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駭客攻擊 結果共286筆

  • 日資安問題拉警報 傳外交電報遭中駭美關切

    日本政府機關的資安問題再次拉警報,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公務電報系統,曾遭中國駭客攻擊,導致大量資訊外洩。
    2024/02/07 15:33
  • 日資安問題警報響 傳外交電報曾遭中國駭客攻擊

    根據日媒報導,日本外務省公務電報系統,曾遭中國大陸的駭客攻擊,導致大量資訊外洩。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駭客攻擊在過去這10幾年已經是非常嚴重,且值得關注的議題,從各國看待駭客攻擊,就可以知道駭客攻擊不僅只是資訊安全議題,還是國家安全戰略中很重要的一環,而美國國防部在2010年便成立了網路司令部,作為資訊安全的總體集中管理,司令部的指揮官同時也是美國國安局局長,在美國軍方的編制下處理駭客攻擊或資訊安全攻擊。」
    2024/02/07 15:28
  • FBI局長控 中國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將前往眾議院作證,指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以中美現在互相信任程度非常低的情況下,不管事實的真相或查到多少消息,恐怕在美方這邊都會把各種的狀況解讀為大陸的駭客出手,所以要特別強調,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接下來這段時間看到的狀況會有更多的是感覺上的問題,也就是因為互信不足,導致雙方的猜忌更多,很多的小狀況也有可能被放大,但是這可以反映出,現在的拜登政府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目前美國政府對於北京在資訊戰及整個對美國的各種行動上,恐怕情資的掌握稍微有點不確定,也就是說,情報上,美國可能未來要強化資訊上的交流或資訊戰的防護,第二種、美國拜登政府現在看北京當局的反應,拿捏不準的是對於北京來說,究竟拜登或其他候選人,誰當選對北京來說是比較期待的,也就是說,如果北京當局有屬意的對象想要進行駭客攻擊,至少美方也要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看起來仍然屬於比較猜疑的狀況。」
    2024/02/01 16:12
  • FBI局長出席聽證會 控中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週三將前往眾議院作證,表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
    2024/02/01 16:03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京鼎遭駭! 鴻海出動「2資安大將」赴調查局

    鴻海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公司,日前遭到駭客攻擊,還直接在官網留下勒索訊息,17日下午,兩名鴻海資安高層來到台北市調處,因為調查局已經介入查辦。但如今又有第二間科技廠被駭客攻擊,受害的是PCB廠恩德公司,已經緊急啟動防禦機制。
    2024/01/17 22:35
  • 有人偷看? 網路監視器疑被駭「鏡頭自轉」

    民眾買網路監視器要小心!日前,一名網友買了一款網路監視器,結果發現疑似被駭,因為沒有人控制,鏡頭竟然會自己轉,甚至為了測試,到底是系統問題,還是有人偷看,還故意把手遮住畫面,結果鏡頭又開始動了,彷彿就在尋找黑畫面的原因。專家表示,陸製的監視器,通常資安較為薄弱,被駭的風險比較高,建議民眾要設置複雜的密碼來防堵。
    2024/01/17 19:04
  • 不只京鼎!PCB廠恩德也遭駭客攻擊 公司證實:啟動防禦機制

    近期科技業不平靜!繼京鼎公司昨(16)天傳出系統遭駭客入侵竊取內部資料之資安事件後,下午PCB廠恩德也證實遭到網路駭客攻擊。恩德表示,本公司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
    2024/01/17 16:48
  • 美國證交會遭駭客貼假消息 比特幣一度漲2.5%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確認,今天一則宣稱批准現貨比特幣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社群推文是偽造的,該帳號曾遭到駭客攻擊。 假消息影響比特幣市值走向,根據CoinDesk追蹤發現,假消息出現後,比特幣價格從46730美元(約新台幣132萬7713元)跳升至近48000美元(約新台幣136萬1160元),SEC否認批准投資消息後,又降為約45000美元(約新台幣127萬6425元)。
    2024/01/10 14:15
  • 中國國安部遭控「駭客攻擊」韓國外交部 中方否認:抹黑

    韓國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外交部去年一月遭駭客攻擊,部分資料外洩,經調查後,鎖定攻擊來自執掌情報業務的中國國家安全部,但中方對此否認。
    2023/11/10 09:09
  • 文在寅時期韓外交部4.5GB電郵外洩 韓媒:可能涉及中國

    南韓外交部的資訊系統去年1月由於遭受駭客攻擊,有超過4GB的文件外洩,當時正是文在寅政府執政期間,且此次駭客事件可能涉及中國國家安全部;南韓外交部發言人任洙奭今(9日)指出,這些洩漏的數據並不包括任何機密文件,大部分是個人信箱中的垃圾郵件,沒有造成實質性的損害。
    2023/11/09 15:28
  • 下場曝!LiTV遭駭客狂刪檔案大當機 竟是前IT主管幹的

    台灣線上影視平台LiTV(立視科技),在今年春節期間發生大當機,公司雖然緊急派員維修,事後對外宣稱流失許多客戶且損失數千萬元。檢警獲報追查後,發現竟是離職的陳姓前主管扮演駭客攻擊,台北地檢署日前依妨害電腦使用罪起訴陳男。
    2023/10/20 13:38
  • 微軟公布亞太駭客攻擊熱區 台灣高居第2僅次於韓國

    微軟今天發布年度數位防禦報告指出,台灣已經躍居亞太地區被駭客攻擊熱區第2名,僅次於韓國。在受到攻擊的120個國家中,許多攻擊是由政府支持的間諜活動引發,且影響力作戰也在持續增加。
    2023/10/12 12:02
  • 病毒攻擊AI化!衍生「勒索洗錢產業鏈」 台灣企業成國際駭客肥羊

