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骨科醫師 結果共150筆

  • 走路總是外八? 3種行走姿勢嚴重影響膝蓋壽命

    雙腿是人類的第2顆心臟,而膝蓋健康更會影響生活品質!「膝蓋疼痛」讓我們能及早察覺身體的異常變化,也是促使我們要好好休養、接受檢查與治療的重要訊號。醫學博士、日本骨科醫學會認可的骨科專門醫師磐田振一郎就提醒,走路的習慣也會大大影響膝蓋的壽命!
    2021/02/14 13:09
  • 外送員「衝單」爬樓梯 膝關節發炎案增多

    彰化有骨科醫師發現,最近的求診患者中,有不少40歲到50歲間的「中年外送員」,膝關節發炎,醫師問診才知道,原來他們為了衝單數,不想浪費時間等電梯,常走樓梯送餐,結果加重膝蓋負擔,也引發退化性關節炎。
    2021/01/26 14:43
  • 拜登滑倒受傷!腳踝關節扭到緊急送醫檢查

    預計明年1月入主白宮的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他的辦公室證實,拜登昨天跟寵物犬玩耍時不慎滑倒扭傷腳踝,今天將接受骨科醫師的檢查。
    2020/11/30 07:23
  • 手腕無力擰毛巾?錯過「治療黃金期」嚴重恐釀關節炎

    手腕外傷無論骨折與否,常合併三角纖維軟骨受傷。骨科醫師提醒,當手腕靠近小指頭處感到疼痛,連擰毛巾、開門等都感到無力時就需提高警覺,以免錯過三個月的治療黃金期,可能造成手腕活動角度受限、疼痛無力或創傷後關節炎等後遺症。
    2020/11/06 10:50
  • 輕忽「骨質疏鬆」易造成三個部位骨折 病情嚴重恐致死

    骨質疏鬆造成骨折如果不留意,病情嚴重放著不管,有可能提高致命風險。醫界指出骨質疏鬆可以分為兩型,第一型為好發在停經後的婦女,隨著雌性激素減少而造成骨質流失,第二型好發在年老的民眾身上,而隨著年紀增長會使骨頭質量變低,甚至有可能一個姿勢不正確,或稍微改變姿勢就會引起骨折,北榮骨科醫師吳博貴提醒,民眾千萬不可輕忽!
    2020/10/28 23:07
  • 糖尿病患者惡夢「夏科氏足」 醫曝及早知4狀況遠離截肢

    一名70歲王伯伯,罹患糖尿病多年,日前不小心意外跌倒骨折後,傷口仍遲遲無法癒合,才到醫院就醫;檢查竟發現,是讓骨科醫師聞之色變的「夏科氏足」。
    2020/10/28 18:37
  • 人人都有骨刺?脊椎退化3階段 醫曝關鍵「保養」撇步

    骨科門診來了位30多歲的上班族,不僅彎腰駝背像老嫗,還告訴醫師自己長期下背痛、站不久,有時會膝蓋無力,甚至站不起來……。骨科醫師指出,隨著年紀增長,人人都會面臨脊椎退化的過程,針對脊椎退化的程度不同,對應的治療方式也大不相同。
    2020/10/12 15:39
  • 忍痛不敢就醫!新冠疫情下這疾病突然「倍增」 輕症變重症!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不少醫院發現,有病患怕就醫,因此不去醫院待在家裡。不少骨科醫師發現「椎間盤突出」患者比以往還要多,甚至有些人病情變得更嚴重,原本輕症變成必須要開刀。
    2020/10/06 23:25
  • 肌力訓練不能等! 健身改善老年骨頭疾病

    不少老年人容易有骨質疏鬆、關節炎等疾病,骨科醫師表示,這些骨頭問題跟肌肉力量不足有關,台中市社會局和老人基金會合作,今天(30日)試辦不老肌力班,邀請平均年齡68歲的阿公阿嬤,一起健身增加肌力、改善骨質。
    2020/07/30 13:51
  • 「年紀輕」骨質流失太嚴重發現 「多發性骨髓瘤」致這部位骨折

    經常聽很多人說老了變矮,這是怎麼一回事,其實骨質疏鬆一直以來都是現在許多人困擾的問題,而且女性會因為停經後,脊椎的骨質疏鬆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另外骨科醫師強調,如果確定有骨質疏鬆,最好在開始治療後每兩年一次骨密度檢查!
    2020/07/29 23:07
  • 陳時中指「黑手操弄」暗指眼科 醫:損病人權益

    8大醫材要訂價格上限,引發醫界反彈,而衛福部長陳時中卻質疑,背後有利害黑手在操弄,外界質疑把反彈力道最大的眼科,變成箭靶,眼科醫師建議,不是統一上限,而是不同醫材要有不同的最高價格,骨科醫師也反對,一旦統一上限,未來國外原廠的醫材進不來,損害的是病人手術品質。
    2020/06/13 13:55
  • 「骨質疏鬆」找上門 醫師警告不做這事死亡風險高!

