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驅逐艦 結果共458筆

  • 葉門反抗軍又派無人機 美驅逐艦「2周內第2次」出手擊落

    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表示驅逐艦「湯瑪斯哈德納號」(USS Thomas Hudner)近日在紅海巡邏時,攔截多架從葉門反抗軍發射的攻擊無人機,目前沒有任何人員傷亡或船艦損壞的報告,這已經是近2周第2次有葉門發射的無人機被擊落。
    2023/11/23 12:33
  • 美、加軍艦剛通過台海 大批共機又擾台「20架越中線」

    國防部才證實,美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各一艘1日晚間通過台海,2日中共再派出多型戰機擾台,今(3)日又偵獲共機39架次、共艦8艘次,國軍嚴密監控與應處。
    2023/11/03 09:16
  • 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海」 國軍:周邊海空域正常

    國防部今(2)日表示,美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各一艘,昨(1)晚起由南向北航經臺灣海峽,國防部也強調,國軍全程掌握周邊海、空域動態,狀況正常。
    2023/11/02 11:45
  • 搶佔中東影響力 解放軍派6戰艦部署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以色列與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中共解放軍有6艘戰艦罕見地出沒在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說明,「報導提到,哈瑪斯向以色列發動大規模襲擊後,美國為了防範衝突擴大,向中東地區派遣2個航艦戰鬥群、1艘兩棲攻擊艦,及1艘指揮艦,同時,解放軍艦艇與美國海軍艦艇出現在一個瀕臨戰區的海域,格外引發關注。」
    2023/10/26 15:50
  • 以巴衝突不只美派航母打擊群 共軍6艘戰艦罕見出沒中東

    美國之音(VOA)22日報導,以色列與盤據加薩走廊的好戰組織哈瑪斯衝突加劇之際,共軍6艘戰艦十分罕見地出沒中東地區,包括2艘飛彈驅逐艦、2艘飛彈護衛艦和2艘綜合補給艦。
    2023/10/23 16:30
  • 加薩戰火擴大 美軍攔葉門叛軍「4飛彈、15無人機」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尚未見到緩解趨勢,且戰火已開始波及周遭區域並讓局勢升級,美國海軍「卡尼號驅逐艦」(USS Carney)19日在葉門海岸附近執行任務時便攔截多枚飛彈和數架無人機,有熟悉情況的美國官員事後更透露這艘軍艦在9小時內共計攔截4枚巡航飛彈和15架無人機,而它們原先的目標正是以色列。
    2023/10/21 16:06
  • 台海兵推「風險管控」 美眾院擬邀「金融界」

    台海問題,連「金融界」也要實施兵推!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眾議院,將在11日與金融界舉行台海兵推,提高「風險管控」,另外美國驅逐艦及加拿大護衛艦9日穿越台灣海峽,共軍今(10日)大動作擾台示威,國防部指出共軍已派出17架共機4艦擾台。
    2023/09/10 13:25
  • 伊朗軍艦兩度劫持油輪! 美軍驅逐艦出動攔截

    伊朗軍艦在阿曼灣,兩度是扣押國際油輪,美國第五艦隊緊急出動攔截,成功阻止伊朗的劫船行動,另外美國無人機,在中東出任務時,遭到三架俄羅斯戰機攔截,最後掉頭返航。
    2023/07/06 20:22
  • 強化印太戰力!美萊文號驅逐艦亮相24日開始服役

    美國時間這個星期六,巴爾的摩將舉行萊文號驅逐艦的服役典禮,萊文號是美軍第70艘勃克級驅逐艦,母港是夏威夷的珍珠港,由於萊文號和這個月初通過台灣海峽遭到解放軍近距離挑釁的鍾雲號驅逐艦同等級,記者團也好奇碰到同樣的狀況艦長有什麼選項,不過美軍太平洋艦隊人員表示,這次採訪只回答萊文號服役的相關問題。
    2023/06/23 14:20
  • 美艦巡航台海「遭共艦攔截」 白宮:中國日益挑釁恐釀傷亡

    美國與加拿大軍艦日前執行穿越台海任務期間,美軍飛彈驅逐艦遭中共軍艦逼近,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譴責北京在台海與南海行動日益挑釁,也警告這類行為恐釀傷亡。
    2023/06/06 09:20
  • 美艦遭共艦「不專業」逼近 中:反對他國在台海生事

    針對美國、加拿大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時遭共艦不專業逼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這是「美方滋事挑釁在前,中方依法依規處置在後」,中方堅決反對「有關國家」在台海地區「製造事端」。
    2023/06/05 17:26
  • 美艦航行台海 共軍「意圖衝撞」惡意挑釁

    台海又差點發生衝突危機!美國鍾雲號驅逐艦跟加拿大軍艦,昨天(6/3)航行通過台灣海峽,結果突然衝出一艘大陸共艦,朝著美軍加速衝刺逼迫對方改變航道,兩船距離甚至只有大約137公尺非常近,我國防部也嚴正呼籲中共不要有挑釁行為。
    2023/06/04 20:10
  • 從軍機到軍艦!美中頻瀕走火邊緣 李尚福:管好你的人

