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週休二日焚化爐工廠地震板塊餘震小五童墜樓地震速報大家源花蓮0423地震施孝榮
  • 搜尋:

    駭客攻擊 結果共286筆

  • 全美最長輸油管遭駭客入侵  拜登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美聯社報導,上周五(7日)在美國發生一起駭客攻擊事件,美國東岸輸油管系統營運商「殖民管線公司」(Colonial Pipeline)系統遭駭客入侵,導致公司被迫關閉管線運作,美東油管輸送停滯,至今尚無法確認重啟時間,白宮稍早已宣布全美進入「緊急狀態」(state of emergency)。
    2021/05/10 12:54
  • 快訊/美最大油管商遭駭客攻擊 白宮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最大的油管營運商,遭駭客以勒索軟體攻擊,導致系統被迫關閉,直接衝擊美國東岸45%的燃油供應,白宮對此大為震怒,美國總統拜登也宣布緊急狀態,讓燃油能透過陸路來運輸;消息一出,已經讓國際油價和精煉原油價格進一步上升。
    2021/05/10 12:45
  • 廣達遭駭客攻擊勒索14億 盤中股價翻黑

    代工廠廣達證實少部分伺服器遭網路攻擊,已與外部技術專家合作處理,不影響日常營運。今天廣達股價開高震盪翻黑,早盤最高98.4元、最低96.8元,振幅超過1.6%。
    2021/04/22 10:34
  • 川普「任俄玩4年」 拜登上任算總帳.祭新制裁

    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還對聯邦機構發動駭客攻擊,種種侵犯行為,終於在白宮改朝換代後,嚐到了代價。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對俄羅斯祭出新一輪制裁,對俄羅斯32個實體機關和人員進行懲罰,並驅逐10名從事情報工作的俄羅斯外交人員;拜登政府同時禁止美國銀行購買俄國國債。拜登稍早也致電俄羅斯總統普欽,勸阻俄國在烏克蘭邊界的增兵行動,他並提議兩國可在夏季舉行高峰會。拜登不想與俄國撕破臉,因此軟硬兼施,期望與俄能建立穩定與可預期的關係。
    2021/04/16 20:00
  • 快訊/驅逐外交官!禁買國債!拜登出手制裁俄羅斯

    美國總統拜登,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制裁俄羅斯,除了宣布制裁32個實體和個人,也驅逐10名俄羅斯外交官,另外美國金融機構,6月14日起禁止買入俄羅斯國債。美國這次制裁,主要反制俄羅斯企圖干預2020總統大選,以及針對美國政府機構的駭客攻擊。
    2021/04/15 21:12
  • IBM警告:駭客攻擊全球新冠疫苗供應鏈 44家企業被鎖定

    美國科技巨頭IBM指出,旗下的網路安全小組發現,有越來越多與新冠疫苗供應鏈,有關的組織遭網路攻擊,估計至少有44家企業被鎖定。
    2021/04/15 14:32
  • 俄駭客攻擊 美國土安全代理部長資訊外洩

    美國軟體開發公司去年12月,疑似遭到俄羅斯駭客攻擊,導致多個美國聯邦政府部門資料外洩,時任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的電子郵件資訊也跟著外流。
    2021/03/30 15:35
  • 遭駭客入侵勒索14億 宏碁:已通報多國執法機關

    外電報導,電腦品牌大廠宏碁近日遭駭客攻擊,REvil病毒團體勒索要求5000萬美元贖金;宏碁回應表示,已將近期異常事件通報多國執法及資訊保護機關。
    2021/03/20 16:46
  • 領英暫停大陸新用戶申請 指為確保符合當地法律

    少數能在中國使用的外國社交平台領英(LinkedIn),近日暫停中國新會員註冊,稱是為確保符合中國法規。領英母企業微軟日前曾指遭中國支持的駭客攻擊,因而引發聯想。
    2021/03/12 15:27
  • 大陸駭客攻擊頻傳 專家:正演練入侵印度方式

    最近有研究報告指控中國駭客組織入侵印度電網和疫苗公司,引起印度媒體討論。專家認為此舉就跟中國仿造台灣地貌設立基地進行演練一樣,中國正演練入侵印度的方式。
    2021/03/03 15:30
  • 政府網路遇襲上月近10萬件 非核心系統也成目標

    行政院最新一期資安月報指出,去年12月政府領域資安聯防監控回傳的資安監控情資有近10萬件,是近兩年來新高,其中有4成情資尚需進一步調查分析;另外,機關非核心業務系統也成為駭客攻擊目標。
    2021/01/27 12:44
  • 駭客入侵美政府 川普:黑手可能來自大陸

    近日不只美國政府單位,包括微軟公司,都證實遭到駭客攻擊,國務卿龐佩奧和路透報導,都表示是幕後黑手是俄羅斯,但美國總統川普卻持不同看法,他在網路留言,將這起駭客攻擊事件矛頭指向中國大陸。
    2020/12/20 13:52
  • 俄羅斯駭客無孔不入 美國政府機關遭滲入

    美國國土安全部提出警告,俄羅斯的駭客攻擊,規模遠比知道的還要大,全國1萬8千個政府和私人機構,遭到俄羅斯駭客入侵;其中包括國土安全部、商務部、國防部,甚至連管理核武的部門也被滲入。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始終保持沉默,總統當選人拜登,則是發出聲明要捍衛美國安全。俄羅斯總統普欽,周四召開年度記者會,會中他否認駭客攻擊、否認毒殺政敵,也不願表示是否在2024年任期結束後再選下一任。俄羅斯是世界大國中,最後一個祝賀拜登當選的國家,普欽也向拜登喊話,希望他能改善美俄關係。
    2020/12/18 19:50
  • 俄疑主謀駭客攻擊 美國安顧問砍海外行直奔華府