    「骨骼」決您有骨質疏鬆嗎?可別以為這是老年人才會有的疾病,現在中年人也會罹患骨鬆,其實骨骼是決定身體年齡的重要關鍵,不論是男姓或女性,老化都是從骨骼開始,骨科醫師建議平常飲食均衡,多吃含鈣食物,增強骨質密度,年輕存多存骨本。
    2020/05/15 23:31
  • 假的!骨科醫師陳彥名 臉書被盜賣iPhone

    彰化骨科醫師陳彥名臉書被盜用,po出朋友新店開幕,限量iPhone特惠搶購訊息,有人一看看出這是假的,打電話提醒他臉書被盜,但是他忙著看診,無法馬上處理,有人被騙,匯了5千訂金。
    2020/04/24 16:00
  • L.A. Boyz林智文升格當爸!曬萌娃基因神複製

    28年前成軍的男團L.A. Boyz,由黃立成、黃立行兄弟及表弟林智文組成,3人在90年代紅極一時,是台灣嘻哈先驅。其中,43歲的Steven林智文淡出演藝圈後,回美國擔任骨科醫師,結婚1年多的他,日前已升格當爸,近日他在臉書上曝光寶寶畫面,眉宇間激似林智文的模樣超可愛。
    2019/10/23 10:38
  • 化身骨科醫師! 小學員體驗骨折手術實作

    有醫院就在暑期推出「醫師營隊」給孩子參加,還能讓小朋友體驗骨折接合手術。
    2019/07/03 21:04
  • 化身骨科醫師! 小學員體驗骨折手術實作

    暑假有不少夏令營,除了常見的戶外活動激發潛能,還有醫師營能培養孩子對醫學的興趣,有醫院就在暑期推出「醫師營隊」給孩子參加,除了有各科專業醫師講解身體構造,還能讓小朋友實際操作,體驗骨折接合手術。
    2019/07/03 15:29
  • 豪爽父突變安靜! 醫一看嚇傻:腦被「擠凹1個洞」

    別輕忽!若家人或親友近日突然情緒起伏相當大,或是某段時間性情大變,可能就是身體給出的警訊!1名骨科醫師在節目中透露,日前1名老父親原本個性豪爽、朋友多,但家人近幾個月發現,他變得不愛說話、交際,家人察覺有異,趕緊帶老父親就醫,未料竟是頭部「這東西」搞得鬼。
    2019/04/24 19:53
  • 快訊/當心!若想補充鈣質 咖啡加牛奶無效

    國健署調查,有9成9的國人乳品攝取不足,連帶影響鈣質吸收。不過,有民眾會喝拿鐵,希望間接達到補充鈣質的目的,但骨科醫師表示,靠咖啡加牛奶的方式補充鈣質,基本上是沒用的,因為牛奶中的鈣質會與咖啡所含草酸結合而排出體外,會降低鈣質吸收。
    2019/04/24 09:03
  • 超音波「照」骨折! 肉厚深處判讀誤差大

    到底骨折能否透過超音波判斷,其他骨科醫師說,為了降低輻射的吸收,臨床上的確有人使用超音波,不過像尾椎,因為周遭的肌肉比較厚,就很難判是否骨折,而且醫師的手法不同,誤差機率也比較高,為了更精準確認骨折部位和程度,業界大多還是透過X光機,避免誤診!
    2019/03/25 19:06
  • 波霸葉子楣「死守貞操」3點不露 背後真相有洋蔥

    香港一代豔星葉子楣的愛人、骨科醫師呂錫照驚傳於去年11月驟逝,消息一出讓葉子楣重獲關注。擁有36F傲人雙峰和20吋螞蟻腰的她,憑著演出三級片《玉蒲團之偷情寶鑑》走紅,不過她演出堅持「3點不露」,背後原因令人心疼。
    2019/02/01 09:20
  • 交往26年…「波神」葉子楣醫師男友 搭機心臟病發猝逝

    53歲的港星葉子楣,當年以波霸形象走紅影壇,之後她與骨科醫師呂錫照熱戀就淡出演藝圈。2人一路相伴26年的時間,儘管沒登記結婚,但感情十分堅定甜蜜。不料現在卻有消息傳出,呂錫照在去年11月時,在搭飛機時突然心臟病發身亡。愛人的驟逝讓葉子楣打擊甚深,消息一出也震驚演藝圈。
    2019/01/31 19:11
  • 千萬別跌倒!髖部骨折死亡率 比癌症高

    真的別輕忽「骨質疏鬆」,現代人忙碌工作又少有時間可以運動,因此長期下來就會出現骨鬆的問題!而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就要小心了,可別因為摔倒撞到髖部,骨科醫師說髖部骨折大部分發生在年紀大的族群,一旦發生骨折之後,就會臥床,接下來產生一些像感染的問題,造成老年人死亡率大幅提高!
    2019/01/10 21:57
  • 被控開立不實證明涉詐保 台大醫師判刑2年半

    台大醫院洪姓骨科醫師被控勾結詐保集團,涉嫌開立不實失能診斷書與身障鑑定表協助詐領數千萬勞、農保;北院審理後近日依詐欺取財罪判處洪姓醫師2年6月徒刑。
    2018/12/06 14:05
  • 50歲以上骨質疏鬆高風險群 醫:2025年逾4成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骨科醫師李威佑今天表示,國人鈣攝取普遍不足,2025年台灣50歲以上骨質疏鬆症高風險族群將增至42%。
    2018/10/18 15:24
  • 快訊/維骨力10月起「停止健保給付」 影響12萬人

    最新消息!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去年底發函件保署,要求取消給付維骨力等31種指示用藥,經過骨科、外科醫學會達成決議,確定從10月開始取消維骨力等31種指示用藥的健保給付,預計影響12萬人,年省1.2億元健保支出。
    2018/08/29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