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DNA無套紅斑性狼瘡氣象全支付不雅片山豬黃子佼高級會員蘇巧慧
  • 搜尋:

    骨科醫師 結果共150筆

  • 顧關節骨本 銀髮保健品商機年600億

    隨著國內銀髮族愈來愈重視保健觀念,市面上不少補充鈣質、顧骨本、顧關節的保健產品、藥品,也愈來愈多,初步估計全台灣1年,購買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的保健產品,就有超過20億的商機,而整個保健產品市場更是超過600億,也因此各種產品不斷推陳出新,但骨科醫師說,骨質疏鬆症可以用口服跟注射藥劑2種方式治療,這些保健產品雖然具有一定效果,但最重要的是平時注意營養,多運動、多晒太陽,才是固本培元的基本道理。
    2011/12/06 19:09
  • 【醫療奉獻獎】懸壺半世紀 謝國雄守護偏遠病患

    新竹一位謝國雄醫生,47年前放棄台大醫院的升遷機會,來到偏僻的小鎮當醫生,致力奉獻醫術半世紀;由於醫院草創期間,募集人力不易,謝國雄除了具備外科醫師資格,還有骨科、消化科等多項資格,也因此擁有「謝一刀」的稱號。
    2011/09/21 10:05
  • 〈獨家〉易腰痠! 骨科醫師自行研發「硬式腰靠」

    久坐辦公室,腰痠背痛,該怎麼解決?很多人習慣拿枕頭軟墊,放在背後,但缺點是材質軟、支撐力不夠,彰化一名骨科醫師,以自己的專業,研發「硬式腰靠」,重量只有300公克,可以和彎曲的脊椎緊密貼合,支撐起腰部重量,民眾試用後覺得,比軟式腰靠更實用、更舒服,還拿到了國內外的專利。
    2011/09/02 20:19
  • 業者偽造骨水泥標籤! 充進口貨賺價差

    嘉義檢調查出,有不法的醫療器材代理商勾結醫院骨科醫師,偽造進口注射型人工合成骨,也就是俗稱的骨水泥包裝標籤,由醫師跟病患推銷,讓病患購買進口的骨水泥,卻在手術時,用國產的骨水泥混充進口貨,向患者詐取醫療器材費用,賺取1萬5的價差,一年多來不法獲利高達上百萬。
    2011/03/26 15:12
  • 名醫診滿開刀多 忙中未確認患部

    開錯腳的長庚醫院主治醫師張宗訓,是國內少數專攻運動傷害的名醫;根據他的病人描述,這位張大夫的醫術頗有口碑,所以門診常爆滿,動手術更要提前半個月以上預約;不過這位名醫以細心著稱,怎麼會開錯腳呢?其實6年前,骨科醫學會曾統計,有4成醫師聽過同業開錯部位,因此才會推動手術標記的措施,沒想到,即使做了記號,還是發生開錯刀的事件。
    2010/06/22 12:09
  • 〈獨家〉周美青訪莫斯科 輪椅、復健師相隨

    總統夫人周美青第二度當雲門舞集榮譽團長,今晚就要前往俄羅斯,腰傷還沒痊癒,真的沒問題嗎?幕僚不顧周美青反對,將輪椅搬上飛機以備不時之需;雲門舞集除了原來的骨科醫師之外,還多請一位復建醫師隨行,周美青不但對自己的健康很有把握,對當背包族也很也自信,周美青還回絶外館配車,交通工具打點好了,要搭地鐵「趴趴走」。
    2010/06/08 20:00
  • 救回雙斷腳 5醫師12小時馬拉松手術

    2隻腳同時被截斷,有沒有可能接回來呢?嘉義就有一名30歲的紙工廠工人,在半年前雙腳完全截斷,醫院動用3名整型外科醫師,還有2名骨科醫師同時進行雙腳重接手術,現在這名傷患已經可以靠著助行器站起來,自行站立4、5分鐘。
    2010/01/26 17:26
  • 食指廢了?陶喆創作路受阻 怒告醫生

