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駕駛人 結果共1,388筆

  • 男酒駕拒測還嗆警!狂奔400公尺遭壓制 3違規恐噴近20萬

    台中市一名34歲鄭姓男子日前騎車闖紅燈還行駛於人行道上,警方將其攔下,聞到其身上有股濃濃酒味,沒想到鄭男非但不配合,還辯稱「哪理違規?」並要員警不要碰他,接著便趁隙衝向馬路中間逃逸,警方當街追400公尺後,成功壓制鄭男,事後鄭男除了拒絕酒測,還無照駕駛,警經詢依拒測、無照駕駛、行駛人行道等3項違規行為,鄭男最高恐吞近20萬元罰單。
    2023/08/21 16:29
  • 濕身挺遊行!郭台銘曝家附近散步驚魂:半年內2次差點被車撞

    「還路於民」大遊行今(20)日登場,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全都出席,台北市稍早降下大雷雨,郭台銘未撐傘「濕身」現身,致詞時更自曝過去半年、晚上散步時,有2次被大車逼到邊上、差點撞到,因此有感喊話駕駛人「一定要停聽看」。
    2023/08/20 16:26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18歲族群機車死亡比例最高! 交通部補助接受駕訓班訓練

    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精進駕訓評鑑制度。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目前數據發現,機車死亡族比例最高群族是18歲,就是拿到駕照那一年最嚴重,是否到駕訓班訓練很重要,未來希望機車、汽車考照可以困難一點,讓機車、汽車駕駛上道前接受完整訓練,確保交通安全。
    2023/08/17 13:39
  • 擺脫行人地獄!政院目標零死亡 2030前降3成死亡數

    台灣每年約3千人死於交通事故,被稱為行人地獄,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8月20日將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舉行「還路於民—行人零死亡」行人路權大遊行。行政院會今(17)日通過「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與「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把零死亡願景與階段性的目標納入基本法;並跨部會訂定短中長期「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清楚揭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降低30%之目標,提出4年400億「永續提升人行安全計畫」進行行人交通工程改善。此外,針對「精進汽機車駕駛考驗制度」,未來機車將實施道路訓練及考驗、增加汽車道路考驗路線及項目,以提升駕駛人安全駕駛能力,並且精進駕訓評鑑制度,提升駕訓品質。
    2023/08/17 12:56
  • 大學生暑假無照夜衝!1個月攔83人 看罰金崩潰求放過

    暑假期間,新北市金山警分局針對台2線加強交通執法,在此路段沿線設置移動式測照取締超速違規、全面攔檢無照上路駕駛人,短短一個多月已取締83件無照駕駛違規案件,其中未成年違規者有15件。許多學生騎士看見罰款金額當場急哭,求員警不要開罰。
    2023/08/12 10:48
  • 行人未踩在斑馬線遭撞 駕駛無視「帝王條款」下場超慘

    交通新制「汽車駕駛人不停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自6月30日上路後就被不少人稱為是「行人帝王條款」。高雄市(10日)清晨發生就一起「行人帝王條款」的交通事故,據悉。汽車駕駛未禮讓未走斑馬線行人,不慎撞上,導致路人受傷送醫。現在汽車駕駛可能要依違反「行人帝王條款」將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另外還要加上同條第4項「因而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者」,處以新台幣罰鍰。
    2023/08/11 12:57
  • 國道施工遭撞 工人驚魂:怎不撞防撞車

    國道三號南下新店路段,凌晨發生四車追撞。54歲的駕駛疑似身體不適,誤闖施工車道,撞上施工人員的車,車子轉360度最後停在外側車道,又遭後方車輛撞上,駕駛人受困車內無法動彈,消防人員到場後趕緊將他救出,驚魂未定的還有施工人員,當時準備下班坐在車內,被猛力撞擊,也造成手腳擦挫傷。
    2023/08/10 14:03
  • 霸王行人?闖燈還滑手機 汽機車急停讓

    為了保障行人用路安全,汽機車未禮讓最重可罰六千元,因此駕駛人行經路口時,大多會放慢車速留意狀況,沒想到這回有民眾遇到,兩名男子闖燈過馬路,不僅沒走在斑馬線上,甚至還邊走邊滑手機,行徑相當離譜。
    2023/08/06 19:38
  • 駕駛人呢?自撞車禍拋飛 疑遭拖行2.4K

