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開刀房花蓮地震補貼城市大家源餘震降雨五互集團李靜唯氣象
  • 搜尋:

    骨癌 結果共58筆

  • 肩腫如球!清寒生罹骨癌 學校募善款盼渡難關

    就讀南投縣埔里國中七年級的何同學,今年3月遇上車禍,送醫治療後右肩仍疼痛難耐,才意外發現骨肉瘤生長,屬於骨癌,需接受化療,無奈何同學家境清寒,家長沒有穩定收入,難以負擔30萬元起跳的醫藥費用。目前校方已經協助募款,希望能幫助何同學能順利接受治療,度過難關。
    2016/06/19 15:52
  • 可樂+烤肉=骨癌!? 食藥署「闢謠專區」解惑

    「可樂+烤肉竟然會致癌」、「吃半熟蛋會致命?」、「普拿疼會殘留在體內5年?」網路上瘋傳「不能一起吃美食」,搞得人心惶惶,但其實大多都是謠言,為了幫大家解答,傳遞學習正確的飲食資訊,食藥署開設「闢謠專區」,收集民眾對於飲食的疑慮,並請專業醫師來解答。
    2015/06/16 12:44
  • 悼網友骨癌逝世 萊恩葛斯林拍短片致敬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2年前一名網友萊恩麥克哈利(Ryan McHenry)在社群媒體Vine上,拍攝一系列以影星萊恩葛斯林(Ryan Gosling)為主題的影片,取名為「萊恩葛斯林不想吃麥片」,透過借位巧妙拍攝,配上萊恩葛林斯在螢幕上各種憂鬱、煩躁、憤怒的表情,就好像萊恩葛林斯真的恨透了吃麥片,十分有趣,影片風傳,在YOUTUBE上有200萬次點閱
    2015/05/06 18:18
  • ​低調探望癌童 林依晨被封「晨神」

    才剛辦完訂婚喜宴的林依晨,繼續馬不停蹄地工作,有網友在PTT爆料朋友的弟弟因為罹患骨癌,正在醫院接受治療,她意外現身前往探望,被大票網友封為「晨神」!但林依晨本人卻很低調的說,自己只是個普通的女孩,探望病童的舉動,其實已經持續5年多了
    2014/11/30 10:09
  • 【新媒體專題】靠「病毒式傳播」 網路新媒體打響名號

    傳統媒體靠著科技,走出新路,但因著媒體生產工具,不再被壟斷,透過網路發展出許多新的「原生媒體」也越來越多,有網站去年靠著一支骨癌少年創作與病魔對抗的歌曲MV,打出名號。但他們並沒有參與影片製作,而是靠「病毒式」傳播,將影片下了新標題,重新包裝,讓這個新媒體網站獲得點閱率與討論;也有新興媒體是透過色彩繽紛的風格,配上活潑旁白和音樂,走出市場區隔。今天的「新媒體專題」報導,就要帶您認識這些崛起的網路新興媒體。
    2013/11/27 09:56
  • 抗癌女橡皮腿!180度翻轉 腳掌頂天

    腳掌能頂天還能撐手臂,聽起來很荒謬不可思議,但美國一名女孩Jane,因為罹患罕見骨癌,努力抗癌成功後,她卻發現自己的腿變成柔軟橡膠皮,能180度翻轉自如,完全不會疼痛不舒服,醫生說可能是骨盆切除一大塊才能這樣,但對生活沒有太大影響,而這樣180度轉腳畫面,也讓人看了驚呼連連。
    2013/05/22 11:21
  • 〈獨家〉「我要留回長髮」!15歲骨癌女 畢旅圓夢

    台中一名罹患骨癌的女學生,經過8次化療,頭髮掉光光,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恢復健康,還有能恢復一頭亮麗長髮,2年前,她因為住院治療,有半年時間無法到學校上課,希望可以和老師、同學一起參加畢業旅行,在爸爸、媽媽和弟弟的陪同下,她如願完成國中畢業旅行,當時全校師生因為她的勇敢對抗病魔,都感動的哭了。
    2012/11/17 19:01
  • 讀Dora生命禮物! 血癌病童開心告別式

