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驅蟲 結果共54筆

  • 千萬別赤手拍打!廁所小飛蟲超惱人 一包「粉」搞定

    在潮濕的浴室裡,總能看到一隻隻小黑蟲飛來飛去,雖然不會咬人,但除了有礙觀感外,其實牠們毛茸茸的身上帶來許多細菌,想清除可千萬別徒手拍打!只要靠一小包就能有「除溼、芳香、驅蟲」3種用途!
    2019/05/23 16:14
  • 癌末被宣判剩3個月 男信偏方吃狗驅蟲藥竟痊癒

    美國這名男子提濆斯(Joe Tippens)罹患癌症末期,被醫師預估僅剩下幾個月的性命,不過詭異的是,3個月後提濆斯全身的癌細胞全都消失,提濆斯聲稱可能是他吃了一種狗狗的驅蟲藥後,才讓他痊癒的。
    2019/04/29 11:06
  • 疑刻意隱瞞!屋藏上萬跳蚤 清潔員慘被咬

    幫忙做居家清潔,竟落得被跳蚤咬了一身,桃園一名余先生,日前受客戶委託清潔居家環境,沒想到這名客戶,疑似是刻意隱瞞有跳蚤,害得他們根本來不及防範,一進到屋內就被上萬隻跳蚤咬,最後案子沒做成,想再連繫屋主,卻只得到要換人做的答案,清潔員白白承受皮肉之苦。
    2019/03/08 15:16
  • 刷牙吐2公分蛔蟲 男肚藏「一公一母」拼命排出幼蟲

    大陸黑龍江哈爾濱一名30歲林姓男子,刷牙時感覺到噁心,竟然吐出長約2公分的活蟲,經醫院化驗後得知是蛔蟲幼蟲,後來吃驅蟲藥治療,3天內又陸續排出成團的蛔蟲幼蟲,醫生研判可能林男體內還有一公一母的成蟲。
    2018/07/24 14:55
  • 烘碗機吹蟑螂味3年 拆系統櫃小強滿地

    雲林一名屋主3年前搬新家,就發現廚房有蟑螂的味道,味道越來越重,他把10幾萬的系統廚具拆了,流理臺下方鋪滿了死蟑螂,一看都快昏了,3年來竟然用和著蟑螂味的碗盤吃飯。廚房防蟑一直是讓人頭痛問題,廚具業者開發出防蟑配備,用臭氧和強光驅離,還有防蟑提籠,讓蟑螂無法從水管爬上來。
    2018/07/12 18:04
  • 飛蛾嚇哭女! 母開車邊打蟲分心撞車

    因為一隻飛蛾女駕駛連撞兩輛車!新北市有一名媽媽開車載女兒上幼稚園途中,突然車內冒出一隻飛蛾把女兒嚇哭,媽媽為了護女顧著打飛蛾沒有注意到前方路況,越開越偏直接撞上路邊車輛。
    2018/04/21 18:38
  • 芬普尼風波!食藥署要驗雞肉 農委會反對

    芬普尼雞蛋風波持續延燒!食藥署長表示預計最快九月就要抽驗雞肉,研擬以5ppb為標準;但農委會則說不用驗,因為雞從孵化到屠宰只有35天,沒有使用驅蟲藥疑慮。
    2017/08/29 11:46
  • 【端午呷粽】艾草不掛門口驅蟲避邪 做成「粿粽」滿足味蕾

    粽子的時令性很強,一旦過了端午,銷量就會像溜滑梯,因此市場裡賣粽的店家,有些還會兼賣其他米食,在台中「向上市場」開業31年的「阿琴龜粿專賣店」就是典型,攤子上擺賣的料理會跟著節日變化。
    2017/05/17 11:00
  • 噴殺蟲劑千萬別灑水! 美國4童吸毒氣喪命

    噴完殺蟲劑覺得氣味難聞,可別急著灑水想要去除臭味,因為可能會因此劇毒氣體而喪命,美國德州一戶人家為了驅蟲在草地噴藥,但有人覺得味道不舒服,想說噴水能稀釋氣味,沒想到因此產生化學作用,釋放出磷化氫氣體,造成4名孩童不幸喪命。
    2017/01/05 16:54
  • 尼古丁如殺蟲劑 鳥類會叼菸蒂築巢驅蟲

