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駐美大使 結果共266筆

  • 俄稱毀3輛豹式坦克 大使嗆美:關係蕩然無存

    烏軍反攻進展依舊很有限,俄軍宣稱在札波羅熱前線,擊退了烏軍攻勢,還摧毀5輛西方先進武器,包括德國製的豹式坦克。只是烏軍手上還有許多西方軍援,特別是美國給的集束彈藥,隨時將可能重創俄軍壕溝,俄國駐美大使開嗆說,這項援助讓美俄關係蕩然無存。
    2023/07/29 18:38
  • 美媒稱白宮將不邀李家超出席APEC 遭北京轟違背承諾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一則引述知名官員說法的報導,聲稱白宮已經決定,不邀請香港現任特首李家超,出席即將登場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消息曝光後,隨即引起香港與北京官方強烈不滿,包含中國駐美大使館和特區政府,都在第一時間表達抗議。其中駐美大使館還發出聲明,抨擊美國政府違反亞太經合會規定,身為東道主卻不遵守自己曾經做出的承諾。
    2023/07/28 12:00
  • 秦剛難相處華府人盡皆知 美媒:沒多少人會想他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消失」1個月後遭免去兼任的外長職務,由於他之前擔任駐美大使期間是出了名的「難相處」,美國媒體今天指出,華府政壇想念他的人恐怕不多。
    2023/07/26 13:37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陸駐美大使擋賴清德訪美嗆「灰犀牛」 陳揆轟:滋生事端

    副總統賴清德擬下月過境美國,中國駐美大使稱要阻止賴訪美,並稱這像是一頭朝他們衝去的「灰犀牛」。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受訪時強調,總統和副總統出國訪問還有過境的事宜,實際上是已經行之多年,而且早有慣例,「中國不需要無理地來滋生事端、製造動亂」。
    2023/07/21 12:14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賴清德將過境美國!中國稱堅決阻擋 外交部批藉機尋釁

    副總統賴清德8月出訪巴拉圭將過境美國,中國駐美大使謝鋒稱當務之急是堅決擋住「這頭正向我們衝來的灰犀牛」;外交部今天表示,中方毫無理由藉機尋釁,意圖製造不安。
    2023/07/20 17:54
  • 陸駐美大使滔滔不絕稱重視兩岸和平 被問秦剛行蹤秒閃躲

    中國大陸現任駐美大使謝鋒,20日出席由阿斯本研究所舉辦的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訪談中對台灣、兩岸關係、中美關係等議題表達強烈觀點。其中他吐槽台灣不僅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甚至還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謝鋒同時還強調,沒有任何人或國家,「比北京更重視,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局勢,更期盼能達成和平統一。」
    2023/07/20 17:22
  • 美中破冰現曙光?中駐美大使「罕見赴五角大廈進行會晤」

    美中關係先前因多項議題而降入冰點,不過美國五角大廈近日發表聲明,提到中國駐美國大使在當地時間12日與美國負責亞洲事務的高階國防官員舉行罕見會晤,由於此前美國曾批評中國「不願進行軍事溝通」,此次會議被視為兩國破冰的曙光。
    2023/07/13 10:53
  • 被指與「中駐美大使」常聯繫!金溥聰怒喊告 吳崑玉道歉了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競爭激烈,政治評論員吳崑玉4日在電視節目上指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執行長金溥聰在當駐美代表時,跟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常常聯繫,「他不是在中國沒有線路的人」。這番言論引發金溥聰不滿,他今(5)日受訪表示,自己從政這麼多年第一次被抹紅,喊話吳崑玉24小時內道歉,否則他將正式提告。就在金溥聰喊告不久,稍早吳崑玉也在臉書發文向其道歉。
    2023/07/05 14:32
  • 延續布林肯訪中對話 美副國務卿致電中駐美大使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今天與中國新任駐美大使謝鋒通話,談論美中之間「重點議題」。美國國務院指出,此次通話是實質性談話,延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訪中對話。
    2023/06/28 08:32
  • 中俄經貿合作加深 普欽推「經濟一體化」對接一帶一路

    面對G7廣島鋒會展現美國與盟友間的高度團結,中國與俄羅斯也越靠越近,更加強經貿合作。俄羅斯總統普欽24號在莫斯科舉行的第二屆「歐亞經濟論壇」上,除了與白俄羅斯和中亞國家共建「歐亞經濟一體化」,更要對接北京當局力推的「一帶一路」政策。然而,中俄兩國在經貿合作加深的同時,俄方試圖把中國拉上自己這一邊,與西方國家劃清界線,但北京對此已讀不回,甚至讓懸缺5個月的駐美大使赴紐約就任,對重啟中美對話,展現誠意。
    2023/05/25 19:56
  • 捷克使館贈環保藝術品 蕭美琴感謝對台支持

    捷克駐美大使館贈送當地藝術家的環保藝術品給駐美代表處,3月才訪問台灣、目前正在華府訪問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特別到場見證。駐美代表蕭美琴感謝捷克對台灣的支持,讓台灣不會感到孤單。
    2023/05/25 08:54
  • 懸缺近5月!陸駐美大使履新 謝峰:我為捍衛北京利益而來

