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素食重複加熱滅火器粿條育兒中毒過失致死寶林茶室Lydia黎明詩
  • 搜尋:

    駐英代表處 結果共39筆

  • 謝淑薇太狂!獲溫網女雙冠軍 蔡英文致賀電恭喜

    台灣參加2023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選手謝淑薇,於當地時間7月16日,奪得女子雙打冠軍,這是選手謝淑薇傷後復出於今年6月拿下法網公開賽冠軍後,相隔1個月,再度拿下草地大滿貫賽事冠軍。總統蔡英文獲知喜訊後,旋即請駐英代表處轉頒賀電嘉許選手優異的表現。
    2023/07/17 10:35
  • 倫敦台灣小吃節吸引數千人 品嚐滷肉飯、珍奶、鹽酥雞

    旅英台灣同學會與台灣廠商6日在倫敦舉辦台灣小吃節,吸引逾3000人湧入,品嚐滷肉飯、珍珠奶茶、鹽酥雞等特色食品飲料,駐英代表處教育組也在場設攤推廣華語教學。
    2023/05/09 09:27
  • 又增1例!台灣駐英代表處累計3人確診新冠肺炎

    外交部今天表示,台灣駐英國代表處10日新增一名人員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但去年12月24日起休假、居家隔離,未接觸人員;他也是駐處第3名確診案例。
    2021/01/12 21:06
  • 快訊/台駐英代表處又1人確診 累計3人染新冠

    外交部今晚(1/12)表示,我駐英國代表處,新增一名人員確診新冠肺炎,病患從去年12月24日起休假、居家隔離,沒有接觸代表處人員;他也是駐處第3名確診案例。
    2021/01/12 20:23
  • 防機組員破口! 改為7天檢疫加7天自主管理

    目前在英國還有4050名留學生,如果要返台,指揮中心沒禁止,但必須由駐英代表處安排,畢竟變種病毒傳播速度快,另外指揮官陳時中,也拉高機組員的管理,以前檢疫3天和5天,就可進入自主健康管理,現在一律延長成7天,7天後要遵循,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2020/12/28 18:38
  • 駐英代表處1職員確診染疫 立即啟動防疫應變計畫

    外交部今天表示,駐英國代表處1名職員上週末回報出現發燒及呼吸道症狀,昨天接獲檢驗結果確認感染武漢肺炎(COVID-19),駐處已立即啟動防疫應變計劃。
    2020/12/24 13:47
  • 中華鳥會遭國際除名 外交部轟「陸干預」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原因是要求鳥會改名,又要求簽署反台獨聲明,遭到拒絕,外交部今晚(9/15)嚴厲譴責,痛批大陸介入國際鳥盟運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都被打壓,除了表達遺憾,並要求駐英代表處提出正式抗議。
    2020/09/15 21:47
  • 快訊/中華鳥會遭國際除名 外交部:譴責大陸干預

    中華民國野鳥學會,被國際鳥盟解除夥伴關係,傳出遭到大陸打壓,外交部今晚(9/15)嚴厲譴責,痛批大陸介入國際鳥盟運作,連毫無政治意涵的生態保育都被打壓,外交部表達遺憾,並要求駐英代表處提出正式抗議。
    2020/09/15 18:55
  • 倫敦恐攻事件 台灣人安全無傷亡

    英國國會大廈外昨天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今天表示,經證實,事件中並無台灣人傷亡。
    2017/03/23 19:11
  • 引渡林克穎 駐英代表處找偵探盯哨

    外交部和法務部聯手合作4年多,總算打贏引渡林克穎第一步!由於台英沒有邦交,林克穎自以為逃回英國就可以躲過司法追訴,想不到我國追人不屈不撓,不但動用所有官方體系追人,駐英代表處還聘用私家偵探,掌握林克穎行蹤,為了駁斥林克穎法庭辯稱「台灣沒有人權,回台灣服刑會有人身安全」,蘇格蘭檢方還跨海來台找專家證人作筆錄,證人之一的交大科法所教授林志潔回憶,檢方問題鉅細靡遺,40多個問題,寫了30多頁。
    2014/06/12 15:06
  • 外媒批總統變「馬區長」 政府投書溝通

    反服貿抗爭在國際上狂打輿論戰,不只有網友集資登廣告,林飛帆猛上國際媒體,外媒也幾乎一片倒,盛讚太陽花學運可能改變亞洲,彭博新聞更提醒馬總統,別把自己做的像「馬區長」,對此,外交部有意找撰稿記者溝通解釋,駐英代表處更投書希望平反,府院急急趕印消毒小冊子,要導正視聽。
    2014/04/02 19:53
  • 〈獨家〉瞞天過海闖關! 林克穎疑整形逃亡

    英商林克穎酒駕撞死人,卻棄保潛逃,他跨海接受媒體專訪,透露所在地和台灣時差約8個小時,推算下可能人就躲在英國,因此駐英代表處除了希望能引渡林克穎回台服刑外,同時也提出司法互助請求,替家屬求償近千萬的民事賠償,由於林克穎提出的返台條件,遭到檢方拒絕,不排除他可能前往較中立的第三國瑞士;對此林克穎不願多談,行蹤保密低調,也拒絕當面「視訊訪問」。
    2013/02/06 14:20
  • 駁批馬笨拙 經濟學人:Bumbler形容猶豫