    自然期刊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指出,鳥類會撿拾吸食過的菸蒂來築巢,經過研究發現可能這些菸屁股具有驅離寄生蟲、保護雛鳥健康的功能。不過目前還無法證實,鳥類是不是真的知道菸蒂有趨蟲功效,才會撿拾築巢。
    2016/10/19 22:59
  • 【端午佳節】習俗「驅五毒」 動物園展五毒蛇蠍

    端午節是傳統三大民俗節日之一,除了划龍舟、包粽子,許多家庭仍保有艾草驅蟲、香包避邪的習俗。這些傳統習俗與「驅五毒」大有關係,台北市立動物園應景規劃「五毒特展」,希望讓大家認識必須維持生態系統功能,卻讓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五毒動物。
    2016/06/08 12:52
  • FOCUS/一生懸命致力人類疾病 醫學獎3人得

    諾貝爾醫學獎出爐,日本、愛爾蘭、大陸,三人共得。 三位得主分別是,日本大村智、愛爾蘭康貝爾、和大陸的屠呦呦。大村智熱愛打高球,在球場土壤發現千百種微生物,挑出五十種最有淺力,其中之一就是阿維菌素,康貝爾利用阿維菌素,製成驅蟲藥愛獲滅,大幅降低河盲症和象皮病發生率,讓這兩種病幾乎絕跡。
    2015/10/06 20:45
  • 雞蛋驗出乃卡巴精 驅蟲劑過量恐傷腎

    早餐店雞蛋中被驗出有殘留動物用藥,其中3家來自彰化縣蛋雞場,業者大多反駁沒用藥,都說懷疑被運送的肉雞飼料汙染,才會出現抗生素和驅蟲劑的微量反應,不過衛生局勒令,這3家還沒檢驗合格的雞蛋禁止再販賣,而毒物科專家表示,這些藥物的毒性低,多吃青菜蔬果和多喝水可以代謝
    2015/04/24 19:30
  • 怎稱「有機農產」? 肥料、驅蟲通通天然!

    食安風暴也讓有機產品越來越夯,不過怎樣才能算是有機呢?除了不能使用化學藥劑的農藥之外,也不能用化學肥料,但要怎樣才能去除病蟲呢?「有機防治資材」就是關鍵,例如黏板或食物鏈方式由竹雞來吃掉病蟲等,或是使用「有機農藥」或「天然驅蟲劑」,利用天然的素材例如菸葉、葵花油等調製比例來驅蟲,至於肥料部分,則是使用天然植物堆肥或經發酵轉化過的禽畜糞便混合,最好要有農委會的「有機資審字號」比較安心,另外土壤、水質也通通不能被驗出汙染物。
    2014/09/24 22:39
  • 蟲蟲危機! 植物園荷花池枯黃凋零

    台北植物園荷花池,過去到8月底前都是綠意盎然,但今年慘遭害蟲入侵,從7月開始全都枯黃、黑壓壓一片,這種害蟲叫做小黃薊馬,專吃荷花、蓮花葉片,天氣熱繁殖快,過去就讓台南白河蓮花池深受其害,蓮子產量減少1/2,蓮藕也少了1/3,農民只能用毒性強的農藥控制,但植物園因為遊客多,考量安全,不能用毒性太強的農藥,現在只能等到冬天再抽乾池水,灑低毒性農藥驅蟲,搶救荷花美景。
    2014/08/31 15:41
  • 噁!大批小強跑上街 環保局消毒惹怨

    一大堆蟑螂在街頭亂竄,是甚麼情形?台北市西湖市場周邊,出現一堆蟑螂嚇壞店家跟民眾,連在早餐店用餐的客人質疑店家衛生,業者痛批,消毒應該要挑市場休假日,環保局解釋,市場內部都是公休日消毒,當天是鄰里消毒,加上這次使用的藥劑有驅蟲性,蟑螂才會傾巢而出。
    2014/07/16 18:52
  • 含驅蟲劑雞蛋 4800顆被國軍吃光光

    全台雞蛋稽查,查出兩家牧場的洗選蛋,含有不得檢出的「乃卡巴精」,是一種驅蟲劑,只能用在肉雞上,不能用在蛋雞上,吃了恐怕影響胎兒骨骼發展及腎水腫,違規的兩家分別是嘉義的「偉良」牧場,以及彰化的「俊宗」牧場,主要提供給國軍食用以及7-11做成茶葉蛋,4800顆問題雞蛋都已經吃光光。
    2014/04/02 12:26
  • 樟腦丸殺蟲有效 吸多恐傷身致癌

