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守護神強震失憶移工租金補貼遊客激戰消防局三立八點檔水果
  • 搜尋:

    骨科 結果共349筆

  • 只要搬重物就有可能骨折 醫推5運動有效預防

    91歲的阿桃嬤最近在養護中心跌倒導致骨折,家屬因為擔心併發症而選擇保守治療,但1個多月後,阿嬤因疼痛難耐無法入眠而到骨科求診,最後決定接受手術治療。
    2021/03/31 21:29
  • 疼痛部位出現「這症狀」若不積極治療 醫師警告:會痛一輩子!

    許多人都曾經發生「下背痛」的經驗,像是打掃、搬重物、久坐辦公等,都會有下背部疼痛的情況,TVBS健康醫藥專題報導,我們要帶您了解「下背疼痛」發生原因?我們該怎麼遠離危險因子,北榮骨科醫師吳博貴,透過鏡頭要告訴您預防下背痛正確觀念!
    2021/03/18 23:12
  • 運將挨18刀急診等嘸人 醫被控蹺班24小時害命

    台北市萬華區一名林姓計程車司機去(2020)年4月遭一名于姓房仲當街持刀狂砍18刀,最後傷重不治,于男被依殺人罪起訴。今(17)日週刊踢爆案外案,該名機被送往北市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後,值班骨科醫師遭控不在醫院,疑似延誤黃金搶救時間。對此,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醫務長陳重榮給予回應。
    2021/03/17 13:12
  • 勒出「不科學螞蟻腰」走紅毯 女星隔天奔醫:拿命換身材

    39歲中國大陸女星張萌,2004年曾獲得環球小姐中國區總冠軍,近期參加真人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再度受關注,上(2)月28日獲邀出席「微博之夜」頒獎典禮的她,選擇萊姆綠禮服走紅毯,大秀纖細螞蟻腰,好身材大獲好評,不料,今(1)日張萌貼出掛號紀錄,自爆因穿著收腰禮服,導致去骨科檢查。
    2021/03/01 23:17
  • 麻醉科名醫離職控「職場暴力」 院方:溝通問題

    知名的麻醉科邱姓醫師,24日在臉書上po出一張離職單,原因寫著「骨科醫師罵我三字經」,他還留言表示,不能容忍任何職場暴力,面對網友提問,他也提到會對骨科醫師提告。院方澄清,當時兩位醫師在辦公室裡討論,認為是雙方溝通上有問題,也強調,沒有發生職場暴力。
    2021/02/25 13:47
  • 輕忽「骨質疏鬆症」 不注意「這件事」影響長期存活率!

    您有骨質疏鬆症嗎?現代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骨鬆的問題,往往都是因為受傷了或是健康檢查後才發現,關鍵就在於骨折出現疼痛的狀況,會讓許多人痛到馬上就醫,若骨折部位在脊椎會造成背痛和駝背,髖部骨折嚴重會導致行走困難,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周伯鑫接受TVBS專訪,親自示範中老年人可以藉由低強度運動,增加骨質密度。
    2021/02/19 23:09
  • 走路總是外八? 3種行走姿勢嚴重影響膝蓋壽命

    雙腿是人類的第2顆心臟,而膝蓋健康更會影響生活品質!「膝蓋疼痛」讓我們能及早察覺身體的異常變化,也是促使我們要好好休養、接受檢查與治療的重要訊號。醫學博士、日本骨科醫學會認可的骨科專門醫師磐田振一郎就提醒,走路的習慣也會大大影響膝蓋的壽命!
    2021/02/14 13:09
  • 外送員「衝單」爬樓梯 膝關節發炎案增多

    彰化有骨科醫師發現,最近的求診患者中,有不少40歲到50歲間的「中年外送員」,膝關節發炎,醫師問診才知道,原來他們為了衝單數,不想浪費時間等電梯,常走樓梯送餐,結果加重膝蓋負擔,也引發退化性關節炎。
    2021/01/26 14:43
  • 名醫杜元坤病後瘦22公斤 遺產全捐不留子

