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V黃子佼價差肉體交疊出血陳麗凌不雅片車輛油耗指南創意私房蘋果
  • 搜尋:

    骨質疏鬆 結果共321筆

  • 缺鈣只能靠牛奶?營養師曝「5種補鈣食物」 肉桂粉上榜

    不少人透過牛奶來攝取鈣質,除此之外,營養師Ricky在臉書列出「5種補鈣的食物」,幫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輕鬆補鈣,遠離骨質疏鬆!此外,他也提醒,若民眾出現指甲易碎、容易沮喪、易抽筋、失眠,甚至有牙齦(蛀牙、牙周病等)、皮膚粗糙、乾燥或濕疹等症狀,恐怕是鈣含量攝取過少所導致。
    2022/10/16 05:15
  • 64歲潘越雲滑倒左腕骨折!6部位最脆弱 防跌3寶大公開

    擁有空靈美聲的歌手潘越雲,近日和同樣也是美聲歌手的齊豫召開演唱會的會前記者會,當大家看到潘越雲手上打著白色石膏都嚇了一跳。原來她日前在家中露台不慎滑倒,導致左手腕橈骨骨折。醫師提醒,手腕橈骨、大腿骨(股骨),還有第11胸椎等部位,最容易骨質疏鬆而發生骨折,提醒大家平常除了練肌力,也要練平衡感,像太極拳這種打得愈慢愈好的運動,愈有訓練效果。
    2022/10/08 22:34
  • 郭子乾椎間盤突出!痛苦如「半身不遂」哀號 4類人最危險

    郭子乾自曝拍戲時痛到宛如「半身不遂」,原來是因為椎間盤突出,就醫後診斷出骨質疏鬆症,退化性膝關節炎,膝蓋軟骨也磨損嚴重。不只上下樓梯會痛,走路也有疼痛感。其實退化性關節炎年輕化近年來有年輕化趨勢,節目《健康2.0》也請來醫生們教大家,哪些人要特別注意?如何透過食物減緩骨骼退化?
    2022/10/08 16:40
  • 人體缺乏這一種「微量營養素」 醫師:導致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很多民眾攝取維生素D,會選擇到戶外走走或是運動曬曬太陽,骨科醫師建議其實也可以從從食物來補充,像是多吃洋菇、蘑菇、黑木耳,或是鮭魚、鮪魚、鯖魚等深海魚類。這些都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例如一天吃100克的鮭魚,就足夠提供日常所需約6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攝取維生素D可以幫助維持骨骼健康,並不是攝取越多就越好,如果過量還是可能會導致不良的副作用。
    2022/10/03 23:15
  • 皺紋突然變多?醫曝骨質疏鬆「3徵兆」 10族群多留意

    骨質疏鬆有哪些症狀? 「皮膚鬆弛」是骨鬆警訊? 若發現臉上「皺紋變多」,甚至出現駝背、下背疼痛等徵兆,要注意可能為「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前兆!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醫師表示,骨質疏鬆症常被稱做「隱形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症狀。若民眾出現「駝背」、「比原先身高矮4公分以上」,以及「經常下背疼痛」3大徵兆,需提高警覺並就醫治療。
    2022/09/24 15:48
  • 舞棍阿伯膝蓋磨損!提前防退化性膝關節炎 身體4症狀當心

    75歲「舞棍阿伯」葉復台,頂著一頭蓬鬆長捲髮、身穿深V閃亮亮緊身衣,以一曲《熱舞恰恰》暴紅,卻因膝蓋磨損及新冠肺炎疫情,淡出螢光幕2年多,近日他宣布復出,也即將發行新專輯。
    2022/09/21 16:00
  • 減肥不成反釀骨質疏鬆! 營養師揭「水煮餐6大缺點」

    減肥是許多人一輩子的課題,減肥辦法百百種,其中一種常見的減重方式是吃水煮餐以避開油脂,但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表示,水煮餐未必比較健康,無油飲食是減重的一大地雷。
    2022/09/13 05:15
  • 下午曬太陽加速皮膚老化?「選對時間」可補充維生素D

    「維生素D吃多了易失智」的新聞讓許多人擔心維生素吃過量,但是維生素D能幫助預防骨質疏鬆、有助增強抵抗力預防感染、降低憂鬱情緒等健康益處,怎麼辦?專家說,曬太陽是最有效又免費的補充維生素D方式,不過怕曬傷、曬黑的人都曬錯時間了
    2022/08/31 14:50
  • 腎結石5年內復發率高達3成!研究:「飲食2招」能預防

