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馬國鳳抖動捷利倒閉辛龍減塑蔣介文綜藝大哥黃子佼孟耿如NONO近況
  • 搜尋:

    駐軍 結果共184筆

  • 晤駐港部隊司令員 港特首林鄭:攜手維護國家主權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天會見了剛抵港履新的中國解放軍駐香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少將,期望對方領導駐港部隊繼續對香港作出貢獻。
    2022/01/10 17:41
  • 俄羅斯若侵烏克蘭 英國將按計劃撤離駐軍

    俄羅斯大軍集結烏克蘭邊境,戰爭恐怕一觸即發之勢。英國媒體報導,英軍指揮官已經制定好因應計劃。
    2021/12/29 15:17
  • 烏克蘭非北約成員 美不考慮派兵阻俄入侵

    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增加駐軍,引起國際關注,美國總統拜登周三表示,目前美國沒有考慮派駐軍隊,阻止俄羅斯入侵。
    2021/12/09 12:13
  • 俄軍集結烏克蘭邊境!美放話駐軍東歐 普欽、拜登今晚通話

    俄羅斯近來屢增兵集結烏克蘭邊境,雙方衝突一觸即發,引起美國高度關注,總統拜登(Joe Biden)將於今(7日)晚間與俄國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視訊通話討論烏克蘭局勢,美官員也透露,若俄國真進犯烏克蘭,美軍將進駐歐洲東部作為回應,同時也將對其施以經濟制裁。
    2021/12/07 10:39
  • 美韓防長會議!聲明首度提及台海局勢 翁履中:美盼在兩國間取得戰略主導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和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1日分別抵達南韓首爾,就美韓軍事聯盟的未來,以及如何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展開會商,會後美韓兩位防長的聯合聲明中,首次提及台灣和台海緊張情勢,更強調印太地區是美國國防部最關注的區域,展現美國在印太地區牽制大陸的意志。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韓兩國防長的高層國安會議,凸顯美國在印太戰略上著墨很多,希望能夠繼續取得在美韓之間的戰略主導權,但儘管美韓是盟友,盟友間各國的國家利益還是不同,韓國期待美國可以幫助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而美國期待可以利用在韓駐軍的機會,在美中之間的競爭有所助力,可是南韓總統文在寅之前提出終戰協議並不符合美國利益,因為如果南北韓進行終戰協議,駐韓美軍的存在就會變成檯面上的討論議題,駐韓美軍最後會變成可能要減少甚至是撤離,對美國的國家利益或印太戰略部署並非好事。」
    2021/12/03 15:25
  • 美韓防長會談聚焦北韓威脅 南韓:美駐軍人數不變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今天在美韓安全會議過後表示,北韓發展飛彈及武器正日益破壞區域安全穩定;南韓防長徐旭則說,華府承諾駐南韓美軍人數維持在目前的2萬8500人。
    2021/12/02 18:04
  • 軍演落幕 美強化關島、澳洲軍事設備 翁履中:全球調動上並沒有完全的擴充

    美國、日本及其他盟友在亞洲海域為期10天的聯合軍演於11月30日落幕,隨後美國國防部也在11月底完成拜登政府上任後的第一份「全球軍力部署」評估,據外媒報導,美國國防部計畫改善關島和澳洲的軍事基地,以抗衡中國大陸。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雖然在韓國、日本有駐軍,但自拜登總統上任後更加強化在印太地區的戰略部署,根據美國國防部最新報告強調,要把關島跟澳洲的軍事設備再次強化,也就是除了基礎建設是美國設備提升外,整個軍事在全球調動上並沒有完全的擴充,並非因為加強軍事部署、軍事設施的修建就進行大幅度的調動,美國在全球部屬上依舊維持一致。」
    2021/12/01 16:26
  • 美外交官涉肇逃躲軍事基地 南韓政府將徹查嚴辦

    美國一名駐韓外交官在首爾肇事逃逸,事後拒絕透露身分,也不願接受酒測,逕自開進美軍基地躲避警方追緝。事件牽涉美、韓外交關係,南韓外交部週四(11日)表示,會持續與相關單位溝通合作,依法公正、嚴格辦理。
    2021/11/13 14:42
  • 陸斥台獨零容忍!邱太三回應「太緊張」:美軍非駐軍

