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Lulu節目卡關補班黃子佼台灣地震藍營健康2.0葉歡補貼朱海君
  • 搜尋:

    駐韓美軍 結果共124筆

  • 川普亮底線 韓防衛費分攤不得低於10億美元

    韓媒報導,在韓美有關今年之後美軍駐韓防衛經費的談判中,美國開出每年12億美元的天價後,已依照美國總統川普的指示亮出不得少於10億美元的談判底線。
    2019/01/23 17:44
  • 裁減駐韓美軍 川普亮談判王牌通吃南北韓

    南韓媒體報導,裁減駐在南韓的美軍,可以說是美國總統川普向南韓施壓增加分攤防衛費及向北韓磋商非核化的一張可以「南北韓通吃」的談判王牌。
    2019/01/22 10:53
  • 韓半島若非核化 54%美國人認可撤部分駐軍

    據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國人支持駐韓美軍駐紮的比例為74%,創下歷史最高值。但是,如果美國和北韓就非核化達成協議,54%的美國人認為可以撤離部分駐韓美軍。
    2018/10/02 10:50
  • 朝鮮半島外交融冰 華府將撤換駐韓美軍司令

    儘管北韓非核化進程停滯不前,朝鮮半島外交快速融冰之際,美國政府打算撤換駐南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
    2018/09/17 15:11
  • 韓戰美軍遺骸 南韓:北韓將歸還

    南韓外交人士今天指出,北韓已從駐韓美軍接收到安放韓戰陣亡美軍遺骸的靈柩,依據美國和北韓的協議,北韓將於27日歸還韓戰期間在北韓境內陣亡的美軍遺骸。
    2018/07/26 11:37
  • 美國防部長訪南韓 保證美駐軍人數不變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今天向首爾當局保證,美國維護南韓安全的承諾,其中包括現有駐韓美軍人數不變,即使外交人員目前正尋求和北韓就非核化達成協議。
    2018/06/28 16:08
  • 避免挑釁北韓 駐韓美軍:將停止不必要的聯合軍演

    駐韓美軍司令兼韓美聯軍司令布魯克斯今天在首爾表示,停止乙支自由衛士等韓美聯合軍演,是為了避免不必要地刺激北韓,或展現挑釁姿態,不過並非停止一切演習。
    2018/06/27 16:54
  • 駐韓美軍司令部將遷往平澤 告別73年龍山基地

    駐韓美軍司令部定29日遷往並啟用京畿道平澤韓福瑞營區司令部新大樓,這也意味著駐韓美軍司令部將告別駐紮了73年之久的首爾龍山基地,開啟平澤營區的新時代。
    2018/06/21 17:47
  • 南韓官員:駐韓美軍不是北韓美國談判議題

    南韓總統府資深官員今天表示,駐南韓美軍議題無法透過北韓和美國談判決定,這是美國和南韓聯盟相關事務。
    2018/06/15 15:44
  • 川金會後 川普:沒有北韓核武威脅了!

    世紀川金會,全球繼續關注後續效應。川普在記者會上,宣布要停止美韓聯合軍演,甚至考慮撤出駐韓美軍,震驚亞洲盟友;而川金簽署的聯合聲明,幾乎沒有什麼新意,只有空洞的「完全無核化」字眼,遭外界質疑缺乏具體成果。不過這場峰會,無疑是場成功的媒體秀,川金會報導占盡各大媒體版面,川普的白宮幕僚猛上網推文,川普還秀金正恩一段好萊塢式影片。而就在剛才,川普最新推文更說,北韓核武威脅已經不存在!
    2018/06/13 21:07
  • 川普揚言停止美韓軍演 日自衛官吃驚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高峰會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停止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事演習。日本防衛省自衛隊官員對此表示很驚訝。
    2018/06/13 09:21
  • 美防長:駐韓美軍規模不在川金會議程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舉行川金峰會。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表示,駐韓美軍規模不會成為談判桌上的議題。
    2018/06/12 09:35
  • 前駐韓美軍司令憂美軍若撤離 北韓將攻占南韓

    韓媒報導,前駐南韓美軍司令貝爾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警告說,「強大的北韓兵力就在非軍事區前的情況下,一旦美軍離開,北韓馬上就會透過軍事進攻占領南韓。」
    2018/05/29 11:49
  • 談北韓行 美國務卿:美朝有機會成夥伴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川金會」倒數1個月,今天南韓外長康京和跟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會面,針對各方關注的川金會交換意見,南韓特別表達駐韓美軍數量的裁減,不應作為跟北韓的談判籌碼,龐佩奧則表示跟北韓也是有可能從對手變夥伴。
    2018/05/12 11:43
  • 平壤將釋放3美人質 川普考慮縮駐韓美軍

