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骨科 結果共349筆

  • 醫師男友猝逝4年!波霸始祖「胸骨暴凸」臉消瘦 56歲近況曝

    56歲香港資深女星葉子楣憑藉F級的傲人雙峰,在80、90年代紅遍港台,出演過《聊齋艷譚》、《玉蒲團之偷情寶鑑》等多部大尺度三級片,奠定難以撼動、「香江第一代波神」的地位,曾為了美胸投保200萬港幣(約779萬新台幣)。在事業巔峰之際,結識骨科名醫呂錫照後墜入愛河,逐漸淡出螢光幕。近日有網友分享葉子楣與一票港片熟面孔聚會的照片,略顯消瘦的面容跟過去的樣貌有不小的差異。
    2023/04/08 12:30
  • 夜間腰痛恐罹癌!醫示警「2恐怖症狀」不動更痛快就醫

    你常常會下背痛嗎?下背痛是現代人常有的問題,甚至有時候會痛到難以入睡!維力骨科診所高逢駿醫師指出,下背痛可能原因有很多,如肌肉、韌帶、軟組織等傷害。突然下背痛多數是和急性肌肉拉傷、扭傷有關,也可能因為壓力、肥胖、姿勢不良、脊椎及其他疾病引發慢性下背痛。
    2023/04/03 14:28
  • 身高落後速就醫!把握孩發育「黃金期」 醫:錯過就不再長高

    不少被公認為男神的男明星除了高顏值,大多都有至少180甚至185公分的身高,骨科醫師指出,男生約於11至15歲進入青春期,一旦第2性象徵發育成熟、生長板閉合後就不會再長高了,因此呼籲家長一旦發現小孩的長高幅度小 、身高落人後,或是出現性早熟的跡象時一定要盡快就醫,否則錯過黃金長高期就無法繼續長高。
    2023/03/16 11:47
  • 健身不成反傷身!伏地挺身「一堆人做錯」 骨科醫5細節教學

    伏地挺身人人都做過,但可能人人都做錯!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就指出,雖然伏地挺身不必用到器材就能在家輕易健身,但若是沒有注意到姿勢的正確性,恐怕健身不成反傷身!
    2023/03/15 20:21
  • 郵局還醫院?網見「困惑招牌」 內行解答:台北人應該都知道

    這棟建築物到底是郵局還是醫院,猛然一看還真讓不少人猜不透,有網友分享一張照片,建築物的招牌上掛著大大的「郵政醫院」四個字,看似像郵局但又寫著醫院,仔細一看旁邊還有一排小字寫著醫療項目,有知情網友就出面幫眾人解惑,其實這確實是一家位於台北的醫院而且骨科頗有名氣。
    2023/03/03 17:37
  • 張秀卿瘦了美成這樣!開深V辣洩春光 羞喊:尪約好按摩

    金曲歌后張秀卿即將推出新專輯《我是女王》,首波主打專輯同名新歌MV,將在3月1日搶先推出,提到新歌MV的女王舞,張秀卿與那那大師從頭跳到尾,為了完美,兩人爭豔尬舞至少跳50遍以上,此次挑戰時尚潮流新舞步,動作困難度超高,而且每句歌詞就要換一個新動作,必須全神貫注,而因為練舞過度,導致左肩比右肩低了5公分,後來勤看骨科醫生,加上努力騎馬調整身形,肩膀最近漸入佳境,但也因為勤練舞,讓身形更顯苗條,而好友那那大師則分享因為練女王舞,讓他在家中練舞,腳趾不甚踢到桌腳而鮮血四射,為了張秀卿真的拚了命。
    2023/02/28 12:43
  • 李玟爆「天生缺陷」入院開刀!多年跳舞靠單腿撐、2歲被鐵棒穿腳跟

    藝人李玟驚傳住院開刀,手術前發長文自爆天生腿就有缺陷,兩歲開刀卻沒成功,當時醫師還「用一根很粗的鐵棒穿過左腳跟」,甚至一直以來跳舞都是靠一邊腿支撐。對此,骨科醫師解釋,通常如果在嬰幼兒時期就需要手術,大概就是固定性的足部結構異常。
    2023/02/24 13:21
  • 吃完藥別喝咖啡!醫警告「恐慢性中毒」:1小時內別碰4食物