    對抗害蟲、蟑螂,樟腦丸刺鼻的味道,的確有效,但化工專家表示,合成樟腦丸主要是由化學物質「萘」所製造提煉,昇華產生氣體,可以殺蟲,但吸多了也會累積毒素在身體,對人體有害,而且研究顯示可能會導致白血病和癌症,想要殺蟑,又怕無形傷害,天然的香草植物,像是迷迭香、薰衣草,驅蟲,也是一種方法,只是驅蟲效力,不比樟腦丸立即。
    2013/12/28 19:33
  • 避免用蛇! 關渡宮推「蟲」造型花燈

    北投關渡宮每逢元宵節期間都會舉辦電動花燈展,最大的賣點就是結合聲光效果,打造身歷其境的感受,今年花燈一共3個主題,卻看不到任何一款蛇造型的花燈,有民眾就說好像今年不是蛇年,不夠應景,廟方解釋,不曉得怎麼呈現出吉祥的蛇,乾脆改以「降雨驅蟲」的民間故事為背景,讓大家懷舊一下。
    2013/02/21 19:05
  • 〈獨家〉蛋殼妙用! 搗碎洗果汁機、粉末可驅蟲

    打蛋之後剩下的蛋殼,很多人都隨手丟棄,但蛋殼妙用其實很多,像是家裡的果汁機容易卡殘渣,用菜瓜布洗不掉,可以用半個蛋殼加一個清潔劑,按下啟動開關,達到清洗目的,另外,用剩的蛋殼烤焦後磨成粉末,灑在牆角,據說也能防螞蟻,原理在於蛋殼中的碳酸鈣和磷,遇熱後會產生讓昆蟲討厭的味道。
    2012/11/17 00:11
  • 〈獨家〉驅蟲奇招! 烤「九層塔葉」、洗劑淋水管

    水煙殺蟲劑利用石灰碰到水會冒煙的特性,讓要藥效能迅速起作用,但除了這種化學性的殺蟲劑,民眾也能自製天然驅蟲劑,好比鹽酥雞常用的「九層塔葉」、「柚子皮」、「橘子皮」都能讓蟑螂、昆蟲自動遠離。
    2012/01/16 19:09
  • 「聽佛經的茶樹不長蟲」? 聖輪法機茶出名

    佛教界驚爆猥褻女義工的「聖輪法師」,剃度出家30多年,民國78年在台中大坑創辦「佛法山」,靠著賣「有機茶」出名,宣稱誦經可以驅蟲。2007年馬英九參選總統時,LONG STAY行程,就包括到聖輪法師的禪寺「掛單」,佛法山網站上,也大大登出馬英九和聖輪法師的合照宣傳,然而聖輪法師是勸人行善的「地獄遊記」作者,卻爆出佛教醜聞,讓信徒不敢置信。
    2011/11/07 12:21
  • 〈獨家〉滯銷白柚創商機! 提煉精油驅蚊蟲

    彰化二水一位老農夫,不只會種柚子,還從中發現商機,提煉「白柚精油」!這位農民已經68歲,靠著自己看書、到處參觀學習,發現白柚散發出來的自然香氣,可以驅蟲防蚊,儘管10顆白柚的柚子皮,只能提鍊出20c.c.精油,但他覺得柚子皮再利用也很環保,甚至一口氣砸下50多萬添購機器設備自行提煉。
    2009/10/10 18:43
  • 天然驅蟲器蝙蝠 德州農夫視為寶

    一提到蝙蝠,大部分的人馬上聯想到吸血鬼而驚恐不已。不過美國德州的農民卻把蝙蝠當做寶。因為蝙蝠每天可以吃下相當於自己一半體重重的害蟲,農民因此省下不少驅蟲的費用。
    2005/08/18 06:57
  • 外籍新娘增加 肝吸蟲病伴隨侵台

    越來越多的大陸新娘和外籍勞工來到台灣,也使得中華肝吸蟲這種寄生蟲感染病越來越流行。雖然現在已經有特效的驅蟲藥。不過醫師卻發現會對孕婦造成過敏反應,甚至對胎兒產生不良影響。
    2005/05/05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