    在兩韓領袖峰會結束後,全世界將目光聚焦在接下來美國和北韓兩國的領袖峰會,而北韓再釋出更多善意,將釋放3名被他們扣留的韓裔美國人,其中一位是傳教士3年前被抓,另外2名是平壤私立大學的教員,通通以敵對行為被抓近勞改營,現在這3個人可能在川金會前就能回到美國。川普發推特邀功,批評前朝的歐巴馬政權交涉失敗,要大家密切關注接下來發展。而為了回應北韓的好意,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正考慮縮減駐韓美軍規模,而接下來中日韓在下個星期,也會召開三國領袖會議,預計將發共同聲明支持兩韓的板門店宣言。
    2018/05/04 21:06
  • 川普傳下令裁駐韓美軍 青瓦台稱消息不實

    「紐約時報」今天引述數名聽取相關簡報的人士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已下令五角大廈,就減少在南韓的美軍數量準備相關選擇方案。不過,青瓦台表示,美官員已證實消息不實。
    2018/05/04 11:59
  • 朝鮮半島關鍵5月 和平進程日日有新

    南北韓元首峰會之後,整個5月雙方天天都會展現和平善意的具體行動;而此時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平壤,他是近年來到訪北韓,位階最高的中國官員。儘管兩韓和解進程看起來順利推進,但即使和平條約簽署,南韓青瓦臺表態,會讓駐韓美軍繼續留下來。5月11日即將進行的韓美空軍軍演,美國從本土派出8架F-22猛禽戰機參加,而且時間可能會和川金會重疊,如果會晤的地點最後選在板門店,那麼F-22就能在上空待命有施壓北韓的意味。
    2018/05/03 21:50
  • 美軍駐韓 文在寅:與兩韓簽和平協定無關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表示,總統文在寅今天就總統外交安全特別助理文正仁有關駐韓美軍的意見指出,駐韓美軍涉及韓美同盟關係,與南北韓簽署和平協定毫無關聯。
    2018/05/02 14:27
  • 無關兩韓和解 青瓦台:駐韓美軍應續留

    南韓政府今天表示,駐韓美軍議題與未來可能與北韓簽訂的任何和平協定無關,就算兩韓簽下協議,美軍也應續留。
    2018/05/02 11:20
  • 文金會談下週登場 雙邊熱線正式開通

    南北韓會談下禮拜五登場,最後一週倒數,領袖熱線也已經正式開通,儘管目前還不清楚雙方何時通話,但文在寅強調,金正恩態度放軟,沒有要求美韓停止軍演跟撤走駐韓美軍,還說願意完全棄核,展現積極和談態度。
    2018/04/20 13:59
  • 美國灰鷹無人機 擬下月常態部署南韓

    南韓媒體今天引述駐韓美軍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支援美國灰鷹無人攻擊機的人員已派往南韓群山空軍基地,無人機將在3至4月進行常態性部署。
    2018/02/20 12:00
  • 韓美陸戰隊冬季軍演 雪地打赤膊訓練

    南韓軍隊與駐韓美軍陸戰隊,19日在平昌舉行冬季聯合軍事演習,展現冰天雪地上不畏寒冷的堅忍毅力。
    2017/12/20 09:50
  • 駐韓美軍薩德基地 警民衝突多人受傷

    南韓國防部今天在慶尚北道星州郡駐韓美軍的薩德反導系統基地施工時,遭居民圍堵阻攔,結果警察強行驅散,導致20多人受傷,這已是今年來第3次發生類似事件。
    2017/11/21 16:10
  • 天天訪北韓! 駐韓美軍隨時備戰警戒中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南韓,打破前幾任美國總統到訪南韓的重要慣例,這次沒有造訪兩韓軍事停戰區。目前駐紮在南韓的美軍有兩萬八千人,如今朝朝島半島情勢升溫,許多攜家韓眷的美軍官兵雖然不怕上前線打仗,卻擔心萬一開戰,家人不能及時撤離。
    2017/11/07 22:14
  • 川普到訪 文在寅前往駐韓美軍營區迎接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中午抵達南韓京畿道美空軍烏山基地,展開對南韓的國是訪問。南韓總統文在寅前往平澤美軍韓福瑞營區迎接川普。
    2017/11/07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