    罹患骨癌過世的Dora,她的故事感動許多人,包括彰化一名16歲血癌病童徐家豪,Dora的故事讓他從叛逆絕望變成積極面對生命課題,上個月家豪過世了,親友依照他的遺願,將告別式辦成一場快樂PARTY,家人唱歌祝福,Dora媽媽也到場,拉大提琴祝福天上的家豪。
    2012/08/11 17:35
  • 【一步一腳印】對抗癌症病魔! 打氣、鼓勵取代絕望

    Dora媽媽蘇惠娟:「Dora生病的那時候她10歲,打籃球的時候腳斷掉才發現她是骨癌,後來她的肺部轉移,她轉移到肺部,所以她的肺部總共開過6次刀,她後來她的肺只剩下3片,我們總共有5片,她就一直開一直開。」
    2012/05/13 22:21
  • 【一步一腳印】珍惜每一次呼吸 骨癌童奮鬥紀錄!

    當你想要放棄生命,這些孩子珍惜著每一次的呼吸,當你總是怨天尤人、覺得人生無趣,這些孩子祈禱著能看到明天的太陽,這個故事發生在榮總93兒童病房,在93病房裡住著得了骨癌、正在跟病魔打仗的小鬥士們,他們一個一個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寶貝,心上最牽掛的一塊肉。
    2012/05/13 22:14
  • 谷開來罹骨癌 曾與海伍德同居

    從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宣布撤職調查,到現在近2星期,傳聞從小道消息,登上國際各大報紙版面,內容愈來愈辛辣;英國泰晤士報報導,谷開來曾經與涉嫌殺害的英商海伍德在英國同居,香港英文報虎報報導,谷開來罹患骨癌,來日不多,即使被判死刑,大陸也不太可能處決她,消息甚囂塵上,繪聲繪影,讓薄熙來案每天都有新劇情發展。
    2012/04/19 18:49
  • 福島土壤驗出「鍶」 過量易致血癌

    東日本大地震發生超過1個月的時間,東北災區跟關東餘震不斷,今天早上還出現5.8的餘震,專家說,餘震發生的期間可能長達半年、1年,甚至更久;另外,福島電廠30公里外的土壤跟植物,被驗出有微量的放射性物質「鍶」,雖然文部科學省表示,不至於對人體造成傷害,但「鍶」是一種具傷害性,進入人體內後,會被骨質吸收,容易導致骨癌及白血病,而這也是福島已經驗出的第4種放射物。
    2011/04/13 13:43
  • 「切開上下身治療」 骨癌女罕見接合!

    把身體切割成2半,動這個手術,實在讓人膽戰心驚!不過在加拿大,就有一名婦女珍妮絲.奧森真實感受,因為她的在臨盆前,被偵斷出得了骨癌,腫瘤位置是在骨盆腔,必需要動刀,取出有癌細胞的骨盆和下腰椎,醫生嘗試用彈簧桿重建手術,要先把連結上下半身的骨盆取出,意思是把身體切成2半再接回去,最後她幸運存活下來。
    2010/09/23 19:24
  • 「我好想再比賽」 滑冰少女骨癌截肢

    2007年「亞洲盃青少年花式滑冰」的冠軍林奕華,就在得獎之後沒多久,發現自己的右腿常常感到疼痛,醫師診斷後才發現是惡性骨肉瘤,而且已經擴散到肺部,終於在今年1月,決定把整條右腿切除,不過才14歲的林奕華,卻展現出超乎年齡的成熟,雖然目前住在榮總病房,不過她很樂觀地安慰媽媽說,自己仍然保有3/4的身體,而且還有能力關懷別人,想主動參加公益活動。
    2010/05/27 19:43
  • 骨癌截肢小泳士 樂觀擁抱生命

    在宜蘭有一個就讀國小六年級的男童陳顥哲,因為被骨癌奪走了右腿,儘管只有一隻腳,但是他卻有著旺盛的生命力,以及抱持著樂觀向上的人生觀,不但是學校的游泳健將,還是醫院志工,在校成績也相當優異,還因此被推薦成為總統教育獎的候選人。
    2010/05/21 09:44
  • 34度戰勝死神 「心願未了」激癌婦求生

    癌末病人展現旺盛的求生意志!台中市一位51歲的李姓婦人,有乳癌、子宮頸癌、骨癌,10年來進出安寧病房一共34次,每一次都在家屬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醫師通知家屬準備後事後,奇蹟式的甦醒,走出安寧病房,這位癌末婦人自己說「心願未了」,激起她強烈的求生意志,34度戰勝死神。
    2010/04/20 00:43
  • 3天犯5起 骨癌末期慣竊終入監

