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駐美大使 結果共265筆

  • 投書華郵駁陸駐美大使 陳以信:中華民國仍存在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宣稱依據開羅宣言,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台灣主權。國民黨立委陳以信投書華盛頓郵報駁斥,中華民國至今仍在台灣存在,中共未曾統治過台灣,「中華民國絕不可能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霸佔」。
    2022/08/09 10:22
  • 陸祭8制裁斷絕美中合作 白宮召見駐美大使秦剛抗議

    美國拜登政府週四召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抗議大陸環台大規模軍演,白宮痛批北京不負責任、懲罰全世界,不過,大陸宣布對美國祭出8項報復性的反制措施,切斷與美方外交溝通管道,CNN警告,正值大陸環台軍演,可能導致雙方誤判風險升高。
    2022/08/06 13:47
  • 華郵:白宮召見中國駐美大使 譴責針對台灣軍演

    美國「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天報導,白宮昨天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譴責中國針對台灣的不斷升級行動,並重申美國不希望該地區出現危機。
    2022/08/05 19:09
  • 裴洛西訪台 陸駐美大使秦剛:加劇台海、美中緊張局勢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抵達松山機場,並在3日上午前往立法院等機構展開訪問行程。面對她的到來,大陸官方各機構無不發表嚴正抗議聲明,包含駐美大使秦剛、都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數次強調抗議、反對的立場,並認為裴洛西此舉會「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局勢升級,加劇中美關係緊張升級。」
    2022/08/03 09:35
  • 秦剛: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模糊一中政策 加劇中美緊張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7月20日表示,拜登政府持續支持台灣,模糊「一個中國」政策,並在新疆人權和香港議題上,加劇中美兩國緊張關係。
    2022/07/21 12:20
  • 安倍遇刺身亡 拜登下令白宮降半旗3天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美國總統拜登親赴日本駐美大使官邸簽弔唁簿,拜登表示,日本現任首相岸田文雄,是可信賴的人,日本是一個非常穩定的盟友,雖然這起槍擊將對槍擊案少見的日本人民造成重大心理創傷,但拜登不認為會對日本的安全和團結,帶來不穩定影響。
    2022/07/09 12:37
  • 拜登邀小馬可仕訪美 日期未定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邀請菲國新任總統小馬可仕訪問華府,但日期尚未敲定。
    2022/07/04 10:16
  • 穩定中美關係 崔天凱:原則就是「一中政策」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日前被問及如何穩定中美關係時表示,中美要非常謹慎處理台灣問題,「我認為原則已經擺在那裡,就是『一中政策』;政治基礎也在那裡,就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
    2022/06/13 14:58
  • 陸稱台灣千年前就「不可分割」 陸委會批:荒誕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聲稱,台灣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敦促美方不搞「台灣地位未定論」。大陸委員會回應,中共駐外官員遠溯古朝歷史作為權益聲索論調,荒誕無稽。
    2022/06/05 19:23
  • 陸駐美大使秦剛:美國掏空一中政策 讓台海變危險火藥桶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昨日發表中國大陸政策演說。談到台灣時,他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並抨擊北京對台威脅日增,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今日則在《南華早報》發表了題為《一個中國原則是台海的和平基石》的文章,痛批美國掏空一中政策,把台灣海峽變成危險的火藥桶。
    2022/05/27 09:59
  • 南加州槍擊案 總統:蕭美琴代表出席醫鄭達志追思禮拜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日前發生槍擊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說,駐美大使蕭美琴將代表她出席醫師鄭達志的追思禮拜,表達哀悼與敬意;同時洽請美方,務必保護在地的台灣人。
    2022/05/22 23:37
  • 拜登5月訪日韓 日駐美大使:料啟動新印太經濟戰略

    日本駐美國大使富田浩司今天說,美國總統拜登本月訪問日本時,預料將正式啟動新印太經濟戰略,即便中國正「積極」尋求遞補美國退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的空缺。
    2022/05/10 14:53
  • 立陶宛前駐美大使呼籲 俄烏戰爭效應宛如911 台灣應把握重要機遇

    立陶宛前駐美國大使帕維里歐尼斯指出,俄烏戰爭對國際政治的衝擊,相當於911事件,但對台灣而言是重要時機,台灣應該要把握機遇,透過民主、技術等優勢鞏固國際支持。TVBS記者劉亭廷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前駐美國大使帕維里歐尼斯認為,台灣應該要把握機遇,趁現在多拓展人脈,同時跟民主國家多結盟,藉此提升國際地位。」
    2022/04/01 16:20
  • 烏俄烽火燒!拜登、習近平18日通話 雙方焦點不同