    創作才子陶喆,最近一狀告上台灣的骨科名醫陳弘毅,指稱3年多前因為騎重型機車,食指粉碎性骨折,找了骨科醫師陳弘毅開刀治療,沒想到3年後陶喆的食指非但好不了,反而出現僵硬、痠痛的毛病,對創作歌手而言,這實在是非常大的打擊,所以狀告法院,要陳弘毅醫師負責。
    2009/09/01 18:36
  • 被惡整?扁腳肌腱炎 不滿北所上石膏

    陳前總統上星期五突然右腳肌腱發炎,台北看守所醫師診斷後幫他打上石膏,沒想到陳前總統支持者今天探望後,出來大罵看守所亂來,強調肌腱炎根本不需要打石膏,骨科專業醫師也指出,這種狀況很少需要上石膏,不過北所解釋,上石膏固定,也是經過專業骨科醫師的建議。
    2009/07/14 18:41
  • 門診爆滿我第一! 醫師日診300人

    你習慣找有名的醫師看病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有一名被封為「爆診天王」的骨科醫師,平均每天都要看2百名以上的病患,像是今天下午就有322人預約,病人有時一等就2、3個小時,結果門診時間,可能就只有5分鐘而已,到底名醫的醫療品質如何?我們實地檢驗。
    2009/06/08 18:28
  • 扁右手拉傷 醫:恐抵制外力造成

    指控法警打人,原本要安排在法庭上驗傷,只是女婿趙建銘在台南、骨科權威韓毅雄父子聯絡不上,因此前總統陳水扁要求到台大醫院。整整1個半小時,法官和大批員警陪同在側。除了下車時,需要他人攙扶之外,驗完傷之後,陳前總統還扶著右手、表情痛苦;而根據醫院診斷的結果,陳前總統二頭肌肌腱拉傷,血壓一度高達170。專科醫師認為,可能是因為在移送時陳前總統高舉雙手時,遭法警制止,抵抗外力才會拉傷。
    2008/11/12 12:27
  • 長期頸部酸疼 醫:睡功能枕導致

    您睡過所謂的人體功能枕嗎?台中梧棲童醫院有骨科醫師統計,他的門診當中,頸部肌肉僵硬疼痛的患者,有3成使用人體功能枕,造成長期脖子疼痛,但寢具業者說,功能枕本身沒有問題,使用種類跟方法,本來就該因人而異。
    2008/04/30 13:41
  • 登山失蹤 北榮骨科醫薜光凱獲救

    台北榮總骨科部連續6年舉辦登山活動,6月1日出發,攀爬八通關,沒想到第3天,25歲住院醫師薛光凱突然失蹤,好消息是,今天上午8點20分時,搜救隊已經找到這名骨科醫師。
    2007/06/05 12:59
  • 熱血醫師愛捐血 也愛收藏紀念品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開表揚捐血次數績優的捐血人。其中有一位是新竹地區知名的骨科醫師。這位醫師說,捐血最大的樂趣,除了可以幫助人,還可以讓他完整蒐集,每一種捐血中心贈送的紀念品。
    2007/05/06 19:58
  • 北科大自然周 「念力」整脊惹爭議

    靠意念可以調整脊椎?台北科大舉辦自然科學週,邀請中醫師到校園,介紹整脊,結果醫師還現場示範了用意念輔助整脊,有老師跟學生都說,氣喘跟鼻病似乎好轉,但骨科醫學會理事長說,臨床沒聽過這種事情,「不相信!」,不屬於正規醫療,卻進入校園開講,衛生署將展開調查。
    2007/05/02 19:15
  • 趙建銘門診爆滿 引發排擠效應?