    宜蘭礁溪員警逮捕一名藍姓嫌犯,仗著自己罹患骨癌末期,拄著枴杖到處行竊,舉凡民宅失竊、車子被撬開、偷錢等等案件,幾乎都是他犯的,員警還戲稱藍姓慣竊是警察積效之友,光是他的案底調出來就高達87件,最近3天還連續犯下5起,員警這次再度函送,要他進牢裡好好反省。
    2010/04/07 23:40
  • 我想去搭船! 殘障兄弟勵志圓夢

    新竹市有一對兄弟,哥哥先天肢體殘障,以輪椅代步;弟弟則是一出生就全盲,2年前還因為骨癌開刀截去左腿,一家人雖然過的辛苦,卻很樂觀面對生命,兄弟倆互相扶持,眼盲的弟弟雖然沒看過棒球,卻愛聽棒球,對美國職棒瞭若指掌。
    2009/09/27 15:11
  • 「黑小丸子」 達賴自家藥送骨癌患

    昨天達賴喇嘛替一名罹患骨癌的民眾祈福,還送上神秘的黑色小藥丸,持續追蹤,這其實是達賴在印度的藥草公司所生產的保健食品,包含紅寶石等珍貴礦物質跟中藥材,一顆價值約台幣100元,法王加持過的小藥丸究竟有沒有神奇功效,達賴喇嘛自己說這不是萬靈丹啦。
    2009/09/02 09:44
  • 鉛毒小鎮! 98%孩童血含鉛量過高

    秘魯的小鎮「拉羅亞」,被列為地球上被汙染的最嚴重的城鎮之一,主要原因,是因為美國在當地蓋的「鉛工廠」,排放出大量的鉛毒廢棄物,雖然廠商拿出3億美金,希望補償當地居民,甚至蓋小學,讓鉛中毒病童就毒,但是累積超過75年的汙染,卻不留情的帶走居民的生命,甚至有小孩6歲就罹患骨癌,原因可能和血液中大量的鉛毒關係有關。
    2008/12/17 22:36
  • 愛心輔導 自閉男童終於開口說話

    這個愛心機構免費輔導了近2百位特殊家庭的小孩,其中有一位11歲小蘭,她的父親因病過世,媽媽也被診斷出罹患骨癌,小蘭的處境令人擔憂,還有一位4歲小弟弟,他從小生活在暴力家庭,患有自閉症,不過他被送到這個機構之後,已經會開口講話了。
    2007/05/24 19:26
  • 單腳走天下 林睦卿活出精彩人生

    少了1隻腿,還是能夠跳舞和環遊世界。16歲罹患骨癌,失去左腳,但卻勇敢面對人生,不僅走遍15國,還能攀岩潛水,這位不簡單的主角叫做林睦卿。她把她的故事寫成書,要跟大家分享,林睦卿說,她只有1隻腳都能完成這麼多事情,相信大家只要堅持夢想,一定能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2007/04/28 18:46
  • 女童骨癌病逝 遺憾未曾拿獎狀

    桃園有一位蘇小妹妹,今年才剛升上五年級,卻因為罹患骨癌,不幸在中秋節當天病逝。蘇小妹的姊姊,知道妹妹一直想要擁有一張屬於自己的獎狀,於是寫信給桃園縣長朱立倫,朱立倫很感動,他要幫蘇小妹完成她的遺願。
    2005/09/22 15:22
  • 大陸女記者嫁來台 骨癌待援

    一名大陸女記者以為嫁的是台灣服飾業老闆,結果來台之後才發現先生沒工作,在夜市擺地攤賣成衣,先生不久過世,這位大陸新娘又罹患了骨癌,4歲女兒最近感染肺炎,母女兩人陷入困境。這位太太說她在大陸的生活,比台灣好1萬倍,如今好後悔。
    2005/08/09 18:16
  • 哈佛專家:飲水加氟 恐致男童骨癌

    關心一則關於醫療的消息。根據最新醫療研究發現,被很多先進國家用來添加在飲水中,預防齲齒的氟化物竟然會增加男童罹患骨癌的機率!
    2005/06/13 07: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