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體育課 結果共188筆

  • 橡膠結合劑惹禍? 3位小四生「吸到怪味」頭暈送醫

    台中霧峰一間國小發生突發狀況,3位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上體育課打羽毛球時,聞到旁邊施工地的橡膠味,疑似有機溶劑揮發散發有毒氣體,學生吸到之後感到身體不適,就醫治療後有好一些,理化老師說,事後也可以透過喝牛奶緩解。
    2022/04/15 19:01
  • 桃園增22例7傳播鏈曝 網購電商+10確診 18教育單位受影響

    桃園新增22例本土個案,有7個傳播鏈,市長鄭文燦表示「多點傳播」已經發生!其中有18所教育機構被波及,包含23名學生與3位老師,因此針對校園,提高防疫政策,表演藝術課和體育課,統統要戴口罩,甚至要求15日以前,暫緩所有大型活動,像是校慶、畢業旅行、還有校外教學。
    2022/04/02 21:07
  • 美女醫師陳欣湄做公益反減重 與”小胖”跑跳一小時滿頭汗

    出書教減重的美女醫師陳欣湄,日前受邀參與第二屆分享愛無限公益活動,前往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開設的小作所擔任一日體操老師,和10多位小胖威利病友一起上律動課。不少病友一開始很害羞,連看都不敢看陳欣湄一眼,更不要說相互擊掌之類的互動,但身為二寶媽的陳欣湄對孩子很有一套,不但主動拉著他們的手擺動,並且不斷鼓勵他們。陳欣湄和「小胖」們一起又跑又跳、滿頭大汗,體育課上了整整一小時,讓她直呼「運動量真的很大」!
    2022/01/11 14:23
  • 等3個月!華岡藝校651人北市首打BNT二劑

    校園開放施打第二劑BNT,華岡藝校成為北市第一間正式接種的學校,意願滿高的達到92%,但學生也坦言,確實會擔心副作用,有準備好退燒藥帶在身上,但經過和爸媽討論後,還是決定打疫苗增加保護力,校方也有做好健康監測,接種隔天全面線上上課,同時3天內也不上體育課,避免激烈運動。
    2021/12/16 13:37
  • 15歲少年每天喝「肥宅快樂水」 跑步突倒地診斷竟中風

    大陸一名15歲少年,某天在體育課進行跑步測驗時,跑沒幾步就突然摔倒在地,之後左腿與左手臂都呈現無法動彈的狀態,送醫後經醫師檢查研判為中風,必須緊急做顱內血管開通的手術,否則會有腦水腫死亡的危險。後來得知該少年非常喜歡喝碳酸飲料,醫師認為這是造成中風的一項重要誘因。
    2021/11/20 12:06
  • 終於!口罩有條件鬆綁 「戶外運動、拍照」免戴

    今天(10/19)開始,口罩令有條件鬆綁,在戶外運動或拍照,只要能和不特定人保持距離或沒症狀,就可以暫時把口罩脫下,但實際到公園觀察,90%的人邊跑步口罩還是戴著,另外校園也有新規定,上戶外體育課可以脫口罩,開放游泳課,音樂吹奏類課程樂器則是不能共用。
    2021/10/19 13:14
  • 快訊/戶外運動免戴罩!校園體育課、游泳課解禁

    今天開始,從事戶外運動、在室內外拍個人或團體照等情況,可以暫時拿下口罩!教育部也公布,高中以下各級學校最新校園指引,學生戶外上體育課有條件口罩解禁!另外,原本暫緩的游泳課,也能依指引開放;至於歌唱、音樂吹奏類課程,師生要使用專屬樂器或吹嘴,不得共用。
    2021/10/19 09:22
  • 學生防疫鬆綁! 明起體育課、拍團體照可脫口罩

    教育部今天發布最新防疫管理指引,於戶外進行體育課、參加校內運動賽會及活動上場時、室內外拍攝個人照或團體照時,可不配戴口罩。
    2021/10/18 20:49
  • 大學復實體課!「名師課」逾80人、採「分流到校」