    Bumbler到底該怎麼翻,經過外交部反應後,終於得到經濟學人雜誌回覆,駐英代表處說,回文提到台灣媒體把Bumbler翻成笨蛋、笨拙是錯誤的,應該翻成行事猶豫、略帶困惑,但英文老師認為這樣的解釋不夠貼切,應該是形容能力不足的人,事情做不好,就像是台灣說的憨慢一樣,一連串的變化,輕重各不同,也看到一個英文單字翻譯,竟然可以隨著政治氣氛,跟著做出不同解釋。
    2012/11/20 11:42
  • 被罵笨! 「馬更正」要駐英代表處抗議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批評馬總統「笨拙」,總統要求英代表處投書澄清,還要向經濟學人抗議;今天行政院長陳冲緩頰表示,經濟學人援用「部份台灣政策」的寫法不太精確,但政府秉持「有過就改」的立場,而曾經心疼陳冲而落淚的院長夫人柯長珠,今天則低調表示,她會持續為陳冲打氣鼓勵。
    2012/11/18 12:16
  • 倫敦爆炸 外交部:無傳出國人受傷

    倫敦地鐵爆炸,國人在英國的安全狀況大家非常關心,外交部在跟駐英代表處聯繫過後,目前初步確定沒有國人受傷,而外交部也公佈緊急電話,有需要的民眾可以來查詢。
    2005/07/07 22:14
  • 汪妻葉秀貞認證風波 行政院開罰

    駐英代表處核發汪傳浦妻子葉秀貞取得護照與認證事件,行政院晚間提出懲處名單!駐英代表田弘茂請辭獲准,另外相關業務人員徐儷文、張家華以及外交部領務局局長錢剛鐔等3人,都因為監督不周必需接受公務員懲戒程序處分,最重將可能遭到撤職。
    2004/07/30 22:06
  • 外館再爆疏失! 葉秀貞領護照未簽收

    汪傳浦認證案,監委又發現相關單位新的疏失!今天監察院約詢領務局長錢剛鐔時發現,汪傳浦的妻子葉秀貞到外館領取護照時,駐英代表處並沒有要求他在文件上簽收,監委認為,護照是誰領走的,都無從得知,這樣的違失,比葉秀貞填寫申請資料不實,更為嚴重。
    2004/07/30 14:04
  • 葉秀貞脫產 監院約談徐儷文、張家華

    監察院持續追查汪傳浦妻子,葉秀貞脫產案,今天下午再度約談重要關係人,徐儷文以及張家華,結果監委發現更離譜的事,葉秀貞申請文書驗證,駐英代表處官員竟然毫不查証就交給櫃檯小妹審核蓋章,監委形容這是動搖國本的大缺失。
    2004/07/28 18:49
  • 說重話!游揆:公務員不應苟且 得過且過

    針對我駐英代表處誤發汪傳浦妻子護照一事,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對公務員說了重話!游院長說,公務人員不應該有因循苟且、得過且過的心態,類似怠忽職守的狀況,也不容許再次發生。
    2004/07/28 14:14
  • 補破網! 汪傳浦一家六口均列被告

    駐英代表處錯發護照給汪傳浦的太太葉秀貞,根據領務局的解釋,是因為葉秀貞沒有遭到通緝,所以沒有列在護照管制名單當中。親民黨立委於是上午直接前往高檢署拜會檢察總長盧仁發,要求檢查單位及早對汪傳浦一家人發出通緝令,結果盧仁發反過頭來暗示親民黨立委,不要指揮檢調人員辦案。
    2004/07/28 12:58
  • 換照疏失! 親民黨立委拜會盧仁發

    汪傳浦的太太葉秀貞成功向駐英代表處申請補發護照。過程當中,檢調單位到底有沒有疏失?目前親民黨立委正在拜會檢查總長盧仁發,釐清責任歸屬。盧仁發表示,汪家6人已全列被告,目前全案正由檢調單位偵辦中。
    2004/07/28 10:33
  • 調查汪妻案 監察院約談田弘茂、張家華

    現場消息,監察院今天(27日)下午約談駐英代表田弘茂,以及代表處秘書張家華等4人,以釐清核發汪傳浦妻子葉秀貞證照案責任歸屬。
    2004/07/27 14:41
  • 汪傳浦批「抄家滅族」 外交部不回應

    駐英代表處因為發給汪傳浦的妻子護照、以及文書認證,引發軒然大波。汪傳浦昨晚傳真緊急聲明稿到各大媒體,聲明中,他除了為自己、為遭到牽連的駐外官員抱屈,更痛批政府最近這一連串的做法,枉顧人權,形同抄家滅族,對於汪傳浦的聲明,政府部門今天都不願回應,不過外交部目前已經決定註銷汪傳浦妻子申請的海外認證書。
    2004/07/27 12:15
  • 換照疏失?領務局:汪妻未列管制名單

    汪傳浦妻子的換照事件持續發酵!親民黨立委上午邀請領務局官員說明換照細節,結果發現問題的關鍵,原來汪傳浦的太太葉秀貞根本沒有在「護照管制名單」當中,也就是說,駐英代表處依照法令,根本沒有辦法拒絕發給葉秀貞護照。
    2004/07/27 12:08
  • 汪傳浦案滾雪球 外館人員返台調查

    政治新聞焦點,前國民黨藍鷹戰將邱德宏今天正式宣布加入台聯,投入年底立委選戰,這讓當初推薦他進入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立場相當尷尬;另外,外交部駐英代表處讓汪傳浦妻子脫產事件,除了外交部展開約談外,台北地檢署晚間也正式簽分他字案調查,請看今天的政治頭條!
    2004/07/26 2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