    鑒於俄羅斯涉嫌對多個美國聯邦機構發動攻擊,白宮官員表示,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今天縮短歐洲行程,趕回華府進行處理。
    2020/12/16 13:58
  • 2021年資安預測 疫苗產業鏈恐面臨更多駭客攻擊

    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今天發表2021年資安預測報告,預測在明年,疫苗相關機構及產業鏈將面臨更多目標式攻擊,例如生技公司、疫苗研發機構等。
    2020/12/15 20:55
  • 每週保證獲利20%! 詐騙集團吸金逾1億

    刑事局破獲一個吸金集團!不到一年的時間,超過四百人受害,不法金額超過一億,主嫌從事放款,他找工程師設計APP軟體,用帥哥美女圖片,先和被害人混熟,之後又說有一個每週可獲利20%的平台,誘騙被害人去投資,事後假藉被駭客攻擊,資金全沒了,但事實上是被嫌犯私吞,員警前後逮捕29人。
    2020/12/15 17:35
  • 寰宇假投資吸金上億元 警逮29嫌送辦

    寰宇國際公司利用網路社團誘騙被害人下載ENAI投資APP,誆稱投資虛擬貨幣可保證獲利高達30%,7月謊稱遭駭客攻擊劫走資金,至少432人被害、財損上億元,刑事局逮29嫌送辦。
    2020/12/15 16:35
  • 快訊/美財政部傳遭駭 內部郵件遭監控數個月

    根據路透社獨家消息指出,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國家電信資訊管理局,內部郵件遭到駭客組織秘密監控了好幾個月,路透社指出,這個駭客組織是由一個外國政府所支持。由於這次駭客攻擊情況相當嚴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也在前一天召開會議討論,美國情報界也憂心駭客可能也利用類似技術入侵其他政府機關。
    2020/12/14 07:47
  • 鴻海證實墨西哥廠區被駭客攻擊 勒索近10億比特幣

    外媒報導,鴻海集團墨西哥廠區遭駭客勒索軟體攻擊。鴻海今天下午證實,美洲廠區近日遭受網路勒索病毒攻擊,受影響廠區網路逐漸恢復正常,對集團整體營運影響不大。
    2020/12/08 14:33
  • 在家工作VPN遭駭 日本警視廳等600單位帳號被竊

    共同社報導,駭客攻擊企業在家工作使用的VPN服務漏洞,包括日本警察廳與觀光局在內,有600多家日本企業與行政機關受害,登入VPN使用的帳號與密碼等資訊被盜。
    2020/12/01 10:40
  • 數位身分證明年換發!高虹安:配套沒做好 恐掀「資安浩劫」!

    內政部推動「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即將於明年7月上路,而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表示,明年元月起,將選定新竹市、澎湖縣,及新北市部分地區、先行試辦,估計將有80萬人拿到「新版數位身分證New eID」,但新版身分證「資安問題」是否已完全安全無虞,引發外界疑慮,中研院法律學研究所資訊法中心建議,政府應建立「身分證晶片化」,與「數位化法制基礎」,以提供全民個人權利保障,並建立跨機關資料交換,與智慧政府的「可課責性」及「社會信賴」,在可能問題解決前,應先暫緩晶片身分證換發。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於《新聞大白話》表示,對於內政部長徐國勇相關發言「相當糟糕」,徐國勇指「數位身分證的晶片是使用護國神山『台積電』代工的,資安絕對安全」,很顯然徐國勇部長沒有搞清楚狀況,因數位身分證所存在風險,是在於晶片設計及應用方面,而非是誰製造的,政院資通安全報告顯示,台灣平均每日遭受十萬餘次駭客攻擊,在未來新版數位身分證沒有做好配套前,對於民眾「個資安全」,會是相當大的浩劫與災難!
    2020/11/13 18:20
  • 立院每年遭駭客攻擊550萬次 資訊處:都成功防堵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立法院預算,立委關注立法院資安、遷建等議題;立法院資訊處長張孟元表示,立法院每年遭到駭客攻擊超過550萬次,但都成功防堵,駭客沒有成功過。
    2020/10/15 13:29
  • 系統故障大當機 東證所10年來首次停擺

    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周四發生10年來最大系統故障事件,造成全天所有股票交易停擺,讓投資人擔憂是否遭到駭客攻擊,證交所召開記者會道歉,並表示是因為硬體故障,導致無法傳送股票資訊,更換過後在周五早上已經恢復正常交易。
    2020/10/02 17:17
  • 陸政府涉駭客攻擊美機構 美司法部預告逮捕行動

    美國司法部今天聲明表示,將宣布數起「與中國政府有牽連的電腦入侵行動相關起訴及逮捕案」。
    2020/09/16 17:14
  • 印度總理莫迪推特帳號遭駭 誰是駭客引發討論

    正值中印邊境爆發新一輪衝突之際,印度總理莫迪推特帳號傳出遭駭客入侵並發出虛假募款訊息,引發網友懷疑是中國駭客攻擊,但專家研判可能與比特幣騙局有關。
    2020/09/03 16: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