    大學已經開學2周,實體課在第三周終於恢復,目前室內規定依舊維持80人內,小班級沒太大問題,但如果是「名師開課」等超過80人的大班級課程,就比較麻煩。對此,多數大學採取的方式是「分流上課」,以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為例,是依學號分流到校實體上課,其餘依舊採取線上。另外,也有學校建議,可以取消室內上課80人限制,以及體育課能否不用戴口罩,但相關鬆綁措施,還要等教育部和指揮中心訂定相關指引。
    2021/10/04 15:01
  • 新北9/22進校園接種BNT 2星期內體育課靜態活動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中秋節連續假期後,22日進入校園接種BNT疫苗,請家長提醒孩子接種前不空腹、放輕鬆、睡眠充足,學校接種後2星期,體育課將靜態活動,不激烈運動。
    2021/09/17 18:09
  • 萌猴勇闖高校二日遊 學英文還上體育課

    台中市長億高中連兩天校園內驚現一隻小獼猴,牠不只闖進英文老師的辦公室,翻東西覓食,還跟著同學一起在操場上體育課,模樣相當可愛,但不少老師都被牠突然造訪給嚇壞了,事後校長沈樹林還在臉書將此過程記錄下來,畫面逗趣引發網友分享。
    2021/09/08 12:21
  • 「1人1球」開學防疫新招 體育課免憂接觸風險

    雲林有一所小學,為了讓小朋友安心上體育課,目前只開放足球跟籃球,而且「一人一顆球」,只能自己練習,避免接觸風險,未來會再規劃其他適合的運動,小朋友在防疫期間,也能開心上體育課。
    2021/09/02 13:22
  • 訓練獨立!9/1開學禁家長「陪同入校」 小一新生先熟悉動線

    9/1就要開學了!因應防疫,雙北家長都不能陪同小一新生入校,所以在新北江翠國小,今天(30日)就有家長帶小孩先來熟悉環境。而針對開學防疫,台北市規定吹奏類音樂課不能進行,體育課項目有限制,也盡量減少烹飪課。
    2021/08/30 18:37
  • 體育「備課」防疫燒腦!禁籃、排球改上「扯鈴」

    9/1就要開學了,不過體育老師恐怕還在煩惱怎麼備課,因為根據教育部指引,容易肢體接觸的運動不能上,像是籃球、排球及躲避球等項目要調整,游泳也不行,因此北市有小學老師,改成扯鈴為主,而如果學生真的想打籃球,也會可能用個人競賽方式取代團體比賽。
    2021/08/20 20:17
  • 最長暑假結束了! 教育部宣布9/1要開學啦

    因為疫情,迎來史上最常暑假,今天(8/17)教育部宣布中小學,9月1日如期開學,讓家長學生們歡呼,終於可以上學了,不過目前還在二級緊戒,教育部訂定開學指引,其中包含音樂課相關吹奏課程暫緩之外,體育課會近身接觸的球類運動也暫停,要求學生用餐時不能併桌,也要落實不交談。
    2021/08/17 19:16
  • 高雄宣布9/1實體開學 體育課也要戴口罩、用餐架隔板

    隨著疫情逐漸趨緩,繼台北市昨(16)日宣布高中以下的學校及幼兒園,9月1日可如期開學,高雄市也在今(17)日防疫記者會上宣布跟進,讓3個多月沒有回到學校的學生能重回校園生活,因此訂定了開學防疫原則,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希望各校在充分的準備下迎接開學,市府也將依照教育部指引,動態滾動修正防疫措施。
    2021/08/17 15:34
  • 北市運動場館逐步鬆綁 擬8/24起開放籃球場

    台北市隨著疫情趨緩逐步放鬆管制,繼10日增加開放游泳等8項水上體育活動與足球後,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預計在24日開放籃球場館供市民使用,學校體育課也依此辦理。
    2021/08/16 15:36
  • 北市「暑輔」分流重啟 9/1開學「直笛、籃球」仍禁

