麼辦?」
    2019/10/14 18:25
  • 廣推綠能風雨球場 高市年減碳千萬噸

    在全球暖化、極端氣候下,台灣近年來氣溫屢創新高,教育部統計,全國近3分之1的學校,沒有室內運動場地,每當天氣炎熱或連續多雨季節,體育課被迫暫停,因此和地方政府結合,推動太陽光電風雨球場,由業者出資興建,師生不但有遮陽避雨的運動場所,還能收取總電收入的回饋金,但建置上有條件限制,學者也提醒,太陽能板終究是消耗品,日後面臨老舊汰換,相關的配套也必須要提前做好準備。
    2019/08/16 20:40
  • 少年腿痛誤認拉傷 隔天無法走路送醫竟是癌

    大陸廣東江門市1名12歲王姓少年日前上完體育課,右腿突然感到痠痛,以為只是韌帶拉傷,一開始並沒留意,怎料後來竟痛到無法走路,就醫後被告知罹患罕見的「骨肉瘤」。醫師指出,骨肉瘤發病原因尚不明,經常被以為是生長痛而未及時就診,延誤病情。
    2019/08/15 22:54
  • 鋒面碰上暖濕空氣 日本下冰雹、龍捲風又高溫

    日本這兩天的天氣變化非常劇烈,前一天東北地區降下豪雨還夾雜著不小的冰雹,福島還出現龍捲風,但沒想到才隔一天就又成為豔陽高照,氣溫超過30度的盛夏,不少上體育課的學生還熱到中暑送醫。
    2019/06/07 13:44
  • 疑沒吃早餐!護專女學生 體育課跑步突昏迷

    女學生跑步突然昏迷!事發在苗栗一所護理專科學校,當時16歲的女同學正在進行體能檢測,但跑步跑到一半突然倒地昏迷,學校表示當時氣溫不到三十度,懷疑是女學生沒早餐才會發生意外。
    2019/06/05 21:36
  • 跑800公尺突倒地 醫專女學生送醫陷入昏迷

    苗栗縣仁德醫專一名女學生今天上午體育課接受800公尺測驗,跑到最後100公尺時突然倒地,校方緊急救護並通知消防隊送醫,呈現OHCA,經搶救仍陷入昏迷未脫險。
    2019/06/05 14:26
  • 快訊/沒吃早餐疑低血糖 護專女學生跑步昏倒

    苗栗縣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早上10點多一名女學生在操場跑步,突然昏倒送醫,急救後才恢復呼吸心跳,今天是期末體育課考試跑800公尺,女學生可能是血糖過低引發身體不適,因堅持要跑完在最後一百公尺處昏倒。
    2019/06/05 12:47
  • 扯!老師上課情緒失控 「飛踢怒摔」國小童

    竟然會有這樣的誇張事情!兩年前在台北市一間國小的老師,在上體育課的時候,因為一名小三學生不聽話,他竟然直接朝學生臀部踢擊,力道之大甚至把小朋友踢下椅子,還拉住衣領往地上摔,事件爆發之後,校方依規定記老師兩過,但家長提出告訴,檢訪最後不起訴,而校長表示,這名老師的確情緒控管失當,已經不是第一次對學生暴力相向。
    2019/04/13 19:33
  • 為何體育課完不淋浴? 網爆「驚人事實」揭台教育悲歌

    不少人認為「體育課」是學生時期最期待的課程之一,不過近日1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體育課完整個教室臭得半死,但校內卻無淋浴相關設施,他疑惑地詢問「為什麼台灣上完體育課都不淋浴、換衣服?」結果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不少網友超中肯的回覆,也意外曝台灣教育制度的問題。
    2019/03/26 08:08
  • 體育課見超短裙女生 孫安佐「下秒超紳士舉動」網推爆

    曾是知名Coser的米砂自從改當YouTuber後,不僅自詡是「老濕姬」,更以姣好身材分享各種火辣話題影片,近日更邀請到孫安佐當來賓,一起體驗高中生的一日。而米砂也對孫安佐提出各種犀利拷問,不過網友卻發現,孫安佐不僅純情,也相當具有紳士風度。
    2019/03/08 11:27
  • 快訊/校園濺血!陸校工闖小學報復 砍傷20童

    最新消息!北京市西城區一所小學,接近中午的時候,發生砍人事件,一名男子闖入校園,當時學生們正在上體育課,男子對著學生亂砍,共有20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比較嚴重,正在醫院搶救,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嫌犯是一名被辭退的校工,當場被控制。
    2019/01/08 17:55
  • 「小孩缺乏運動」 盧秀燕提倡蓋兒童體育館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上午到市場掃街,下午則是在競選總部發表她的體育政策,盧秀燕說台中空汙嚴重,學生都沒辦法出來上體育課,如果她當市長,將提倡蓋兒童室內體育館,讓學童在低汙染環境中運動。
    2018/11/11 23:39
  • 千坪廠房燃燒11時 黑煙臭味蔓延擾人

    高雄岡山嘉興路上一處木材鐵皮倉庫大火,1800坪的廠房付之一炬,火勢從前一天晚上燒到清晨,11小時才撲滅,而現場堆放大量塑膠製品,飄散濃濃惡臭味,綿延好幾公里,就有家長擔心空氣受到污染,還在網路建言,希望學校體育課能夠暫停戶外活動。
    2018/09/27 20:25
  • 竹南高中高二生測百米突昏倒休克 葉克膜撐渡難關

    苗栗縣竹南高中高二葉姓男同學,今天上午8時多在學校上體育課時在操場跑100公尺,即將到終點卻突然跌倒休克,葉姓同學失去呼吸心跳,到醫院急救,現在用葉克膜、呼吸器幫助血液循環,維持身體器官,醫師說16歲少年不太可能發生這種現象,不排除有未知的先天疾病。
    2018/09/25 20:26
  • 體育課跑百米在終點跌倒 高二生休克命危

    苗栗縣國立竹南高中25日上午傳出意外,8點多時,在校內上體育課的葉姓高二生正在跑100公尺,到終點突然跌倒,眾人驚覺不對前往查看,發現他已休克,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到場急忙施以CPR,搭配使用自動體外心臟除顫器(AED),送醫急救後才恢復生命跡象。
    2018/09/25 15:56
  • 狂吃炸物!高三小鮮肉「激凸C罩杯」不敢再上體育課

    任何食物、飲品都應適量,否則恐對身體造成不良影響。台中一名高三男學生「小明」因為體重過重、胸部大,遭同學嘲笑,不僅穿T-Shirt時會激凸,游泳課也不敢下水,遇體育課就請假,還影響社交生活。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陳信翰表示,檢查發現小明有男性女乳症,胸部已長出乳腺,罩杯目測約C罩杯,手術切除乳腺、抽脂,才讓小明重回自信。
    2018/09/10 1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