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國小垃圾山高雄餐飲龍頭倒閉牛奶大家源正妹補班日新竹連假
  • 搜尋:

    駝背 結果共146筆

  • 皺紋突然變多?醫曝骨質疏鬆「3徵兆」 10族群多留意

    骨質疏鬆有哪些症狀? 「皮膚鬆弛」是骨鬆警訊? 若發現臉上「皺紋變多」,甚至出現駝背、下背疼痛等徵兆,要注意可能為「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前兆!新光吳火獅紀念醫院骨科主任釋高上醫師表示,骨質疏鬆症常被稱做「隱形殺手」,初期並無明顯症狀。若民眾出現「駝背」、「比原先身高矮4公分以上」,以及「經常下背疼痛」3大徵兆,需提高警覺並就醫治療。
    2022/09/24 15:48
  • 滑手機、打電腦當心!肩頸痠痛恐開刀 醫教正確坐姿6要點

    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若使用的姿勢不正確,很容易導致肩頸痠痛。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當你的肩膀出現疼痛,問題可能不一定出自肩膀,且嚴重可能要開刀。醫師表示,想改善疼痛,最根本的辦法還是要調整坐姿,如何保持正確的坐姿,有6個重點必記。
    2022/09/15 18:44
  • 劉德華爆蒼老感 殺青日工作影片曝光!背影步履蹣跚引擔憂

    現年60歲的香港男神劉德華,不但在個人演藝事業經營的有聲有色,私下自律且親民的形象也備受粉絲推崇,近日劉德華在個人抖音上貼出影片,分享自己拍攝工作的最後一天,但劉德華的體態與樣貌卻引起網友們擔憂。
    2022/08/29 17:11
  • 59歲李連杰近照曝光 手拿「佛珠」燦笑甩憔悴衰老傳聞

    現年59歲的香港動作巨星李連杰,近年來不斷遭傳健康亮紅燈,更出現不少駝背蒼老且滿頭白髮的照片,而鮮少公開亮相的他,今(23)日難得在個人IG發出照片分享現況,只見他拿著佛珠寨寺廟前露出燦笑,還透露自己在寺廟內完成3周的靜修課程。
    2022/08/23 16:51
  • 手抖、疲倦別忽略!醫曝出現「8症狀」 恐罹巴金森氏症

    竟被上小一的孫子笑「阿公字好醜」,60歲的阿公趕快就醫,檢查竟發現得了巴金森氏症。所幸醫師說是早期,只要服用藥物,病情獲得控制,症狀已經大幅改善。
    2022/08/17 15:24
  • 百歲老人「青春駐顏術」曝 網驚呆:英女王遇到對手

    一百歲的老人,是長什麼樣子的呢?你想像中可能是佝僂駝背、年老體衰、走路一瘸一拐的,然而,在外媒Insider的報導中,這位今年剛滿一百歲的傑恩·伯恩斯(Jayne Burns)完全不是這樣的!
    2022/08/15 13:42
  • 70%疾病與「久坐」有關!嚴重恐致早死 3招降低傷害

    自從全國疫情肆虐後,居家防疫已成常態。我們每天在家,除了吃飯、睡覺之外,保持最久的姿勢就是「坐著」。尤其是忙活了一天,下班、下課後,只想癱在沙發上滑滑手機、什麽都不做,安靜度過睡前的時光。然而你可知道?有研究顯示,每天花太多時間坐著,竟會直接導致「早死」。
    2022/07/29 14:13
  • 6旬婦逆轉骨質疏鬆症!醫教「停經做對5招」助預防

    一名67歲李女士,原本就有脊椎側彎,疼痛發作時就吞止痛藥,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嚴重骨質疏鬆症,經過用藥治療、追蹤骨密度及調整飲食及運動,日前回診顯示一切數值都控制良好。
    2022/07/21 11:56
  • 用棍子練肌力!醫授3秘訣助改善駝背 舒緩坐骨神經痛

    健走杖除了在戶外登山、健走時使用,在室內也能自己做運動鍛鍊肌力,具有急診科醫師背景,同時具有導遊和健身教練身分的郭健中醫師,在健康2.0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大方分享自己平時利用健走杖保養身體的伸展祕訣。
    2022/06/30 15:52
  • 拒當小「腹」婆!常久坐不動易積脂肪 肚子凸8原因看這