    天雨路滑,提醒大家出門都得小心慢行,在今天(2號)凌晨國道一號,湖口南下路段發生一起離奇車禍,因為警消第一時間接獲通報,趕到現場卻沒有發現半個人影,只有小轎車橫停在路中央,直到又有駕駛報案,才在2.4公里外找到人,警方調閱監視器懷疑是遭後車連續輾過。
    2023/08/02 18:33
  • 小學交通安全教育 學童舉手過馬路並向駕駛致謝

    教育部補助全國40所國中小擔任重點學校,推動「行人優先」的交通安全教育。緊鄰台11線的台東縣信義國小,由教師實地指導學童舉手、快步過馬路,並向停等的駕駛人鞠躬致謝。
    2023/07/23 16:04
  • 行人站斑馬線滑手機 駕駛停讓他竟「站原地揮手請過」

    交通部為杜絕「行人地獄」才剛修法通過,要求駕駛人在行經行人穿越道或可供行人穿越之交叉路口時,必須停讓,間隔約一個車道寬(約3公尺、3個枕木紋),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但新法上路後仍引起不少爭議,像是「行人和駕駛互相禮讓」該怎麼辦?現在新北市就有一名駕駛欲通斑馬線,卻遇上一名男子站在線上滑手機,駕駛詢問是否他是否要過?男子卻站在原地,不斷要駕駛先往前開,兩人也因此爆發爭執。
    2023/07/23 14:26
  • 賺200罰10萬!白牌車高鐵站載客被識破 雙照慘被扣

    「白牌車」違規載客的事件層出不窮,本月20日下午,苗栗監理站和苗栗縣警局到高鐵站進行攔檢,當場查獲一輛汽車違規載客,監理站對男駕駛人處10萬元以上的罰緩,並吊扣駕照和牌照4個月,男駕駛當場傻眼,不過也只能認罰。
    2023/07/22 12:38
  • 違規臨停被記點! 「職業駕駛」抗議交通新制

    交通部在今年七月一日,開始針對違規臨時停車的駕駛人,登記違規點數,而且一年內累計12點就會吊扣駕照2個月,引發職業駕駛們不滿。畢竟貨運司機下貨時,不是到處都有卸貨停車格。還有計程車司機,短短三週就被記了六點。今天他們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應該有更好的配套措施。
    2023/07/21 19:52
  • 比掏槍還快?女子過馬路「一挑釁舉動」引兩派網友爭論

    台灣前陣子因「行人地獄」登上國際版面,交通部自6月30日推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堪稱「行人帝王條款」,引起民眾不小爭議。近期有民眾在報廢公社二館發出一段影片,只見一名推車嬰兒車的母親看到汽車後、馬上手刀拿出手機拍攝,讓不少網友紛紛抨擊此行為看似挑釁駕駛,但也有人持相反觀點掀起議論。
    2023/07/19 13:31
  • 疑似野生「韓哥」在台駕駛經典跑車 網嗨:來拍《玩命關頭》?

    在《玩命關頭》系列電影中飾演「韓哥」的韓裔美籍演員Sung Kang姜成鎬,於2023年7月13日晚間在台北街頭陸續被許多眼尖粉絲捕獲,逛夜市、喝豆漿、吃小吃等行程樣樣來,且還親切與大家拍照合影,令眾人興奮不已。到了深夜時間,則有另一名網友在路上看見一輛超稀有Nissan Fairlady Z,從駕駛座看進去更發現駕駛人激似「韓哥」,但是否就是本人?並無法真正確認。
    2023/07/18 11:10
  • 太陽直射天景車窗!特斯拉陷「烤」驗 車主1奇招驚呆網友