    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提及美軍在台協訓,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昨晚宣稱陸方「對台獨零容忍」;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受訪時則表示,協訓並非駐軍,對岸過度緊張。
    2021/10/29 11:34
  • 不只軍機繞台! 陸船越界猖狂1天曾達「60艘」

    幾個禮拜前,馬祖海面上,突然出現綠極光,原來是大陸漁船為了捕捉魷魚和小卷照射出的綠光,不只搶魚還有採砂船越界,有時一天還會多達60艘,海上緊張,但陸上軍事氣息減弱,馬祖駐軍剩不到2千人,過去曾在馬祖服役的軍官就坦言,沒有增兵必要,因為大陸沒有攻打馬祖可能。
    2021/10/28 19:50
  • 北約未來10年戰略目標 轉向著重制衡中國大陸崛起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說,對抗中國崛起構成的安全威脅,將是北約未來戰略原則的重要一環,這代表北約將審慎重思未來目標,以反映美國將地緣戰略重心轉向亞洲的局勢。
    2021/10/19 11:22
  • 傳美軍駐台 經濟學人點出「非秘密」:曝光時機才是重點

    「華爾街日報」7日報導,美軍秘密駐台訓練國軍已至少一年。「經濟學人」等英國媒體今天指出,美軍有人員派駐台灣早已不是秘密,此時曝光則有向台灣表達支持的意味。
    2021/10/09 07:42
  • 華爾街日報披露美軍駐臺助訓練 共和黨議員:盼有更多駐軍

    臺海局勢過去一個星期一直佔據國際新聞重要版面。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發表聯名信,要求國務院和國防部官員出席臺灣與大陸政策的例行簡報。華爾街日報報導更指出,美軍在臺灣秘密協助國軍訓練。雖然美國國防部沒有針對相關消息發表評論;不過前美國國防部官員認為,大陸直接攻臺,並非危言聳聽。
    2021/10/08 13:58
  • 阿富汗神秘監獄曝光!遭釋囚犯控美軍虐囚酷刑

    美國駐軍阿富汗期間,在巴格蘭空軍基地,建了一座專門關押恐怖分子的監獄,現在這座監獄由塔利班接管,不但釋放所有囚犯,還帶著英國媒體進入這座神秘監獄拍攝,昔日的囚犯擔任導覽員,控訴美軍對他們實施酷刑。
    2021/09/14 17:33
  • 普欽謹記蘇阿戰爭教訓不派兵 稱美20年來「只有悲劇」

    美國於阿富汗長達20年的戰爭隨著8月31日的撤離行動結束畫下句點,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昨(1)日進行演說時,對外評論美國於阿富汗駐軍20年只造成「悲劇和生命損失」。
    2021/09/02 10:29
  • 阿富汗通貨膨脹、貨幣狂跌!新任央行總裁竟是「退伍戰士」

    美國結束長達20年的阿富汗駐軍後,正式交由塔利班掌權,在這交替過程中阿富汗人民首當其衝成為受害者。當地陷入一片混亂,物價飆漲、銀行關門,人民雖然日復一日工作卻也擔憂領不到薪資,現在塔利班下令銀行恢復營業,大批人潮擠在門外排成長長人龍,但隨著「阿富汗尼」不斷貶值,民眾生活真的快過不下去。
    2021/09/01 12:27
  • 拜登迎靈看錶挨轟 聲勢再重挫!翁履中:負面標籤難撕恐影響連任