    大陸駐美大使已經懸缺將近五個月,新任大使謝鋒終於在23日抵達美國,他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發表談話,表示自己是為了捍衛北京利益而來,希望能和美國合作,讓美中關係重回正軌,其實這個星期,大陸商務部長王文濤也會訪美,和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貿易代表戴琪會談,希望美中高層能逐步恢復對話。
    2023/05/24 15:00
  • 華府第20屆龍舟賽登場友台國使館派官員參賽

    雖然還有一個月才是端午節,但華府龍舟賽這個週末提前登場,駐美代表蕭美琴、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以及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出席龍舟點睛及剪綵儀式,斯洛伐克駐美大使也下場比賽,日本使館、捷克和斯洛伐克使館也都有官員參加,蕭美琴還提醒代表處參賽隊伍可別漏氣。
    2023/05/21 11:02
  • 中美關係緊張 崔天凱警告:不排除發生驚濤駭浪的事

    前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近日接受陸媒訪問時表示,美國對華政策不受美國2024年大選結果的影響;中美關係還會有很多波動,甚至可能發生「驚濤駭浪」的事情。
    2023/04/24 16:14
  • 不到1年又被中共制裁! 蕭美琴:哇第二次

    駐美大使蕭美琴傳出將是2024賴清德副手,國台辦也大動作發聲明制裁她和她的家人禁止入境,但去年8月蕭美琴就已經被中共制裁,她也po文說「哇這是第二次」。7日上午國台辦又再度發出聲明表示,制裁台灣兩家機構負責人且禁止往來合作。
    2023/04/07 14:41
  • 陸制裁蕭美琴 綠委: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蔡麥會」剛落幕,從中協調所有會見的駐美代表蕭美琴被中國列入黑名單。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今(7)日受權宣布對「台獨」頑固分子蕭美琴實施制裁。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表示,中國做這些動作還有什麼意義?過去把台灣許多政治人物列為台獨份子,又怎麼了?反正大家又不會去中國,只證明他心胸狹窄、無法接納更多的聲音。民進黨立委林宜瑾呼籲,「請中國注意,就算你們把美琴加入『台獨頑固分子』名單,還有千千萬萬個美琴們等著你們」。
    2023/04/07 11:32
  • 拜登籲俄「釋放華爾街日報記者」 回絕外界驅逐俄記者聲浪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呼籲俄羅斯釋放因間諜罪名被捕的「華爾街日報」美籍記者格什科維奇,但他也回絕該報編輯委員會提出的驅逐俄國駐美大使和記者呼聲。
    2023/04/01 19:57
  • 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 綠委批中共動員騷擾是流氓國家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訪,針對國安情資掌握中國外交部訓令中國駐美大使館,動員中國僑民、幫派份子準備在蔡總統過境紐約、洛杉磯期間陳抗騷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等人批評中國此舉儼然是流氓國家。
    2023/03/29 16:50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美軍無人機墜黑海 俄大使:莫斯科視為挑釁行為

    俄羅斯新聞社今天引述俄羅斯駐美大使安托諾夫的話說,莫斯科視俄國蘇愷-27戰鬥機與美國無人偵察機在黑海國際空域的事件為挑釁行為,但說俄方不希望與美發生「衝突」。
    2023/03/15 10:17
  • 解析2023美中關係 軍事維持強硬、經濟有限度合作

    美國國務卿林肯即將在2月5日前往中國大陸訪問,與之對等的人物是大陸戰狼外交的代表性人物之一,新任的外交部長秦剛,秦剛剛卸任大陸駐美大使的職務,對於美國批判力道不弱,兩人可能激盪出的火花備受矚目。國研院軍事戰略產業所長蘇紫雲今(2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新上任的外交部長秦剛屬於強硬派路線,同時對美國事務也很熟悉,符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要跟美國交往,但不示弱』的期待。美中關係是犬牙交錯,不過現在已經可以理出大陸採取軍事強硬、經濟繼續往來、外交保持對話的態度。」
    2023/01/23 16:34
  • 紐時介紹駐美代表蕭美琴 讚華府最有影響力大使之一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駐美代表蕭美琴是華盛頓最有影響力外國大使之一,即便嚴格來說她並非大使,不能住在過去做為駐美大使官邸的雙橡園,連掛個國旗都可能引發外交事端。
    2023/01/22 17:05
  • 對美釋出善意?謝鋒有望接任駐美大使

    華爾街日報最新透露,大陸可望指派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接任駐美大使,而這項任命案也被視為是北京當局在緩和戰狼外交的作風,並能更好地管理與美國的競爭關係。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剛從大陸駐美大使升任為外長的秦剛,正在爭取兼任國務委員,目的是要提高位階,以便更能平等地與美國國務卿打交道,而相較於美國總統川普時代的強硬作風,北京當局一直在調整外交路線,落實到外交任命中就是在關鍵職務上提名資深外交官,來處理北京的對外關係,以新上任的大陸外長秦剛為例,看似『戰狼』,堅決貫徹習近平的路線,但與他打過交道的人說,秦剛的私下作風更為細緻。」
    2023/01/13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