    南部知名骨科權威醫師,也是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11日出席澎湖惠民醫院募款記者會時,除了身形爆瘦一大圈,還自爆去年生病開刀前,已經立下遺囑,將把遺產全部捐出,不留給兒子,而是留一個品德模範給他。
    2021/01/12 18:56
  • 骨科名醫杜元坤暴瘦22公斤 自曝立好遺囑全捐不給兒

    南臺灣知名骨科權威醫師,也是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11日出席一場募款記者會時,除了身形爆瘦一大圈,還自爆去年生病開刀前,已經立下遺囑,將把遺產全部捐出,不留給兒子,其實杜元坤從醫三十多年,已經捐出上億元,由於長期糖尿病加上去年腸胃不適,才會開刀暴瘦。
    2021/01/11 23:32
  • 史無前例! 拜登發言人團"全女性" 翁履中:兼顧性別平權、族群平等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周日委任競選團隊要員和顧問領導新政府傳訊團隊,成員清一色為女性,為美國史上首見。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所呈現的「娘子軍團」兼顧了性別平權以及族群平等,更重要的是拜登團隊成員過去都有相似職務上的經驗,並非空降部隊,可以無縫銜接拜登上任之後的所有事物。 另外,拜登於29日與家犬玩的時候不慎扭到腳,並前往德拉瓦州紐華克市的一家骨科診所做檢查,經過檢查,確認拜登右腳足中部位出現骨裂,必須穿上固定鞋數週。
    2020/11/30 16:40
  • 快訊/78歲拜登和狗玩滑倒 扭傷腳踝就醫檢查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因為滑倒扭傷腳踝,就醫檢查。78歲的拜登,週六因為和自家養的狗玩耍,不小心滑倒,導致腳踝扭傷,現在出於謹慎,去找當地的骨科名醫做檢查。
    2020/11/30 08:03
  • 拜登滑倒受傷!腳踝關節扭到緊急送醫檢查

    預計明年1月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他的辦公室證實,拜登昨天跟寵物犬玩耍時不慎滑倒扭傷腳踝,今天將接受骨科醫師的檢查。
    2020/11/30 07:23
  • 手腕無力擰毛巾?錯過「治療黃金期」嚴重恐釀關節炎

    手腕外傷無論骨折與否,常合併三角纖維軟骨受傷。骨科醫師提醒,當手腕靠近小指頭處感到疼痛,連擰毛巾、開門等都感到無力時就需提高警覺,以免錯過三個月的治療黃金期,可能造成手腕活動角度受限、疼痛無力或創傷後關節炎等後遺症。
    2020/11/06 10:50
  • 輕忽「骨質疏鬆」易造成三個部位骨折 病情嚴重恐致死

    骨質疏鬆造成骨折如果不留意,病情嚴重放著不管,有可能提高致命風險。醫界指出骨質疏鬆可以分為兩型,第一型為好發在停經後的婦女,隨著雌性激素減少而造成骨質流失,第二型好發在年老的民眾身上,而隨著年紀增長會使骨頭質量變低,甚至有可能一個姿勢不正確,或稍微改變姿勢就會引起骨折,北榮骨科醫師吳博貴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0/10/28 23:07
  • 糖尿病患者惡夢「夏科氏足」 醫曝及早知4狀況遠離截肢

    一名70歲王伯伯,罹患糖尿病多年,日前不小心意外跌倒骨折後,傷口仍遲遲無法癒合,才到醫院就醫;檢查竟發現,是讓骨科醫師聞之色變的「夏科氏足」。
    2020/10/28 18:37
  • 怒!8月女嬰打麻醉等開刀 醫生疑重感冒延期

    台南有一名才8個多月大的女嬰,因為右腳多了一根腳趾頭,到醫院就醫,原本骨科排定20日一早要動手術,但女嬰麻醉針都打了,卻沒等到醫師出現,讓家屬氣炸了,在臉書po文說,原來醫生重感冒說要手術要延期,卻讓女嬰平白無故打麻醉,讓他們實在很無言。
    2020/10/21 15:10
  • 人人都有骨刺?脊椎退化3階段 醫曝關鍵「保養」撇步