    小心身體慢性中毒!不少人因為不擅長吞藥,導致藥丸、膠囊在口中融化而嘗到苦味,因此選擇用飲料當作藥引,甚至是吃完藥後狂喝飲料沖掉苦味,不過整形外科李秉勳醫師、骨科陳鈺泓醫師提醒,吃完藥的1小時內盡量不要碰4類食物,否則可能對身體造成嚴重影響,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慢性中毒。
    2023/02/24 11:38
  • 名醫涉收賄 家中藏2300萬現金、搜出點鈔機

    國軍台中總醫院傳出貪污弊案,骨科部主任林建中,涉嫌透過醫院儀器採購案,向廠商收受賄賂,檢方在名醫家中,搜出2300多萬元現金,以及點鈔機,訊後對醫師跟廠商共3人聲請羈押,法院裁定分別以30萬至60萬元交保。
    2023/02/23 23:48
  • 國軍台中醫院爆貪汙!點鈔機都準備好 醫師家搜2300萬

    日前國軍臺中總醫院爆出一起貪汙賄賂案件,一名林姓主任醫師在108年到109年間,辦理醫院的儀器採購案,疑似向廠商收賄,檢警介入調查,在林醫師家中查扣2300萬和點鈔機等證物,並將林男和涉賄廠商等人聲請羈押,法官裁定眾人依數十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檢察官則提出抗告。
    2023/02/23 17:54
  • 別再自虐!「日常小事」竟藏腰痛風險 避免4姿勢護脊椎

    越來越多人知道彎腰搬重會對脊椎造成傷害,在平日裡都會設法避免。但骨科醫師指出,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不像搬重物那麼明顯的「不良姿勢」或「不當用力」的情況,如彎腰拔插頭、在洗手台洗頭髮等容易被忽略的小事,都會導致腰痛,甚至很多患者連自己是怎麼痛起來的都不知道。
    2023/02/23 10:15
  • 朋友拍抖音釀禍!胯下單手舉起 女星「尾椎裂開」爆哭就醫

    女星鄭靚歆,近期參加運動實境節目,精彩表現備受關注,沒想到她近期因為朋友,模仿抖音想單手把她從胯下舉起,而造成尾椎裂開,以及嚴重發炎腫脹,要花一年的復健時間,2個月都不能運動,對此骨科醫師表示,這個影片很危險,萬一不慎摔下來,會造成更嚴重的尾椎錯位。
    2023/02/21 15:14
  • 星雲大師燒出舍利子 名醫:這類病患體內常見!放久就是

    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生前說過「我沒有舍利子」,不過,佛光山證實,星雲大師火化荼毘後,燒出許多舍利子,數量多到難以計數。外界好奇到底舍利子是什麼?醫界有不同看法,新光醫院院長、骨科權威侯勝茂指出,這類病患體內非常見。
    2023/02/15 10:41
  • 半夜總「腰酸背痛」? 醫列4情況警告:恐有嚴重疾病

    不少民眾常常會有肩頸痠痛、腰酸背痛等問題,很多人以為是姿勢不良,不去理會,或是按摩推拿等它自己好。對此,骨科主治醫師就透露,有高達8成背痛都是找不到原因的,若出現4種症狀,恐是嚴重疾病。要盡快就醫。
    2023/02/12 14:43
  • 下背劇痛恐是「椎間盤突出」 低頭族快看4招自我檢測

    年輕男子小林平日有運動習慣,某次重訓後感覺腰酸背痛,起初以爲是訓練過量、不以為意。然而休息一個月仍不見改善,後續更出現下肢無力、痠麻等症狀,影響生活作息,到醫院就診後,竟發現是「椎間盤突出」。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指出,「下背疼痛」是椎間盤病人來求診最常見的原因,不過下背疼痛的原因很多。陳醫師列出椎間盤病人的常見症狀,若出現下列症狀,建議儘快到醫院就醫。
    2023/01/30 18:15
  • 老婦拐到腳就骨折 竟是骨質疏鬆所造成

    苗栗縣91歲的游奶奶本身有骨質疏鬆的問題,但平日裡都能正常的生活作息,某日在家行走時不小心拐到腳,當下感覺左大腿疼痛不已,家屬將她送至急診就醫,經電腦斷層檢查後,確認是股骨頸脆弱性骨折。先由骨科醫師安排手術治療,術後當天左大腿的疼痛感就消除許多,接著再轉入復健病房,進行復健科急性後期照護計畫(簡稱PAC),由物理治療師、營養師、護理師、個管師透過專業合作,幫助游奶奶順利恢復行走功能,出院後也能回歸後續日常生活。
    2023/01/16 14:00
  • 「鷹眼」傑瑞米雷納剷雪 「腳遭輾全身傷」緊動胸骨手術