    你納悶自己明明不胖,卻是「小腹婆」?或好不容易瘦了,但偏偏小腹微凸、肚子肉還在?長照居家營養師ANGELA指出,肌肉流失也會讓小腹肌肉鬆弛,看起來肚子凸又下垂,若是常久坐不動,脂肪更容易積在腹部。她整理「小腹凸」的常見8個原因,你是哪一種?
    2022/06/24 15:24
  • 彭于晏崩壞「駝背亂髮」遭四川丈母娘嫌棄! 本人加碼頹廢近照

    上海因新冠肺炎疫情封城已兩個月,所有人都被迫強制隔離在家中,不少藝人也在社群網站上分享自己的隔離生活,而日前微博上就出現了男神彭于晏的頹廢照片,圖中彭于晏因封城戴著口罩、頭髮彷彿幾個月沒修剪,瘋狂亂翹;更有一張踩著滑板「大駝背」的背影照片,男神形象完全崩壞。許多粉絲轉貼給自己母親看,竟然遭到媽媽們的瘋狂嫌棄,微博竟還冒出「四川丈母娘集體嫌棄」的熱搜話題群組。
    2022/05/19 12:08
  • 美媒:普欽駝坐、不時抖動影片曝 患病傳言更可疑

    美國媒體報導,俄羅斯官方公布一段總統普欽與官員談話的影片,從中可見他駝著背、臉部看似浮腫,右手一直抓著桌沿不放,由於先前已有傳言指他罹患重病,這段影片更啟人疑竇。
    2022/04/23 13:01
  • 強人轉衰?69歲普欽浮腫、癱坐 手緊抓桌角畫面曝光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與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週四(21日)宣稱俄軍已經「解放」烏克蘭東南港口城市馬立波,不過影片曝光後,外界卻注意到普欽不如過往意氣風發,整個人變得浮腫、駝背甚至還要靠雙手緊抓桌沿支撐身體。
    2022/04/23 10:58
  • 他聞不到海味、狂便秘!10年後確診「這病」 詹雅雯也受害

    台語歌后詹雅雯也飽受帕金森氏病痛,同樣是帕金森氏病友的Andy,今年62歲,原本從事電腦軟體相關工作,52歲時因長期疲倦、無力、走路緩慢、轉不動螺絲起子,確診帕金森病,但他回想,早在40多歲時就有便祕困擾,3、4天上一次大號,嗅覺和睡眠也早有狀況,到漁港連海味、海鮮發臭的味道都聞不到;根據帕金森病友與家屬問卷調查顯示,罹病後受困擾症狀分別是「動作緩慢」、「平衡或不穩」以及「彎腰駝背或身體傾斜」,「便祕」則名列困擾第4名。
    2022/04/21 10:58
  • 主動倒追大22歲尪 結縭20年妻嫌「年老色衰」想離婚

    曾有句話形容在愛情中「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現在常會出現許多夫妻或情侶是老少配。最近日本有一對老少配夫妻,男方比女方年長22歲,原本男方是女方上司,女生見對方當時剛離婚,於是主動追求並結為連理。兩人結婚至今20年了,但最近女方卻動了離婚念頭,認為丈夫體態老化太嚴重,讓她無法接受,消息一出引發眾人熱議。
    2022/03/28 05:37
  • 金鐘男星厭世嘗偏方自虐 躺床「DIY」嗨翻

    金鐘影帝傅孟柏在新片《售命》中顛覆形象,扮演厭世魯蛇親嘗「自殺偏方」,大吞口香糖、狂灌紅蘿蔔汁,甚至大吸肉桂粉,讓他痛苦直呼:「超崩潰!」而接演軟爛魯蛇角色,也讓傅孟柏表示,難得可以自在駝背,完全是「本色演出」,並自曝拍攝時最期待的是「打手槍」戲,原因竟是「很好笑」。
    2022/03/03 14:12
  • 「老」的定義已過時 研究:現代長者較上一代生理、認知好上一倍關鍵是「這個」