    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在香格里拉對話演講前夕,美國驅逐艦在臺灣海峽,和解放軍軍艦差點撞上;加上上個星期,也有大陸殲16戰機攔截美軍偵察機的事件。美中軍事衝突,越來越逼近擦槍走火邊緣,李尚福把責任推給美國,要美國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飛機和軍艦。
    2023/06/04 20:07
  • 大秀肌肉!航母山東艦編隊近關島練兵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大陸解放軍「山東號」航母編隊,近期結束在西太平洋區近30天的演訓,對此,有分析家指出,這次有火箭軍加入「山東號」航母編隊,並於美國關島海軍基地附近軍演,是在展現武力。TVBS外交暨軍事記者劉亭廷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山東號航空母艦曾一度非常接近關島,甚至編隊裡還包括驅逐艦、飛彈護衛艦和綜合補給艦,就是要突破第一島鏈,且山東號航空母艦在結束軍演,回到母港後也是大肆的宣傳,對外大秀軍事肌肉,強調大陸解放軍這次有特別用山東號來驗證突破第一島鏈的成功,畢竟美國長年以來都強調,第一島鏈、第二島鏈到第三島鏈都是要用來維護亞太、印太地區的和平安全穩定,無疑是要劍指美國在區域的影響力。」
    2023/05/12 14:07
  • 北韓頻射彈!中國頻軍演! 美日韓追加反潛演習

    亞太區戰雲密布,不只台海局勢升溫,北韓還頻繁試射飛彈。美日韓三國,更罕見在三個月內兩度進行海上反潛軍演,而且都出動了驅逐艦。另外針對解放軍密集軍演,G7外長會達成「對抗中國」的共識,大陸外交部批評,G7根本沒把「一個中國政策」放在眼裡。
    2023/04/18 23:09
  • 《TVBS國際+談全球》美艦再穿台海 丹麥二王子移居美國成哈梅2.0?

    美中在印太地區進行戰略競逐,台海似乎已成為這場角力戰的最前線。繼共軍實施二度圍台軍演,美軍也證實派遣驅逐艦「米利厄斯號」通過台灣海峽,並和南韓、菲律賓等盟友大舉實施聯合軍演,與北京的多點海陸演習相抗衡。
    2023/04/18 18:50
  • 完成環台軍演戒備 尼米茲號打擊群重返南海

    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米利厄斯號,由南向北穿越台灣海峽的同時,先前在台灣東部外海戒備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則是再次前往南海展開訓練。
    2023/04/18 11:35
  • 共軍環台軍演後 美艦米利厄斯號穿行台海

    就在中國大陸高調舉行環台軍演之後,美國第七艦隊今天在推特上公布了一艘美軍驅逐艦昨天通過台灣海峽的消息,並且提供相關照片,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批評美軍是在「公開炒作」,並強調大陸軍方全程跟監。
    2023/04/17 20:21
  • G7外長團結挺現狀.美艦穿台海 反制北京「台海內海化」企圖

    北京當局以環台軍演,作為對總統蔡英文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的回應,還試圖把台灣海峽內海化,卻踢到鐵板!美國海軍驅逐艦16號穿越台灣海峽,並發聲明強調相關水域「不屬於任何一個沿海國家領海」,表明不接受台海內海化。而正在日本輕井澤舉行的G7外長會議,也一致表達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反對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企圖。面對中國大陸新任國防部長16號到莫斯科拜碼頭,學者坦言中俄趨近,讓西方社會提高對安全議題的關注,並因此更加團結。
    2023/04/17 19:52
  • 美中交鋒!中共軍機18架次擾台之際 美驅逐艦通過台海

    中國大陸今(17)日派出18架次共機擾台,其中4架次越過西南及東南空域表示,美國驅逐艦1艘也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國防部表示,美航艦通過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2023/04/17 14:24
  • 中共才結束軍演 美海軍曝美艦穿越台海照片:例行性通過

    繼中國8到10日進行最新一波圍繞台灣的軍演後,美國海軍今天表示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USS Milius)在「自由航行」任務中通過台灣海峽。
    2023/04/17 14:23
  • 美驅逐艦巡航南海 美菲「肩並肩」演習劍指中國

    共軍連日舉行環台軍演之際,美國跟菲律賓從今天開始,展開30年來規模最大的「肩並肩」聯合演習,目標劍指中國。在大陸演習之際,美軍還出動驅逐艦到南海航行,大陸網友嗆說,演習力道不夠,應該直接拿下台灣。
    2023/04/11 18:18
  • 解放軍環台軍演秀實戰力 左正東:例行演訓

    中共環台軍演為期三天,第三天航空母艦「山東艦」也參加演習,還有公布4架次「殲-15」戰機起飛畫面,同時,轟-6K戰機也掛實彈操演,對此,大陸軍事專家指出,山東艦除了加強戰力外,更重要的作用是要阻止「外部勢力干涉」,劍指美國及日本。不過同一天,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也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對此,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今(11)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藍于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這次跟上次演訓不太一樣的地方是,航空母艦有具體的實際操作,通過海空同步演訓,過去解放軍很強調『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能力,可說是進一步發展海空一體的戰力,而海空一體的戰力是未來如果要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的模擬,同時也可以提升反介入能力。」
    2023/04/11 14:53
  • 環台軍演Day3 環台軍演美艦現身南海 解放軍跟監

    大陸環台軍演進入第三天,正當中共舉行軍演之際,美國海軍表示,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10日於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遭到解方軍跟監警戒,美方重申在南海航行的權利與自由,並強調行動符合國際法。
    2023/04/10 19:13
  • 「環台軍演」第3天!美驅逐艦現身南海巡航遭解放軍跟監

    中國解放軍從8日開始到今(10)日在台灣周圍實施圍台軍演,美國第七艦隊也在今天出動勃克級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前往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雖然美軍強調此舉符合國際法,但解放軍仍砲轟美方未經批准擅闖,並出動海空軍力全程跟監。
    2023/04/10 15: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