    總統女婿趙建銘回麻豆新樓醫院看診,雖然是地區醫院,但是待遇幾乎不輸給在台大時期;對此新樓骨科醫師,私下無奈的表示,原本3個醫師就已經夠多,如今又多了1個名醫,會不會造成排擠效應,只能讓病人來決定。
    2007/03/02 17:40
  • 醫生護士奉子成婚 剛結婚就家暴

    自殺的醫師娘,曾在國軍醫院擔任護士,當時大她7歲的鄭姓醫師,熱烈追求,兩人奉子成婚。結婚第1年,醫師娘就被家暴。家屬指控,鄭醫師經常要妻子吃剩菜剩飯,不讓她看電視,甚至當著娘家人面前打她,還揚言,自己是骨科醫師,會打得妻子驗不出傷。
    2007/02/13 22:26
  • 女網雙嬌/〈獨家〉專屬骨科醫師:佳容打球猛 私下害羞

    台灣之光莊佳容,在國際體壇發光發熱,大家看到她在網球場上就像一位霹靂嬌娃,但私底下卻很靦腆,像一位鄰家小女孩,而且長期以來,她都為運動傷害所苦,膝蓋受傷,在一次的國際賽事大腿還滑脫,幸好在醫師的長期物理治療下,莊佳容逐漸恢復。
    2007/01/26 12:57
  • 趙建銘落腳新樓? 醫院:該給機會

    總統女婿趙建銘因為官司纏身,申請台大復職遭拒,外傳他上週四與台南新樓醫院的院長莊明雄碰面,敲定要到新樓醫院的麻豆分院擔任骨科醫師,新樓醫院雖然否認這項消息,卻語帶保留地說,有博愛精神的基督教醫院,要給社會認為有爭議的人物,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2007/01/25 12:26
  • 昔日亂倫婚 如今外遇棄糟糠

    高雄市一名骨科醫師,20年前寄住親戚家,和小他3歲的堂姑近親結婚。誰知道如今成了怨侶,骨科醫師訴請離婚,夫妻因此對簿公堂。法官追查出他們是「旁系五等親」結婚,違反民法六等親內不得聯姻的規定,判決20年婚姻無效。
    2007/01/21 12:15
  • 〈獨家〉「用高跟鞋看病」 骨科醫師新門診!

    健保給付減少,許多醫師開始加設特別門診,強調服務周到但必須全額自費,台北有位骨科醫師,不看人,卻是看鞋子,從鞋跟的磨損程度,判斷病人骨盆或是脊椎傾斜的問題,一次看診雖然要1500元,但許多民眾趨之若鶩。
    2006/11/30 19:24
  • 〈獨家〉禱告醫治長短腿? 醫師:科學難論斷

    光靠信心禱告,真的能治病嗎?畫面中,我們看到很多長短腿的信徒,經過牧師觸摸但禱告之後,兩隻腿就瞬間等長。我們把這段影片播放給骨科醫師看,醫師認為,這種宗教治療,很難用科學角度來論斷,而原本不良於行的病患,卻突然能走,醫師說,這很可能是因為受到現場氣氛影響,而出現的短暫現象。
    2006/10/27 17:58
  • 台開案/回不去台大 趙建銘下一步怎麼走?

    台大醫院會在接到校方的公文之後,宣佈趙建銘是否復職。不過,依投票結果來看,趙建銘回台大的機率微乎其微。而其他醫院包括亞東等等,之前也都表態,醫院沒有缺骨科醫師。如今,趙建銘的下一步怎麼走,備受外界關注。
    2006/10/19 12:04
  • 〈獨家〉吃閉門羹! 亞東正式婉拒趙建銘

    總統女婿趙建銘會不會重披白袍回台大醫院,10月7日是最後期限 ,不過,曾經傳出,亞東醫院有意向趙建銘招手,邀請他擔任主治醫師,今天,亞東醫院慶祝25歲院慶,對於趙建銘到亞東當醫師的計畫明確喊卡,院長朱樹勳說,目前骨科醫師沒有缺額。
    2006/09/27 12:00
  • 〈獨家〉「我有推薦」  TVBS專訪趙建銘學長

    爭取到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進修,究竟可不可以拿到美國公民,TVBS今天獨家專訪去年才剛回來的台大骨科醫師,他說,由於國衛院屬於高級的研究機構,去進修就等於被國衛院聘請,因此確實可以拿到公民證,而他也曾經推薦過趙建銘。
    2006/08/08 18: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