    有資安公司調查,今年上半年亞太地區共偵測到4120億次網路惡意威脅,其中台灣被攻擊的占比超過5成,相當於每秒鐘就有1.5萬次攻擊事件,高居亞太之冠。有資安專家認為,由於台灣位於地緣政治核心,又是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據點,因此成了國際駭客眼中的肥羊。更可怕的是,現在駭客攻擊手法已經AI化,利用機器人攻擊電腦,甚至衍生出產業鏈,像是攻擊、勒索、洗錢、後勤支援都能分工合作。
    2023/09/23 23:19
  • 美賭城2大賭場遭駭!老虎機癱瘓還無法訂房

    美國拉斯維加斯,兩大賭場,接連遭駭客攻擊,導致賭場飯店,訂房系統癱瘓,就連熱門的吃角子老虎機都秀逗,無法領取獎金,先前也遭駭的凱薩皇宮酒店,甚至被迫付給駭客組織,約台幣4.8億的天價贖金,目前美國FBI已介入調查,擔心駭客組織將趁機竊取民眾個資。
    2023/09/20 19:29
  • 日本豐田車廠8月生產線癱瘓 竟是因系統「磁碟空間不足」

    日本豐田汽車廠8月底發生嚴重系統故障,導致日本全國14家車廠先後停擺,許多生產線只能暫停組裝。經過調查,豐田汽車今(6日)宣布,系統故障是因為8月27日進行定期系統維護作業時,磁碟容量不足發生錯誤,而使用相同系統的備用機器也發生同樣問題,才會讓工廠陷入大癱瘓。
    2023/09/06 17:00
  • 連鎖瑜珈遭駭!會員怒:疑「個資外洩」遭盜刷

    連鎖瑜珈健身教室發聲明,17日系統被駭客攻擊,為了避免會員個資外洩,全面關閉系統,但還是有不只一位會員的信用卡疑似被盜刷,而且金額都超過十萬元。另外,現在無法線上約課,會員只能到現場預約,但常常是到了才知道,課已經被約滿撲空,引發會員不滿,但業者截稿前尚未回應。
    2023/08/23 19:28
  • 厄瓜多大選海外投票網頁遭駭 選委會:不影響結果

    厄瓜多總統與國會議員選舉今天投票結束,出口民調顯示前總統柯利亞子弟兵龔薩雷茲領先。此外,為海外選民所設的投票網頁傳遭駭客攻擊,當局表示並不影響結果。
    2023/08/21 11:14
  • 喊500萬挖人才! 資安人才少企業高薪聘

    各大企業網羅資安人才,以避免遭駭客攻擊,但人才哪裡來,有企業鎖定高階警官,因為警察常偵辦類似案件,敏銳度高,對於如何防堵也有一套,日前台南前交通大隊長周冠輝,選擇提早退休,受聘於科技公司擔任資安主管,也有其他警官透露,民間公司薪水開的高,相較之下成為很大誘因。
    2023/07/18 20:00
  • 美國務院認偵測到「異常活動」 避談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

    微軟今天表示,來自中國的駭客攻擊包括美國政府在內等約25個機構郵件帳戶,進行間諜工作。美國國務院證實6月偵測到「異常活動」,但不願評論幕後主使是否為中國。
    2023/07/13 08:21
  • 資安危機 調查:全球75%企業組織過去1年內曾遭駭

    資安廠商Fortinet今天發布「2023年OT與網路資安現況調查報告」,針對台灣及全球570名營運技術(OT)專業人員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儘管仰賴OT的產業整體防護能量有所提升,但75%的企業組織仍在過去12個月內遭到駭客入侵。
    2023/05/26 13:18
  • 台灣才是目標?陸駭客攻擊關島通訊 《紐時》:恐阻美援台

    微軟(Microsoft)與美英等5國24日示警,指關島(Guam)和美國其他地方的關鍵通訊設施,受到中國大陸駭客攻擊,由於關島是美軍太平洋上重要軍事基地,擔心若關島的通訊設施中斷,將嚴重影響美國應對台海危機。
    2023/05/25 10:40
  • 2次遭駭客攻擊! UBike4萬名會員個資外洩

    YouBike系統上週(5/17)遭駭客入侵,造成會員個資外洩,結果就在業者跟市府人員進行查核時,又發生二次境外網路攻擊,受害會員高達4萬人,微笑單車公司已經通報政府機關,並蒐集資料要提告,市府則要求必須在5/26提出會員通案性補償方案。
    2023/05/23 20:32
  • 果迷快更新!iPhone出現「新漏洞」 恐遭到駭客入侵

    蘋果iPhone在全球有著相當大的用戶,因此時常成為駭客鎖定的目標,近日專精蘋果產品的資安公司「jamf」在官網發布一份報告,表示iOS系統存在一項漏洞,恐讓駭客趁隙而入,其影響的機型包含多款iPhone與iPad,建議民眾盡快更新,避免遭到駭客攻擊。
    2023/05/23 15:30
  • 統聯客運遭駭 旅客狂接詐騙電話怒報案

    統聯客運APP遭傳被駭客攻擊,不少旅客接到詐騙集團電話或簡訊,對方自稱是統聯客運,說訂票出問題,要求到ATM操作,官網也一度被癱瘓,統聯客運表示,先將網路和APP訂票預防性關閉,並請資安人員鑑識,預計2天後會有初步結果。
    2023/05/15 23: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