    每當炎炎夏日到來,Tesla主打「大面積玻璃車頂」的全景天窗設計總會被一些車主拿出來討論,原因就在於玻璃會不斷有輻射熱能進入,導致車內溫度持續升高,過去就有「駕駛人戴起斗笠開車、後座乘客有的撐起陽傘」等搞笑畫面,表達車內嚴酷「烤」驗!近日,有民眾在路上看見一輛Tesla Model 3多元計程車,直接是以「鋁箔隔熱墊」黏貼在整個車頂上來隔熱!照片Po至社團後,令眾多網友哄堂大笑,表示「要不是怕醜被笑,我還真的想貼」!
    2023/07/12 19:03
  • 闖紅燈也要停讓!王國材:行人違規罰500元擬提高

    為洗刷台灣「行人地獄」污名,立法院會今年4月三讀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加重汽車(包含機車)駕駛人不禮讓行人罰則,最重可罰6000元;若因不禮讓行人導致重傷死亡,可吊銷駕駛執照,新制已於6月30日上路。警方也宣導,行人闖紅燈亦要停讓,但若肇事汽車和行人都有肇責,引發駕駛人不滿。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行人違規闖紅燈罰500元,未來將研擬提高。
    2023/07/11 14:56
  • 下車!白牌車違停販毒現場 運將竟是賣家

    在一次成功的埋伏行動中,警方於五股區五福路成功拘捕了一名涉嫌販賣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當晚約7點左右,警方接獲線報,指稱該區將有毒品交易活動,於是迅速展開行動。當警方注意到一輛白牌計程車違停後,對車輛進行了盤查,而駕駛人試圖解釋違停的原因,卻引起了警方的懷疑。
    2023/07/11 12:54
  • 美東暴雨!紐約州道路遭沖毀 逾五千萬人面臨洪水風險

    包含紐約州在內,美國東部多處9日下起豪大雨,官方指出,佛蒙特州到北卡羅萊納州皆可能遭受洪水侵襲。受到豪雨影響,紐約上州道路遭到破壞,許多駕駛人受困求援。報導指出,直到10日上午為止,美國東部沿海區域有逾5千萬人面臨洪水風險。
    2023/07/10 11:09
  • 站斑馬線25秒「車仍要讓」!內行怒推1號誌:做不到嗎

    交通新制引發爭議,其中「帝王條款」意即行人闖紅燈仍要讓飽受詬病;近日一段行人原地站在斑馬線上足足25秒的行車紀錄器影片流出,讓駕駛人都忍不了,直呼莫名其妙。不過有人對此有不同看法,內行也提出應使用「行人專用時相」。
    2023/07/03 14:23
  • 7旬翁未注意右後方 國產車「嚕上」千萬BMW i8

    上個月底晚間9時許,新北市深坑區文山路三段與北深路三段25巷口發生一起擦撞事故,一名72歲的張姓男駕駛,疑似沒有注意到右側後方來車,突然間將車輛往外切,當場撞上外側車道新車要價1068萬元的BMW i8,轄區警方獲報後趕抵現場,雙方駕駛人皆表示後續交由保險公司處理賠償,後續仍需等警方分析肇事責任比例。
    2023/07/02 10:38
  • 交通新制藏帝王條款?行人闖紅燈要禮讓 網批:開車活該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在昨(6月30日)上路,許多警政單位積極宣導,盼望駕駛人能加強禮讓行人的觀念。關於「行人闖紅燈」是否需要禮讓?答案是「要。」警察機關說明,由於不禮讓恐涉及刑事、民事責任,所以必須要做停讓,此項目讓網友吐槽表示:「行人最大、闖紅燈無敵?」。
    2023/07/01 10:26
  • 交通新制上路!行人「帝王條款」闖紅燈要讓 1情況不罰

    「不停讓也許不會遲到,但罰單肯定準時送到」!台中市警局在臉書粉專「TCPB 局長室」發文宣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新修正規定今(30)日上路,汽機車駕駛人不依規定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提高到新台幣6000元,並違規記點3點,及應受道安講習3小時。警方也製作各式圖解,方便民眾注意上路規定。
    2023/06/30 15:54
  • 駕駛人注意!禮讓行人6/30上路 未停讓最高罰6千元

    駕駛人留意,配合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的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將在6月30日上路,也就是今天起若未停讓行人最重將可以處新台幣6000元,造成死傷最高可罰3萬6000元。
    2023/06/30 0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