    骨科門診來了位30多歲的上班族,不僅彎腰駝背像老嫗,還告訴醫師自己長期下背痛、站不久,有時會膝蓋無力,甚至站不起來……。骨科醫師指出,隨著年紀增長,人人都會面臨脊椎退化的過程,針對脊椎退化的程度不同,對應的治療方式也大不相同。
    2020/10/12 15:39
  • 忍痛不敢就醫!新冠疫情下這疾病突然「倍增」 輕症變重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不少醫院發現,有病患怕就醫,因此不去醫院待在家裡。不少骨科醫師發現「椎間盤突出」患者比以往還要多,甚至有些人病情變得更嚴重,原本輕症變成必須要開刀。
    2020/10/06 23:25
  • 已經能開玩笑!館長「追問醫師1疑問」曝擔憂

    網紅館長(陳之漢)昨(28)日凌晨遭人連開3槍,右手臂、右大腿及右腳踝均中彈,緊急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急救,歷經開刀7小時所幸手術順利。林口長庚外傷骨科主治醫師周應照今(29)透露館長最新病況,指肢體傷口狀況復原良好,右大腿粉碎性骨折也比預期消腫,預計經1、2天觀察能轉到普通病房。他還說館長換藥時已可和他開玩笑,還欣然接受醫師建議的一項挑戰。
    2020/08/29 11:37
  • 遭轟3槍!館長直播慘叫 拜託「照顧妻小跟母」

    網紅館長陳之漢中彈倒地後,第一時間,請助理開直播,記錄下送醫過程,館長在鏡頭前,不斷哀嚎慘叫,還說如果不幸過世,拜託大家照顧妻小以及母親。林口長庚醫院歷經7個小時手術,外傷骨科主任周應照說,館長手術前,不斷拜託,但他骨骼健康,加上老天厚愛,應該可以復原,最快一個星期後就能出院。
    2020/08/28 18:53
  • 低頭滑手機、姿勢不良!恐導致「椎間盤突出」 壓迫神經劇烈疼痛

    如果你經常感到腰痠背痛,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很有可能經常搬重物或是身體受到太多負重,還有一個最重要就是低頭滑手機,這些都有可能讓您的椎間盤突出導致軟骨退化,合併骨刺發生,一旦神經被壓迫到,就會產生疼痛,北榮骨科部脊椎外科主治醫師周伯鑫說椎間盤退化嚴重,最後必須要開刀!
    2020/08/24 23:18
  • 家產保衛戰?楊麗花尪「私生子官司再上訴」結局出爐

    75歲「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的骨科名醫尪洪文棟前年病逝,外傳他留下上看60億元的家產。而男子徐國璋在其生前出面自稱為「洪文棟之子」,還提起確認親子關係訴訟,洪雖拒驗DNA,但一、二審均判親子關係存在。前年洪文棟過世後,楊麗花繼承訴訟再上訴,今(13)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徐國璋確為洪文棟私生子。
    2020/08/13 15:05
  • 快訊/楊麗花亡夫私生子認祖歸宗 今勝訴定讞

    北市一名近60歲的男子徐國璋,自稱是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丈夫,也就是骨科名醫洪文棟的私生子,向法院提起親子確認訴訟,一二審法官都判決兩人有親子關係,楊麗花上訴最高法院,法官審理後,駁回上訴,全案定讞,徐姓男子確實為洪文棟私生子。
    2020/08/13 12:17
  • 「脊椎側彎」角度超過10度!成因和姿勢不良無關 好發在這族群身上

    說到了脊椎側彎,很多人經常會翹腳、拖下巴,久坐,其實這是現在許多人常見的生活型態,當你久坐30分鐘,建議最好起來走動一下,另外低頭看手機,會使頸椎往前力量比較大,受力比較多,搬重物也千萬不要用腰的力量,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姚又誠表示原發性脊椎側彎有八成發生是沒有原因的,通常都是照X光發現角度超過10度以上。
    2020/08/11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