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塑膠袋日本淹水黃子佼暴雨害蟲氣象台北雷雨
  • 搜尋:

    駐美大使 結果共265筆

  • 觀點/中國新外長秦剛 是否改變中國戰狼外交作風?

    前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剛被任命外交部長職務,上週在華盛頓郵報投稿指出,穩定的中美關係攸關世界命運,認為世界夠大可以容納兩國,因此不是零和,應該可以讓中美兩國共同繁榮。比起王毅,許多人認為秦剛一般談話和身段更加柔軟有彈性,在習近平和拜登會面後以及中國解除清零政策後,也期望中美關係以及中國和西方關係會有所改進。
    2023/01/09 09:45
  • 陸外長:寬廣地球容得下美中共同繁榮

    新接任外長職務的前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週三在華盛頓郵報當中撰文,直指穩定的中美關係攸關世界的命運,認為兩國應該不是零和博弈,應該可以讓中美兩國共同繁榮。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關係的好壞主要取決於兩國間權力變化,外交部長的轉換不足以改變本質衝突,但官員的說話語氣與論述還是能某種程度影響雙邊關係。王毅擔任外交部長時,他領導的戰狼外交讓中國大陸與西方的關係改變許多,大陸內部認為他穩住大國姿態,不讓西方國家占上風,也在非西方國家中積極開拓了影響力,因此這次王毅升任國務委員就是一種認可。」
    2023/01/06 16:17
  • 布林肯與中新任外長通話 保持雙方溝通順暢

    前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上週任命成為外交部長。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周日表示,已經跟剛上任的秦剛通過電話。
    2023/01/02 17:17
  • 出席元旦升旗典禮!蕭美琴:期望台海和平 盼台美關係深化

    展望2023年台美關係,駐美代表蕭美琴期許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她表示,台美雙邊經貿談判持續進行,期望不久能有具體發展,也期盼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2023/01/02 08:33
  • 「戰狼外交」現反效果!陸駐美大使秦剛回國接外交部長

    根據中國官媒《央視》報導,中國任命現任駐美大使秦剛,即將接任大陸外交部長。秦剛2021年7月派駐華府,曾談及烏俄與台海之間的關係,還自稱是「戰狼」。但隨著「戰狼外交」逐漸出現反效果,他在月初的一場餐會上就曾暗示自己將卸任回國。
    2022/12/30 19:22
  • 破冰契機?與陸建交50週年外長會 澳任「中國通」駐美

    澳洲最新公布明年駐美大使,將委任有「中國通」之稱的、前總理陸克文,顯示在與美國合作上,比以往更重視大陸挑戰。同一天鬆口在與大陸建交50週年,派外長訪問並與大陸外交部長見面,睽違四年外長訪中、透露破冰契機。近期澳洲的外交路線也令外界擔心,是不是有可能因為經濟利益,開始朝北京靠攏。
    2022/12/20 19:42
  • 深入了解中美、曾來台留學 澳洲前總理陸克文任駐美大使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今天宣布,前總理陸克文將出任澳洲駐美大使,並稱他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中國專家之一,在中國地區受戰略競賽重塑之際,他將為這個角色帶來重要經驗。
    2022/12/20 13:37
  • 陸駐美大使秦剛演講自認「戰狼」 暗示將卸任返國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是下屆中國外交部長熱門人選,他近日在美國一場演講中自認是「戰狼」,另提到在美工作500天來收獲了很多友誼,感謝大家的支持和幫助,似乎暗示將卸任返國。
    2022/12/08 16:48
  • 美近半參議員致函秦剛 警告陸勿暴力鎮壓

    大陸爆發白紙革命後,國際持續聲援。近百名旅居印度藏人手拿白紙在德里示威集會,要求大陸政府還給西藏人自由。另外美國42位跨黨派參議員,聯合致函大陸駐美大使秦剛,表達支持大陸民眾和平示威,並警告北京不要重演天安門暴力鎮壓,否則將對美中關係帶來嚴重後果。
    2022/12/03 14:39
  • 跨族裔支持白紙運動 華府中國使館外嗆中共下台

    反封控「白紙運動」蔓延海外,旅美中國人、維吾爾人與台灣人團結不分你我,今天分頭在華府中國駐美大使館外、喬治城大學校園內聲援抗爭群眾,高喊習近平下台、中共下台。
    2022/12/01 14:45
  • 賀錦麗將晤小馬可仕 菲駐美大使:料談台海局勢

    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今天表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下週會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時,料將提到台海緊張局勢。
    2022/11/17 14:59
  • 王毅擬破格入政治局 陸新外長會是秦剛嗎?