    烏俄戰火持續,許多國家紛紛對俄羅斯進行制裁,不過中國大陸至今仍未表態,先前甚至傳出俄羅斯向北京政府尋求軍事支援的消息,雖然陸方已出面否認,但中俄間的往來仍引發國際擔憂。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18日進行通話,話題聚焦在烏俄議題及美中關係。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此場會議雙方解讀不太一樣,美方將重點放在『阻止大陸援俄』,陸方則聚焦『美中關係』,對話似乎仍無太大共識。」 余文琦補充「雖然雙方會後並沒有提到大陸是否願意承諾不支持俄羅斯,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大陸並不會提供武器給任何一方,只會扮演人道救援的角色;至於經濟議題,秦剛則不願正面回應,只說『中俄是正常的經貿關係,並且依照國際法原則。』」而陸方所說的「正常經貿關係」是否會被外界解讀成「幫助俄羅斯躲避經濟制裁」?余文琦認為「這就是美中解讀不同的地方。」
    2022/03/21 16:07
  • 美主持人犀利提問「俄羅斯侵烏」 中國大使難招架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今天接受美國媒體訪問,在主持人犀利追問下略顯招架不住。秦剛迴避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事,還質疑這種譴責的作法太過天真,無法解決問題。
    2022/03/21 13:54
  • 秦剛:若早知俄軍事行動 中國會全力阻止

    美中高層羅馬會晤,在台海及烏克蘭危機上,並沒有達成具體共識。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則投書華盛頓郵報表示,美國一邊揮舞制裁工具,又一邊尋求合作,是行不通的。而針對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的說法,大陸國台辦持續抨擊說這是「低估兩岸智商」。
    2022/03/16 13:49
  • Meta允許「仇恨普欽言論」俄抗議:若屬實應停止營運

    俄烏戰爭爆發,世界各國也祭出抵制措施。Instagram和Facebook的母公司Meta Platforms通知審查員工,允許特定國家或地區的人,發表「針對俄軍及普欽」仇恨言論,消息一出,立刻引發俄羅斯駐美大使館激烈抗議,要求立刻撤銷規定,並追究相關負責人。
    2022/03/12 14:54
  • 參議員號召「暗殺普欽」 白宮忙滅火:非美國政策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主張,要結束俄羅斯軍事行動的唯一方法,就是有人去暗殺普欽!結果這段發言,引起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東諾夫」的反擊,批評美國對俄羅斯的仇恨和恐懼,已經超過正常範圍。白宮發言人薩琪也說,鼓吹暗殺外國元首或推翻政權,不是美國政策。
    2022/03/05 17:17
  • 發表國情咨文!拜登身後二女坐鎮 國會議員不戴罩擁抱

    美東時間1日,拜登首度召開國情咨文。這是首度有兩名女性坐鎮在後。場內不僅能看到許多議員和內閣官員配戴黃藍雙色配件,聲援烏克蘭,烏克蘭駐美大使也受到邀請。由於美國疫情趨緩,這也是睽違幾個月後,首度看到議員沒有配戴口罩的身影,議員與內閣成員們也互相擁抱與親吻,不再保持社交距離。
    2022/03/02 11:43
  • 俄羅斯傳已使用「炸彈之父」 目睹多台連發火箭砲

    烏克蘭駐美大使在28日證實,俄羅斯在當天已經使用了有「炸彈之父」恐怖稱呼的空爆燃燒彈(Thermobaric weapons),讓烏克蘭受創嚴重,此舉已經違反《日內瓦公約》。而CNN報導也指出,雖然目前尚沒有具體證據俄軍已經使用恐怖武器,但也在烏俄邊境目睹多台連發裝的空爆燃燒彈發射台。
    2022/03/01 12:31
  • 「炸彈之父」出動 烏克蘭駐美大使控:俄羅斯使用真空彈

    烏克蘭駐美國大使今天向美國國會議員請求更多援助,說她的國家在抵擋俄羅斯的「殘酷戰爭」,還說俄羅斯今天在入侵的行動中使用了真空彈。
    2022/03/01 09:08
  • 虎年經營美中關係 陸駐美大使:努力推動健康穩定發展

    中國大陸駐美國大使秦剛日前透過網路拜年時說,中方在虎年將「逆水行舟,迎難而上」,秉持「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的精神,努力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2022/02/01 17:29
  • 陸駐美大使稱「美鼓動台獨」 陸委會駁斥:只是徒然

    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昨天稱,若美國鼓動台獨,很可能將中國大陸和美國捲入軍事衝突。陸委會今天表示,中共官員刻意阻礙台美互動、企圖合理化侵台的挑釁行徑,這種一再恫嚇操弄只是徒然。
    2022/01/29 22:57
  • 陸駐美大使:美國若挺台獨 可能捲入軍事衝突

    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網站今天刊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接受專訪內容,他表示,若美國鼓動台獨,很可能將中國和美國捲入軍事衝突。
    2022/01/29 10:15
  • 槓上了!美國取消44班中美航班 中國怒斥:不可理喻

    美國運輸部(U.S.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於當地時間1月21日宣布,暫停中國航空公司飛美的44航班,反制中國大幅取消自美入境航班的舉動。對此,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怒斥美國的行動「不可理喻」。
    2022/01/22 10: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