    漫威影星「鷹眼」傑瑞米雷納,在新年第一天就傳出重傷消息,傑瑞米雷納在家中附近剷雪,但機器疑似功能出問題,輾過他的腳,造成血流不止,另外全身多處受傷,由直升機緊急將他運送至醫院,發言人則證實,2日傑瑞米雷納完成「胸骨創傷」跟「骨科損傷」手術,狀況穩定送入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3/01/03 14:57
  • 天菜!清宿便還「抑制5癌症」 醫列高麗菜4大好處

    「防骨質疏鬆、助排便、降低癌症」,吃起來又甜又脆,鐵板燒、熱炒必點的高麗菜,幾乎是大人都喜歡,好像還沒聽過有人討厭高麗菜!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戴定恩在臉書發文分享高麗菜的好處,更直呼高麗菜是「天菜」。
    2022/12/17 21:52
  • 林志穎「鈦合金右手」做重訓 骨科醫:此鋼材較服貼骨頭

    48歲藝人林志穎,在7月底發生自撞車禍傷勢嚴重,右手肩膀肱骨粉碎性骨折,幸好緊急送醫挽回性命,受傷五個月的他積極復健,到健身房做重訓。林志穎也分享打上11支骨釘的X光照,透露鈦合金右手其實很痛!骨科醫師透露,病人傷勢嚴重都會建議使用鈦合金固定,會比較服貼骨頭,定價約6到7萬元不等,有用消磁,所以經過金屬探測器不會發出聲音。
    2022/12/15 14:44
  • 崔佩儀睡覺手指發麻驚恐「會不會中風」 急就醫照X光:需復健

    崔佩儀日前上《醫師好辣》討論健康話題,透露前陣子睡覺發現有3根手指會麻,有時甚至腳趾也會麻,心想:「我到了這個年紀高血壓,會不會是中風?」於是趕緊就醫,崔佩儀說看骨科有照X光,發現頸椎第五節跟第六節有骨刺壓到神經才會麻。我問他(醫生)要開刀嗎?他說妳才這麼年輕50幾歲,開刀其實蠻麻煩的,說我是因為姿勢不對,才會長。」
    2022/11/23 13:43
  • 身高變矮是骨鬆前兆?8類高危險群 醫授運動、飲食改善法

    骨質疏鬆症是隱形殺手,多數在早期沒有症狀,但若不慎跌倒造成骨折,致死率甚至可能超過癌症。骨鬆有哪些前兆?該如何自我檢測、預防及改善骨鬆?骨科醫師徐得愷日前上家醫科醫師陳欣湄主持的網路節目《明欣醫聊室》為大家解答。
    2022/11/07 18:15
  • 打手遊連成「鷹爪手」!醫曝:尺神經壓迫導致需動刀

    35歲男子喜歡用手機打手遊,結果造成左手無名指與小指彎曲如鷹爪,台中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骨科醫師魏伯翰今天表示,這是因尺神經壓迫所造成的手指變形需手術解決。
    2022/11/07 15:29
  • 超前防食道癌、胃癌!醫曝「香蕉」4大功效 消水腫也行

    香蕉營養豐富,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就連醫師們也超推薦!板橋亞東醫院骨科主治醫師陳鈺泓表示,香蕉營養豐富,可以幫助消水腫,還能增加免疫力、對抗疲勞,還能夠抑制癌細胞生長,尤其青香蕉中的抗性澱粉,還能預防食道癌、胃癌等。
    2022/11/06 10:51
  • 紅茶好處多!消水腫還能預防感冒 1事項做錯就破功

    有許多網友想知道喝紅茶、綠茶到底哪個比較健康,醫師指出,雖然綠茶兒的茶素比較高,但對腸胃比較刺激;而紅茶比較溫潤,也有不少好處,不過陳鈺泓醫師在《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提醒,喝茶建議要喝無糖的,一旦喝有糖就破功囉!
    2022/10/28 13:51
  • 孩童打球注意!膝蓋突「紅腫激凸」 醫警告:嚴重恐需開刀

    許多小孩都喜歡從事戶外運動,其中籃球是很多小男孩喜歡的項目之一,但是正處魚骨頭發育階段的孩童需要格外注意運動所帶來的意外。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分享一個案例,一名病人說自己打球到一半膝蓋突然沒原因「激凸」了!但是沒有任何扭傷、或是被別人撞倒,在X光檢查後,確定是脛骨凸隆骨折,因為裂到關節腔緊急安排骨科固定手術,經過開刀後才順利康復。
    2022/10/28 05: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