    美國國防部宣布,最後一架軍機已在臺灣時間31日凌晨飛離阿富汗,結束長達20年的駐軍。而美國總統拜登29日參加喀布爾機場恐攻殉職美軍遺體交接儀式時,被發現在靈柩經過時低頭查看手錶,引發輿論批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現在的一舉一動都會被共和黨支持者放大檢視,『看手錶』這個動作恐怕會被貼上『不接地氣』的負面標籤,且難以撕去的標籤除了影響拜登2024年連任外,恐怕也讓民主黨大受打擊。」 另外,德國聯邦議會將在9月26日舉行選舉,翁履中認為「過去梅克爾所屬政黨穩坐執政地位,但這次基民黨候選人拉謝特領導形象不佳,再加上面對阿富汗議題,『梅克爾路線』做法較親近美方,希望能接受阿富汗難民,讓德國民眾無法接受,未來有可能由社民黨接任。」翁履中補充「即使最終社民黨選擇與反中立場強硬的綠黨合作,但在全球貿易高度依賴大陸的情況下,德國與其決裂可能性仍不高。」
    2021/08/31 15:56
  • 喀布爾機場恐攻死傷慘重 蔡英文譴責並致上哀悼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恐怖攻擊事件,造成等待撤離的阿富汗民眾與美國駐軍傷亡。總統蔡英文今天嚴正譴責並向阿富汗與美國罹難者家屬致上深切哀悼,希望傷者早日康復。
    2021/08/27 15:40
  • 土耳其擬在喀布爾機場駐軍 塔利班強調:不需要

    土耳其想要對喀布爾國際機場派駐軍隊的計畫昨天遭民兵組織塔利班斷然拒絕。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強調,阿富汗不需要土耳其軍隊。
    2021/08/25 08:22
  • 塔利班奪權 土耳其總統:仍以保衛喀布爾機場為目標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對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領導人立場溫和的聲明表示歡迎。他表示,保衛喀布爾機場仍然是土耳其目標,正依據最新情勢研擬計畫並據以談判。
    2021/08/19 09:39
  • 誤稱3萬美軍駐台灣遭批糊塗 美參議員柯寧刪推文

    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寧昨晚在社群媒體推特發文誤稱,美現今在台灣有3萬名駐軍,招致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批評他「糊塗」,如今這則錯誤推文已刪除。
    2021/08/18 11:17
  • 烏龍?美議員推特曝台灣有駐外美軍3萬人 網友:藏在哪

    美國宣布從阿富汗撤軍,正式從長達20多年的戰爭中抽離,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再度捲土重來,一舉拿下多個省分,並攻入首都喀布爾(Kabul),讓美國駐軍問題再次被自家國會議員,和各國家拿出來討論。怎知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康寧(John Cornyn)在推特上,公布美軍在外駐紮的兵力,竟指出美軍在台駐兵3萬,讓下方網友紛紛問台灣美軍藏在哪裡?還有人PO上資料表示,康寧可能是錯把40多年前美軍駐台的數據一同放上,才會鬧出天大烏龍。
    2021/08/17 12:31
  • 拜登堅稱撤軍正確 留駐阿富汗只對中俄有利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為撤軍阿富汗強力辯護,他說,他堅持這項政策,經過20年戰事,已經到了該撤退的時候了,繼續駐軍阿富汗只對中國和俄羅斯有利。
    2021/08/17 09:31
  • 阿富汗變局 土耳其防長:可在24小時內撤軍

    阿富汗情勢丕變,土耳其正尋求繼續駐軍的可能性。報導說,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今天鬆口表示,如果塔利班不要土耳其留下,「我們可以在24小時內撤軍」。
    2021/08/17 08:49
  • 美國撤軍!塔利班橫掃阿富汗 胡逸山:最終目的是奪回政權

    阿富汗政府和武裝組織塔利班日前在卡達首都杜哈舉行和談,塔利班最高領袖艾昆薩達表示,「支持在國內透過政治手段,找出結束戰爭的解決方案。」國際事務評論員胡逸山教授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塔利班一路『邊走邊學』,除了使用武力外,也學會在政治上進行談判,不可否認的是,即使國際間部分國家不贊同塔利班的意識形態,但在美國駐軍20多年間,塔利班的勢力並未因此消退,可見它仍受民眾擁護,而塔利班現在的種種動作也是為了重新掌握阿富汗政權。」 另外,雖然今年三月才舉辦過四方安全對話,不過拜登政府有意在9月下旬再度展開峰會。胡逸山認為「拜登籌畫此次會面的目的不一定是『反中』,而是促進『民主化聯盟』。」
    2021/07/19 15: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