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骨髓移植 結果共82筆

  • 〈獨家〉「羅倫佐的油」 台大有成功救活案例

    高雄三兄弟罹患罕見疾病,募款到美國就診,這種「腎上腺蛋白質退化症」是一種致命的罕見疾病,患者因為無法代謝「長鏈脂肪酸」,造成血脂濃度過高,侵襲神經系統,只有喝羅倫佐的油減緩病情。當初發明「羅倫佐油」的故事被翻拍成電影!而台灣在10年前,就成功利用骨髓移植,治好這種怪病。
    2005/01/06 18:44
  • 〈獨家〉雙胞胎母細胞瘤 哥哥捐髓支撐弟弟

    台北縣新莊有一對8歲雙胞胎,弟弟在6歲的時候發現罹患癌症,穩定病情的唯一方法,就是將哥哥的骨髓移植到自己身上。想到寶貝兒子必須靠手術活下去,媽媽難過痛哭。
    2005/01/04 10:54
  • 小一生患地中海貧血 背排鐵劑求生

    宜蘭一名才小學年一年級的學生,林嘉琪,因為罹患嚴重的地中海貧血,每天得背著裝有排鐵劑的背包,注射長達13個小時,辛苦求生,最近骨髓移植成功,小女孩重獲新生,媽媽回首來時路,陣陣鼻酸。
    2004/08/23 17:44
  • 台大女高材生血癌 極需捐骨髓

    有一位台大外文系二年級的高材生詹欣恬,因為罹患血癌亟需骨髓移植!詹欣恬原本在美國留學,因為身體不好回到台灣,去年除夕突然高燒急診,被診斷罹患慢性白血病,比對了25萬筆的骨髓資料,都沒有符合的捐贈者。
    2004/04/26 18:34
  • 重大發現 基因影響骨髓移植結果

    國際上的基因學界有了重大的發現。臺大醫院和美國著名的醫學中心合作,發現基因會影響異體骨髓移植,未來病患在進行骨髓移植時,可以先抽血,或者收集口腔黏膜細胞,進行DNA基因型檢定,避免移植後發生排斥。
    2003/12/04 12:15
  • 愛相「髓」 血癌病患與護士結連理

    國內骨髓移植手術發展20年,最新的技術捐贈者已經不需要抽骨髓,只要打生長激素讓血液中的幹細胞增生,抽血就能完成捐贈。一位母親因此挽回17歲兒子的生命,還有人在手術住院期間愛上護士,步上紅毯。
    2003/11/02 12:28
  • 七歲孫小弟 將骨隨移植治罕見疾病

    10年前一部電影「羅倫佐的油」,令不少觀眾印象深刻。而國內也有必須喝羅倫佐油才能生活的小朋友。不過幸運的是,台灣這位年僅7歲,罹患「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的孫小弟弟,已經配對成功,準備在月底接受骨髓移植手術。手術一旦成功,孫小弟就能擺脫病魔糾纏。 才7歲的孫小弟正在享用早餐,不過由於罹患「腎上腺白質退化症」,跟一般小朋友不同的是,他知道什麼東西不該吃,因為一個不小心吃錯了,很可能會要了他的命。孫小弟:「果實不能吃,草莓、香蕉不能吃。」 兩年前,孫太太從媒體得知,一位鄭小弟罹患了罕見遺傳疾病,症狀跟自己30年前病逝的表弟十分類似,因此就帶著兒子到台大醫院檢查,結果檢查出兒子就是「腎上腺白質退化症」的患者。 腎上腺白質退化症是一種罕見的先天性遺傳疾病,由於患者無法產生分解「非常長鏈脂肪酸」的酵素,導致大腦退化,影響神經系統。多數患者3到5歲發病,在10歲左右就會死亡,必須靠骨隨移植,才有治癒機會。 經過一年多的配對,孫小弟終於找到適合的捐贈者,將在月底動刀移植,而為了幫助這類罕見疾病患者籌措醫藥費,台大也成立專戶,希望各界獻出愛心。
    2003/07/18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