    任何曾經患過腎結石的人,都不希望再次忍受那種致命的劇痛,然而不幸的是,腎結石通常很容易復發——五年內大約有30%的機率再次復發。根據外媒U.S. News報導,最近有一項新研究找到了一套預防腎結石復發的飲食方法。
    2022/08/20 19:00
  • 拔牙傷口疼痛竟是顎骨壞死 醫:與抗骨吸收藥物有關

    拔牙過後,傷口的疼痛總讓人徹夜難眠,可傷口持續未癒,甚至開始化膿感染就要注意,該去醫院求助了!
    2022/08/11 10:26
  • 別怕更年期!中醫師授4作法調解 「這些食物」補鈣超有效

    許多女性都相當害怕更年期的來臨!中醫師陳永成表示,更年期通常發生在45歲到55歲間,而大多數女性在49至52歲間進入更年期,在真正停經前3至5年,部分女性會出現月經紊亂或停閉,烘熱汗出、潮熱面紅、煩躁易怒、頭暈耳鳴、心悸失眠、腰背酸楚、面浮肢腫、情緒不寧等症狀,使得許多婦女心存恐懼,害怕面對更年期帶來的不適。
    2022/07/21 12:06
  • 6旬婦逆轉骨質疏鬆症!醫教「停經做對5招」助預防

    一名67歲李女士,原本就有脊椎側彎,疼痛發作時就吞止痛藥,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嚴重骨質疏鬆症,經過用藥治療、追蹤骨密度及調整飲食及運動,日前回診顯示一切數值都控制良好。
    2022/07/21 11:56
  • 「這族群」每4人當中 就有1人骨鬆身體缺乏「它」恐失能!

    骨質疏鬆真的不能輕忽!從年輕人開始,就要開始注意自己有沒有骨鬆,因為人體骨骼的骨量大約20到30歲前,會達到最高峰,之後骨量逐漸減少,若骨量流失太多,會使得原本緻密的骨骼形成許多孔隙,呈現疏鬆現象,就是所謂的「骨質疏鬆」,導致骨頭脆弱易斷,增加骨折風險。醫師提醒任何人都要趁年輕存骨本,預防骨質疏鬆。
    2022/07/20 23:08
  • 別再忍痛度日!擺脫輪椅不是夢 醫曝高齡仍可動脊椎手術

    年紀大不適合做脊椎手術?手術如果不成功會癱瘓?高齡化社會,很多長者有脊椎問題,但又礙於年事已高,或聽說年紀大動脊椎手術很危險,是真的嗎?彰化一名90歲的邢奶奶去年跌倒之後因脊椎問題,下肢持續疼痛近一年,日前在衛福部彰化醫院進行微創脊椎手術,找回生活品質,醫師表示,年齡對脊椎手術並不是問題,只要做好完整評估及準備,高齡者還是可以透過手術,幫助健康與行動。
    2022/07/20 09:24
  • 每7人就有1人「骨鬆」、女性高於男性 「三招」預防 

    很多人聽到骨質疏鬆都認為這是老人才需要注意的,不過國健署提醒,「骨本」要趁年輕及早儲存,根據國健署調查,65歲以上民眾的骨質密度,至少有一個部位量測出有骨鬆的比率為14.1%,約每7人就有1人有骨質疏鬆,且女性還高於男性,要避免骨質疏鬆其實得從生活習慣著手。
    2022/07/18 12:15
  • 不想禿頭!營養師授6招預防掉髮 加碼3套健髮食譜

    大家都知道缺乏鈣質會導致骨質疏鬆症、缺乏維生素C會導致壞血病,那缺什麼營養素會掉頭髮呢?營養師表示,蛋白質、維生素B和C、鐵質等,都是健康頭髮所需的營養素,想要避免掉髮可以從飲食著手,此外,選對洗髮精、調整作息也很重要。
    2022/07/15 15:57
  • 新冠病毒誘發噬骨細胞增生!中重症者骨質疏鬆風險高2倍