    中共20大在23日閉幕,新一屆中央委員名單公告後,隨即引發各種猜測與議論,連帶影響大陸中央政府新一屆黨政高層改組。涉外系統上,現任外長王毅料將升入政治局,也或將轉任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那留下的空缺將由誰來接替,意外進入中央委員會的駐美大使秦剛,成為最新黑馬人選。
    2022/10/23 11:37
  • 自曝被陸施壓 蓬佩奧嗆:要我閉嘴不說實話、辦不到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在個人推特上,發出一張來自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的信件,該信件內文中批評他,所有對中共的指控都還無依據,收到這封警告的他不但不在乎,反而在推文中寫道,「中共要我閉嘴、停止說實話,這絕不可能發生。」
    2022/10/05 12:56
  • 台海有事? 菲國駐美大使:「有前提」可供美軍使用基地

    菲律賓駐美大使表示,如果台灣發生衝突,不排除將讓美軍使用菲國基地,但有個前提是必須「攸關菲律賓的安全」。另外,日本網友也發現颱風期間有8艘日本巡視艦躲進台灣海峽。
    2022/09/05 19:49
  • 菲駐美大使:若台海爆衝突威脅國安 美軍可使用菲國基地

    美中雙邊關係不斷惡化,其中台海問題更成為全球關注的衝突點。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曼德斯(Jose Manuel Romualdez)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若中國武力犯台,那麼菲律賓將在「攸關國家安全」的前提下,讓美軍使用領土上的軍事基地。
    2022/09/05 14:26
  • 傳美國再對台軍售 陸駐美使館要求停止:別讓台海更緊張

    美國媒體30日上午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傳出拜登政府將允許、對台灣販售160枚魚叉(AGM-84L Harpoon Block II)和響尾蛇飛彈(AIM-9X Block II Sidewinder),協助維護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此消息也被大陸駐美大使館知曉,發言人劉鵬宇向《衛星網》(Sputnik)表示,美國此舉已經違反一個中國原則,要求拜登政府立即停止對台軍售的計畫,「同時停止與台灣的軍事互動接觸,避免讓台海的緊張局勢更上一層樓。」
    2022/08/30 18:22
  • 日駐美大使示警:台灣問題使亞洲緊張局勢 進入險惡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北京反彈,展開為期數日的大規模軍演,受到國際關注。日本駐美大使富田浩司近日接受《彭博社》訪問時,指出台灣問題使亞洲緊張局勢進入「險惡期」。呼籲美國和盟友針對台灣問題發出明確訊息之餘,務必要防範情勢升級。
    2022/08/25 14:57
  • 美中資深官員會晤 美國務院避談台灣議題談什麼

    美副國務卿雪蔓昨天會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是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美中資深官員首次會晤。美國國務院今天避談兩人在台灣議題上談了什麼,僅說會確保美中溝通管道暢通。
    2022/08/25 09:56
  • 商討台海議題?美副國務卿會見陸駐美大使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23日會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外界揣測這次兩人討論的重點,與台海議題有關,但對此美中雙方都無對外回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值得關注的是,通常美國國務院在高階官員會晤外國使節後會在雙方有共識的情況下,發布會後聲明,但這次雪蔓與秦剛會晤後卻毫無動靜,可見這場對話雙方都沒有達成某種程度的共識,對於台海議題並沒有完整交集,無法對外有明確說明,或需要更多時間來著墨文字要如何表達會面的過程。」翁履中也提到「雖然中美之間還是保持一定的溝通管道,且溝通管道暢通,但是否有效還是值得關注。」
    2022/08/24 15:25
  • 美副國務卿會陸駐美大使秦剛 聚焦台海議題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在國務院會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雙方會談1個多小時,是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月初訪台後美中資深官員首次會晤。外媒報導,雙方談論重點為台海議題。
    2022/08/24 11:03
  • 大陸駐美公使「比中指」嗆民眾 使館反怪美方未制止

    中國駐美大使館前日前出現抗議民眾遭親共份子隔街辱罵,以及女性使節向抗議民眾比中指罵髒話的場面。而館方則公開反稱,使館遭到「反華不法分子」滋擾,但美方至今卻未制止相關行為。
    2022/08/20 19:20
  • 美媒聯訪聚焦台灣議題 陸駐美大使秦剛回應四兩撥千金

    中國駐美大使秦剛16日在美國接受美國媒體聯合訪問。據中方釋出的實錄,媒體採訪焦點聚焦在台灣議題,但是秦剛的回應「四兩撥千金」,引起在場媒體說,「這似乎沒有真正回答有關問題」。
    2022/08/18 15:35
  • 美稱中反應過度 秦剛:美方在台灣問題挑釁在先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16日舉行記者會,抗議美國國會議員接力訪台,是嚴重侵犯中方主權。
    2022/08/17 14:52
  • 菲駐美大使:台海若爆發大型戰爭 菲與美同盟

    菲律賓方面也緊盯台海緊張情勢,菲律賓駐美大使羅慕德斯就表示,如果真的爆發大規模戰爭,將會與美國同盟。
    2022/08/16 11:11
  • 不滿北京軍演 台僑赴華府中國使館抗議

    不滿北京連日來在台灣周遭進行大規模軍演,數十名大華府地區台僑今天齊聚中國駐美大使館前拉布條抗議,表示不能再容忍中國這個「鴨霸」政權,並尋求美國支持。
    2022/08/13 10: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