    睽違近3個月,北市終於在16日開放,高中以下的學生,能夠回到學校上暑輔,像是仁愛國中只開放9年級上課,有8成的學生參加,當然防疫規定還是得遵守,每班上限30人,開冷氣也會留縫隙通風,暑輔無疑是替開學做準備,尤其北市已宣布,9月1日如期開學,以戴口罩上課為原則,音樂課吹直笛和體育課打籃球,這些需要脫下口罩的,仍然是禁止的。
    2021/08/16 13:52
  • 大咖雲集!體育課本超前部署 林昀儒、郭婞淳登封面照

    在東京奧運大放異彩的中華代表隊,憑著一場場精彩賽事,擄獲不少運動迷的心,選手人氣跟著水漲船高,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尤其被譽為「天才少年」的桌球好手林昀儒,更是一戰成名。近日就有網友發現,林昀儒早在本屆奧運前,就已經是封面人物,而且模樣相當青澀。
    2021/08/05 16:06
  • 女國中生患心臟病被體育老師逼跑步? 4個月後身亡

    台中沙鹿國中被一位家長指控,老師疑似要求女學生體育課跑步,沒想到女學生跑一跑住院動手術,2個月治療救不回來宣告死亡,家長質疑學校逼人上體育課,校方否認,強調是女學生自己要跟同學一起走。
    2021/08/01 20:18
  • 國小活動中心有動靜!警獲報偷上體育課 是女師帶兒女上班

    還沒降級,校園室內運動場仍舊不能開放,但高雄鼓山區一間明星國小,被舉報校方偷開放體育館上羽球課,員警前往查緝,一名女老師正在備課,還有她一雙兒女跟另一名同事,室內未超過五人並未違規,而這樣的狀況讓老師感到委屈,強調兩個孩子是自己的子女,依教育部相關規定,讓教職員帶孩子到學校上班,卻被檢舉。
    2021/07/22 12:25
  • 雙變種病毒夾擊 東京首例未滿10歲童重症

    東京進入第四次緊急狀態,但約束力大不如前,餐飲業的禁酒令把更多酒客趕到了路上,徒增防疫亂象。東京也出現疫情爆發以來,首起兒童重症案例,一名不滿10歲且無慢性病女童,發病後急速惡化,緊急裝上人工呼叫器延命。另外也有學童因老師未給予明確指示,戴著口罩上體育課,疑似中暑昏倒,送醫不治。
    2021/07/13 19:52
  • 進入酷暑!日本學生集體中暑 北海道籲體育課不必戴口罩

    日本從5月份開始進入酷暑,國內許多地方氣溫突破30度以上,各地陸續傳出學生集體中暑的事件,而且學生中暑多是發生在體育課或是運動會時,因為戴口罩造成無法呼吸,加上炎熱天氣加速中暑風險,近日北海道的北見市就發布學生在上體育課時不需戴口罩,來減少中暑事件的再次發生。
    2021/06/11 16:48
  • 術科在家上!線上「居家體育課」 美勞老師拍教學片

    學生不到校,在家遠距離線上教學,但是遇到術科,像是體育、美勞、音樂課該怎麼上呢?就有體育老師也採線上教學,換成縮小活動力的核心運動,美術老師要事前準備實作教學影片,一邊播放影片,一邊線上回答學生問題,備課時間比以往還要花費更久。
    2021/05/20 14:29
  • 體育課慘成童年陰影? 網點名2運動:根本折磨

    為了讓學生身心均衡發展,學校除了會教育基礎學科,另外體育課也是不容忽略的課程,對此一名網友便回想起過去求學階段時,每次準備上體育課,一想到有可能被要求跳「跳箱」,他內心便相當焦慮,還因此有了「跳箱恐懼症」,另外有網友點名除了跳箱外,有兩項運動更是心靈上的折磨。
    2021/04/21 12: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