    自從新冠病毒開始全球大流行,科學家也注意到, Covid-19病毒容易引發噬骨細胞增加,骨質疏鬆問題也增加不少。動物實驗發現,染疫後噬骨細胞爆增63%,且2周後流失約25%的骨質密度;臨床也發現,住院患者得骨質疏鬆風險,是未住院者的2倍,骨質密度平均下降8.6%,醫師提醒,出院後應進行骨密度檢查,不要輕忽骨折威脅。
    2022/07/11 17:27
  • 腰酸好難受!3招避免下背痛 不開刀「這療法」緩解效果佳

    新冠疫情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居家辦公及在家活動的機會大增,腰酸背痛和下肢麻木無力的患者也大幅增加,醫師提醒,鍛鍊核心肌群可以減少疼痛,平常在家就可以做訓練肌力,而一旦疼痛無法緩解應儘速就醫,怕開刀的患者可以採用「高頻熱凝療法」達到止痛效果。
    2022/07/10 11:36
  • 郭子乾骨鬆又膝關節退化! 院長級名醫祭出「1招」延緩

    58歲的藝人郭子乾,日前在節目中,自曝拍戲時椎間盤突出,痛到「感覺像半身不遂」,就醫檢查也發現,骨密度T值為-2.7,診斷有骨質疏鬆症及退化性膝關節炎,不只走路、上下樓梯也會痛,醫師建議長時間復健,不然就得開刀治療。
    2022/07/09 20:31
  • 搶救肌少症!營養師授3個飲食技巧 退休不怕肌肉流失

    肌少症跟骨質疏鬆一樣,是老年人很容易面臨到的疾病,而除了適度運動,肌肉也可以靠「吃出來」。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說,蛋白質是建造修補組織肌肉生長的主要原料,攝取足夠的熱量及蛋白質就是「增肌」關鍵。她特定打造高年級生一日所需要熱量1600大卡,能預防肌少症,還能輕鬆達標補充鈣營養。
    2022/07/07 15:58
  • 銀髮隱形殺手!骨質疏鬆迷思破解 醫籲及早治療防骨折

    骨質疏鬆症是個相當常見的疾病,但因為大多症狀不明顯,在真正發生問題前往往難以察覺,因此又被稱為銀髮族的隱形殺手。高雄榮民總醫院復健部主治醫師劉亦修醫師提醒,防範骨鬆要趁早,以避免骨折發生帶來不便,甚至久臥在床或間接提升死亡風險。
    2022/07/05 14:30
  • 怕脫水、骨質疏鬆「戒咖啡」?專家揭誤區:除非狂灌濃縮

    時常聽到身邊朋友戒咖啡的原因,大多都是害怕喝多會造成骨質疏鬆、鈣質流失或是體內脫水的問題,但有專家指出,咖啡並不是造成以上症狀的主因,反而是「這3因素」所致。
    2022/06/26 05:00
  • 喝紅茶能防止骨質疏鬆?食藥署闢謠 揭有效預防4招

    骨質疏鬆症是許多人的困擾之一,除了可能因缺乏運動有關之外,日常生活中的不良習慣也可能導致自己出現骨質疏鬆的症狀。然而網路上經常流傳著「喝紅茶能夠預防骨質疏鬆的說法」,對此食藥署也出面闢謠,並提醒大眾有效的4行為來加強預防。
    2022/06/23 05:48
  • 沉默殺手!「4狀況」可能是骨質疏鬆 醫曝:別輕忽

    骨質疏鬆又被稱為沉默殺手,據統計國人每3位50歲以上女性,就有1位罹患骨質疏鬆症。由於骨質疏鬆本身不會有任何症狀,因此很難自我察覺,往往要等到跌倒嚴重骨折,才驚覺自己已患症;台北醫學大學新國民醫院副院長、骨科教授曾永輝醫師提醒,幾種症狀發生時,也有可能是骨質疏鬆造成的連鎖反應。
    2022/06/22 08:28
  • 當女人好難!減肥「無油飲食」也便秘 靠4招腸道秒清空

    為什麼常常便祕?為什麼心情一煩就會失眠?洗頭髮時拼命掉髮?還容易骨質疏鬆症?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女性因為荷爾蒙的關係,特別會發生這些惱人的問題。像便祕,很多女性抱怨,已經吃了很多含纖維食物、多喝水,怎麼還是便祕?她提醒,預防便祕不只要多吃含纖維食物、喝水,如果「油」吃得不夠,也可能大不出來!
    2022/06/18 11: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