    你有沒有發現,身邊70多歲的老人其實跟我們以前想像的老人差很多呢?以前可能覺得70歲以上,就已經開始駝背、沒力氣運動了。但現在的老人,很多都活得非常健康,登山、健身、繼續工作的樣樣行!芬蘭就有一份研究,對照現代老人跟30年的老人數據,發現每秒鐘的步行速度、握力跟語言流暢度,都比上一代好上許多。
    2022/02/07 22:58
  • 玩手機能改善駝背?「10分鐘5招」迎接蠻腰、筷子腿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是長期使用手機導致的姿勢不良,容易導致腰酸背痛,嚴重還有可能讓你因此身材走樣變形。其實只要改變使用手機的姿勢,就能讓你邊玩邊變美,還能改善駝背、假胯寬,又能瘦腿瘦腰!一起來看看吧~
    2021/11/21 22:43
  • 脊椎位置是否正確「看鞋墊」就知道 醫警告:留意3姿勢

    脊椎絕對是影響人體健康中最重要的結構之一,除了支撐身體之外,更與平時的活動控制息息相關,醫師便提醒,千萬別忽略脊椎偏離位置的重要性,平時雖然只是輕微痠痛,但長久下來可能造成神經壓迫,建議民眾可觀察常穿鞋子的鞋墊等3個簡易方法自我檢查,現在起留意日常生活3個姿勢,別等膝蓋痛才後悔。
    2021/09/17 16:04
  • 慎防骨鬆!醫曝4大危險因子恐致死 授「這秘訣」存骨本

    58歲洪太太某日彎腰抱小孩後,背部出現劇烈疼痛,原以為是老化,逕行服用止痛藥緩解疼痛,卻沒想到背痛越來越嚴重,腰也開始痠痛,不論站立或坐下都痛苦不已。原本洪太太還想苦忍,但家人發現她走路駝背且須使用拐杖才能行走,趕緊帶至醫院就診。
    2021/08/24 16:04
  • 范冰冰陷吳亦凡風波 網瘋傳「發福駝背」大媽樣

    大陸男星吳亦凡,捲入桃色風波後,斥資21.5億台幣製作的新戲《青簪行》,原定暑假上檔,現在面臨無限延期,甚至傳出要向吳亦凡的媽媽求償。而被謠傳曾介入吳亦凡「選妃」的范冰冰,最近被拍到在咖啡廳,飄出了大媽味。
    2021/08/10 12:23
  • 減10公斤還是小腹婆!全因2大壞習慣 醫教3招瘦肥肚

    生活中的各種習慣會影響身形,長期「姿勢錯誤」甚至也是肥胖主因之一。中醫師廖婉絨就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有患者狂瘦10公斤卻還是個「小腹婆」,全都是姿勢不對惹的禍,最後靠「腹式運動」擺脫煩人小肥肚。
    2021/08/04 22:55
  • T選讀/不用節食也會瘦!後仰10秒就能消小腹

    對許多人來說,「下腹部凸出」永遠都是煩惱的第一名。而一說到瘦小腹,那就是腹肌運動。腹肌的重要性從以前就一直被強調,除了改善腰痛,還能提升塑身效果和運動表現。
    2021/03/04 15:43
  • 輕忽「骨質疏鬆症」 不注意「這件事」影響長期存活率!

    您有骨質疏鬆症嗎?現代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有骨鬆的問題,往往都是因為受傷了或是健康檢查後才發現,關鍵就在於骨折出現疼痛的狀況,會讓許多人痛到馬上就醫,若骨折部位在脊椎會造成背痛和駝背,髖部骨折嚴重會導致行走困難,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周伯鑫接受TVBS專訪,親自示範中老年人可以藉由低強度運動,增加骨質密度。
    2021/02/19 23:09
  • 90歲母春節「駝背守爐」煮蛋腸 堅持為兒燒手路菜

    農曆春節也是親友團聚的重要時節,許多人都趁著連假返鄉探望年邁的長輩,一名男子日前回家過年時,高齡90歲的母親儘管平時體力不好,許久沒進廚房做菜,但為了兒子仍堅持守爐煮手路菜「蛋腸」,能再度吃到這個好味道,讓他相當感動。
    2021/02/17 13: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